物业经理人

年度老师工作计划范本(1)

2614

年度老师工作计划范本(1)

  20**年度老师工作计划范本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使自己对各项法律法规有更高的认识,做到以法执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教坛,无私奉献,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

  二、教师个人业务工作计划

  新学期里,本人将积极接受学校分配给自己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工作任劳任怨,及时更新教育观念,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注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不敷衍塞责,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全心全意地搞好教学工作计划,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还需要具备较高水平的业务技能。本学年我将注重开拓视野,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浏览教学网页,随时记下可借鉴的教学经验、优秀案例等材料,以备参考。不断为自己充电,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扎实提高基本功,努力使自己成为能随时供给学生一杯水的自来水,

  工作计划

  三、教研工作计划:

  我将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工作,不断对教法进行探索和研究。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共创文明校风。对于素质教育的理论,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帮助后进生,采取各种措施使他们得到进步。

  (一)、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教师的观念。

  1、本学期将以自学、交流、听讲座、写体会、网上讨论等形式认真系统地学习《课程标准》,逐步树立符合新课程标准的教学理念,并用新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工作。

  2、积极、主动地参加省、市、区、校各级的课改培训和学习,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切实转变观念。培训和学习中,要积极参与,深入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以先进的课改精神矫正自己的教学行为,

  3、学习《课程标准》,对教材进行分析。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并以新课改理念为指导思想,结合实际认真备课。

  (二)、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

  1、要加强内部交流与学习。积极参与集体备课活动,积极参与听课、说课、评课,与其他教师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法,发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团队精神,从而真正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2、在课堂教学中,切实转变自己的行为,正确把握化学教学的特点,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倡导开放的活动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生物素养。

  3、积极参加校本教研,按时参加学校和中心组组织的教研学习、听课、评课、交流、讨论、座谈等活动,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4、认真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每周作好总结和课后反思。结合课堂实践撰写自己的心得体会、论文。

  5、作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6、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和评价。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前班老师学期工作计划(1)

  20**年学前班老师学期工作计划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随着新学期的来临,我也认真做好了下学期教学工作的计划。由于本班是学前班,年龄均在5“6岁,且9月份就要上小学,处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幼儿,他们在语言、心理、性格、兴趣等各个方面还需要良好的教育来启发和引导。因此我就本学期的工作制定了个人计划,具体方案

  一、思想政治工作

  幼儿园教育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在学习中发展孩子们的智力,使其不断成长。因此,幼儿园一切教育活动及其评价,都应以教育目标为导向,密切联系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和生活经验来确定教育内容、方法和过程。

  二、教育教学工作

  由于本人任职英文老师,而本班又是学前英文班,固教学重点都放在英语方面,本学期我们继续采用《剑桥playway

  to english儿童英语2》主要的特点是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愉快的游戏中习得英语,培养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第二级教材不仅帮助孩子系统地复习在第一级中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而且强调发展孩子在听说技能中的语言能力。在教师的正确指导下,学习外语能够帮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掌握适当的学习方法,并对他们的认知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另外,期末还需鼓励幼儿参加等级考试,因此要为考试打下良好的基础,不断的进步与成长,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日常生活常规教学方面,通过一个学期的观察,同时针对本班在上学期所存在的问题。我们发现对幼儿的常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常规教学的松紧将是必影响到正常教学质量的好坏。即使课程设计的再好,没有好的纪律、好的习惯来做铺垫,一切都会是纸上谈兵。

  从这个学期一开始,我们的重点就是把原来遗留下来的坏习惯慢慢纠正过来。正所谓“无规不成方圆”,班上老师要齐心协力,达成一致,让百分之九十五的孩子能自觉遵守纪律,注意班上常规。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说一下,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教育。对于个别孩子,老师须耐心的教育,同时还可以与这些家长多进行沟通,让家长能配合老师做一些有益的工作。争取让所有的孩子都成为守纪律的好宝宝。

  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我将会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让幼儿快乐、健康地成长。用自己的全部热情去培育孩子们。希望在期末总结时,我看到的是辛勤劳动后的累累果实。***

篇3:年度老师工作计划范本(2)

  20**年度老师工作计划范本

  一、预期目标:

  作为校级骨干教师,本学期我要认真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与教学计划,依据区进修学校教学会议精神,以课改为中心,以科研为导向,注重课堂常规教学,在学习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以培养学生“探究学习”、“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为核心,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空间,张扬学生个性,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加强自然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研究,开辟教学改革新领域,进一步让自然教学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二、分项发展目标:

  1、专业技术方面:

  (1)学习教育科学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基本功,一专多能,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2)承担学校安排的自然课教学任务的同时开展有关的课外活动。

  (3)培养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发展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

  (4)观察和实验是人类认识自然的基本途径,也是自然教学的特点。我将创造条件,让学生亲自参加观察和实验活动,从中获得知识和锻炼的能力。

  (5)在自身素质方面,做到在理论上多学习,实践中多摸索,总结中多讨论、多反思。在学生方面,以培养学生的记录能力、探究能力为重点,辅导学生撰写科学小论文。

  (6)实验中要加强安全观念,学生实验应在教师指导下按操作规程和步骤进行,确保人身和仪器设备不受损害。

  2、具体措施:

  (1)本学期里阅读两本教育理论的书籍,并写好读后感。

  (2)研究一项课题《自然课长期作业的设计与研究》,并写好中途报告。

  (3)针对课题研究,上一门自然科学拓展性课程。

  (4)本学期12周左右上一节片级公开课,开展与本学科教师的手拉手活动,要有实效,积极进行研讨及反思,共同进步。

  (5)在课堂中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动脑筋想办法,利用学生爱游戏,好动的特点,创新一些适合学生的活动,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乐学、会学。

  (6)尝试对学生的评价改革。本学期尝试对学生的评价改革,以学生自我评价为主,制定评价表格,促进学生的主动发展。

  (7)结合学校“学习型团队”的创建工作,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通过自学、集中学、反思、交流、网上论坛等多种形式进行教育理论和新课标学习,以学导行,以学促教,以学提升个人素质。

  (8)应用信息技术辅助课堂教学。要灵活、合理使用网上下载课件,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乐学。恰如其分的使用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产生强烈的学习欲望,乐学、爱学。

  (9)课堂教学做到尊重学生,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面向全体学生与关注个别差异相结合;加强环境保护教育、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

  (10)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学习,修完本科学历,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及修养。

篇4:老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2)

  20**年老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

  一、教育教学方面

  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探索,大胆尝试,调动学生上课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我采取了如下的一些措施和方法

  1、牢牢把握“读”的环节,让语文教学的课堂充满朗朗的读书声。

  2、注重课堂提问的艺术,引入竞争机制,让学生上课积极思考。

  3、探索研究新教法,新课型,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质。

  4、运用多媒体教学,提高语文课堂教学的效益。

  二、班主任工作方面

  低年级的学生自理能力、自我约束力、自觉性都较差。很多的都需要老师代劳。我在坚持教好书的同时,将在育好人这方面继续下工夫。我在班主任工作中,将主要围绕“爱”和“严”两个字。

  1、带着一颗“爱心”去工作。

  带着一颗“爱心”去工作。让学生觉得你是真心地关心他,缩短师生之间的距离。这种爱,有对学生思想形成的正确引导,更有对学生生活上实实在在的关心。

  教育学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就需要足够的耐心。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观察,发现了学生的错误,坦诚地和他交流,学生是能够接受的。

  2、严格要求,措施得力。

  “严是爱,松是害”,在对学生关心爱护的同时,也不忘对他们严格要求。我班制定了严格的班级文明公约,在班宣读、张贴后,师生一起严格遵守。正因为有了这些约定。我们班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每个星期都被评为文明班级。我们班将继续发扬这个优点。

  三、自身素质方面

  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会忘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不断提升精神追求,增强职业道德,掌握教育规律,拓展学科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1、多学习。我要抓紧点滴时间学习,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身边老师的宝贵经验,学习专业知识。要让读书、学习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2、多反思。自我反思是提高业务素质的基本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后要对自己的教学行为,学生的活动方式,教学目标的确定以及教学内容选择进行反思。使自己通过教学反思才能从“经验型”教师转向“科研型”教师。

  3、多琢磨。继续贯彻赏识教育,以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通过赏识学生,使学生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从而增进师生、生生之间的感情。只有学生与学生之间相处得很融洽,老师与学生之间相处得愉快,才能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同时还要多琢磨班级管理的办法,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同时还要在班上开展自我教育,使学生能够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超越自己,从而不断进步。

  4、多总结。对于自己教学及班主任工作中的成功或失败,要及时总结,不断为自己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犹在耳。新的学期刚刚开始,我将勇于进取,不断创新,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我是这么想的,也将这么做。

篇5:语文老师工作计划范本

  20**语文老师工作计划范本

  一、指导识字方法,培养识字能力

  苏教版小学低年级教材生字量大,集中识字性较强,这就有待任课教师采用灵活多样的识字方法,让学生主动学习。我打算运用以下几种方法开展本学期的识字教学。

  1.用会意、形声法分析合体字。利用字型规律、造字特点识字,学生就会用这种方法识记很多同类型的生字。学习会意字,教师只教给方法,让学生自学掌握。只有让学生在课堂上有了主人翁感,学生在课堂上才会学得主动,学得轻松,效果必然会很很好。

  2.用熟字换、加偏旁法识字。将熟字与所学生字联系起来,利用熟字学生字,既复习了熟字,又学习了生字,既找到了它们的联系,又区分了它们之间的不同,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重积累,抓阅读背诵

  朗读能力是学习语文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是一项重要的阅读基本功。现在我们所使用的苏教版教材所选课文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富有儿童情趣。课文语言规范,易读易背,易于进行复述和说话训练。古今许多教育实践早已证明“熟读成诵”是学习汉语行之有效的方法。所以,本学期我要树立以读为主,强化积累的教学思想,以“初读质疑—再读理解—精读品味—熟读成诵”为基本思路设计教学程序,选择教学方法。

  三、重能力,抓“口语交际”

  “口语交际”是在交往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全部的语言应用才能,是双向甚至多向的。因此,在“口语交际”教学中,不仅仅要凭借教材,还要鼓励学生主动谈话、提问和参与讨论,充分体现出“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双向互动特点”,更重要的是要扩大实践面,把“口语交际”拓展到社会生活的大背景中去。本学期在“口语交际”教学活动中可设计去“百货商店买东西”的情境,还可模仿电视节目形式举办“实话实说”、“焦点访谈”等节目,讨论学生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让学生的个性和思维能力得到快速发展以达到“口语交际”训练的要求。

  四、让学生在综合性学习中张扬个性,探究发现

  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探究问题,是新课程倡导的新的学习方式的实质、核心。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教学中要充分发挥其主动性,在课堂上多给学生一些空间,让他们自己去探究,去发现,去尝试,去成长。(1)读中探究;(2)议中探究;(3)汇报中探究。这样的安排,既可满足学生的心理需要,同时又发挥了群体的功能,又提高了学生自主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上是我在本学期语文教学中的一些打算,我将尽职尽责,以人为本,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