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6236

某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推进学校两个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就~年我校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重要思想和**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章程程》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坚持将教学一线中的骨干教师发展成为党员,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具体目标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依照《中国共产章程程》办事,严格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经常讨论和检查党的组织工作、纪检检查工作、群众工作,注意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党员发展工作一定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年内发展1至3名新党员,培养1至4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占90%以上。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率100%。

  三、工作要求

  1、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员联系的工作。学校党支部要将素质好、年纪轻、有文化、懂教学的骨干教师、对学校教育改革有突出贡献的骨干教职工、学科带头人加强教育培养,条件成熟的要及时吸收入党;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知识人才集中的优势,把发展青年教师和教学科研骨干力量党员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紧密联系教师,每个党员教师联系1—3位教师群众。

  2、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六项制度”,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党员的标准,正确处理好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关系,严把”入口关”,不能用“能人”标准代替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更不允许把“党票”作“奖票”,确保新发展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

  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发展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1月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荐)

  20**年1月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巩固我镇发展党员工作成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其整体素质,按照县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继续以“公推、公示”为主渠道,以发展生产一线、特别是能带头致富的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入党为重点,加大从外出务工青年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力度,使全镇党员干部的结构和整体素质有大幅度的改善和提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始终保持队伍的先进性,为基层组织建设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全年计划发展党员25名,其中35岁以下、高中文化程度以上的优秀青年占发展总数的75%以上,生产一线的优秀青年占发展总数的75%以上,妇女占25%左右。并按照党员数1:5的比例充实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库,使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储备达125名。

  三、工作重点

  **年,我镇党员发展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强在农村优秀青年农民中发展党员的力度,特别要从回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以及外出务工返乡青年中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农民党员占到全镇发展党员总数的50%左右,其中35岁以下和高中文化程度要占到75%以上。二是加强在优秀青年工人中发展党员的力度,重点发展非公有制企业中的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入党,全年发展工人党员应占全镇发展党员总数的20%左右,其中生产一线占75%以上。三是加强在优秀青年及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年,镇直各单位发展知识份子党员应占全镇发展党员总数的30%左右,其中35岁以下的占75%以上。

  四、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目标完成

  制定规划,抓好落实

  我镇党委依据县委组织部的党员发展规划,结合本镇实际,制定本规划。本规划报经县委组织部审查批准后,将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基层党支部,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大《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程序办事,严禁违纪现象发生。

  2、务实工作基础,强化培训教育

  培养一支数量足、素质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做好发展党员的前提和保证。我镇要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工作,完善、充实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库资料,并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通过上党课和培训班等形式和途径,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对***理论和**大《章程》及“***”重要思想等理论进行系统地学习,帮助、强化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严把“入口关”,确保新党员质量

  我镇党委要按照**大《章程》规定,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掌握新时期的党员标准,把好“入口关”。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公推、公示”制和民主评议预备党员制度,有条件的要结合“两推一选”的方式开展,努力从制度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五、强化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

  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要层层建立党员发展工作责任制,党委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和具体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今后,要把是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作为衡量基层支部书记是否称职的标准之一。坚决杜绝、消灭连续三年以上没有发展党员的村。

篇3: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两篇

  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1

  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公司发展党员工作,使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将军路街工委的部署,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章程和细则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程序,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质量第一放在发展的首位,决不把那些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坚持统筹兼顾和数量均衡的原则。

  二、严格组织程序,确定发展对象

  *****年计划发展党员****名,对****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情况以及程度进行全面分析,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按结构比例要求发展党员,新党员中要求必须是一线骨干、年龄在35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使年青党员在党员队伍中的比例逐年稳中有升,党员队伍结构逐年改善,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逐年提高。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培养一些专业带头人,把专业带头人逐步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并发挥他们的辐射作用。

  三、明确措施,不断壮大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党支部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工作目标,至少培养1-2名做出突出成绩的各类优秀人才,向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建立并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也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一是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加强对党外同志的教育,激发他们的入党热情,通过有计划地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他们对党的了解,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利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帮教方法,定期谈话,端正入党动机,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坚持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制度和公示制度、全程联名推荐制度。通过培训使他们懂得党的知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增强党性观念。三是没有经过培训和公示的不能发展入党。四是党支部严格组织考察、定期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培养教育的意见并认真负责地填写培养考察表。五是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向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六是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由团内进行推优,切实把好发展党员每个环节的质量关。

  四、几点要求

  1、党支部要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发展党员工作列入支部年终目标考核的重点之一。

  2、党支部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通过上党课、

  集中培训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方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3、要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程序、有关纪律和发展党员全程联名推荐制度、公示制度,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4、为使发展党员计划得到落实,全体党员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环保局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重要任务,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结合环保局党支部今年的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目的意义

  党员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坚和骨干,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本成分和依靠力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的内在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实现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需要,是确保社区党员队伍充满生机力的需要。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重要思想和**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为目标,以《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为依据,以发展优秀分子入党为重点,以贯彻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为保证,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增强环保局党支部党员队伍的活力。

  三、目标要求

  **年党支部要积极接纳入党申请人,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发展对象。在保证质量和改善结构上下功夫,新发展的党员中35岁以下的一般应占90%以上,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要占90%以上。

  四、基本措施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立足点,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高整体水平。

  (一)、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建设,拓宽选人视野,强化教育培养,努力把先进分子吸引到党组织周围。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抓好入党申请人队伍建设。及时建立申请入党人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花名册、档案,指定专人培养,经常对其进行跟踪考察、培养教育。

  (二)、规范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全面贯彻《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各项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填写有关表格材料,认真做好各种会议记录,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四个环节分别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入党积极分子要经过党支部讨论方能确定,并指定1—2名正式党员为培养联系人,每季度进行考察汇报;在确定发展对象时,要进行党外评议和党内评议,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注意克服追求数量,忽视质量的现象,防止搞突击入党,坚持“五个不批”:没有1——2年培养、考察不批;入党动机不纯、觉悟不高、信念不坚定不批;不懂和不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不批;没有政审和政审不清不批;若有问题需调查而未及时审批,时间超过六个月退回支部审议,重写《入党志愿书》。今年计划确定发展对象1名,严格履行入党程序,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新党员综合素质。适应形式任务发展需要,认真制定和实施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使他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坚持预备党员每季度向党支部作一次书面思想汇报,培养人对预备党员定期进行教育、谈话,采取压担子、交任务等办法,有意识地让新党员承担一些急、难、险、重任务,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长才干,加强党性修养。

  (四)、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做到认识、措施、责任、行动“四到位”,形成支部书记亲自抓,组织委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和领导格局。落实季度党建工作检查制度,加强对发展党员记录、党员档案等情况的检查,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指导,做到支部党员队伍的数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更加合理。对工作不落实,违反有关规定和不履行发展党员工作职责的行为,要坚决追究相关党组织及责任人的责任。

  党支部根据今年发展党员计划,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发展、培养党员工作,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努力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

  加强对发展党员记录、党员档案等情况的检查,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指导,做到支部党员队伍的数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更加合理。

篇4: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文(4)

  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文(4)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村所担负任务的战斗堡垒。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这种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经常地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根据邵家沟村支部实际情况必须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

  一、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严格依据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遵守原则和纪律。

  1、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出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2、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决不能把那些没有入党要求的人拉入党内。

  3、必须严格坚持党员标准,防止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混入党内。

  4、发展党员必须按规定履行手续和按必要的程序办理。手续不完备或违反程序的视情况补办手续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5、不允许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搞不正之风,通过不正当手段发展党员。

  二、为保证党员质量,要做好四个环节

  1、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支部要对每个申请入党人的入党动机,政治历史,直系亲属和与本人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认真负责的了解。

  2、坚持党员标准,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发展党员一定要坚持按章程规定的党标准衡量,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决不能吸收到党内来。

  3、严格履行接受新党员的手续,发展党员。必须个人自愿申请,个别吸收,履行入党手续。

  4、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党员预备期满能否转正。要以是否履行党员义务,符合党员条件为依据。不能降格以求,防止和改正平时不教育,不考察,至期草率转正的做法。

  三,认真落实,每年培养4—6名入党积极分子,吸纳1—2名预备党员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壮大党的力量。

篇5: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表格

20**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表格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遵循中国共产章程程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把积极进步爱岗敬业踏实能干,奋发有为的优秀员工吸收到党组织,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轻工事业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具体目标

根据轻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状况,经协会党委研究;总体要求是各支部要从实际出发,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全年发展3——5名新党员,培养3——6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率100%。

三、工作要求

1、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把素质高、有文化、思想进步、群众威信好的同志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加强教育,帮助提高,等条件成熟后及时入党。

2、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制度,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标准,正确处理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好入口关,确保新发展的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

3、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