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法学院党课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4799

法学院党课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20**年学生党课心得体会

  本学期我怀着十分激动、喜悦的心情参加了我们法学院的党课培训学习。在第一次党课期间,我始终悉心聆听了各位教授的精彩发言,特别是林嘉教授对法治中国的中国梦的解读,老师们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决心和信念。下面就谈一谈我参加这次党课学习后的几点心得体会。

  第一、在这次党课中,我不仅从理论上领略到伟大的、神圣的中国共产党的魅力,而且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优秀党员身上看到全心全意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通过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思想、邓理论和“***”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尤其是对党史和马克思主义、毛思想、邓理论和“***”重要思想以及***的学习,使我深深的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优秀的党。

  第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能否始终做到这一点,决定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指引中华人民找到了国家和民族振兴的正确道路。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更加有效的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投身到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来,不断的取得新的胜利。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第三、通过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自己追求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还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共产党员必须是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无产阶级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终身所信仰、所向往、所执着追求的最高价值目标,是支配共产党员思想和行动的强大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热血青年,我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熟悉党的历史、理论、知识、方针、政策等。每一个积极分子都必须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思想和邓理论和“***”重要思想,同时要注重学习党建理论和党内法规,这样入党动机才会端正。我们更要积极宣传,身体力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思想、邓理论、“***”重要思想和***,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从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的告诫自己: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第一次党课中,我聆听了肖中华教授关于党性的修养问题;今后,我要努力做从以下几点加强党性的修养:

  1、政治修养上,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修养,关注国家大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作风修养上,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问题,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使自己更快的进步。并且努力做到正人先正己,自己的作风过硬了,才不会利欲熏心。

  3、道德修养上,关心并主动帮助同学,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我需要记住“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妥善处理好与身边人的关系。

  4、知识文化修养上,讲究方法、刻苦钻研,踏实肯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具体到我们法学院的学生就是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技巧,多向老师请教,多与同学交流,努力做一名有爱心的法律人!

  现在,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应努力做到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然后争取组织上入党。因此,第一要务使更坚定党的信念和对党的追求。通过对党史和对党实行的政策的了解,认识到党的伟大,自觉在党的旗帜下确定自己各阶段目标。在党课学习,讲究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落实到学习中;讲究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踏踏实实在党的领导下获得进步。我深刻认识到党是一个先进的集体,为我们提供了为人民服务的大舞台,并且指引和教导我们走上共产主义的道路,我将选择这条道路并为之奋斗终身。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大学生党课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2)

  20**年大学生党课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校级党课培训班的学习,对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下决心要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历史、方针、政策等,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己的党性,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机。

  通过这段时间校党课培训班的学习,我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光荣历史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宗旨、方针、政策、路线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我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有非常大的帮助,有利地提高了我在思想上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坚定了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这次学习,我正确地了解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是,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息牺牲一切的正确入党动机。明白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苦,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意味着比群众多做牺牲。

  基于这些天的学习,我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党的也有了科学而理性的认识。一个共产党员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个理想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有了这样的理想,才能不会被现实社会中的挫折所打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性质注定了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无私奉献的伟大的党,奠定了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党的根本祖师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党员严守党的纪律,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之间的关系。

  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有以下几点素养: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以及***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段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才能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种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和干扰,少走弯路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另外一方面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只有认真学习理解才能去很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现阶段,要认真学习***和习xxx提出的中国梦重要思想,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具有极度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通过开展班级工作进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是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漫长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够获得的。要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三、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世纪,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肯肯,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向周围的同学们学习。在这次培训班中,每次课大部分同学们都很早来到教室,讲课时认真的听,仔细的记,积极地参加讨论,培训班的大部分同学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都互相影响着。从大家的身上我感到了一种活力,一种动力。在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老师,和优秀的积极分子,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态度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五、贵在坚持,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的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正如*同志所说的:“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这种思想上没有入党的人,头脑里还装着许多剥削阶级的东西,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产阶级思想,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党。”我们都应引以为戒,不论组织上是否入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而且要长期的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

  以后,我要确立心中的目标,以党的正确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引,提高工作能力、学习能力,综合能力,把握机会,积极投身到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当中去。我将继续努力,在思想上、工作上争取进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党组织给予我更多帮助、教育和培养。我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执着耕耘者,使自己成为一名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篇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学习总结

  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学习总结

  **年8月12日至8月16日,我光荣地参加了区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习期间,我从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做起,以严肃、崇敬、自豪和自觉的精神状态,按时到课参加培训,遵守课堂纪律,课前认真做好预习,课间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做好复习,力求使学习更富于成效。在区委组织部的领导同志和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们的辅导下,我认真学习了中央组织部编写的《入党教材》。通过学习,我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也对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标准和入党条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至今,已经走过了88年光荣的斗争道路。这88年中,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在长期的革命过程中,先后形成了分别以*、***、**、**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个要求上进、思想进步的青年人的迫切要求。

  入党动机是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向党组织如实汇报的重要方面,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正确的入党动机形成的背后有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支撑。在以前,我入党是因为在抗击“非典”中,受到身边共产党员行为的感染,真的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才赢得了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我也想向共产党员学习,为人民做贡献。但是在经过辅导后,我发现过去的入党动机真是太片面了,真正全面、正确的动机应该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我意识到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经受住党组织的各种考验。通过学习,我也在逐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目标:“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身!”

  在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中,我感觉收益匪浅。通过系统学习,提高了我对党的认识程度,以及对党的政策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使我更加懂得,我们的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共产党员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怎样努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怀着对党无限崇敬和向往的心情,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本次学习为起点,进一步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是章程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于理论上的坚定。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在新的历史时期,思想领域的矛盾和斗争错综复杂,所以我要加强自己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潮和势力的影响,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

篇4:机械工程系党课培训工作总结范本

  20**年机械工程系党课培训工作总结范本

  为做加强系党建工作,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培养的高校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我系第十九期党课培训于**年3月30日顺利开展。参与党课培训的学员是从各班级团支部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推荐产生,共282人。

  我系党总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对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进行培训。面对不同教育程度的学生,分为专科班和本科班,共十三个小组进行培训,从基础而重要的方面进行教学,务必使每位积极分子在党基础知识上得到提高,从而在思想上更加靠近党组织。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培训课看电教片枯燥的现象,我系党总支在每堂课上都参插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竞答赛”这样一个小插曲,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也就能有一个更好的理解与记忆,从而得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每次培训课都做好考勤工作,课后让同学们做好课程心得体会笔记,并对资料进行集中装订存档。课程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课程让他们对党的认识得到全面提高,并进一步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更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党组织工作,关心党组织。

  1、本期党课培训一个很特殊而明显的问题就是:参加培训学员的弃权率太高,据考勤表统计的数据显示,有很大一部分学员连一堂课都没上过。培训总人数282人,6个没通过考试,48个缺考,折算一下通过率就为80.8%。

  2、在能够正常参加培训的同学中,普遍存在入党动机不明确,入党自信心不高,入党愿望不强烈的现象。

  1、加强我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事迹的宣传,特别是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先进性事迹,与学生同一年龄段的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因为党的先进性是在于党员的先进性,而党员又以自己是这个先进组织的一员而自豪。所以只有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党的先进性的理解,给其施以一定的压力促使他们在其它同学当中起到先进模范作用,激励其向先进的组织(我们先进的中国共产党)靠拢,从而激发优秀学生的入党欲望,才能为我的输送更优秀的人才。

  2、加强对我系学生预备党员的管理,让他们加入到组织发展的工作当中来。在学生预备党员中与入党积极分子实现“一帮一”的帮扶工程,使积极分子的党性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3、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干部和成员(包括全系学生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的综合素质,并加强其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掌握程度。使这些同志能够在同学当中起到标榜作用,一点一点地去影响的同学迈向先进,向组织靠拢。

  4、给自认为自己不够格,而又想入党的同学以信心,培养他们的入党条件,帮助其成功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

  **年5月6日

篇5:大学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心得

  州苏大学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心得

  我们一共上了两次党课,两次学习都令我受益匪浅。下面我想谈谈我的一些感受。

  在第一次党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给我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我了解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外,我还了解了在十九大会议上出现的一些新提法。

  如今中国社会的新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的思想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奋斗目标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是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文化自信方面。十九大会议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如今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中华文化开始在世界文化的百花园中大放光彩。孔子学院遍布海外,学中文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每年来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也日益增加。前段时间引起热议的国产电影《战狼2》收获了亚洲史上票房收入第一位的好成绩,并将代表中国参加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这些都说明了我国文化软实力的进步。如今,我们早已觉醒,用行动把过去的耻辱打得粉碎。明白一个国家要想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要有强悍的硬实力也要有辉煌的软实力。于是,我们步步紧追,毫不懈怠,终于成就如今的硕果累累。

  在第二次党课上,张芸书记让我们看了一个关于我国自主创新事例的视频,让所有同学都感到非常震动与自豪。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天宫二号飞船、大飞机C919、墨子号卫星、中国天眼“Fast”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我们国家的创新能力已经不知不觉走在了世界前列。

  回顾我国历史,我们在科技领域曾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1793年,英国特使马戛尔尼率领庞大的英国使团,带着欧洲最新的科技、军事成果来到中国。马戛尔尼前后送给乾隆皇帝的礼物中,有蒸汽机、天体运行仪、地球仪、英国最先进的“君主”号战舰的模型、榴炮弹、迫击炮、卡宾枪、赫歇尔望远镜、秒表、帕克透镜、热气球等几百件先进的科技或军事成果。令人遗憾的是,与西方对于军事技术的喜爱近乎到了狂热的地步相比,清廷对这些礼物不屑一顾。据著名历史学家特拉维斯黑尼斯三世考证,清廷“蔑称这些礼物不及中国产品,因此将这些礼物堆放在一间厕所里”,或者仅仅作为珍品、玩具收藏,根本没有想到其中的科技含义及军事价值,从而失去了尽早进入军事近代化历程的绝好机遇期。

  对于*战争那段时期,马克思有一段精彩的评价:“一个人口占世界三分之一的幅员辽阔的帝国,不顾时势,仍然安于现状......极力以天朝尽善尽美的幻想来欺骗自己,这样一个帝国,最终要在一场殊死搏斗中死去。”近代历史学家蒋廷黻曾说:“从民族的历史看,*战争的军事失败还不是历史的民族致命伤。失败以后,还不明了失败的理由努力改革,那才是民族的致命伤。”

  通过党课学习,我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出台的新方针及政策的关注,努力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并向周围的正式党员学习。同时,我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因为党的发展需要一大批高精尖人才。近年来,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越来越快,国家对其发展也十分重视,作为一名职业技术教育学的研究生,我要潜心研究专业理论,积极深入课外实践活动,争取为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