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入职公务员个人年度总结(2)

1516

新入职公务员个人年度总结(2)

  20**-20**新入职公务员个人年度总结

  **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关键一年。在乡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个人工作情况总结述职如下:

  一、不断学习,提升思想意识和理论素养。

  乡镇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以“多、杂、乱”著称,我们又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直接面对群众工作,只有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此,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学习。

  一是向新闻媒体学习。每天观看新闻,了解时事动态,向领导、同事和朋友学习。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二是向群众学习。我们农业服务需要深入的学习、吸收先进、实用的农业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三是加强写作能力锻炼。积极总结提高,通过撰写网评、简报、心得体会等*,在提炼思想意识的同时系统化自己的知识。

  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1、党政办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当好参谋和助手。做好上传下达,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时刻牢记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同事们服务。

  2、生态镇建设工作。

  积极完善申报市级生态镇、特色旅游乡镇相关资料。参与乡村旅游建设,协助小河坝居委、院星村为打造“十里花海”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3、农田水利工作。

  积极参与院星村灌溉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新修各类蓄水池12口,预埋管道34090米。协助水政执法大队联合执法、公路局桥梁安全检查、芦池水库安全检查、河道非法采砂取石大检查等活动。完成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建设,安装雨量监测器、宣传栏、标识牌等设施设备。

  4、种粮直补工作。

  兑现**年种粮补贴资金144.3026万元,补贴面积9684.74亩。完成全镇种粮直补身份证号码升位93人,合并分户85人次,完成**年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大户补贴申报工作。

  5、科技、科协工作。

  完善**年科技、科协相关材料。结合阳光工程培训开展小河坝中药材培训400人次、院星李子培训200人次、玉泉蔬菜培训200人次、金狮村农业培训91人次。

  6、其他工作。

  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协助办公室同事的工作。帮助更换土地确权证书2本,土地复垦25户12.2亩,以及建卡贫困户的录入和开具证明等工作都勤勤恳恳、精心尽力,力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三、主要工作体会。

  一年来,我有一些深刻体会。做基层工作,就是做具体工作,处理一些具体的矛盾。要做成一件具体的事,担当好一份具体的责任,做到群众满意、组织满意、自己满意,不太容易。

  一是具体工作也需要全面考虑。有时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一件单纯的事,由于牵涉到群众的具体的切身的利益,就可能牵涉到方方面面。这就要求,考虑问题要细致周到,否则要重复做工作。

  二是认真是做好工作的法宝。认真是责任心的体现。认真细致才能发现可能影响大局的细小问题,解决于萌芽细微状态。

  三是要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能做具体工作,但凡事事必躬亲,既无必要,也不一定能完全干好。要在带头做事的基础上,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只有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群策群力,才可能做好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虽然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些锻炼和提高,但离组织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一是深入群众不够;二是处理一些问题时,工作方法不够创新;三是工作中胆子不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在大家的帮助下,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知识和业务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人民警察初任公务员培训总结(1)

  20**年5月民警培训总结

  6月12日至7月10日,我局第二批初任民警16人参加了在**学院举行的**公开考录人民警察初任公务员培训,迈出了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提升能力,争做合格公务员的第一步。三十天的学习培训,使我局参训学员在政治思想上有了新的进步,心态调整上有了新的转变,能力素质上有了新的提高,作风养成上有了新的改进,工作目标上有了新的定位。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对于公务员而言,政治修养首先必须做到政治坚定与清醒。通过深入学习**同志***等一系列理论成果,以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思想境界。我局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公务员法,强化了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到勤政爱民,甘于奉献,忠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是公务员的应尽义务,确立了做人民群众满意、党和政府放心的公务员这一奋斗目标。

  二是及时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换。

  我局此次参训的人员有的在其他工作岗位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有的则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加之对内外环境、新任职位、人际关系和工作规律及政策法规不熟悉,如何进行心理调试,迅速转变心态,做好角色转换就显得尤为重要。学习培训既让我局学员认真审视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也让我局学员学会了从转变思维方式入手,以努力成为学习型人才为切入点,通过扬长补短,以健康的心态融入新的集体,处理好人际关系等非智力因素,审时度势,奋发进取,保持一颗自信心、上进心,平常心,坦然面对人生的转折考验,顺利实现角色的转换。

  三是认真学习领会,提升能力素质。

  知识的“折旧”让学历只能代表过去,要成为服务型政府中的一名合格公务员,提升能力和增强才干的素质训练必不可少。因而,在学习过程中,我局学员始终做到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仔细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消化吸收。牢记记忆最好的方法是专心和重复这一法则,定期回顾、复习所学内容,下载讲课课件进行整理归类,加深印象,寻找新的体会和感悟。三十天的培训,不仅有讲授语言艺术、心理健康知识、政策法规和电子政务,还有讲授保密与忠诚等课程。这既让我掌握了一次性告知、相同行为平等对待、一事不再罚等一系列公务员基本工作要求,又提高了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能力,为日后做一名合格公务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四是强化公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作为公务员,“为人民服务”这一主题是永恒不变的。我局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让人民满意”为最高追求成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为此,在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上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和标准。努力做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决策,都要以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有利于维护人民利益为标准,实事求是地部署、推进和评判,在工作中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在谨慎和谐上做*,行使职权、做出决议决定,坚持依法依规慎为,充分考虑现实可行性,工作中目标一致讲究配合,不盲从,不跟风,以真诚之心做公平之事,与上下级和同事相处中讲友谊、讲舍得,讲宽容与忍耐。(1)(2)

篇3:基层公务员年终个人总结(3)

  20**基层公务员年终个人总结范本

  20**年,本人坚持以***理论,“***”和十七大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遵纪守法,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现将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自觉学习党的精神,用先进政治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这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观察事物,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思想上积极构筑抵御资产阶级民主和自由化、拜金主义、自由主义等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坚信社会主义最终必然战胜资本主义,对社会主义充满必胜的信心。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作中,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一是认真学习“***”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自己实践

  “***”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及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坚持以党的十六大为指导,为进一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努力。二是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重点学习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和电脑知识。在学习方法上做到在重点中找重点,抓住重点,并结合自己在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电脑知识方面存在哪些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办公室业务工作能力.三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特点,利用闲余时间,选择性地开展学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区土地山林水利权属纠纷调解处理条例》、《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

  三、努力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重要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一是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二是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三是在接待来访群众的工作中,坚持按照工作要求,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建议。同时,对群众要求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解释,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相信政府。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各项服务工作均取得了圆满完成任务的好成绩,得到领导和群众肯定。

  在过去的20**年中我认真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在兢兢业业,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也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但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缺点,我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改进缺点,全面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人民的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篇4:机关公务员个人工作总结(3)

  20**年机关公务员个人工作总结欣赏

  一年来,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始终坚持把学习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理论作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主要途径,认真学习和领会邓--理论、“***”重要思想及***深刻内涵,全面了解掌握了党的**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以增强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我积极参与全县创先争优活动及局上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主动分析查找本人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整改,力求实效,从根本上改变以往自由散漫、思想保守、爱发牢骚等不良习惯,真正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使自己的党性和人品得到很好锻炼。通过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局上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年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年来,我始终坚持马列主义立场和观点,熟练掌握***的方法论,灵活应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思想上积极构筑抵御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道德防线,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顾大局、识大体,克己奉公,按章办事,作风正派,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本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真正按照人民群众的意愿依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作为一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拥护者、执政为民的实践者、遵纪守法的倡导者的庄严承诺。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最有效途径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方面我积极参与局上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积累理论知识、努力提高工作技能的同时,踊跃报名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类业务技能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掌握了公文写作、电脑操作技能及法律法规知识,使自己在实际工作技能上有较大提高和进步,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三、努力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多年来,我积极倡导勤政廉洁的优良作风。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我始终保持着节俭习惯,慎细慎微,从不大意,时刻检点着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审计干部工作纪律,从不向被审计单位吃拿卡要,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坚决与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反对一切形式的浪费之风、奢靡之风、腐化之风,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四、努力工作,按时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我遵照领导安排,对局上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做到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一年来,在开展全局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尽心尽职,积极配合办公室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地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肯定和认可。同时,我积极配合其他同志开展工作,为创建“六型”机关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尽管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是我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理论知识水平还比较低,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够强,很大程度上对创造性开展工作造成了制约性束缚。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克服缺点,发扬成绩,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全面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一名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

篇5:公务员年终思想总结报告(1)

  20**年国家公务员年终思想总结报告

  **年国家公务员年终思想总结报告

  本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委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文件精神,深刻地认识到在知识产权系统开展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了政风行风建设是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具体要求,是开展依法行政,转变政府部门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现将近期思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坚持学习党的**大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公务员法》,按照公务员的相关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廉洁自律,遵守社会公德,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一)积极学习**大精神。本人一贯坚持思想政治学习,通过对党的**大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以及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来的基本经验,全面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认真总结党的**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大通过的**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是团结和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大总结了党的**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29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章程修正案,阐述了***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这是一次奋进的大会。**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们党和国家到20**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必将指引和鼓舞亿万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党的**大,如巍巍丰碑,辉映过去,昭示未来。以党的**大胜利闭幕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又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昂首阔步地踏上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另外,**大,所有一切最新强调的“民生、生态、和谐”都是令我感到欣慰的,毕竟,只有当最高层的认识中时刻铭记的时候,这个国家的人民才能有更高的期待。

  (二)坚持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是一个公务员应有的本分。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时刻提醒自己,廉洁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占公家一分一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做反腐倡廉的促进派。回顾自己的工作,我认为在廉洁自律方面我能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律,自觉维护国家公务员的光辉形象。通过对“***”重要思想的学习,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才能增强政治敏锐性,才能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堤防。因而我不断地学习,利用大多业余时间学习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经常对照

  “***”重要思想检查自己的言行。常常告诫自己:做人要堂堂正正地做人,要做一个高尚的人,要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不要为一点点利益而降低自己的人格。否则,有损于国家公务员的形象。于是,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反思,使自己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二、认真学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年6月11日,国务院颁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通过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认真学习,使我认识到,当今世界,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已成为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在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关键因素,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成为国际竞争的必然趋势。我国在知识产权竞争能力上,特别是参与国际竞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上,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巨大。从专利来看,美、日等发达国家在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关键技术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大约占这些领域专利总量的90%。因此,我们要想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权,就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