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民防空教育主题班会教学设计(2)

5776

人民防空教育主题班会教学设计(2)

  人民防空教育的主题班会教学设计

  关爱生命学好防空知识教育目标:

  1.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

  2.掌握人民防空知识与技能教学形式:录象、录音,图片展示,讲解,学生发言班会

  准备:

  1.四人小组合作收集有关人民防空的资料

  2.在课室展览防空题材的相关知识与图片

  3.四个大组准备好有关人民防空知识的问答题

  4.剪辑一些空袭片段和战争武器的介绍片段

  5.排练小品(防空模拟现场)班会程序:

  一、人民防空教育的意义

  1.播放VCD(9.11

  美国世贸大厦被空袭片段及救护现场片段)

  2.阐述人民防空教育的重要性

  (1)现代战争,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使用的武器具有更大的破坏力和杀伤力。

  (2)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能生产飞机,7

  个国家试验和宣称拥有核武器,生化武器生产简单经济,一旦核生化武器被广泛使用,将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

  难,空袭与反空袭是未来战争的主要样式。

  (3)随着武器杀伤力的增大,破坏越来越严重,战争中平民死伤比例越来越大,

  今后战争这个比例还将加大。

  (4)人民群众是战争的后备力量,要取得反侵略战争的最后胜利,必须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

  二、展示战争武器图片(核武器、生物武器、化学武器简介)请说出它们是什么武器?

  三、播放防空警报音响请分辨出预备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声音。它们有什么区别?

  ○预先警报:

  是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

  鸣叫方式:鸣36秒,停24秒,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发放。鸣叫方式:鸣6秒,停6秒,15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

  鸣叫方式:鸣3

  分钟为一个周期防空警报设备是国防设施的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组织人员疏散时的告知手段。

  ○警报器:

  警报器又分电机型和电声型二种。

  ○控制设备:控制设备又分为有线控制和无线控制二种。

  ○供电系统:供电系统又分市电供电和自供电二种。

  四、识别人民防空的标志此图片为中华人民防空标志,该标志由文字和图案两部分构成,其基本含义是中华人民防空。CCAD是中华人民防空的英文缩写:

  Chinese civil air defence。图案的金黄色框为人民防空工程图形,象征人民防空的基本手段、任务和宗旨,即人民防空通过采用工程掩蔽等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及灾害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金黄色长城图形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寓意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的地下长城。绿色橄榄枝象征和平与安宁。蓝色三角图形和橙色背景为日内瓦公约第一附加议定

  书确定的民防国际通用标志的主体,象征中华人民防空与国际民防接轨。

  五、欣赏小品(模拟空袭场景)这个小品带给我们什么启示?(让我们懂得了一些防空保护知识)

  六、防空保护措施介绍各小组派一名代表发言

  七、人民防空知识竞赛分四个小组,每组派

  名代表,一个小组向下一个小组提出自己预先准备好的问题,问题不可以重复出现得分细则:比赛前,每组分数都是100分,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提出的问题若重复,按错答记分。最后奖励胜出的小组。

  八、小结让学生小结班会课有什么收获

  九、播放和平之歌,班会在优美的歌声中结束

编辑:www.pmceo.Com

篇2:四年级3班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设计

  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设计

  四年级3班

  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我的祖国”,帮助学生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发民族自豪感。

  活动内容:

  1、整队、唱国歌,宣布班会开始。

  2、祖国知识知多少竞赛。

  3、文艺表演。

  4、班主任老师小结,齐唱国歌。

  活动形式:

  汇报、表演、竞赛。

  活动准备:

  1、学生学唱爱国歌曲。

  2、准备英雄故事。

  3、了解祖国近年来的成就。

  4、搜集祖国历史上曾经有过的辉煌文明和成就。

  活动过程:

  一、班主任老师讲话。

  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声音。国旗,国歌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无论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只要有炎黄子孙的地方,就会出现鲜艳的五星红旗,就能听见嘹亮的国歌响起。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唱起国歌时,你的神情、态度、内心的感受,都能说明你的爱国心。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谈“我的祖国”,那就从高唱国歌开始我们的畅谈之旅吧。

  主持人:全体起立,奏国歌,齐唱国歌,敬礼!

  二、演讲英雄故事。

  主持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是无数英勇的革命先烈用献血换来的。看……

  同步播放录象片段。

  主持人: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忆过去,听一听英雄的故事。

  由事先准备好的学生讲故事,班主任适时解释,渲染气氛。

  三、知识竞赛。

  主持人: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纵贯五千年岁月的悠久历史,有纵横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这些,我们又知道多少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比一比,看看谁知道的多。

  以主持人出题,各小组抢答的形式进行小组间的竞赛。

  竞赛结束,成绩落后的小组为同学们唱一支歌。

  四、爱国歌曲大家唱。

  主持人:在浩瀚的歌曲海洋里,有一种歌曲总是能带给我们力量——爱国歌曲。每当我们唱起她,听到她,心中都会油然而生对祖国的眷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进入爱国歌曲大pk环节。男、女生各就各位,看看谁唱得多,唱得好。

  这个环节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以对歌的形式分别唱爱国歌曲。

  五、班主任总结:

  热爱祖国,她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堂主题班会能全部体现的,她更多体现在同学们日常的生活中,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班级、爱学校,学会分享、勇于承担、敢于担当。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动荣耀。

  六、全体起立,再次齐唱国歌。

篇3:小学一年级禁毒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1)

  小学一年级禁毒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一、教学目的:

  1.使学生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

  2.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二、教学过程:

  1.谈话引入。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吗?(6月26日)

  2.毒品及毒品的种类。

  (1)同学们一定都听说过毒品,那么,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都有哪些呢?哪位同学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2)毒品的品种很多,一般我们知道的有*、*、*、*、可因、*、*;它的来源也很广,既有天然生长的植物,又有从天然植物中加工提炼的化学药物以及人工合成的化学药品。这些毒品长期吸食都会成瘾,对人体产生危害,而且易感染疾病。如果服用过量,则可导致死亡。

  3.可能有的同学已经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了,那么毒品有那些危害呢?

  (①毒品

  会摧毁健康,它能摧毁人的消化功能、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循环系统,还会患上传染性病及“爱滋病”。

  ②毒品令吸毒者丧失工作能力,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给家人带来无尽的折磨。

  ③吸毒导致堕落、犯罪,进而危害社会,成为世界公害。

  吸毒是一种可耻的违法行为,也是一种自杀行为。

  吸毒者大多是面色蜡黄,身体消瘦,嘴唇焦黑,神色漠然。而当毒瘾发作时的狼狈相,更让人目不忍睹。吸毒者的堕落和自毁是说不尽的,它不仅害己,而且害自己的家庭,害自己的家。)

  4.分析材料。

  材料1

  张某,19岁,身高1.80m,初中毕业后在家乡从事农业劳动。吸毒前,他体健如牛,100kg的粮食扛起来就走,乡亲们都叫他“铁牛”。“铁牛”不仅自家的农田收拾得好,而且经常帮助孤寡老人干活,深受村民的喜爱。一天,一位多年不见的同学来找他。久别相逢,“铁牛”高兴地吸了同学的支“进口香烟”。此后他日夜思念这“进口香烟”,这同学也一次次地把香烟送来。

  后来同学告诉他:

  “你吸的是*。”此时的“铁牛”已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开始购买和吸食毒品。

  两年后,“铁牛”终因吸毒而被捕。当公安人员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卷曲着骨瘦如

  柴的身体,感慨道:“毒这东西,谁沾上谁就脱不了身。”

  ——摘自《唐山劳动日报》

  分析讨论:

  ①张某是怎样染上毒瘾的呢?

  ②后来,他明知吸的是毒品,为什么还“不顾一切”地购买和吸食?

  ③在短短的两年中,他的身体为什么从“体健如牛”到“骨瘦如柴”?

  ④“只吸烟不吸毒,不会有什么危害。”这句话对吗?

  材料2

  有一名年轻的医生,接触了很多吸毒者,对他们既憎恨又不解,他认为:凡事都能戒断,戒不成是因为没有毅力。他要以身试毒,为他人作出“榜样”。没想到,他吸食毒品后,同样戒断不了,成了*的俘虏。最后,他自杀了,留下一句话:“别学我!”

  ——摘自“新华网”

  分析讨论:

  ①“别学我!”,我们从着这句话中应该吸取什么教训?

  ②试着说一说,为什么吸毒成瘾后很难戒断?会有哪些戒断反应?

  ③你认为只吸食毒品一二次会成瘾吗?

  ④这位年轻的医生为什么要自杀呢?(提示:从社会舆论、他的心理和生理、吸毒的后果等角度去分析。)材料

  某社区的吴某,他明明知道自己居住的楼群中有几个吸毒者,却视而不见。他说:“我开始以为这不关我的事,我管它干嘛!”但过了一段时间,他痛苦地发现,自己的上中学的儿子已成了毒品的俘虏。

  ——摘自“新华网”

  分析讨论:

  ①别人吸毒,真的不关我们的事吗?

  ②如果发现有人吸毒、贩毒,你怎么办?

  ③我们在交友、

  选择活动场所时应注意什么?为什么青少年容易成为吸毒、贩毒者的目标?

  5.当有人向你提供毒品的时候,你该怎么做?

  (1)直截了当法——坚定直接地拒绝引诱。

  (2)金蝉脱壳法——根据不同情况找借口委婉拒绝。

  (3)主动出击法——立刻提出反建议。

  (4)秘密报案法——寻找机会偷偷告诉你依赖的人,或者秘密拨打110报警,民警叔叔会迅速给予你帮助。

  (5)及时告知师长法——当毒贩毒友逼你吸毒并威胁你时,一定不要被他们威吓住,要在第一时间告诉你的师长。

  6.总结:

  同学们,今天,我们了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及防范措施,也知道了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拒绝毒品,保护自己远离毒品,如果你遇到了有不法的毒品交易,一定要向告诉大人或报警,不能置之不理,因为禁毒、防毒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篇4:高中阶段主题班会安排

  高一年级上期主题班会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一年级是高中学习的起始年级,在整个高中阶段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高一发展得好,高二高三就能沿着健康的轨道顺利前行。“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做好高一新生的适应性心理教育、行为教育非常重要。而班会是班主任开展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阵地,因此,精心设计组织好每一次班会,是达到这一教育目的关键的一个方面。

  二、具体安排

  主题系列

  设计背景

  参考题目和角度

  承办单元

  行为养成教育

  开学初,重点抓好班风学风建设,要狠抓学生各种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重温学校各项常规纪律、卫生要求,让学生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高一开始不能坏了规矩。

  仪表礼貌教育

  一单元

  行为习惯教育

  遵规守纪教育

  远离三大陷阱:网吧、手机、早恋

  集体合作教育

  高一新生来自四面八方不同地域,不同的学校,想建立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班集体,就必须让学生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团结互助、合作学习的精神,增强班级归属感。

  学会人际交往

  二单元

  合作双赢,和谐发展

  以宽容之心对待每个人

  让班级因我而美好

  人生规划教育

  新的班级刚刚组建后,学生往往跃跃欲试。但是对于具体的目标追求,还是比较模糊的,有许多同学甚至不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因此要让学生明白目标对成功的重要性。

  成功始于目标

  三单元

  学会自我管理

  行动成就梦想

  设计人生的时刻表

  学法指导教育

  高中与初中比,高中课程知识量大、难度大、综合性强、系统性强。刚进入全新的高中生活,常常会有些不适应,因此要科学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加强学习方法的指导

  学会自主学习

  一单元

  规划清晰,步步为营

  如何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

  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培养独立意识

  从你的字典里删掉自卑二字(普通班)

  优秀,从良好心态开始

  月考总结教育

  高中阶段的学习是快节奏的,是竞争激烈的。对于月考学习名次的升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看待。注重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总结经验教训。

  正确面对成绩起伏

  四单元

  走出心理压力的沼泽

  月考反思与展望

  挫折,生命因你而精彩

  励志成功教育

  部分学生在家中娇生惯养,缺少吃苦意识。要让学生认识到,成功需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勇气,明白坚强的意志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用汗水浇灌成功的花朵

  二单元

  勤能补拙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感恩父母教育

  零零后学生常以自我为中心,自私冷漠,因此要教育学生懂得感恩与理解,懂得付出与回报,增强社会责任感,唤回学生回报爱心的良知,消除情感冷漠症,进而激发学习动力。

  理解父母,架起爱的桥梁

  三单元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为了父母的微笑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不要让期望你的人期望太久

  安全防范教育

  学生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工作,任何时刻都都不能放松,贯穿高中三年整个教育的始末,学生对安全认识及潜在威胁认识不足,通过班会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措施。

  外出游玩,暗藏凶险

  四单元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平平安安回家去,安安全全返校来

  君子动口不动手

  三、班会要求:

  1、每位班主任按分配的内容设计电子教案和幻灯片.要认真准备素材,尽量有创意,有互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主题班会的选题以上面为主,也可另拟标题.要事先了解学生存在的困惑和问题,通过理论、事例、图片、配乐、录象等内容,达到班会的针对性、实效性、形象性。每周六前统一将课件和班会电子教案发到年级群或邮箱共享,不要影响下周一班会使用。每个主题历时一个月,每个单元每个班各做一节班会。

  2、每周班会前,应让学生知道班会内容,使学生有一个接受教育和参与活动的心理准备。同时,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团支部、班委会的作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参与整体策划和实施,坚持“以学生为本”,让学生真正成为活动的设计者、组织者和参与者,在参与中感悟,在过程中体验,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学生身心发展。

篇5: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4)

  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

  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

  合: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嘉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鞠躬)

  A:我是主持人:A

  B:我是B。

  A:伴随着岁月的流逝,追随着成长的足迹。在这金秋收获的日子里,我们初二八班:《奋斗青春,收获成长》

  主题班会掀开了序幕。

  B:首先请允许我介绍本次班会到场嘉宾,他们是:B爸爸,王力凯妈妈,杨凌请妈妈

  A: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光临

  合:初二八班“奋斗青春,收获成长“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B:听,你的耳边有一种无声的语言,那是世纪的召唤,他没有语调,可你一定听得见。

  A:看,你的眼前有一幅绚丽的画面,那是辉煌的未来,他又激越的鼓音,你一定看得见。

  B:同学们,虽然我们很年轻,可是我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A:我们拥有崇高的愿望。

  B:我们拥有火一样的青春

  A:我们有汲取知识的渴望

  合:只要矢志不渝

  B:就能赢得光辉的未来

  A:就能攀登理想的峰巅。

  B:青春是人生最美的东西,然而时光易逝,转瞬间变成了美好的回忆,下面请韩老师为我们回顾初一的成长历程。大家掌声有请!

  回顾中

  A:刚才韩老师的回顾似乎又让我们回到了初一年级,那里有收获、有喜悦、有遗憾。无论您多么留恋,她已从你身边悄然而逝。我们升入了初二年级,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B:可不是嘛,随着初二的来临我们又接触了新的知识。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我们的学习计划、学习方法应该有所改进了。下面请学生代表:郭旭东,B,李佩津来谈一谈他们对新学期的计划和安排吧!

  演讲中.(郭旭东)

  A:青春年少应当发愤图强,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应让他随风飘走。我们应该把握住这生命的盛夏旺季,为我们无悔的青春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演讲中(.B)

  B:青春的风铃吹开了我们紧锁的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我们沸腾的梦想,/fanwen/1537/青春的音符带动我们奔向充满希望的青春。我们正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这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候。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放出夺目的光彩。

  演讲中.(李佩津)

  A:至此,我们的主题班会就快要接近尾声了,下面就有请家长代表为我们班会做总结

  总结中

  B:面对浩瀚的大海面对无际的苍穹

  A:面对未来世界,面对无量辉煌

  B:我们初二八班60名同学写下了自己的誓言,下面请欣赏《我们的誓言》。

  合:青春是希望,青春更需要我们好好地把握。为了让我们的青春更加闪亮,我们一定要把青春牢牢的握在手中,将玫瑰色的希望铭记在心头。带着希望与梦想,让我们一起去追求、一起去奋斗、一起去创造青春的辉煌吧!因为青春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谣。今天我们拼搏了,明天我们一定会在人生的史册上留下光辉的一页。青春万岁!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花季飞漾,青春由我做主》主题班会主持稿

  A: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B:亲爱的同学们

  AB:大家晚上好

  A:首先感谢领导老师用宝贵的时间来本班本学年最后一期主题班会。(鼓掌)

  B:在此也非常感谢本次班会的幕后工作人员以及准备节目的同学。(鼓掌)

  A:最后,我们要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自己,感谢缘分让我们欢聚一堂,相遇相识相知。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万丈,健翼的雄鹰似利剑般直冲云霄。

  女:这就是青春,多彩的、令人激动的

  男:这就是青春,斑斓的、令人向往的

  合:现在我宣布,开鲁二中八年十二班《青春励志,你我同行》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男:青春是一团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与彩霞飞扬,汗水与成功相伴

  女:青春是山间的泉水,青春是一条条奔腾的小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

  男:首先请欣赏合唱《青春舞曲》

  主持人离场,大家合唱

  女:在青春期,我们会经历许多挫折

  男:在青春期,我们会经历许多磨难

  女:如果不把持住自己,就会犯下滔天大错

  男:是吗?那你举个例子吧

  女:比如承受不住外界的压力,去迪厅,网吧,甚至以吸毒为嗜好的青少年

  男:那我们要怎么样抵御这些诱惑呢?

  女:下面请欣赏由李博浩等同学带来的《禁毒三句半》

  主持人下场,演员上场

  男:这下我们了解了拒绝毒品的重要性

  女: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以开朗的心态去面对

  男:对于青春,们有许多感悟

  女:下面有请肖思琦同学的演讲《感悟青春》,掌声鼓励

  主持人下场,肖思琦上场

  男:真是慷慨激昂的演讲啊

  女:青春其实就是慷慨激昂的

  男:谁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你的青春励志的名言呢?

  提问环节

  被提问人:王世强,丁康宁,司新月,兰雨,苏喜春,鲍广旭,陈羽

  女:大家回答的都很好,我们要珍惜青春,做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事

  男: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让生命因励志而辉煌

  女:请听一个励志小故事《莱特兄弟的飞翔之梦》

  主持人下场,演员上场

  男:黎明的曙光带来了新鲜的气息

  女:小鸟的啾啾洋溢着欢声笑语

  男:在这灿烂的阳光下

  女: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

  合:面对即将到来的地生会考,我们八年十二班信心百倍,请听集体朗诵《》

  男:我们的芳华只是自然的造化,只是上天的给予,不是我们自己的资本,我们没有资本来炫耀挥霍!

  女:原来青春是一首歌,一首用热情和精力唱出的歌

  男:青春是个梦,美丽的梦,让我们克服虚荣和浮躁,用坚实造就的美梦

  女:下面请欣赏袁嘉惠、于敏哲同学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之诗》

  主持人下场,演员上场

  男:青春,一个生机盎然的字眼,像春日里刚冒头的新芽

  女:青春,一种顽强不屈的精神,如寒冬天久经风霜的腊梅

  男:青春,给予我们太多的是倔强

  女:不去理会那些危听的耸言,只管勇敢的迈开大步----------

  合:向前,向前!

  合:全体起立,共同宣誓

  男:从慷慨激昂的誓词中,我们的志向喷薄而出!

  女:我坚信,洒下泪水,必有丰硕的成果!

  男:努力拼搏,定有金色的收获!

  女:下面请班主任老师做此次班会的总结发言,大家欢迎

  合:青春,----我热血沸腾

  女:青春,----我激情飞扬

  男:青春,-----我璀璨夺目

  女:青春,-----我炫彩斑斓

  合:我为我青春的岁月而骄傲,也为我青春的年代而自豪,我用我火热的青春岁月架起理想的翅膀尽情翱翔。

  男:开鲁二中八年十二班《青春励志,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让青春飞扬“青春主题班会主持稿

  女:青春悄无声息地来了,她是带着女孩飘逸的秀发、苗条的身影而来的;

  男:青春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她是伴者男孩粗粗的嗓音、蓬勃的朝气而来的;

  合:我们爱春天,我们更爱像春天一样美好的青春!

  女:我们要奋斗!

  男:我们要拼搏!

  女:今天我们要召开的主题班会是:

  合:让青春飞扬

  1、女:青春是多姿多彩的;

  男:青春是多种多样的;

  女:她充满着热情、勇气和希望。

  男:下面请欣赏——————————————

  2、男:————岁的人儿,总喜欢去猜想未来会怎样,喜欢做梦;

  女:————岁的人儿,总喜欢去看看周围的世界,喜欢探索;

  男:相信对于这些同学一定有不同的看法和见解,那么下面就请同学们来谈谈自已的感想吧。

  3、女:听了这么多同学的感想,相信大家也一定感触颇深,是啊,我们现在正处在朝气蓬勃的黄金时期,更应该把握现在,珍惜时间。下面请欣赏小品《——》。

  4、男:岁月的长河里,谁能说自已没有五彩斑澜的梦?这梦至少在自己看来是美丽的。而理想只能在行动中实现,没有行动的理想只是一个梦。下面请欣赏人物故事《——》。

  5、男:有人说“成功高不可攀,离我们太遥远“。

  女:有人这么说吗?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认为

  男:(打断)唉,你别急,还是请同学们就这个问题来展开一下讨论吧!

  6、女:黑格尔说过:“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青春主题班会主持词本站提供中小学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设计-主题班会教案-主题班会实录。我们拥有青春,就更应该珍惜时间。下面请欣赏————

  7、女:一句生动的语言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在生活中有不少好学的青少年从名言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如“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男:我这儿也有一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女:说得好,下面请同学们说说你们所知道的青春名言吧。

  8、男:青春是美丽的,它不容错过,它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下面请欣赏诗朗诵《————》。

  小结:

  女:菁菁校园,莘莘学子绚丽的梦;

  男:唰唰的粉笔声,挥洒着老师辛勤的汗水;

  女:这里一步一个脚印;

  男:和着时代的进行曲;

  合:共同谱写着青春的交响乐。

  女:主题班会到此结束,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

  男:珍惜时间

  女:珍惜青春

  合: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