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学师德师风整改方案

3643

**中学师德师风整改方案

  **中学师德师风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师德教育月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端正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我校教师队伍现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特制订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要求

  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培养高尚的道德观,提高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增强教师爱岗爱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全面提升学校的新形象,教师的新形象,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对照检查,直视不足

  通过对照师德师风的要求,根据学习反思、学生评议和社会评学校反映的相关问题,发现我校主要存在以下不足:

  1、收费行为不规范。虽然实行了免费教科书,但每学期发给学生的非教材类书籍有点多,费用有点高。

  2、国家惠农政策方面要加大力度。政策要公开,调查要落实。

  3、教师参差不齐。少数教师责任心不强,对待差生缺乏耐心、细心、工作方法简单,常规工作不彻底。

  4、教研成果不突出。教学理念更新慢,少数教师放松业务学习,思想理念没有与时俱进,工作缺乏创新。

  5、学生的养成教育落实不够。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高尚情操的培养还需加大力度,务实求效。

  6、教学中教师语言不规范,极少数教师和学生在校外,还有时出现讲方言的现象,写错别字、不规范字的情况。

  三、整改措施。

  1、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制度机制。

  良好的规章制度是提高约束力,增强凝聚力的主要机制。因此,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师德规范要求,科学制订和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扬民主精神,使师道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抓不懈。

  2、提高认识,明确教师工作的重要性。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高低,直接关系亿万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水平,始终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任务。现如今,在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等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下,部分教师存在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和以罚代教,以教谋私的现象,严重影响了人民教师的形象,影响了学校的的声誉,影响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认识,严于律已,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才能为人师表。

  3、进一步发挥榜样的激励效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发挥身边的榜样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坚持以先进型的思想和情操带动全体教职工,激励教师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表扬先进,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推动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4、真心待孩子,爱心献孩子。

  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尤其对留守学生、生活技能低、学习成绩滞后的特殊学生,要耐心指导,细心育人,不讽刺、挖苦、歧视,不体罚和变想体罚,以真情、真习、真诚教育和感化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5、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更新观念。

  教师是知识的重要传播者和创造者。在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的条件下,要成为合格教育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要大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学校将争取机会,创造条件,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6、全校教师积极学习使用普通话,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业务素质。

  7、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将以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载体,利用德育平台,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进养成教育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校长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及整改措施(1)

  20**年校长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及整改措施

  通过第一阶段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我对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工作的热情更高了,干劲更足了。按照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要求,我认真“回头看”,认真进行讨论查摆,深刻剖析自己,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办学方面:能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明确办学方向和办学目标。

  二、在管理方面:

  1、作为副校长,我的管理理念、管理艺术与时代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深入课堂检查督促指导方面还做得够。

  2、执行制度存在欠缺,有碍于情面的现象,如有的事在追究责任上,不够大胆处理影响了制度执行的严肃性。

  三、在收费方面:

  各项收非都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收费,对学校内部的乱收费行为坚决、及时处理。

  四、在示范方面:

  在实际工作中,我树立了“领导者就是榜样”“领导者就是旗帜”的这一观念。事事处处以身作则,给教职工做榜样。

  五、在个人修养方面:

  1、有时候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容易发脾气,显得很不冷静,这样对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对终身学习还认识不够,只停留在学习的表面,认为自己学懂啦,不再深入。这样,在工作教学中,存在有时感到所学的知识还不够用,没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在教育这片领域里要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3、满足于过得去的工作作风,对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教育法规政策了解和掌握的程度、重视的程度还不够高。

  六、在评价方面:

  对教师的评价能做到客观、公正、合理,善于团结广大教职员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七、在教育教学方面:

  1、教学方法创新不够,课堂效率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坚持做到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在与家长的交往中不收礼、不吃请、不叫家长办事,不进行有偿家教。

  3、没有真正深入学生中间去了解学生(特别是差生),

  整改措施

  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努力做到自查自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克服这些缺点,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在思想上树立为教学奉献的精神,在行动上树立倾心教学的典范。

  1、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

  重要思想,扎实提高实践“***”重要思想的本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争取坚持每天看党报、党刊、或电视新闻,适当记录要点,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首先从实践中学,同时勤于从书上学,学习自己主管工作的专业知识,提高写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业精于勤,才使人信服。其次向挫折和教训学,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丰富人生。尽可能多地挤出时间深入课堂检查督促指导教学工作。

  3、重建和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增强执行制度的严肃性。首先在制定中,勤钻研,细推敲,便于操作,同时加强制度的宣传,加强对有关问题的解释,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便于操作过程中合理公正,其次增强对不良现象斗争的勇气,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4、坚持理想信念,

  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5、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计名利,勤于工作,恪尽职守,把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6、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利用学科特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做好后进生的转变工作。

  7、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规范,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不用学习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来衡量学生,与每一个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和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

篇3:师德师风个人整改方案

师德师风个人整改计划

盐场小学

李荣娟

20**年10月18日

师德师风个人整改计划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计划的安排,我通过自己找,同志提,发现了我在服务宗旨意识,业务知识钻研方面存在着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虽然很小,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不能防微杜渐,这些问题必然影响个人的进一步发展。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整改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坚持提高理论素养,锤炼师德师风建设的原则。

二、目的和任务

整改的目的和任务旨在于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按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严格要求,构建和谐社会,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努力奋斗。

三、整改措施

1、要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更新那些不适应新形势的旧思想和旧观念。既要把学生当作学生,还要把学生当作朋友,当作一个与教师有平等关系的公民。要尊重学生,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尊重学生在学习方面的思考、尊重学生的创造思维,而不能要求学生全盘照搬教师的思维。更新教育观念,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努力做到因人、因时、因势利导,因材施教。

2、做与学生共同学习的伙伴。老师既是知识,知识就是老师。现在老师不再是知识的惟一的载体了,学生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取知识、掌握信息,老师只是其中一个渠道。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改进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学习,变教学工具为开启新知识大门的钥匙,变传授知识为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变德育课程为每时每刻全程育人。

3、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所以作为教师,就必须是教育教学的能手。为此我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工作和实践中与学生同时成长,走在学生的前面,主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成为教育创新和改革的示范者。

4、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积极参与教育科研工作,用现代教育理论与教育教学方法武装自己,努力追求教育方式方法的现代化和高效益。

5、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保持领先,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时时处处都能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教育作用。

6、无条件地去爱每一个学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亲疏,不以成绩好坏分优劣,对不同学生以不同的鼓励。在学生的心灵之中撒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给予学生鼓励、帮助,使他们充满自信、力量,为她们以后的人生之路导航。

我知道严于剖析自己,需要一些勇气和信心,但它是对自己高度负责的一种表现。剖析自己的过程,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自己的实际考验。我也知道正确认识自己特别是正确认识自己的缺点错误是很不容易的。我觉得我不能就滞留于现状,我要做到真正剖析自己,要为自己定好位。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快地进步。

以上是我的师德师风的整改计划,请学校领导批评指出。

篇4:乐治镇第一小学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及整改方案

  乐治镇第一小学

  师德师风建设“回头看活动”自查报告及整改方案

  本学期,我校借师德师风建设“回头看”教育活动的强劲东风,认真组织教师学习交流了(毕党办法【20**】10号)、毕教办法【20**】9号、毕教办师【20**】28号、毕教办【20**】147号、毕教安发【20**】81号文件以及《教育部师德师风十要、十禁止、十不准》等文件内容及要求。按照县局统一安排,认真组织教师对照反思,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旨在着力打造一支博学、身正、宽容的教师队伍,以德立教德识相长,共铸一道坚不可摧的师德“长城”。

  一、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

  在对照检查阶段,我们通过政治学习、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民主评议等形式,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大多数教师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是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学校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⑴过去说学校是一方净土,由于受大气候的影响,净土不净了。所以政治学习,教师思想素质还需要提高和加强。学校应积极鼓励教师终身热爱教育事业,树立创新意识,开拓进取。

  ⑵学校教研活动流于形式,不能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⑶在学生养成教育上工作力度不够。

  2、领导班子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⑴在执行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度方面力度不够,对教师有违反师德问题过于迁就,只是点到为止。

  ⑵在注重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未能统筹考虑学科的均衡发展。如学校的科学教学,缺少领军人物。

  ⑶培养教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培养现代化人才的工作有待加强。

  3、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⑴教师爱岗敬业的责任心需要进一步提高,部分把学校安排的工作当做一种负担,敷衍塞责,不尽职尽责去做。

  ⑵关爱学生方法简单,关注学生成长不注重全面发展。

  ⑶教书育人方法单一,评价方式不能适应当代学生心理需求,不适合课改的需要。

  ⑷为人师表还有待加强,团结协作精神也需要强化。少数教师我行我素的思想对工作的整体推进造成一定的困难。

  ⑸终身学习方面亟待解决,部分教师没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不主动参加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⑹师德师风违反情况得到有效的遏制,但还要防范于未然。

  二、整改的具体要求

  切实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坚决反对工作不负责任,不思进取、敷衍塞责;坚决反对只教书,不育人,轻视德育的倾向;坚决反对讥讽、歧视、侮辱学生、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坚决反对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及其它商品,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财物等以教谋私的行为;坚决反对腐败玩乐行为;坚决反对参与赌博、色情、迷信和*活动;坚决反对擅自停课、缺课、离岗;坚决反对工作消极怠工,目无组织和领导,同事之间闹不团结的现象。要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整改活动,努力实现“五个求实效”,即:加强政治学习,在提高道德水平上求实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求实效;关爱学生,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求实效;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树立教师良好教师形象上求实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上求实效。

  1、狠抓教学常规管理

  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是学生和家长的迫切要求。我们将继续把课堂教学扎扎实实抓到位,努力提高教学效益,进一步落实教学“五认真”要求,在“备、改、辅、练”上下功夫,在优化课堂教学结构上做文章,注重实效,牢牢把握教学内容中的重点、难点,熟悉教学的各个环节,每堂课教学要有明确的目标,围绕目标授课,扣住目标检测,减少教学的盲目性、随意性。在作业的布置上,严格控制作业量,选择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题目让学生练习,使学生通过少而精的练习,达到掌握知识的目的。严格控制学生的在校时间,规定教师不得占用学生活动课时间上课,不得占用学生自习课时间上课,不得提前进教室上课或拖延下课,按时放学。今后我们将加大这一方面的检查力度,并与教师的考核挂钩,确保执行到位。

  2、狠抓教育方法管理

  关心学生、为人师表是一个教师的起码的道德准则。仪表端庄、举止文明、遵纪守法更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针对学生和家长反映的少数不尊重学生的现象,我们将进一步严格教学法规,关爱全体学生,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不歧视差生,不以权势看人,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挖苦学生,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坚持正面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自己的一颗爱心奉献给全体学生。

  3、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我们广大教师在言传的同时更要注意身教,注重自己的师表形象,针对那些有损自身形象,甚至败坏教师形象的现象,将严格规范管理,在深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实施以“展师德风采,创优秀群体,树教育新风”为主题内容,以全面提高教师素质为目标的师表工程。讲师德,正师风,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首先做到;要求教师做到的,行政人员首先做到;继续履行向社会作出的公开承诺:不参加吃请,不接受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不从事有偿家教,不向学生和家长推销物品,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以此促进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

  三、具体整改措施

  (一)大兴学习之风,构建学习型校园

  1、进行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要组织全体教师经常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开展包括职业观、职业思想、职业责任和职业纪律在内的职业道德教育,提倡爱岗敬业、自尊自爱、为人师表、改革创新的职业精神。努力培养一大批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教师,努力建设一支教育理念先进、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驾驭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强,富有改革创新意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2、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各种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和自学活动,建立专门的学习笔记,认真记好学习记录,做到有计划、有材料、有记录。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以科研促发展,努力创建学习型校园。着力打造一支懂教育、强管理、善教学的教师队伍。

  3、加强教师队伍的改革开放意识、与时俱进意识、忧患意识的教育。要使教师们认识现代教育的现状,从中找出我们的优势和劣势;认识教师肩负的责任,从中增强工作责任感;认识我校先进学校的差距,增强危机感,从中找出努力的方向。

  (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形象

  1、坚持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形成用***来审视问题、考虑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更新思想观念和思想方法。引导全体教师认真分析现状,查找差距和原因,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增强信心,坚守高尚情操,不攀比、不灰心,安心从教,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2、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歧视挖苦学生、严禁各类违反师德规范行为的发生。倡导敬业爱岗、关爱学生、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良好师风。在群体师德师风创优上有新的口碑。加大师德考核力度,严格实行师德考核制度。

  3、要树立优秀教师的榜样。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已经成长起来了一批优秀的教师,他们的教育实践和先进事迹,生动地体现了现代教师道德的崭新特点。要通过广泛的宣传,使教师们学习身边的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提高师德认识,激发师德情感。

  (三)实现优质服务,构建服务型团队

  1、提高服务水平,要把学校建设成服务型学校,一切为学生服务,让家长满意。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全体教师接待家长和来访者要文明用语、热情周到、细心询问、耐心解释,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学校领导要深入实际、倡导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对待老师家长所反映的真实情况、真实想法,虚心接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和管理职能。

  3、继续执行校务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公开职称评定、人事分配、收费项目和标准等群众、教师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增加透明度,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打造“阳光教育”。

  (四)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团结高效和谐的教师队伍。

  1、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全体教师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水平,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2、完善学校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考勤制度,工作时间外出必须事先请假,不得擅离岗位,严肃上班纪律,严禁在工作时间闲聊,上网玩游戏、聊天或做其他有损教育形象的事。引导全体教职工从每个工作环节入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每个活动环节的工作质量。

  3、坚持他律与自律并举,重在内化。要健全并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预防并及时、有效、妥善地处理各类教学事故,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使教学走向规范化、严谨化、科学化,建设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有效地促进良好师德的形成。

  4、要严谨治学,不断学习。要努力开展新课程的实践,包括新教材的基本理念、基本特点与新课程相关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学评价、信息技术应用以及教师的教学观念、学生的学习方式的学习与研讨。要经常反思实施新课程过程中的体会、感受及经验。要转变教育观念和课程理念,建立和形成旨在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探究式学习方式,以此作为突破口,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的发展。

  四、整改步骤

  1、制定整改方案。教职工根据自己的表现和征求到的意见及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突出整改重点。

  2、落实整改,建立督查制度。教职工要按整改方案落实措施,并接受群众监督。学校建立督查制度,对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帮助教职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对师德师风表现不佳而整改又不见实效的教师,学校将报请上级处理。

  3、评价考核。对教职工参加师德师风建“回头看”活动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采取自评、组评、学校领导考核的办法,并将考核的结果存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师职称评定、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优秀的教师进行表彰;

  4、总结评比。教职工要认真总结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以来的表现情况,纠正存在问题,牢记教师道德规范,做好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学校要认真总结开展活动以来的成功经验,并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回头看”活动,表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大力褒奖教师的高尚师德,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促进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乐治镇第一小学

  20**年元月7日

篇5:六查六看师德师风个人自查整改报告

六查六看师德师风个人自查整改报告

柯大福

“教育如镜亦如窗”这句话真实的反映了教育实践既像一面镜子,又像一扇窗子。要求教育者须常擦“素质之镜”,勤试“督促之窗”;须展现“魅力之镜”,巧开“个性之窗”;多开辟“魅力之镜”与“生活之窗”。因为只有当教育如“镜”亦如“窗”之时,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育人效果。为此,我结合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就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自查及整改,自查整改报告如下:

一、依法执教、爱岗敬业

作为一名教师本人始终全面贯彻党教育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爱祖国、爱人民,以学生的发展为己任。在平凡而繁杂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教育教学中,我努力以崇高的职业道德,良好的教风,严明的教纪从教,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人为本、严格要求、耐心引导,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达成教学相长之目的。

二、尊重家长、热爱学生

为了实现“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局面,使教育教学工作能圆满完成,我采用“家访的方式,积极主动地与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争取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我们的教育对象都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在学习活动中免不了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与错误。在教学中,我本着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这一学生观,时时用“为师不忘少年时,常与学生心比心”提醒自己。当他们出现缺点或错误时,我从不一味的批评指责他们,而是从关心爱护的角度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和他们交心谈心,使他们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自觉地改正。

三、廉洁从教

为人师表

记得陶行知先生在《每天四问》中写道:“一切心术不正行为不端,都是由不廉洁而起”,还提出“建筑人格长城”。工作中,我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从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及其它商品,索要学生、家长的财物,从事有偿家教等以教谋私行为。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教师职业的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决定了教师对学生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决定了教师执着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另一方面,师德直接影响着学生们的成长,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人格魅力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道德行为习惯的养成。高尚而富有魅力的师德就是一部教科书,就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对学生的影响是耳濡目染的、潜移默化的、受益终生的。我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自己不断进步的鞭尺。

四、严谨治学、团结协作

今天的时代已经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学习化的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适应教育新形势的需要。因此,在工作中我认真钻研教材、研读学生、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教育方法,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把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作为

奋斗的目标。在教学工作中能做到与同事和谐相处、互尊互学互爱互帮,以校荣我荣,校耻我耻,为创建文明校园尽心尽力。

然而,教育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因此在教学实践工作中,我们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旧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缺憾与不足。自查不足如下:

1、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只停留在表象上,没有从实质上深入研究,导致教学过程中出现很多困惑.

2、业务有待提高。对新教材自己没有系统的研读它,以至对教材编排体系,目的、意图知之甚少。

3、教研力度不够。总以教学任务重为借口,没能真正进入状态,致使个人的教改教研没有起色。

4、工作中容易犯冷热病。

针对性以上不足,本人提出整改和努力方向:

1、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各级相关学习培训活动,在业务钻研上勤劳苦钻,精益求益。

2、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虚心求教,改进教学方法,丰厚教学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

3、加强本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4、对工作热情要持续。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模范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加强修养,提升教育品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让领导放心的合格教师,让学生家长满意的称职教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