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教师帮扶贫困学生承诺书(最新)

7703

小学教师帮扶贫困学生承诺书(最新)

  ***小学教师帮扶贫困学生承诺书

  为促进贫困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我校经研究决定开展帮扶贫困学生活动。为了将这项活动做好,帮扶教师做出如下承诺:

  1.帮扶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从学习、生活、情感上帮扶,确保自己所帮扶的贫困学生生活上有人照料、行为上有人管教、学习上有人辅导、心灵上有人安慰,安心学习、生活舒适、情感温馨。

  2.帮扶教师要详细了解帮扶儿童,家庭、学习、生活情况,深入家庭了解家庭经济、人口、贫困儿童父母或第二监护人的详细资料。

  3.帮扶教师要熟记自己帮扶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的电话,保证随时能联系帮扶儿童的家人,每周给贫困儿童提供条件和其父母通话,每月帮扶教师要保证和其父母通话一次,向其通报其子女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4.帮扶教师要经常找帮扶儿童谈心交心,了解他们在学习上、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及时把握帮扶儿童的思想动态,积极为他们解决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给予关爱,并做好谈心记录。同时要做到定期家访并做好记载。

  5.在日常活动中要照顾帮扶儿童,组织各类活动要让贫困儿童有更多的参与机会。在实践活动中细致的教他们自主的生活、自护自救的知识,让贫困儿童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6.帮扶教师对学习成绩欠佳的贫困儿童,应在班上组织开展“一帮一”活动,让成绩好的学生帮扶他们搞好学习绩。

  7.对于贫困留守儿童,帮扶教师要经常与其交流、沟通,掌握他们的思想、生活情况,并应定期走访,与监护人交流,及时反馈儿童的情况,帮助做好儿童的思想工作。

  校长(签名):

  帮扶教师(签名):

  ***小学

  20**年6月12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总结

  横山区第七小学教师帮扶贫困生工作总结

  近年来在教学中,往往会有精准扶贫的学生,如何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怎样才能正确的引领,是我们最为头疼的问题。本学期我担任我校四年级的班主任,兼任数学教师。我把帮扶的重点放在对学生的学习的辅导上,选取学习确实有困难,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经过老师耐心、细致的帮教工作,学生的帮扶,家长的支持,学困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在备课中,认真研究教材和教学大纲,设计好教学内容,对于他们不懂的知识要做适当的调整,尽量降低难度,还设计几个较简单的问题,让他们回答,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数学的学习,不仅取决于学习者的智力因素,还取决于他们情绪,态度、学习动力等,因此教师在任何时候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迁、怒、不急燥,切忌使用训斥,侮辱人格和伤害自尊心的语言。这些扶贫在班级中常被学生鄙视,在社会上受到冷眼,在家也受到家长的训斥。心里有一种压抑感,在厌学情绪。自信心不强我主动采取适当的形式去栽培他们。

  任何学生、任何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对于优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而对扶贫生则易发现其缺点,而看不到其优点,这种现象是不利于学生进步的。王建同学因为家庭原因,他的父亲在监狱服刑,母亲改嫁,现在和奶奶、爷爷一起生活,家庭的温暖缺失造就这个孩子难以管束的性格,但该生为人正直,好打抱不平。作为老师,我尊重他,尽可能地去发现他的闪光点,爱他,爱是具体的,渗透在对学生的一言一行中,慢慢地去感动、感化学生。让他感受到我对他的关心,而不是让他跟到被零落和孤立。

  在上课时,我时时刻刻关注他的听讲情况,尽最大努力让他多听,在讲课中发现有他们没注意听,就停一下,当我停顿时,好多同学会知道,老师在等我听讲,然后会认真。让他多参与教学活动,并适时给予鼓励,让他有成功的体验。

  一定的学习目标是学生获得学习动力的源泉,扶贫生之所以差,没有奋斗目标是一重要原因,我在对上述两位同学全面了解的基础上,给他制定了短期学习目标长期学习目标,而且经常检查这一目标,及时修改目标,一旦发现给他订得过高或过低,就逐一帮助他修正,激发他学习的动力。

  在课下,我主动关注他的作业完成情况,利用放学后或课间时间,给予个别的辅导,辅导时尽量足够的耐心,不怕他不会,就怕他不问。对于新教授的新课作业,鼓励他们自己思考,自己讨论,不会的也要把自己的想法说给我听,我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引导和提示,力争要他独立完成。

  对于学生做到一视同仁,关心每个人,不要让扶贫生有自卑的心理,让他感觉到,老师爱我们每个人。实施帮扶以来,该同学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在表现得都很阳光,很乐观,又很勤奋,很刻苦。

  通过本次的帮扶活动,我深切感受到帮助学生进步自己所获得那份收获。作为人民教师,爱是可以完成转变一个学生的一生的。我希望我能用自己一份爱心,一份理解,帮助他走上成功的道路。

  教师精准扶贫个人工作总结

  高军

  根据区局教育精准扶贫精神和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安排。本着“治贫先治懒,扶贫先扶智”的精神,我针对本学期我帮扶的五(2)班的贫困户子女杜鹃、吴悦三人的学习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并经过老师耐心、细致的帮教工作,精心关怀下,三人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一、具体帮扶措施

  1.加强思想教育

  许多贫困生在与同学的相处之中,往往有自卑心理,所以要帮助他们克服自卑心理,树立自信心。经常找帮扶对象谈心,平均每周谈话一次,每月月考结束谈话一次,帮助学生树立自己能学好、能进步的信心。

  2.加强关注程度

  在平时的教学中,多关注这名学生,做到勤观察、勤发现、勤表扬、勤纠正,对他进行正面引导和必要的辅导,鼓励该生的进步。经常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的进步情况,并加以记录。

  3.培养学习习惯

  每天准备好第二天的学习用品,或下节课的准备工作,上课之前要求该生把教材读一遍,把问题找出来,把教师预留知识点、重点、难点找出来,并通过自己的归纳把它总结出来。课堂练习要认真对待,如果不会可以请小组成员帮助解决,不懂就问而不是不懂装懂,但绝不能不会就算了,当然难一点的题可以放过。课后练习也就是作业要认认真真地完成,按时完成,时间观念强,不拖拉、最好要独立完成,绝不能抄作业。通过鼓励组内优秀生的方法,来帮助学困生。教师与学生的接触时间总是比学生们在一起的时间短。

  二、总结体会

  1、要关心、爱护贫困进生。

  任何学生、任何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对于优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而对后进生则易发现其缺点,而看不到其优点,这种现象是不利于学生进步的。作为老师,应尊重他们,进可能地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爱他们,爱是具体的,渗透在对学生的一言一行中,慢慢地去感动、感化学生。

  2、关爱贫困生,就是真正做到以情动人:

  (1)做到“真诚“二字,教师不应该有丝毫虚伪与欺哄,一旦学生发现“有假“,那么教师所做的一切都会被看作是在“演戏“,因为他们缺少辨别能力,他们会说:“老师是说给我们听的,才不是那么回事。“结果是真的也变成假的了。

  (2)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后进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心理表现和看法,如对学习的畏惧、犹豫、满足、冷漠,错误的想法和指责等,信任后进生,鼓励他们自由讨论。

  (3)做到“理解“二字,即通过学生的眼睛看事物。正所谓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教育者对后进生的厚爱定会使他们实现向“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转变。

  3、了解学生各方面的现实情况。

  要必须全面调查了解学生,对其各方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成为学生真正的“朋友”和“知心人”。

  4.技术支持

  积极和帮扶学生家长联系,进行家访,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根据需要,利用学校的条件提供技术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扶。

  总之,贫困学生的脱贫,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帮扶。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穷。教师对贫困生的帮扶,更应倾注不懈的努力,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更应更新观念,探索新的教育方法,努力提高贫困生的成绩和能力。

  20**年1月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