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报告(1)

3988

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报告(1)

篇一: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报告

  **镇开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的情况报告

  根据《**县纪委 **县监察局关于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意见》 (*纪发〔20**〕8号)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决定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工作重点开展自查工作

  围绕文件精神要求,重点着眼在以下几个方面,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气压百姓等“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土地征收流转和旧村改造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违纪违法问题,惠民政策执行、资金管理使用中和涉农项目建设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小官巨腐等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二、按照分工落实工作责任

  由镇党委书记牵头,镇纪委书记具体负责,各驻点村干部加强配合,围绕工作重点,深入村寨,根据自查自纠的工作任务,全面清理、排查、分析问题线索,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经走访和排查,目前发生

  0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三、加大教育防范和问责力度

  为持续巩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成果,结合今年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芦花镇加强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履职中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同时对顶风违纪违规的个人,将严肃问责,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相关当事人和领导的责任。

  ***镇委员会

  20**年8月4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某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自查报告

燕塔中心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自查报告

根据《莘县教育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规定标准,让每位学生都享有相对均衡的教育资源是学校的责任,为此学校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开足开齐课程;深化教育改革,加速学校发展,加强教师培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将我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1、基本情况:

燕塔中心小学始建于1966年,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坐落莘县大安街中段079号。学校历史悠久,交通便利,书香气息浓厚。校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20平方米,现有11个教学班,470多名学生。专职教师21名,教师学历全部达标,其中大专学历11人,本科学历的10人。年轻有为的新教师占30%。学校布局合理。

二、自查情况:

随着政府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了进一步巩固“两基”成果,成立了以校长马彦超为首的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森、王振华;组员:马荣敏、黄庆芳、赵楠),分工合作,责任到人;定期召开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验工作会议,稳步推进了学校创建工作的开展。自查中,我们依据相关评估指标,坚持边督查边整改,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加快了学校发展的步伐。

学校招生服务范围涉及城区管辖区域。随着政府对教育投入的增加,学校的办学环境不断改善,软、硬件建设都得到了长足地发展。学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招生计划搞好招生工作,严禁择校。一年级新生招生严格按教育局要求严把关;转学经学校核实确属我校服务范围后,经教育局同意方能办理转学手续。学生的入学率为100%,辍学率为0。

二、完成工作情况

(一)领导机制

我校根据上级制定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成立了以校长马彦超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并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做到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工作有人管。同时,建立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和警校经常性联席制度,学校周边环境和治安状况良好。

(二)管理机制

学校所辖服务范围学生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每学年向社会公布学校招生范围及招生人数。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三)教育经费

上级财政部门对我校的教育投入严格按有关政策拨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及时到位,义务教育免收教科书费全部落实到位,并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无挤占、平调、截留问题,无乱收费现象。

(四)师德建设

学校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经常性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坚持抓好每周例会制度的落实,教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几年来无体罚学生和违法犯罪问题。

我校制定了《教师绩效考核制度》,教师绩效考核程序规范,考核结果与教师绩效工资挂钩。

(五)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按照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开好课程,落实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增强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没有开设重点班,特长班。

(六)办学行为

学校建立了学生课业负担监测、举报制度,确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学校教师无利用假期、公休日、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补课。无乱办班、乱收费行为。无向学生乱推销现象。

(七)关爱机制

学校对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权利加以保障,每学期建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名册,建立关爱措施。落实上级相关关爱文件。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三、存在的问题

1.学校部分班级班额较大,尤其是五年级、四年级。(现已整改为两个班)

2.学校美术室、图书室、电子备课室、心理辅导室、微机室等功能用房配备不足。

3.根据学校规模和课程标准,体育、音乐、美术器材设备还不足,特别是教师用电脑和学生用电脑台数不达标,需要添置更新。

4.缺少专业人才型教师。(比如体育、美术教师)

四、今后改进措施

1.进一步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

2.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优化师资队伍和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3.积极创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使学生享受高质优效教育,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4.继续做好城乡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的交流,加强教师的合理流动,让所有的教师有紧迫感和危机感。

5.真正把教学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扎实开展“比教学”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争取取得实质性进展。

燕塔中心小学

篇3:文明单位自查报告范本(1)

  文明单位自查报告范本二:

  我局按照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突出四三大行动工作重点,强化整改措施,有力地推进了我局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自查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市文明委的年度工作任务,对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落实了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力量,认真落实组织、督促、检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为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提供人员、经费等保障。

  二、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精神文明建设筑牢思想基础

  我局把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巩固和深化市级文明单位成果的重点,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抓思想政治教育。我局以开展学习型党委织建设为契机,始终坚持对干部职工的思想、纪律、作风和道德教育不放松,在坚持局党委集中学习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自学、讨论、写心得体会,写读书笔记等形式,组织干部学政治理论,提高思想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学业务提升业务水平、业务能力,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粮食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学政策提升自己,不断实践,为民服务;学礼仪,使个人言行更趋文明,更贴进群众。由于我局不断地加强学习引导,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有力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知识素养、能力水平和思想行为修养,为精神文明建设筑牢了思想基础。

  二是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坚持领导带头,在调查研究、文风会风、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搞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局领导带头在廉政建设上做好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在重大事项、人员安排和大额经费开支等方面,实行班子成员集体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无重大违纪、违法等行为发生。

  三是抓行风政风建设。我局非常重视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着力提高服务工作水平,树立文明单位良好形象,以创建人民群众满意机关和人民满意公务员为目标,制定实施方案,付诸实施,加大对粮食收购、销售等市场的管理、监督力度,规范粮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利益,有力地促进了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全年无投诉。

  四是抓道德教育。广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倡导诚信守约的道德规范,机关和下属企业都制定了职业道德规范标准,并形成了以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道德观念,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把“一诺千金”作为机关和各企业的行为准则,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树立诚信部门形象,形成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三、围绕三项行动,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文明素质

  1、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宣传行动。积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二是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以公务礼仪为主的文明礼仪知识培训,倡导文明服务、文明交往、文明乘车、文明游览、文明就餐、文明上等礼仪,推进文明礼仪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家庭。三是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在办公楼制作善行义举四德榜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牌,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崇德向善,大力开展诚信、敬老、奉献等传统美德教育。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青年志愿者队伍,在今年5月份粮食科技宣传周和

  10月“世界粮食日”期间就“粮安工程”建设、粮食法律法规、爱粮节粮等内容开展宣传活动。

  2、开展不文明言行大曝光行动。引导我局干部职工认清各种陋习和不良行为的危害,更加自觉地增强公德意识、维护城市形象。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做损坏公物,争做一名好市民的表率,使干部职工重视不文明行为、热议不文明行为、敌视不文明行为。

  3、开展责任区内环境大整治行动。根据创城分工,组织我局干部职工按时打扫包靠小区内环境卫生,逐级落实环境创建责任制,对科室内部环境营造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体干部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创建优美、亮丽、清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对机关各办公室及楼梯间、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加大对办公楼环境美化、卫生状况的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奖惩依据。

  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1、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一是加强对机关内部科室的管理,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办公秩序,明确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限要求,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二是突出抓好服务质量的提高,加大对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管理和业务培训,规范粮食收购许可证办理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对来访人员接待态度,切实做到礼貌热情,及时办理。三是加强经费成本的管理。从完善制度入手,进一步完善对车辆费用、办公费用、业务费用管理制度,做到增收节支,管理规范,制度落实。

  2、认真开展“讲树”活动。按照要求,坚持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重点以反对奢侈浪费为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拒绝“餐桌上的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宣传,促进生活作风文明化。

  3、实施关爱职工行动。尊重和关心离退休干部,及时解决老干部反映的问题。关心体贴职工,对生病住院职工进行慰问,在春节期间开展对职工家属慰问。高度重视对青年职工、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建立健全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4、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我局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做到群众来信、来访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保障了信访维稳工作有序、扎实、有效开展,全年无一例越级*,无不安全事故发生。

  5、扎实细致做好送温暖、扶贫救助等工作。为解决“第一书记”村村民吃水难问题,克服困难先期筹措资金2万元帮助该村新建蓄水池一座;同时发挥单位优势,帮助村民解决卖粮难,我们把村民生产的小米,纳入“政府放心粮油工程”销售络,帮助销售,解决村民卖米难问题,帮助村民增收。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粮食局党员干部与“第一书记”村3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查找致贫原因,出谋划策。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煤炭,确保温暖过冬。每当干部职工及其家人生老病死时,都会及时组织探视慰问。

  6、是重视职工法纪教育。积极加强防范,认真抓好局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抓好我市粮食行业的综治工作。抓好宣传教育,督促干部职工认真执行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多年来,局机关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局机关干部职工无人违法违纪,无人参与“法*”等非法、*组织,无吸贩毒人员,每年均被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达标单位。机关职工计划生育合格率达100%。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思路,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深入、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此促进全市粮食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篇4:矿业有限公司隐患自查自纠方案

  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煤矿隐患自查自纠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晴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煤矿停产整顿的紧急通知》(晴府办明电〔20**〕53号)文件精神,认真吸取锦源煤矿顶板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全矿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确保排查治理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矿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为重点,以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目标,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发展。

  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重点

  (一)“一通三防”管理情况

  通风系统是否合理,通风设施是否完善、可靠;是否有违反规定的串联通风;所有采掘地点风量是否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是否有无风、微风作业等问题;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按规定进行瓦斯鉴定情况;井下作业地点瓦斯传感器安装位置、数量、质量和标校是否符合规定;按照有关规定配备瓦斯检查员、安全检查员、安全检查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及其持证上岗情况。

  (二)顶板管理情况

  采空区是否按《煤矿安全规程》要求及时进行密闭,密闭质量是否符合煤矿规程要求,采掘工作面是否严格按作业规程的规定及时支护,有无空顶作业;采煤工作面是否遇到顶底板松软、过断层、过老空、过煤柱或冒顶区以及托伪顶开采时,是否制定安全措施。

  (三)防止“三超”情况

  是否按核定的生产能力组织生产;采掘接替关系、采掘工作面布置是否符合规定;井下各采掘工作面的作业人员是否超过规定;

  (四)机电管理情况

  井下供电线路是否完好;电气设备失爆情况;高压开关、阻燃风筒和阻燃电缆完好情况。

  (五)水害防治情况

  矿井水文地质调查情况,探放水情况、采空区、相邻矿井及废弃老窑积水情况;防排水设备和设施的完好情况;雨季“三防”工作开展的情况。

  (六)地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包括各种火源、电器、空压机房、炸药库、风机房、各科室及各种交接班制度等。

  (七)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健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领导下井带班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井下作业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上岗,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配备劳动防护用品,全部佩戴有效自救器;是否严格执行入井人员检身制度和出入井人员清点制度;

  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登记

  (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矿每月自检自查,对煤矿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做到项目、资金、措施、时间和责任人五落实,矿长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1、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分级管理的任务、范围和责任,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煤矿主要负责人负责组织矿上有关各部门分管领导和技术员进行定期隐患排查。

  2、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报告制度,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及时逐级上报。

  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并建立信息管理台账。

  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和督办

  对于一般事故隐患,由矿主要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对于重大事故隐患,由矿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事故隐患治理方案。煤矿事故隐患治理过程中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事故发生。事故隐患排除前或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必须立即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并疏散可能危及的其他人员设置警戒标志,暂时停产或者停止使用。

  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档案,达到“一患一档”,对于重大隐患,必要时逐级报告并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

  组长:周圣军(矿长)

  副组长:费存才(安全矿长)、孙玉祖(总工程师)、岳文峰(生产矿长)、杨周(机电矿长)

  成员:刘凡雄(通防副总)、金威(安全副总)、殷厚文(技术副总)、冯文进(调度室主任)、张可伟(生产技术部长)、王联合(机电部长)、张本银(采煤区长)、钦祥虎(掘进区长)

  六、工作安排

  12月1日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检查。以后每周六上午由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各单位进行全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按照“五定表”进行整改和落实。

  七、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加强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矿长任组长、分管副矿长、技术总工任副组长,各带班领导及安检、技术全员为成员的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把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当作当前的首要任务之一,抓紧抓实。制定工作方案,对本煤矿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矿长总负责,分管副矿长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具体抓,对本矿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查清楚、整改到位。同时协调解决隐患整治中的有关问题,加强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并做好相关情况的汇报和信息反馈。

  (二)狠抓落实,注意实效

  把消除隐患、防范事故作为安全生产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从规章制度、现场管理和安全设施三个方面,全面排查各种隐患,在治理上狠下功夫,所有的隐患都要做到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标准“三落实”。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要逐项检查,逐项整改,及时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切实做到排查认真,整治坚决,成果巩固,确保隐患排查整治收到实效。

  (三)强化监督,严格问责

  为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认真、隐患治理不彻底而发生事故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发现安全和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从重处罚,绝不姑息迁就。

  (四)积累经验、全面排查

  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将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按时填报存档,以此来总结经验,接受教训。同时发动广大从业人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尊重他们对安全生产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广大职工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积极主动参与隐患治理。

  (五)健全制度,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以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契机,推动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工作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既要切实消除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开展,建立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使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防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有效规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篇5:学校公共机构节能自查报告(1)

  20**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求,我校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节能宣传、开展节能改造等方式,努力抓好本年度节能工作。现将节能工作做如下报告:

  一、组织得力,明确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我校将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樊建国校长任组长,张文军、冯喜果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导,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确保落实好节约能源的各项要求。同时,将节能降耗工作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目前由总务处为公共机构节能设施建设维护处室,德育处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处室,专人负责统计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保障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建设,加大管理力度

  学校逐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如《***小学照明灯使用管理细则》、《***小学设施设备定期检查规定》《***小学公物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通过制度强化责任,以责任狠抓落实,以此来规范师生的行为,达到节能目标。

  三、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总务工作人员每周定期进行巡查,发现和制止各种人为浪费水、电的行为。各楼保洁人员负责监管负责区域的各类设备使用情况,发现问题随时汇报。学校指定专人对学校用水、用电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及维护,基本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和长明灯、长时间待机现象;清洁用品采用以旧换新制度,不大面积配发新的清洁工具,既保证了日常工作需要,又降低了清洁用品的消耗。

  四、强化宣传力度,增强师生节能意识

  通过国旗下课堂、主题班会、征文、课前演讲、节能宣传周等形式有针对性对学生进行节能教育:如“节约一滴水,一度电,提倡人人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学校节能氛围浓厚,师生节能意识得到增强。

  五、倡导绿色照明,更新节能设施

  20**年,新校舍建设时,学校照明灯全部使用当时能耗最低的荧光节能灯。近几年,由于技术的发展,LED照明变得更节能更环保,今年7月,学校投入6.5万余元,对教学楼内的924盏荧光灯进行节能改造,换上了能耗更低的LED节能灯,原来功率51.74千瓦,改造后功率27.7千瓦,节能46.5%。

  六、存在问题

  一是公共机构节能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科室、职工对节能降耗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节约资源意识、保护环境意识不够强。

  二是节能降耗统计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由于目前基础数据收集难度大,很难对单位能耗情况实时精确监测。

  三是高能耗区域改造工作滞后。如学校三个计算机教室采用传统台式电脑,能耗较大,每个计算机教室功率28KW,三个教室就是84KW,每天耗电达336千瓦时。

  七、努力方向

  一是加大节能降耗督查力度。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逐步实现高能耗项目与节能降耗指标挂钩,不断规范用能行为。

  二是继续加大节能降耗宣传力度。制定周密细致的宣传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节能活动,宣传节约能源的必要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节能意识,营造学校浓厚的节能氛围。

  三是加快高能耗区域的改造。学校计划从20**年开始,逐步将计算机教室改造为计算机云课堂,届时每个教室运行功率降至3.5KW,节约能耗87%。

  ***小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