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6946

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海宁亚包长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自20**年3月份组建以来,在亚洲包装中心和海宁长海包装集团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在海宁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一年来取得了“当年组建、当年开工、当年完成桩基工程”的佳绩,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扩大了公司的影响力,得到了海宁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的一致好评,现将20**年度的工作总结,20**年度的工作计划向各位领导和员工汇报如下。

  一、公司组织机构逐步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建立健全

  1、公司组织机构建设

  公司成立之初衷,是为了海宁包装大厦项目的开发建设,随着项目开发的不断推进,公司先后设立了行政部、工程部、前期部、财务部和营销部等5个职能部门,既满足了项目开发的需要,也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打下基础。自今年3月份组建公司以来,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我们迅速构建了公司框架,租赁海宁市皮革城大厦12楼作为公司办公场所,采购各类办公设施和办公用品,完善了公司的硬件设施。引入中高级管理人员7 名,招聘到岗员工14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2名、助理工程师3名,为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优秀人才。

  2、行政管理工作

  管理出效益,要打造一个规范化的管理公司,必须要有一整套完善的规章制度,作为公司的行为准则。4月底,我们制定了每位员工的岗位职责,编制、修改和完善了公司5大类管理制度,即《办公室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工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营销管理制度》。经过反复讨论,又形成《公文处理办法》、《档案管理制度》、《招聘管理制度》、和《现金管理制度》等42项细化规范,日常使用表格72张,共计7.6万字,并已将《海宁亚包长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制度汇编》装订成册。公司自组建以来,就明确规定每周召开例会,每月召开月度会议,以总结本周、本月的工作情况,制定下周、下月的工作计划。一年来,共召开周度会议40次,月度会议9次。

  同时,为了让员工增加对建筑领域和房产知识的了解,掌握各项工作流程,以提高业务水平,公司共举办以商业地产基础知识、建设项目管理基础知识、前期工作流程等内容为主的培训课程15次,包括内部授课13次、参观考察1次、外派培训1次。并相应地建立了员工培训信息档案、编写了培训报告。

  每月底,我们还会对员工进行当月工作绩效考核。员工考核内容分为工作任务、工作能力、工作协调、责任感和纪律性5大类;部门领导以上分为工作能力、工作态度、责任感、沟通协调、授权指导和成本意识6大类。考核严格按等级层层进行,由员工自评、部门经理考核和总经理审核组成,保证了绩效考核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今后晋升加薪的依据,以此不断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

  3、后勤保障工作

  本着“以人为本、节约开支”的原则精神,我们积极开展生活后勤工作,解决杭州派驻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3月中旬,公司租赁海宁当地农居房2层,作为公司员工宿舍,并采购了相应的生活物品。同时,开办了员工食堂,解决了员工的午餐问题,既节约了公司的开支,又保证了饮食的安全卫生,赢得了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为他们在海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文书档案工作

  20**年3月至12月,按照公司相关的规章制度,我们共保存省市地县政府文件、光盘、证件和批文等原始材料共计91份;整理、记录外部收文29 份、发文18份;编制、签订合同

  40份,其中工程类合同16份、前期类合同13份,行政类合同6份,相应建立档案13册;同时完善了公司有关合同、文件的登记、借阅、存档手续,并全部保存了电子档案目录,以便随时查阅。

  同时,为了切实有效地保证公司公章的安全使用,规范化地执行公司相关制度。公司将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图纸更改章和工程技术专用章移交给相关使用负责人,并签订《印章保管协议》6份。规定印章的使用和借用都需总经理签字审批,截止20**年12月31日,共使用公章141次。

  二、前期手续基本完成,前期费用厉行节约

  1、项目立项及报批、报建

  前期部近一年来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主要完成了以下具体工作:

  一、申领公司房产开发资质;

  二、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评报告,并取得项目立项批文;

  三、取得方案评审批复;

  四、申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五、工程项目报建备案;

  六、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房屋面积预测、人防工程图审、日照分析、协调容积率事宜、交评委托、建筑地域名及门牌号申领等。

  2、施工现场的准备工作

  总部经济区的地块原为农田,四周的市政配套条件比较差,也没有对外的施工出入口。为了使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前期部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与另外三家建设单位积极协调,办理了项目区域路灯迁移,临时交通设施设置,绿地占用,西侧主干道开口等一系列事宜;引入基本原点,申报、安装临时用水和用电;办理了桩基先行手续,包括取得桩基先行批文意见,办理质、安监手续等。确保了8月份桩基工程的顺利开工。

  3、前期费用

  前期部在办理前期手续的过程中,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近一年来多次与雷评、交评、市政设计、水务公司、中国电信、电力局等服务单位协调商讨,共计缴纳前期相关费用52.28万元,对比政府相职能部门的收费标准,累计减免各项合同服务费用约30万元。

  三、工程建设准备有序开展,完成桩基工程施工

  1、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公司于20**年4月份确定杭州市建筑设计院为海宁包装大厦项目的设计单位,并于4月份完成了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6月份完成了项目方案设计,于6月28日通过方案审批,8月份完成了初步设计修改方案,11月份完成了全部施工图设计。

  2、专业设计

  同时,工程部还参与或主办完成了海宁包装大厦基坑围护方案设计、海宁包装大厦地质勘察、幕墙方案设计、智能化方案设计及预埋施工图设计和桩基检测等。

  3、招标工作

  招标工作是项目建设的重点之一,工程部严格按照公司《招标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开展招标工作,20**年,我们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合作单位并签订合同三份,包括《主体设计合同》、《监理合同》和《桩基施工合同》;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选定合作单位并签订合同一份,即《招标代理合同》;其余临建小项目采用直接发包方式进行分包。目前,公司尚处公开招标进行阶段的工程还有两项,即电梯供货及安装工程和主体总包工程。电梯供货及安装工程目前已完成队伍考察及标书编制,近日即可下发;主体工程项目已完成队伍考察及标书编制工作,待工程量清单调整完成后,年后可下发。

  4、桩基施工

  20**年8月23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在各方施工条件已经具备的情况下,公司举

  行了盛大的桩基工程开工仪式,并邀请了海宁市政府各级领导及相关兄弟单位、亚包总部金总、长海集团唐总参加开工典礼,标志着海宁包装大厦项目工程的正式启动。

  在桩基施工过程中期间,工程部不论风吹日晒,凭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科学管理的态度始终战斗在工程第一线。他们在施工工地设立办公室,派工程师定点现场管理,督促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坚持现场轮流值班制度,休息日也不例外,并全程控制工程进度、工程成本、施工质量,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监理单位对工程认真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经过106天的紧张艰苦施工,共完成工程桩582根、围护桩366根、水泥搅拌桩1681根,桩基检测质量全部合格,整个施工过程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圆满完成了桩基工程施工任务。四、营销策划工作启动,宣传推广准备全面展开:

  1、项目市场调查

  营销部首先完成了市场调研工作,对海宁市写字楼及商业市场进行了初步调研,分析研究了整个海宁的宏观经济、投资环境、商业环境、楼盘现状、餐饮娱乐业现状及房产走势等,并对项目本身进行了swot分析,形成了《市场调研及项目定位报告》。

  2、项目定位报告和整体营销策略报告

  其次,营销部完成了项目整体定位,并制定了相应的整体营销策略,形成了《海宁项目定位及初步营销策略报告》。根据上述报告的整体思路完成了项目开盘前营销计划及费用预算。

  3、项目vi系统设计

  同时,营销部全面展开项目vi系统的设计工作,目前已取得的设计成果有:

  1、完成项目名称命名及logo设计:项目名称命名为“铂金国际”,体现质感与高品位;logo的设计以包装的英文字母“p”为主体,结合建筑的外形设计而成。

  2、建立铂金国际的vi系统:已完成了名片、信纸、中式/西式信封、手提袋、ppt规范、光盘、纸杯、办公用笔、档案袋/文件袋、徽章、胸牌、贵宾卡、合同书封面、企划书封面、工作证、参观证、来宾卡等物料的设计稿。

  3、完成售楼处及项目现场导视系统的设计稿件:包括停车场出入口标识、停车场指示牌、出口标识、多向指示牌标识、电梯指示牌、空调机房标识牌、报警器提示牌、禁烟指示牌、售楼处主力标识牌等。

  4、完成项目现场围墙广告设计。

  目前正在进行户外标识类及销售中心标识类的导视系统设计。

  4、现场售楼处选址

  11月,营销部分别对水月亭路、西山路西山一品、金茂大厦底楼等位置进行了考察和筛选,经测算费用成本及考虑便利性,最终建议在项目地自建售楼中心,并已获总部同意。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事业单位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事业单位年终个人工 作总结

  汇报人:

  时间一晃而过,弹指之间,20**年已接近尾声,过去的一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诸多不足。回顾过去的一年,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

  积极上进,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学习领会组织文化,认真学习组织有关管理制度规程和文件,学习组织有关会议精神、领导讲话。通过学习,理解了组织对做好建筑质量、安全生产、开展经营管理、进行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都提出了非常简练而又精辟的要求。明确了组织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及要求。把整个组织文化的思想和思路自觉地、主动地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指导我更好的完成每一项任务。

  社会不断地发展,我所学的仅有知识已远远满足不了组织对我们的要求。对此我利用业务时间来学习建筑造价经济管理、建筑法律法规、建筑施工合同管理规范等多方面专业知识,来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

  二、认知

  正确认识自己,找出差距和不足。

  在这工作时间一年里,我的思想认识和觉悟及工作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某些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上存在片面性,不够客观,导致在工作和生活上产生一些消极思想,今后我将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乐观面对工作和生活。

  在工作方面,思路不够清晰,存在想做好事情而又做不好的现象。对自己所在岗位所需的知识、应该从事的业务认识不够深刻,遇到有些问题不能较全面的去考虑,有时候对事情存在片面性看法和做法,导致工作出现怠后的现象。对组织规章制度的学习不够全面,理解不够透彻,还不能较好的把组织规章制度体现在自己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要进一步加强对组织规章制度的再学习、再认识、再领会。

  在学习方面,学习过的知识没有得到有效的巩固。对学习和培训后没有立即运用和操作,导致今天学明天忘得现象。今后我将对学习的知识点内容,按记忆周期进行再学习,再巩固。

  三、总结

  近几年的工作中,我通过实践学到了许多有关建筑的相关知识,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步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但是作为新人,我深深知道,自己经验还是相对欠缺的,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磨练。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再接再厉,奋发图强。

  20**年12月24日

篇3:中学年度安全工作总结(2)

  中学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本学年度我校的平安创建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的理念,始终把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作为学校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不断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注重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坚持以法治校,促使学校安全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在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的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1、学校成立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张建新校长亲自任组长,由副校长牛建涛任副组长,由各班主任为领导小组成员,使创建工作有了组织领导保障。明确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根据形势发展和学校周边治安严峻形势的需要,学校建立了保安组织,负责学校的保卫和对校园每天24小时的值班巡逻、处理偶发事件等。严格门卫制度,实行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制度,学校有了一支从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队伍。

  2、学校定期召开行政扩大会议,凡涉及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问题都要在会议上讨论研究。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每月组织一次专题会议,及时分析和研究校园治安综治、创建平安校园工作面临的问题,讨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的落实等,做到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解决和整改,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3、学校制定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并把“平安校园”校园建设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在年初,法人代表与各处室及时地签订了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各年段、各班主任、各岗位层层分解安全管理目标,分工明确,

  责任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评优评先一律实行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一票否决制,使全体教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平安校园活动是学校工作头等大事,务必认真抓实抓紧抓好,从而上下一条心,大家齐努力,开创了学校良好的校园治安局面,建设了优美和谐的治安环境。

  4、为了加强对师生的法制教育水平,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未成年人犯罪,学校定期开展法制教育课程,鼓励全校学生参与学校综治、创建平安校园等活动、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安全等教育,使学校依法治校进一步加强。

  5、不断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做到岗位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学校严格年段、班级负责制,制定了各种安全工作防范预案,明确责任追究制度,大大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群防群治机制。

  二、加强安全管理,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1、学校与派出所联系紧密,加强了警校联系,学校的安全工作有了可靠的保证;学校还投入了大量的经费,在教学区、办公区、校园围墙重点地段设置了红外摄像监控系统,为保证师生的交通安全针对校门口车流量比较大的情况,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警示牌。提高了学校的治安工作“技防”、“物防”水平。

  2、学校制定了严格的门卫制度和来访人员的登记制度,学生出入校园验证制度,保卫人员夜间值班消防安全巡查制度,保卫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和来访人员登记记录。

  3、学校不断加强教学环节安全管理,实行教师岗位责任制,要求任何一位教师必须对自己的岗位安全负全责,学校领导多次重申,任何任课教师都是自己学科岗位的第一负责人。学年初,每位教师都要与保卫部门签订安全责任状。

  4、认真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学校对安全事故有严格的报告制度,由政教处负责,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或不报的现象发生。

  三、扎扎实实抓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1、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溺水、预防违法犯罪等教育,除了给师生进行法制教育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消防知识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了对学校大型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学校还印发了消防安全材料、游泳防溺水安全材料、交通安全、安全知识手册,不断加强师生的法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防范的教育力度,增强他们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2、我校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和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为了保证教育活动的落实,政教处经常组织人员下到各班级进行观摩,有力地促进了主题班会课的质量的提高。

  3、开发学校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学校墙报的宣传作用,调动学生的主体性作用,教室的黑板报是主要安全教育宣传阵地,每月一期的黑板报是学生课余时间经常光顾的地方,每次的评比活动都能够引起班主任和学生的高度重视,评比内容涉及:版面设计,内容、书写等,通过评比活动,各班的黑板报一个个班级都精心准备,学生十分乐于驻足观看,政治处把每次的黑板报都拍摄下来,精选部分优秀的作品上传到校园网供师生共赏,使安全教育收到很好的效果。

  4、加强法制教育,建立教职工学法制度。将法制教育纳入教师培养、培训计划及考核内容。学校行政领导能够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每周的教工例会、法制报告会等形式,加强对全校教职工的法制教育,学校领导带头学法、用法,掌握国家基本法律法规,通晓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走上了法制化的轨道;建立学生法制教育制度。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

  力大大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师生关系和谐的气氛中有序开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5、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咨询。为了适应形势的发展需要,学校专门开了心理咨询室,负责学生的心理咨询;学校还了举办了由本校教师讲授的心理教育讲座,及时纠正学生中存在着的一些心理障碍和不良倾向;政教处每年都要求班主任对本班的学生进行全面的排查、分析,锁定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报政教处备案,并在日常的班级管理中要多疏导、教育,积极争取家长的支持,以便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6、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对全体学生负责,加强对网络痴迷者、学习困难者、生活困难者、严重心理障碍者和经常违纪者等学生的教育管理,学校有一支敬业的班主任队伍,学校要求班主任积极关注这些学生的发展,政教处要求班主任要做好转化工作,制定相关的措施,转化的结果要上报政教处,并把这项工作列入班主任的工作计划,并组织考评,促进了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四、抓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学校把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配合公安机关对学校周边出现的治安问题齐抓共管,学校配合辖区派出所在校门口及校内设置了监控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既保证了学校自身的治安秩序,又对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治安等起到了监督作用。

篇4: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总结(3)

  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总结

  本学期学校安全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教育、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教育局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的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常规要求。

  一、工作回顾

  (一)、完善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岗位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

  1、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指南》和国家、自治区、赤峰市和元宝山区等各级政府明确的“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补充、健全学校各类岗位安全管理职责;修改完善各岗位安全协议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校园安全管理方针,层层分解目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的网络化管理,使广大教师及相关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并认真履行。在学校安全管理年启动仪式上与每个学生签订涵盖防溺水、消防、踩踏、防暴力、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的安全承诺书;与寄宿生家长签订了安全协议,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学生签订校内外常规安全协议;与校外寄宿学生签订安全协议。

  2、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防范学校安全事故发生。依据《中小学安全管理办法》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等安全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学校“护校安园”行动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对社会各类安全隐患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修改完善《风水沟镇中心校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学校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安全预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安全开展。加强学校安全预警预报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传染病流行、灾害性天气等),及时发布安全预警,提醒学校及师生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持每天上午、下午上课前的安预警播报、每周的安全预警提示;实行每天放学结合学校、时间节点、天气变化等进行一分钟的安全教育。

  3、健全人防、物防和技防“三防融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严格校警管理,健全校警工作规范,坚持每天着装24小时值班巡视,配齐了防卫器械并建立台账与使用人管理制度;设专人对监控值守、日常维护保养并详细记录监控记录和维修记录。加强门卫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门卫工作制度,把好校园入口关。严格门卫询问登记制度,非本校学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有完备的登记手续和正当的理由方可进入校园;严禁将非教学所需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

  品、动物、管制刀具和其他可能危及学校安全的物品带入校园;严禁使用煤气、电炉等容易引发火灾的器具;学生在校期间离校必须凭班主任签名的《学生进出校门记载》才能放行;做好校园周边及放学后校园的巡查记载工作。严格落实自习教师与舍务教师交接班制度;舍务教师24小时值班制度;舍务教师对学生思想教育制度;实施夜间巡检制度,坚持对寄宿生实行点名和定时不定时查铺制度;实施学生非正常时间离舍登记制度;加强宿舍消防检查与管理;实施宿舍消毒通风制度;实施宿舍统一通电的用电管理;切实落实24小时学校安全工作预案,实现24小时安全全覆盖。

  4、认真落实《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暂行规定》,完善饮食卫生管理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加强校园饮食卫生及防病安全管理。严把食堂物资定点采购和索证、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保鲜留样(必须保存48小时)、进出登记、饭前试餐等各个环节,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和投毒案件,每日由学校行政值日人员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并做好记载;各种材料认真整理存档。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对不宜从事餐饮工作的人员坚决调离岗位。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操作间及食品仓库,严防发生投毒事件。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开学初上好第一堂健康教育课,传染病流行期间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控的“四个制度”、“四个记录”,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群体发病情况,要立即向当地卫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告,不迟报、瞒报。加强健康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加大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对辖区或分管的民办教育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有效监管,督促对存在的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6、根据实际建立施工期间安全工作预案,着力加强校园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严格校园施工期间的工作制度和防范措施,合理划分施工区和教学区,严格确定禁行区、禁入区、活动区、疏散区,确保师生安全。

  7、严格学生接送车辆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驾驶员和车辆信息台帐。对进入校园的车辆实行限速定线行驶,定点有序停放,定时统一发车。建立管理台帐;校(园)长、安监办主任、校车安全管理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管理教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各自的工作职责;与乘车学生家长签订《学生乘坐校车安全责任书》明确学校、学生、家长、车主单位等各方责任;建立机动车辆进出学校的管理制度,实行人车分流;建立防范学校运载学生车辆和校车交通事故的制度、措施和应急预案;实行车主负责制和乘车学生信息反馈制度等,实现乘车安全的无缝隙管理。在临近学校门口,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接送学生上学的车辆减速慢行、停放停止线外。

  (二)、加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

  1、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中学校公共安全教育、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要求和规定。对教师进行每双周一次的安全培训(重点进行了《学校安全岗位指南》、《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等);开设每学期不低于16课时的学生安全教育课,做到“有大纲,有计划,有课时,有教师,有教材,有教案,有作业,有考试”。组织学期安全考试,健全完善学生安全教育预防体系和课程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本领,不断提高教育实效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2建立经常性安全教育制度。利用每周*,学校领导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和安全知识宣传,而且还针对部分偶发安全事件进行剖析,以此来带动全校师生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广泛利用学校校园广播之声、校园宣传橱窗、教室黑板报、手抄报,以及教师的政治学习、学生的班会、队活动、安全教育课等途径大力宣传安全教育.

  3、落实专题安全教育制度。在开学初、放假前,结合当地实际做好学生安全回家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在回家、返校和放假期间自觉不搭乘超载、违规车辆以及农用车辆,防止各类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寒假期间通过校讯通有针对性地组织中小学生进行一次烟花爆竹燃放常识教育。暑假前集中开展安全常识教育,通过往年发生在身边或周围学校的溺水死亡教训,警示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充分利用学生家长会,提醒家长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在暑期中应切实监管好未成年子女,严防他们私自下河游泳。继续组织发动教师深入每个学生家庭广泛开展安全家访、致家长一封信、校讯通等形式督促家长履行看管义务,教育学生安全度假。加强对学生在楼道和在大型活动场所的行为规范教育,强化其安全意识。

  4、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上安全知识学习、竞赛,通过活动的参与学生的安全知识有了明显的提升。

  5、以安全教育活动促进学校安全教育的持续开展。本学期利用“学校安全管理年”启动仪式、“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5.12”防灾减灾日活动、食品安全教育宣传周等契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将结合每次活动开展系列活动,做到安全教育的持续开展。

  6、根据季节、气候变化利用校讯通、校园广播、“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周一节课、每月一次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传染病流行、灾害性天气等)进行提示

  预警,防范各种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

  (三)、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和“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人”制度。落实从学校领导到每个教职工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责任。值班领导坚持每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找,保证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上报有关处室,并记好《学校安全工作日志》;“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人”建立隐患整改台账,一个隐患一个隐患整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一般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并做到整改责任人、时限、措施、资金和应急预案“五落实”。重大安全隐患学校无力解决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2、学校定期对各类安全及消防设施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对安全问题在重点检查的基础上每月进行一次排查,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主要检查项目包括:教学设备设施、消防设施、应急灯照明系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宿舍安全防护栏等。建立预警机制,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对微机室、宿舍、食堂、楼道、周边围墙、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设施进行深入细致的自查,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纠正,排除不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学生宿舍用电插座一律关闭。主动联系消防部门,申请消防合格验收,建立健全消防干警定点联系学校工作制度,为学校排查和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提供科学指引和专业指导。组织开展消防的“七个一”活动,(一次消防疏散演练、一次知识讲座、一次班队会、一次消防知识问答竞赛、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征文、观看一次消防教育专题片、一次消防知识教育手抄小报评比),并做好录像、摄像存档。

  3、规范健全了24小时个时间段各岗位安全管理流程,做到安全时时有人管,并建立检查监督机制。

篇5: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2)

  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

  在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各相关处、系的密切协作,我所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年度学院安排部署的面向在校生大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为学生职业鉴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开展工作的基

  本情况

  (一)鉴定工作完成情况

  1、鉴定人数:按照学院****年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工作计划,我所分别于****年3月,****年10月下发各系在校生技能鉴定的通知及技能鉴定申报表。根据各系申报情况认真进行审核、分类、造册,通过统计参加这次职业技能鉴定的毕业生共计1617人(其中,初级1243人,中级374人)。

  2、鉴定工种:计算机操作员、维修电工、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疫病检验员、园艺技术、农业实验工、农艺工共计7个工种。

  3、鉴定材料上报:

  对7个工种1617名在校生的申报表认真进行审核,在准确无误的基础上建立各种信息材料,及时上报。

  4、鉴定前辅导:按照自治区鉴定中心和学院要求,及时通知相关系、部组织教师对毕业生进行技能鉴定相关理论和实践操作的辅导,各系认真组织实施。

  (二)考务工作

  1、试卷:按照自治

  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要求,在相关系的通力合作下,按期完成了各工种的出卷任务,并报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确定。在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监督下完成试卷的印刷和封卷工作。

  2、考试安排:鉴定

  所负责安排考试时间和考场,考试期间各监考老师严守考场规则,严肃考试纪律,在院领导和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以及鉴定所工作人的共同巡视、监督下顺利完成。同时邀请有关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3、阅卷:按照自治

  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要求,实践操作考试当场打分,理论试卷有农牧系、电子信息系和机电系承担,在阅卷过程中鉴定所安排专人进行监督,成绩均属真实。

  二、鉴定结果

  本年度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在校生共计1617人,考试成绩合格(理论和实践均合格)608人。合格率38%。

  三、存在的问题

  1、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机制尚不够完善,管理体系不够健全。

  2、考评人员少,各种职业工种考评人员短缺,高职称考评人员比例偏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