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部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7676

工程项目部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建设有限公司

  *****工程项目部

  为了维护项目部正常运作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现对项目部生活区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宿舍和办公区的管理

  1、职工宿舍做到天天打扫,保持室内窗明地净。

  2、宿舍内铺上、铺下要做到整齐美观,被子叠放整齐,提包和鞋,按规定码放,不得到处乱放。

  3、宿舍内保持清洁卫生,清扫垃圾倒在指定的垃圾站堆放,及时清理。

  4、办公室内文具应摆放整齐。做到窗明地净,无蝇、无鼠。

  5、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

  6、室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如有需要必须有专业电工牵拉。

  7、严禁卧床吸烟和乱丢烟蒂,宿舍内严禁烧饭、烧菜。

  8、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室内,严禁携带施工工具入室。

  9、严禁在生活区内聚众赌博、打架斗殴、酗酒和其他违法乱纪活动;

  10、生活区内严禁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和烟蒂,严禁往窗外乱扔杂物,严禁在室内、过道内焚烧杂物。

  11、必须爱护生活区内及宿舍内的公用设施及公共财物,恶意损坏需原价赔偿外,并将视情节给予罚款。

  12、必须爱护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剩饭、剩菜,必须扔到指定地点;每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各班组必须派人负责本责任区的清洁工作。

  13、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每月对生活区消毒2次,加强除“四害”工作。

  14、外来人员应登记,办理留宿手续,经项目经理部同意方可借宿,未经许可不准随意入室留宿。

  15、工人进场必须到项目质量安全部报到,凭身份证登记造册,由项目部办理平安卡、工作证。

  16、住宿区内需要配备足够的灭火器,严禁随意挪用、损坏灭火器材(违者必重罚)。

  二、食堂的管理

  1、食品卫生

  (1)采购

  1) 采购食品用的车辆,容器要清洁卫生,做到生熟分开,防尘、防蝇,防雨、防晒。

  2) 不得采购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异味或《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2)贮存

  1) 根据《食品卫生法》的规定,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建筑上用的防冻盐(亚硝酸钠)等有毒有害物质,各施工单位要设专人专库存放,严禁亚硝酸盐和食盐同仓共贮,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2) 贮存食品要隔墙、离地,注意做到通风、防潮、防虫、防鼠。主副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要分开存放。

  3) 盛放酱油、盐等副食调料要做到容器物见本色,加盖存放,清洁卫生。

  (3)制售

  1) 制做食品的原料要新鲜卫生,认真做到不用、不卖腐败变质的食品,各种食品要烧熟煮透,以免食物中毒的发生。

  2) 制售过程及刀、墩、案板、盆、筐、水池子,抹布和冰箱等工具要严格做到生熟分开,售饭时要用卫生工具销售直接入口食品。

  3) 生吃凉拌菜必须洗净消毒,剩饭、菜要回锅彻底加热再食用,一旦发现变质,不得食用。

  4) 公用食具要洗净消毒,应有上下水洗手和餐具洗涤设备。

  2、个人卫生

  (1) 炊事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持有所在地区防疫部门办理的健康合格证及卫生知识培训证后,方可上岗。

  (2) 炊事人员操作时必须穿戴好工作服、发帽,并保持清洁整齐,做到文明生产,不赤背,不光脚,禁止随地吐痰。

  (3) 炊事人员必须做好个人卫生,要坚持做到四勤(勤理发、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

  3、安全工作

  (1)使用炊事械具或用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

  (2)严禁随带无关人员进入厨房和保管室;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按规定放置,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3)食堂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检查各类电源开关、设备等。

  (4)管理员要经常督促、检查,做好防盗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医院基建科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医院基建科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为维护本区工人利益,保证正常的工作次序和生活次序,特制订如下制度:

  1.严格遵守和执行项目部制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

  2.严禁在本生活区内聚众赌博、打架斗殴和其他违法乱纪活动。

  3.执行用电用水制度。室内不准随意牵拉电线,接灯头、插座。早上7点钟以后要关灯,用完水以后要关闭水龙头。

  4.工人入住本生活区,必须由班组长申请,经项目部领导签字同意。非本工地工作人员,一律不准住在本生活区。

  5.工人进场应按登记房号、床号就位,未经同意,不得更改。退场时,必须到登记处注销床号。

  6.爱护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剩饭、剩菜,必须扔到指定地点;每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各班组必须派人负责本责任区的清洁工作。

  7.爱护公共财物,如有意损坏者,除照价赔偿损失,并将视情节给予罚款。

  以上守则,请自觉遵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