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民工生活区管理制度

4210

民工生活区管理制度

  民工生活区管理制度

  第1条、制定目的

  为了加强对民工生活区的安全文明管理,保障民工人身和财物安全;为使员工宿舍保持良好、清洁、整齐的环境,以保证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充分的休息,维护工作安全、身体健康和提高工作效率,——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京藏高速改扩建滚泉至桃山口段JZ23合同段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项目部”)根据项目现场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民工生活区管理制度。

  生活区卫生管理制度

  1、建立卫生岗位制度,食堂宿舍办公室厕所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打扫,明确卫生标准,使责任落实到人。

  2、各办公室宿舍的卫生负责人要随时检查卫生状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3、食堂卫生由炊事员负责,按市建委环境卫生标准和食堂卫生标准落实。

  4、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不准随意乱泼乱倒,要倒在指定垃圾堆放点。

  5、食堂污水要排入污水池中,做饭产生的垃圾要随时清运到指定地点。

  6、不准买卖变质食品,各种食品蔬菜必须加热做熟,防止食物中毒。

  7、定期对食堂进行全面清扫,日常生活用的餐具如刀盆案板灶台应进行清洗消毒,确保窗明地净,无蝇无鼠无蛛网无灰尘。

  8、用完餐的剩余饭菜,不准乱倒,要倒入指定容器内。

  9、卫生负责人必须按规定每天或随时进行打扫和清理,保持环境卫生。

  10、办公室桌面清洁,办公用具摆放平整,不准乱扔。

  11、被子必须叠放整齐,衣物用品按规定摆放整齐上,项目部人员定期检查和抽查。

  12、厕所卫生负责人必须每天打扫,冲洗厕所,定期打药或撒石灰粉,消灭蝇咀,保持厕所清洁卫生。

  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安全费用应当按照以下范围使用

  (一)完善、改造和维护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支出(不含“三同时”要求初期投入的安全设施),包括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系统、洞口、临边、机械设备、高处作业防护、交叉作业防护、防火、防爆、防尘、防毒、防雷、防台风、防地质灾害、地下工程有害气体监测、通风、临时安全防护等设施设备支出;

  (二)配备、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器材、设备支出和应急演练支出;

  (三)开展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评估、监控和整改支出;

  (四)安全生产检查、评价(不包括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评价)、咨询和标准化建设支出;

  (五)配备和更新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支出;

  (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支出;

  (七)安全生产适用的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应用支出;

  (八)安全设施及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支出; (九)其他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支出。

编辑:www.pmceo.Com

篇2:工人生活区管理制度(2)

  工人生活区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对宿舍的安全防范、防火、卫生管理工作,保障生产、工作、生活秩序的顺利进行,保护公共财产和工人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安全文明施工有关规定,特制定以下规定:

  1、所有工人住房一律服从项目部的统一安排,不得私自调房,强行抢占。各宿舍必须住满人后再行安排宿舍,各劳务必须向项目部提供各个宿舍入住工人花名册,未提供花名册或花名册不属实的宿舍一律不给予送电,项目部如发现有违反规定的,将给予处罚。

  2、工人直系亲属需要在工地临时居住的,必须事先向安全负责人请示同意并持身份证向项目部保安部登记后,方可留宿,不得自行安排自己的亲友、熟人在工地留宿。

  3、工人必须强化治安防范意识,确保财物安全,现金、票证和重要物品要妥善保管。

  4、集体宿舍内的公共财物,必须人人爱护,不得损坏、偷盗。不准使用炒锅、电饭锅等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做饭,否则给予没收,并通报批评罚款。

  5、生活区除室内照明外不准私自使用60W以上的灯泡,严禁使用电炉、电烤炉、取暖器或烧明火,否则给予没收,并通报批评罚款。禁止私拉乱安照明电线,接灯头、插座,对违反者批评教育外没收电线、灯具并罚款。

  6、宿舍内禁止存放汽油、煤油、柴油、酒精等易燃易爆以及有毒化学物品,对违反者进行通报批评并罚款,对造成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的直接、间接责任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为保障工人的休息,宿舍区在中午休息时间和晚上十一时以后严禁吵闹、行酒令、大声喧闹和有使用碍别人休息的音响。夜不归宿且无特殊原因者将直接辞退。

  8、严禁酗酒闹事,打架斗殴或私自拿工地建筑材料搭隔宿舍。严厉禁止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9、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随地大小便,室内垃圾每天要及时清扫,床上被褥、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具每天要清理整齐。

  10、严格遵守和执行项目部指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

  11、工人进场应按登记房号、床号就位,未经同意,不得更改。退场时,必须到登记处注销床号。

  12、倡导勤俭节约,严禁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在现场发生。

  13、宿舍区内按照已有的床铺统一住宿,禁止随意拆改,禁止未经项目部同意私自搭设小包房,床板由项目部统一安排使用,不得随意拿施工用的夹板作床板或隔墙使用。

  14、宿舍门、窗等设备如有故意损坏各班组负责及时维修,项目部还将给予相应处罚。

  15、做到人走灯关、窗关门锁。

  16、各个班组应加强职工安全文明、防火、防盗方面的教育。

  17、如有损坏宿舍公共设备设施的,按照设备设施的损坏程度进行处罚。

  18、闲暇时工人若外出必须于各班组负责人处请假,并写明回归时间,若未按规定时间回归者将予以处罚,夜间外出者十一点之前必须回归,且严禁在外酗酒闹事,一经发现将予以辞退。

  以上守则请自觉遵守,项目部将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并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篇3:南波湾健身中心前台制度

  南波湾健身中心前台制度新

  南波湾前台人员要求

  前台人员上班时间为:

  A班09:00——16:00;

  B班15:30——22:00

  A班人员负责:到岗后先查看交接本、检查物品使用情况(例如场地预约、打印纸、各种手工登记表的数量及使用情况)。核对饮料、矿泉水数量,同时将所检查内容体现在交接本上;主要负责前台工作;(晚排单车!)

  B班人员负责:下午整体接待以及播报。B班人员进行当日晚手牌以及浴区更衣柜、私人储物柜占用的检查。其他时间以健身前台为主;(当日电子表格的管理与填写!操课查询情况、操课老师联系)

  1、所有上班人员到岗后的第一件事查看交接本及前台的所有物品和卫生,如有与交接情况不符处需及时上报到主管和有关领导;

  2、当班人员用餐时间为30,禁止健身前台两名接待同时去用餐(用餐时间最多不得超过20分钟),违者处以50元处罚;

  3、当班的所有前台不允许在前台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例如:打私人电话、看书报、喝水、吃东西、闲聊、玩弄手机、指甲等;

  4、每月前台人员每人只有一次串班机会;超过一次者,每次扣罚50元;

  第一次迟到(早退、病事假)按公司要求正常处罚,第二次迟到(早退、病事假),除正常扣罚外扣除100元的满勤奖;如遇满勤奖已扣除的情况,除正常公司扣罚,每次处以50元罚款;月累计超过3次以上(不含三次),处以50元罚款;

  5、收银参与前台日常管理,业务培训等服从财务管理,如销售私储、单项销售、日常工作要求,按前台制度进行执行;

篇4:工程项目部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工地生活区管理制度

  ****建设有限公司

  *****工程项目部

  为了维护项目部正常运作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现对项目部生活区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宿舍和办公区的管理

  1、职工宿舍做到天天打扫,保持室内窗明地净。

  2、宿舍内铺上、铺下要做到整齐美观,被子叠放整齐,提包和鞋,按规定码放,不得到处乱放。

  3、宿舍内保持清洁卫生,清扫垃圾倒在指定的垃圾站堆放,及时清理。

  4、办公室内文具应摆放整齐。做到窗明地净,无蝇、无鼠。

  5、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

  6、室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如有需要必须有专业电工牵拉。

  7、严禁卧床吸烟和乱丢烟蒂,宿舍内严禁烧饭、烧菜。

  8、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室内,严禁携带施工工具入室。

  9、严禁在生活区内聚众赌博、打架斗殴、酗酒和其他违法乱纪活动;

  10、生活区内严禁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和烟蒂,严禁往窗外乱扔杂物,严禁在室内、过道内焚烧杂物。

  11、必须爱护生活区内及宿舍内的公用设施及公共财物,恶意损坏需原价赔偿外,并将视情节给予罚款。

  12、必须爱护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剩饭、剩菜,必须扔到指定地点;每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各班组必须派人负责本责任区的清洁工作。

  13、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每月对生活区消毒2次,加强除“四害”工作。

  14、外来人员应登记,办理留宿手续,经项目经理部同意方可借宿,未经许可不准随意入室留宿。

  15、工人进场必须到项目质量安全部报到,凭身份证登记造册,由项目部办理平安卡、工作证。

  16、住宿区内需要配备足够的灭火器,严禁随意挪用、损坏灭火器材(违者必重罚)。

  二、食堂的管理

  1、食品卫生

  (1)采购

  1) 采购食品用的车辆,容器要清洁卫生,做到生熟分开,防尘、防蝇,防雨、防晒。

  2) 不得采购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异味或《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2)贮存

  1) 根据《食品卫生法》的规定,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建筑上用的防冻盐(亚硝酸钠)等有毒有害物质,各施工单位要设专人专库存放,严禁亚硝酸盐和食盐同仓共贮,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2) 贮存食品要隔墙、离地,注意做到通风、防潮、防虫、防鼠。主副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要分开存放。

  3) 盛放酱油、盐等副食调料要做到容器物见本色,加盖存放,清洁卫生。

  (3)制售

  1) 制做食品的原料要新鲜卫生,认真做到不用、不卖腐败变质的食品,各种食品要烧熟煮透,以免食物中毒的发生。

  2) 制售过程及刀、墩、案板、盆、筐、水池子,抹布和冰箱等工具要严格做到生熟分开,售饭时要用卫生工具销售直接入口食品。

  3) 生吃凉拌菜必须洗净消毒,剩饭、菜要回锅彻底加热再食用,一旦发现变质,不得食用。

  4) 公用食具要洗净消毒,应有上下水洗手和餐具洗涤设备。

  2、个人卫生

  (1) 炊事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持有所在地区防疫部门办理的健康合格证及卫生知识培训证后,方可上岗。

  (2) 炊事人员操作时必须穿戴好工作服、发帽,并保持清洁整齐,做到文明生产,不赤背,不光脚,禁止随地吐痰。

  (3) 炊事人员必须做好个人卫生,要坚持做到四勤(勤理发、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

  3、安全工作

  (1)使用炊事械具或用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

  (2)严禁随带无关人员进入厨房和保管室;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按规定放置,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3)食堂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检查各类电源开关、设备等。

  (4)管理员要经常督促、检查,做好防盗工作。

篇5:企业管理规章制度范本(3)

  企业管理规章制度范本(全)

  企业管理制度

  目录

  第一章管理总则 .............................................................................................................. 3

  第二章 员工守则 ................................................................................................................ 3

  第三章 财务管理制度 ........................................................................................................ 4

  第一节 总则 ................................................................................................................ 4

  第二节 财务机构与会计人员 .................................................................................... 4

  第四章 人事行政管理制度 ................................................................................................ 5

  第一节 总则 ................................................................................................................ 5

  第二节工资、奖金及待遇 ...................................................................................... 5

  第三节 辞职、辞退、开除 ........................................................................................ 6

  第四节 文件收发规定 ................................................................................................ 6

  第五节 文件打印、复印管理规定 ............................................................................ 6

  第六节 办公用品领用规定 ........................................................................................ 7

  第五章 研发部管理制度 .................................................................................................... 7

  第六章 销售部门管理制度 ................................................................................................ 7

  第七章 保卫科管理制度 .................................................................................................... 8

  第六章 安全生产制度 ........................................................................................................ 8

  第七章 仓库管理制度 ........................................................................................................ 10

  第一章管理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管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促进公司发展壮大,提高经济效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特制订本管理细则。

  第二条 公司全体员工都必须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各项决定。

  第三条 禁止任何组织、个人利用任何手段侵占或破坏公司财产。

  第四条 公司禁止任何所属机构、个人损害公司的形象、声誉的行为。

  第五条 公司禁止任何所属机构、个人为小集体、个人利益而损害公司利益或破坏公司发展。

  第六条 公司通过发挥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提高全体员工的技术、管理、经营水平,不断完善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实行多种形式的责任制,不断壮大公司实力和提高经济效益。

  第七条 公司提倡全体员工刻苦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公司为员工提供学习的条件和机会,努力提高员工的素质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和技术过硬的员工队伍。

  第八条 公司鼓励员工发挥才能,多作贡献。对有突出贡献者,公司予以奖励、表彰。

  第九条 公司为员工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和晋升机会,鼓励员工积极向上。

  第十条 公司倡导员工团结互助,同舟共济,发扬集体合作和集体创造精神。

  第十一条 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的决策和管理,欢迎员工就公司事务及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作出贡献者公司予以奖励、表彰。

  第十二条 公司尊重员工的辛勤劳动,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提供应有的待遇,充分发挥其知识为公司多作贡献。

  第十三条 公司为员工提供福利保证,并随着经济效益的提高而提高员工各方面的待遇。 第十四条 公司实行“按劳取酬”、“多劳多得”的分配制度。

  第十五条 公司推行岗位责任制,实行考勤、考核制度,端正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效率,反对办事拖拉和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第十六条 公司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消耗,增加收入,提高效益。 第十七条 维护公司纪律,对任何人违反公司章程和各项制度的行为,都要予以追究。

  第二章 员工守则

  第十八条 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克己奉公。

  第十九条 维护公司声誉,保护公司利益。

  第二十条 服从领导,关心下属,团结互助。

  第二十一条 爱护公物,节约开支,杜绝浪费。

  第二十二条 努力学习,提高水平,精通业务。

  第二十三条 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新贡献。

  第三章 财务管理制度

  第一节 总则

  第二十四条 为加强财务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十五条 财务管理工作必须在加强宏观控制和微观搞活的基础上,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以提高经济效益,壮大企业经济实力为宗旨。

  第二十六条 财务管理工作要贯彻“勤俭办企业”的方针,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在企业经营中制止铺张浪费和一切不必要的开支,降低消耗,增加积累。

  第二十七条 公司的财务工作,必须执行本制度。

  第二节 财务机构与会计人员

  第二十八条 公司设财务部,财务部协助总经理管理好财务会计工作。

  第二十九条 出纳员不得兼管、会计档案保管和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第三十条 财会人员都要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如实反映和严格监督各项经济活动。记账、算账、报账必须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日清月结、近期报账。

  第三十一条 财务人员在办理会计事务中,必须坚持原则,照章办事。对于违反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事项,必须拒绝付款、拒绝报销或拒绝执行,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

  第三十二条 财会人员力求稳定,不随便调动。财务人员调动工作或因故离职,必须与接替人员办理交接手续,没有办清交接手续的,不得离职,亦不得中断会计工作。移交交接包括移交人经管的会计凭证、报表、账目、款项、公章、实物及未了事项等。

  第三节资金、现金、费用管理

  第三十三条 财务部要加强对资产、资金、现金及费用开支的管理,防止损失,杜绝浪费,良好运用,提高效益。

  第三十四条 银行账户必须遵守银行的规定开设和使用。银行账户只供本单位经营业务收支结算使用,严禁借账户供外单位或个人使用,严禁为外单位或个人代收代支、转账套现。

  第三十五条 银行账户的账号必须保密,非因业务需要不准外泄。

  第三十六条 银行账户印鉴的使用实行分管并用制,即财务章由出纳保管,法人代表和会计私章由会计保管,不准由一人统一保管使用。印鉴保管人临时出差由其委托他人代管。

  第三十七条 银行账户往来应逐笔登记入账,不准多笔汇总高收,也不准以收抵支记账。按月与银行对账单核对,未达收支,应作出调节逐笔调节平衡。

  第三十八条 根据已获批准签订的合同付款,不得改变支付方式和用途;非经收款单位书面正式委托并经总经理批准,不准改变收款单位(人)。

  第三十九条 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限额,不得以白条抵作现金。现金收支做到日清月结,确保库存现金的账面余款与实际库存额相符,银行存款余款与银行对账单相符,现金、银行日记账数额分别与现金、银行存款总账数额相符。

  第四十条因公出差、经总经理批准借支公款,应在回单位后七天内交清,不得拖欠。非因公事并经总经理批准,任何人不得借支公款。

  第四十一条 严格现金收支管理,除一般零星日常支出外,其余投资、工程支出都必须通过银行办理转账结算,不得直接兑付现金。

  第四十二条 领用空白支票必须注明限额、日期、用途及使用期限、并报总经理报批。所有空白支票及作废支票均必须存放保险柜内,严禁空白支票在使用前先盖上印章。

  第四十三条 正常的办公费用开支,必须有正式发票,印章齐全,经手人、部门负责人签名,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报销付款。

  第四十四条 严格资金使用审批手续。会计人员对一切审批手续不完备的资金使用事项,都有权且必须拒绝办理。否则按违章论处并对该资金的损失负连带赔偿责任。

  第四章 人事行政管理制度

  第一节 总则

  第四十五条 为进一步完善人事行政管理制度,提高人事行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公司各项人事行政工作有章可循,照章办事,制定本制度。

  第二节工资、奖金及待遇

  第四十六条 公司全权决定所属员工的工资、待遇。

  第四十七条 公司按照“按劳取酬、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根据员工的岗位、职责、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