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消防进社区活动策划

2650

消防进社区活动策划

  消防进社区活动策划

  一、 活动背景

  消防宣传进万家,平安连着你我他。现在很多家庭发生火灾,因为缺乏消防设备或不具备正确消防知识,以至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灾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须广泛宣传火灾的危害性,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防火、灭火、逃生和自救技能,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构建平安社区。

  二、 活动目的

  1. 提高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增强社区防火安全能力; 2. 让社区居民亲自参与灭火,了解灭火和防火知识;

  3. 在社会上扩大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的影响力。

  三、 活动主题

  “消防进社区 防患与未燃”

  四、 活动时间

  20**年11月8日早上7点—中午12点

  五、 活动地点

  南京市5个有影响力的社区和小区

  六、 活动流程

  (一) 前期准备

  宣传准备

  线下准备:在南京市各选定的社区和小区街道张贴海报条幅等进行宣传; 线上准备: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活动宣传推广。 联系准备

  联系各大社区社区委员会和物业管理部门借好场地并协调社区居民参与消防演练;

  联系南京市消防局消防知识讲解员和消防专员进行专业指导工作; 联系宣传中心制作活动海报展板。 物资准备

  借好音响和话筒,搭建舞台设施设备;

  准备好“消防进社区 防患与未燃”和“共创安全和谐社区”两个条幅、宣传海报和展板; 购买知识竞答礼品; 准备好黑色水笔;

  准备好主持稿和知识竞赛题目【附件一】。

  人员准备【附件二】

  邀请消防知识讲解员和消防专员; 安排主持人;

  安排现场组织维护工作人员; 安排宣传拍照写稿人员。

  (二) 中期活动

  7点布置场地,调试话筒音响,放音乐吸引居民前来;

  8点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请消防知识讲解员上台讲解消防知识;

  9点请消防专员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并在现场邀请居民进行体验; 9点30进行消防知识竞答活动,和居民互动,给予回答正确的人奖品; 10点进行社区消防演练;

  11点倡导社区居民在“共创安全和谐社区”条幅上签字; 11点30点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工作人员整理活动现场。

  (三) 后期总结

  1.促进成立社区消防工作中心,请志愿者做好后续消防知识宣传和咨询工作; 及时发布活动新闻和照片; 做好活动资金的使用公示工作;

  2.召开活动小组成员会议,总结活动中的成功和不足。

  七、 活动预算

  八、 附件

  【附件一】知识竞赛题目

  1、个人过失引起火灾,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将被处(A)。 A、警告、罚款或十日以下拘留 B、拘留或劳动教养 C、行政处分 D、十五日以下拘留 2、《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实施的日期是(B) A、1998年4月29日 B、1998年9月1日 C、 1999年9月1日D、1999年1月9日 3、公安消防队救火(A)

  A、不收取任何费用 B、收取所有费用 C、只收救火成本费 D、收取油费 4、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是(C)。 A、11月9日B、1月19日C、9月11日 5、根据刑法规定,失火罪处以(A)年有期徒刑。 A、3-7年 B、2-3年 C、3-6年

  6、电器设备在发生火灾时不应该用(B)灭火。 A、卤代烷B、水C、干粉D、干冰

  7、烟头中心温度可达(A),它超过了棉、麻、毛织物、纸张、家具等可燃物的燃点,若乱扔烟头接触到这些可燃物,容易引起燃烧,甚至酿成火灾。

  A、200-300℃B、100-200℃C、700-800℃D800-900℃

  8、采取适当的措施,使燃烧因缺氧气助燃而熄灭,这种方法称作(B)。 A、隔离灭火法B、窒息灭火法C、冷却灭火法D结合法

  9、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最直接的做法应当(C),同时,可向室外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A、大声呼救 B、强行逃生 C、退居室内,关闭门窗 D、跳楼

  10、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A)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称为火灾。 A、控制 B、防范 C、保护 D、秩序

  11、公安消防机构(B)指挥调动专职消防队参加火灾扑救工作。 A、无权B、有权C、不得D、任意

  13、油锅起火时使用以下方法中(A)方法扑灭是不正确的? A、用水扑灭B、锅盖盖住油锅口C、灭火毯覆盖D、隔绝空气

  14、任何人发现火灾时,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C)为 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 A、有偿B、自愿C、无偿D、自觉 15、灭火的最佳时期是火灾发生的(A)。 A、初期 B、旺盛期 C、衰退期 D、中期 16、发生火灾时,(A)。

  A、不能随便开启门窗B、只能开门C、只能开窗D、砸玻璃 17、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C)喷射。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D、外部

  18、检查燃气用具是否漏气时,通常采用(A)来寻找漏气点。 A、肥皂水外部B、划火柴C、闻气味D、煤气灶 19、公安消防人员在灭火过程中,应当(A)。

  A、优先救人B、优先抢救财物C、优先灭火D、什么都不理睬 20、身上着火后,危急情况下怎么办?(B)

  A、就地打滚B、尽快撕脱衣服C、用厚棉衣往身上盖D、进草地 21、对违反消防法规定行为的处罚,由(C)裁决。 A、公安机关B、司法机关C、公安消防机构D、派出所

  22、居民上班或外出离家前,应注意做到(A)。 A、关闭电源、燃气、水源 B、关闭水源、燃气 C、关闭电源、水源 D、什么都不用管

  23、我国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把建筑物的高度超过(B)米称为超高层建筑。 A、50米B、100米 C、150米

  24、火场中防止烟气危害最简单的方法是(A)。 A、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低姿势沿疏散通道逃生 B、大声呼救 C、跳楼或窗口逃生

  25、家庭装修未经(C)的同意,不能随意挪动燃气管线,以免引起燃气泄漏,发生火灾或爆炸。

  A、消防部门 B、物业部门 C、燃气部门 D、业主委员会

  【附件二】人员登记表

采编:www.pmceo.cOm

篇2:119消防宣传活动横幅标语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横幅标语

  1. 坚决打赢“清剿火患”战役,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2.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彻底清剿火灾隐患。

  3. 学习《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纲要》,增强社会抵御火灾能力。

  4. 落实《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纲要》,开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5. 消除火灾隐患,永保家庭平安。

  6. 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

  7. 天天宣传天天安,天天防火日日宁。

  8. 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

  9. 做好防火工作,全家幸福快乐。

  10. 火灾远离家庭,幸福平安一生。

  11. 防火装心间,一生保平安。

  12.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

  13. 用火不预防,失火就遭殃。

  14. 安全用火,幸福你我。

  15. 消防常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惊慌。

  16. 疏忽消防一瞬,毁掉幸福一生。

  17. 远离火患,幸福平安。

  18. 要想人财安,防火位居先。

  19. 消除火灾隐患,永保家庭平安。

  20. 防火人人抓,幸福你我他。

  21. 防火两大忌,麻痹和大意。

  22. 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规范消防安全行为。

  23. 安全自检、隐患自改、责任自负。

  24. 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25. 贯彻消防法规,落实消防责任。

  26.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消防安全。

  27. 消防工作,人人有责。

  28. 家家防火,户户平安。

  29. 爱护消防器材,掌握使用方法。

  30. 掌握消防常识,遵守消防法规。

  31. 贯彻消防法规,落实消防责任。

  32. 预防火灾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33. 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全民消防素质。

  34. 执法为民,立警为公。

  35. 防火制度松条缝,火灾事故就钻空。

  36. 强化消防监督,消除火灾隐患。

  37. 学好消防知识,一生平安幸福。

  38. 宁可千日无患,不可一日不防。

  39. 搞好消防宣传,确保你我平安。

  40. 人人防灾防火,家家平安快乐。

  41. 勿忘火警119,危险时刻真朋友。

  42. 消防设施别乱动,扑救火灾有大用。

  43. 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

  44. 别看烟头小,招灾不得了。

  45. 大雨未下先修房,火灾未发早预防。

  46. 报警早、损失少,“119”电话要记牢。

篇3:消防支队119消防安全日活动方案

  消防支队20**年“119”消防安全日活动方案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一日

  为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迎接“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不断提高公司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大力宣传消防知识,营造全员参与消防工作氛围,具体计划进行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 二、活动时间:

  20**年11月1日---11月15日 三、活动对象:公司全体员工 四、活动计划:

  1、针对生产及施工现场举办联合大检查

  时 间:11月2日上午8:30 集合地点:综合办公楼一楼

  参加单位:设备部、安生部、发电部、总经部、消防中队、参加人数:每单位2人

  检查内容:消防设施防寒防冻、消防报警系统、消防联动试验。

  2、消防宣传

  (1)消防图片及横幅悬挂宣传

  (2)消防宣传小刀旗

  (3)火灾案例警示录像(挂公司内网,请各单位积极观看)

  (4)消防知识宣传资料散发(11月9日当天利用员工上班时

  间在厂区门口进行散发)

  3、消防知识答卷

  11月9日前 ,总经理工作部将印发消防知识答卷下发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组织员工进行答卷,并负责统一交回。根据答卷情况给予奖励。

  4、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内容:综合办公楼模拟着火后紧急疏散逃生。

  演练目的:检验综合办公楼各部门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是否能相互照顾,在禁止乘坐电梯情况下沿安全出口逃生。

  演练时间:不明确通知,以综合办公楼消防报警信号为启动演练时间,检验员工在应急突发事件反应能力,测试逃生速度。

  详见附件1。

  5、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详见附件2。

  附件1:

  **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公楼着火应急演习方案

  一、演练目的

  普及消防常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坚持“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积极疏散抢救人命。提高全员消防意识, 通过消防演习,培养和提高全公司职工的火场逃生、自救能力,通过模拟逃生演习使每一位职工掌握在火灾情况下基本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方法。

  二、演习时间

  20**年11月8日至1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演习地点

  综合办公楼1-4区。

  四、参加人员

  在办公楼上班的全体干部职工、物业保洁人员、上海倍安消防维护部、消防中队、经济护卫队。

  五、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 ** ** 成 员:** *** ** ***

  六、演习要求

  1、办公楼物业:负责把1-4区一层的所有的大门打开,确保出入口畅通无阻,以方便员工顺利逃生。每个楼梯出口处安排1人;三区一层电梯门口安排1人;一区一层电梯门口安排1人,负责员工疏散引导。

  2、逃生人员不准乘坐电梯,严格按照靠楼右侧行进的要求矮身、用湿毛巾堵住口鼻快速逃离火场。

  3、一切行动听从现场指挥,火灾发生后物业人员迅速组织职工逃离火场转移到安全地带(综合楼草坪西侧旗杆区域),其中一区1-5层从东楼梯口逃生,二区1-5层从二区西楼梯口逃生,三区1-5层从中楼梯口逃生 四区1-5层东西楼梯口逃生。

  5、各部门逃离综合办公楼后集合队伍、清点人数后,听取现场指挥部领导针对此次消防演习的评估。

  七、演习过程

  (一)假设火情

  某月某日上午职工办公时间,一楼二区北侧通讯机房由于机房温度太高引起火灾,浓烟迅速蔓延整个楼层,情况十分危急。火灾报警系统探测装臵探测到火灾信号后在消防控制室提示有火警出现,随即各楼层火灾报警装臵发出报警,消防值班人员迅速利用内部广播系统疏散了各楼职工,由于部分职工胆小未能及时疏散,现被浓烟围困。

  (二)信息部先期处置

  信息部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119”消防中队报警,并向安全保卫主管汇报,(电话:682133)请求支援,同时组织部门员工利用配臵在楼道内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全力保护未着火设备。

  (三)总经理工作部、安全生产部职责

  1、总经理工作部安全保卫主管接到报警后,立即电话通知消防员、护卫队组织人员火速赶赴着火现场。护卫队接到通知携带灭火器、担架等应急装备赶赴火场,到达火场听从指挥员调配分成两组,协助信息部进行灭火和人员疏散工作。

篇4: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方案3篇

  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方案3篇

  方案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方案

  20**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又是市政府确定的消防安全宣传年。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降低火灾发生起数和火灾损失,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社区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新《消防法》的宣传贯彻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为切入点,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工作原则,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推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特别是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工作目标

  1.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全民参与"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机制。

  2.明确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3.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形成消防工作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社区主任任组长,社区成员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东苑社区,主要负责对活动开展的组织、督促、指导、协调等工作。各基层单位也要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协调、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年活动的实施。

  四、宣传内容

  (一)配合公安派出所督促、指导小娱乐场所、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九小场所"经营特点,督促每个"九小场所"门口设置一块防火知识宣传牌。

  (二)配合消防部门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抓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宣传。

  (三)配合文化旅游部门督促星级饭店、宾馆在住宿、娱乐场所每个房间内悬挂消防安全须知和消防安全疏散图。

  (四)督促指导工程建设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工程建设单位在工地围挡上至少喷绘一块大型消防公益广告。

  (五)市场、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固定防火防爆知识宣传栏,在重点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组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五、工作步骤

  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年活动从现在起至20**年12月3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现在至5月10日)。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标准,及时召开会议,对"消防安全宣传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11日至11月30日)。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

  (三)总结验收阶段(12月1日至12月30日)。对照工作方案,区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年"活动组织开展好。

  (二)注重实际,保证效果。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使消防宣传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加强协调,发挥职能。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宣传,全力营造消防安全"大宣传"的格局,形成强有力的宣传声势,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和广泛重视,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方案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消防工作的氛围,根据行政部、项目部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消防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开展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防火意识,普及消防知识为目标。同时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更好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消防装备和设施,确保公司生产和生活的稳定,保障全面无重大火灾的发生。

  二、全年主要任务和措施:

  1、消防站每月例行四次安全检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

  2、对到期(报废)灭火器材进行更换、购置、灌装;

  3、保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标志、消防设备处于正常状态;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自查、定期检查相结合的防火检查制度,定期测试维护消防设施,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严格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

  4、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出黑板报,发放宣传单,条幅、宣传画等形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员工的防火技能和逃生技能;定期开展消防预案演练活动;

  5、健全组织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及职责,完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防火检查巡查、用火用电管理、重点部位管理、火灾隐患整改、消防档案管理、奖惩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三、每季度工作任务如下:

  (一)第一季度工作

  1、狠抓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组织各部门自觉进行隐患自查工作,同时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2、项目部与各单位个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3、针对入职新员工较多的部门,组织一期消防安全宣传和各种报警消防设备的使用的讲解。

  (二)第二季度工作

  1、四月份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消防安全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员工学习《消防法》、《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考核达标上岗;2、五月份组织一次消防疏散演习。

  (三)第三季度工作

  1、把夏季消防安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2、组织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制度、消防队伍建设及消防设施情况,排查隐患,及时组织整改;

  3、出一期消防安全宣传板报。

  (四)第四季度工作

  1、十月份组织一次消防疏散演习。

  2、在大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一条消防安全条幅和张贴消防宣传画报;

  3、在11月9日中午休息时间组织消防有奖知识问答(比如消防中心电话号码是多少?

  安全出口有几个?),答题有精美礼品相送;

  4、播放消防主题宣传片;

  5、消防器材展示及用途讲解;

  6、组织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

  7、认真排查,消防隐患,以开展"119消防宣传"主题活动为契机。动员安保部全体员工投入到"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中去"。对重点部位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看是否齐备,完好无损。

  方案三: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消防文化是人类在长期同火的斗争中积累的知识和技能的总和,它属于生命科学的范畴。高校在传播知识、传播各种技能的同时,也应注重消防安全中生存技能的传授,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随着高校不断扩招,各种教学、生活、娱乐场所大量兴建,人员密集场所不断增加,消防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当前,高校人数占主体地位的大学生的消防意识不容乐观。这些学生在校期间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理论功底较扎实,但是一般都忙于文化知识积累,却忽略了消防素质的提高,基本上没有接受应有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知识、防灾技能都很缺乏。

  经调查,在校大学生超过半数的学生有过玩火经历,三成以上在寝室使用"热得快"和电饭煲,五成以上表示平时很少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绝大多数都认为消防安全只是领导和管理部门的事情,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相当缺乏,甚至与大学生应有素质相悖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如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禁用的电器;还有学生晚间熄灯后在宿舍点蜡烛看书;有学生卧床吸烟;有的学生在寝室开"小灶"做饭;在实验室,违反规定使用易燃化学危险品等等。由于消防安全意识差而引发火灾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留给大家的惨痛教训不胜枚举。

  二、活动目的:

  1、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倡消防文化;

  2、配合消防日活动主题;

  3、带动身边的同学,把消防意识切实的融入校园;

  4、配合河南省高校社团文化节展开。

  三、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平安和谐"

  四、活动时间、地点:

  (一)校内活动:20**年11月7日-8日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

  (二)校外活动:20**年11月9日地点待定

  五、活动可行性分析:

  首先,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当前火灾形势和安全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全校火灾预防能力的一项群众性基础工作。其二,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是保护在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需要。在发生火灾时,在校大学生由于生理、心理等客观因素,更容易受到危害。其三、在校大学生在学校安全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学校发生的火灾,60%至70%在学生宿舍等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学生是宿舍的主人,预防学生宿舍火灾,学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常识缺乏,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低下,一旦发生火情,势必酿成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因此,要对大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高等院校是国家培养造就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等专业人才的基地,也是开展科学研究的

  重要部门。高等院校内如一个小社会,涉及面广,门类多,除教室、实验室、公寓、食堂外,还有图书馆、档案室、电子计算机中心、印刷厂、其他校办工厂、商店及配电室、机修间、锅炉房、化学危险物品仓库等等,存在一定的火灾危险性。

篇5:学校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3)

  学校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五个“119”消防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园开展以“平安?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 活动时间:20**年11月9日

  二、 加强组织领导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目标

  巩固和扩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成果,以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为中心,以强化我校师生防范意识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

  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四、活动主题:

  “认识火灾、学会逃生”。

  五、活动重点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通过贴近实际、 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宣传手段,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师生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舆论导向,鼓励师生参与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让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六、活动过程

  1、消防宣传标语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责任重于泰山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2、开设一堂消防教育课(防火自救知识)

  3、观看消防安全录像。

  4、组织逃生疏散演练(11月9日下午)

  5、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金色童年幼儿园 20**年11月9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