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发展党员工作总结三

4140

发展党员工作总结三

  20**发展党员工作总结三:

  20**年,平凉中支机关党委及有关党支部在中支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分行党委组织部的关心和具体指导下,重视党员发展工作,逐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为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增添了新的力量。现将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年11月末,我中支辖内共有党员265人,其中县支行党员119人,中心支行机关146人。从年龄结构来看,35岁以下党员28人,占党员总数的10.6%;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202人,占比为76.2%;工人身份党员7人,占比为2.6%。我中支严格执行分行党委组织部下达的发展党员计划名额,20**年共发展预备党员5名,未突破计划名额。

  二、基本做法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中支机关党委及有关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十分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班子充分认识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就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就必须不断地把优秀青年干部特别是一线工作的青年骨干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一是抓好基层党委和党支部的基础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中支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会议和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了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发展党员的原则、程序及纪律等,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定期讨论研究,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三是结合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发展党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二)严格程序,保证质量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制度保证和重要环节,我中心支行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机关委员会发展党员实务操作细则》要求,对入党申请人的组织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考察培养、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和推荐、党员发展对象的集训和政治审查、预备党员的讨论接收和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入党工作文书档案的管理等多项工作进行系统规范。面对各支部审核推荐的10名发展对象,机关党委会议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发展程序合规、资料齐备的条件下,通过对发展对象近年来获得上级行荣誉、所在部门(岗位)近三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名次、个人工作中现实表现的对比,最终确定预备党员人选,并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严格党员入口关。

  (三)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建党对象的综合素质。一是按照“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我中心支行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都纳入到教育活动的整体学习教育和考核测评当中,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等,组织观看《周恩来的七个昼夜》、《焦裕禄》、《杨善洲》、《牛玉儒》等教育影片,撰写心得体会,并与普通党员一同参加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在明确新时期党员干部标准的同时,充分感受严肃负责的党内政治环境。二是抓好传统教育,培养建党对象的历史使命感。把建党纪念日作为专题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普通党员和发展对象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凝心铸魂”为主题,赴会宁“红军会师楼”、“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静宁“界石铺红军纪念馆”、庆阳“南梁革命根据地”参观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坚定爱党爱国爱行信念,感恩幸福生活,激发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进取精神,加深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三是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针对党员发展对象多为青年干部的现状,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并以“行动学习法”深入开展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青年行员现场写作竞赛,业务档案观摩评比活动,实现发展党员德才相长。四是通过各支部全面审查筛选推荐确定的10名发展对象,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系统培训和考试全部达到合格成绩。

  三、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回顾全年发展党员工作,其存在问题主要是发展党员的工作主动性有待提高,在发展对象的选择、教育培训内容的更新和管理方式的创新等方面,有一定的坐等思想,与青年干部的面对面的接触沟通较少,导致部分信息掌握的并不准确全面。针对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调整思路,积极作为。一是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主动的深入到各支部和干部职工当中“接地气”,通过谈话交心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再结合各支部的文字材料,综合评定发展党员的实际情况,做到“两条腿走路”。二是重新梳理确认发展党员的后备队伍,全面掌握历年来各支部确认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准确判断新入行大学生的入党诉求,合理确定新年度的党员发展规划,谋在先,做在前,为新年度发展党员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20**年发展党员计划

  20**年,我中支计划发展预备党员3名、根据各支部的培养推荐情况,确定4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总之,一年来,我中支机关党委及有关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对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带领他们认真学习了党的精神、新章程、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教育重要文献等,提高了党员干部整体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乡镇发展党员年终工作总结(2)

  乡镇发展党员年终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源南乡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全乡共有党员734名,今年共发展党员10名,其中女性党员3名,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6名,村级党员4名。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占60%,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60%,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有较大提升,结构明显优化。

  二、主要做法

  (一)明确责任,严格措施,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乡党委对发展党员工作十分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党委工作的要点,配备党务工作者专门从事党员发展工作。多次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于年初专门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会议,确定全乡发展党员指标、强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如何把握党员条件、如何考察入党动机、如何培养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等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并要求各党(总)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原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二)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为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始终严格按照“三评三述三票决”的程序,择优发展。1、坚持群众评议和“推优”制度。通过在支部大会上党员票决产生入党积极分子,得票数最高者当选。同时,对在团员和青年中确定的发展对象,还必须经过团组织的“推优”程序,20**年在已发展的新党员中,经团组织“推优”的共有4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40%。2、积极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在全乡境内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并把落实公示制情况列入党建工作的年度考核内容,增强了贯彻落实的力度。在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过程中,除按规定进行公示外,部分单位还结合工作实际,让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述职,如煤矿职工需结合岗位述职,拓宽了公示形式、扩大了群众参与度,将组织把关与群众监督落到了实处。3、认真抓好培训考核。积极配合上级单位举办的党员培训教育,今年共有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县委组织部的培训班,培训成绩合格,全部通过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的党的相关知识考试。组织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党的政策宣讲会,灌输党的知识,宣传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

  (三)突出重点,改善结构,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针对党员队伍年龄、文化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乡党委认真分析研究,明确了“四个重点”的发展党员工作思路,即:重点在农村发展党员,重点在生产、教学一线发展党员,重点在35岁以下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重点在知识分子和致富带头人中中发展党员。截至目前,今年共发展女性党员3名,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6名,其中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占60%,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60%,为党员队伍输送了“新鲜血液”,

  切实保证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三、存在问题

  (一)大批农村青年外出务工,选人育人渠道受到限制。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许多农村青年都不愿留家务农守业,农村劳动力流动性加快,部分优秀青年长年在外,村党支部看不到、管不着,给选人育人和管理均增加了一定难度。

  (二)个别村党支部对党员发展工作认识不到位,造成了农村党支部选不出符合党员条件和标准的“贤人”。有的村支书把此项工作当成派系争斗、拉拢人心的工具,未能正确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应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的优秀农村青年未能吸纳到党员队伍中去。

  (三)缺乏专业人才,发展党员业务操作不够熟悉。在实际工作中,由于人员流动、村党组织换届等原因,不少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普遍存在着培养时间过短、发展材料不全和程序紊乱等现象,影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四、意见建议

  (一)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帮助村民就近择业。鼓励优秀的农村青年留乡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给年轻人施展才能,留住外出务工青年的匆匆脚步。选择就近从业的村民多了,有利于党组织考察、选择、培养发展对象,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二)定期举办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班,建立一支素质好、业务精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每年组织培训班,重点是对支委进行发展党员工作业务知识的培训,并长期坚持形成制度。定期组织检查党员发展各项材料,定期召开党员工作会议,对违规发展党员的党支部和个人进行处分,确保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篇3:发展党员工作总结(二)

  20**发展党员工作总结二

  20**年,集团党委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现将20**年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注重在生产经营一线和青年员工中发展新党员,注重把技术和管理骨干培养成为党员,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集团系统全年共发展党员27名。其中男13名,占48%,女14名,占52%;35岁以下的13名,占48%;生产、工作一线的26名,占96%。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意识,为发展党员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二是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组织权属企业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发展党员的原则、程序及纪律。三是健全发展党员规章制度,建立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考察和谈话制度,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二)严把程序,慎重发展。集团各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实际,在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过程中,按照党员发展制度规范操作,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一是在预审中坚持做到“五不发展”,即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培养考察期限不足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党校培训和培训考试不及格的不发展、多数党员和群众不同意的不发展、团员没有经过推优的不发展。二是严格入党材料的审查,对培养表、审查材料、入党志愿书等文字材料书写不规范、甚至涂改过多的部分坚决退回重写。三是建立党员发展备案制,要求党员发展对象人选要报上级党委备案,按一人一档组建党员档案,进行集中管理,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克服重发展轻教育的现象,并建立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和谈话制度,确保党员发展的数量和质量。

  (三)狠抓培养,保证质量。集团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一是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及时为入党积极分子订购学习资料,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联系谈话,考察发展对象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章程和报告学习掌握情况。二是注重活动引导。坚持把党员日常活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举办专题党课、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三是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情况进行考察,各单位党委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入党动机、工作学习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考察,考察结果要有记载,作为衡量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重要依据。

  20**年,集团较好地完成了发展党员的目标任务,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但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集团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集团所处的物流业人员流动性大,党员信息收集及管理比较困难,加之权属企业分部地域广,人员较分散,集中培训比较困难。下一步,集团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要求,结合集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年,集团计划发展党员34名。

篇4:某校发展党员工作总结2

  20**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2

  一、校党委重视,各基层党组织措施得力

  校党委对发展党员工作十分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党委工作的要点,多次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去年三月学校专门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会议,张锦高书记在会上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如何把握党员条件、如何考察入党动机、如何培养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等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并要求各单位在发展党员工作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各基层组织根据本单位特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一是及时合理调整支部设置,努力提高支部工作的影响力和战斗力,如信工学院、计算机系、外语系、珠宝学院都相应成立研究生党支部,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按专业划分支部后,去年起研究生按班级建立支部,该院全年发展党员16****,其中发展研究生党员2****,材化学院党总支在新峰公寓设立学生党支部,对加强学生党员管理作了有益的探索;二是建立健全发展党员规章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如汉口分校专门制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对培养教育考察发展转正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院系和部门齐抓共管,使发展工作中有了明显的进展,去年共发展党员17****,其中学生17****,成教生党员比例由**年的0.9****上升到**年的2.****,在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三是各基层组织定期研究培养发展工作,分层次、分重点培养,如外语系在职工发展工作中把中青年骨干教师作为重点,制定培养计划和措施,全年共发展职工党员****,其中专任教师****,资源、机电、数理等院系和体育课部、高科集团、后勤集团等单位在职工发展工作中都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计划发展任务;四是发展重心下移,注重做好低年级的学生发展工作。如管理学院把发展任务分解到各支部,低年级支部着重抓早引导、早培养,注重对高中入党积极分子进校后的连续培养,及时吸收低年级中基本达到党员标准的同学入党,该院去年共发展大学生党员14****,其中在一年级中发展党员****,二年级中发展党员3****,经济学院、材化学院等院系党总支对“早教育、早选苗、早培养”都有自己的做法,低年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全校一二年级共发展党员14****,7****的院系基本达到了二年级班班有党员。五是总支及时讨论审批、严格把关,保证党员发展工作正常进行和新党员质量。如地学院、工程学院、地球物理等院系在总支委员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及时研究讨论党员发展审批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审批,珠宝学院等单位做到对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思想汇报、谈话、《入党志愿书》等层层把关,努力保证新党员质量。六是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各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年终进行综合评比。在各基层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普通本专科大学生党员比例达到****以上的院系有****,其中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珠宝学院大学生党员比例均达到1****以上。

  二、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

  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中,学校注重抓二支队伍的培养教育。一是抓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教育,专门举办了支部书记培训班,印制了支部书记学习资料,介绍先进支部工作经验,提高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努力发挥骨干作用。同时注重对新任辅导员的培训教育,组织部专门对他们进行上岗培训,详细向他们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求和纪律,将有关发展工作资料发给每一位新同志,加强对他们日常工作中的指导和检查,促使他们尽快熟悉党务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二是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各级党团组织以“***”重要思想为指导,把jzm“七一”讲话、“5、31”讲话和**大报告等作为章程、马列学习小组和***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教育内容,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演讲比赛、学习报告会等,及时为入党积极分子订购学习资料,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同时党校加大了培训力度,根据各院系入党积极分子逐年增多的趋势,**年扩大了招生,在授课内容上注重更新,将党建理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列入党校培训内容。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作用

  根据学校扩招后的新形势,校组织部每年都在调整和增加组织员,去年新增组织员****,这些组织员都是从事党务工作多年,党性强、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基本理论熟悉的中老年同志,为了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学校发展党员现状、熟悉工作,上岗前,组织部专门组织新任组织员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文件及程序要求等,保证每一名组织员很快进入角色,发挥组织员预审、谈话、指导、把关等重要作用。

  一年来,组织员严格履行职责,坚持原则,对入党条件、程序和入党材料严格审查把关。一是在预审中基本做到了“五不发展”:即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培养考察期限不足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党校培训和培训考试不及格的不发展、多数党员和群众不同意的不发展、团员没有经过推优的不发展。二是严格入党材料的审查,对培养表、审查材料、入党志愿书等文字材料书写不规范、甚至涂改过多的部分坚决退回重写。三是在谈话中注重引用党建的最新理论成果,考察发展对象对“***”重要思想的理解、对**大报告和新章程学习掌握情况,有意识有重点地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四是深入院系调查研究,指导和督促发展工作。五是对在发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院系和组织部沟通情况,全年组织部收到组织员反映的各种信息二十余条,组织部及时与相关院系协商,对有关问题通过开小型座谈会、调研、个别交谈等形式予以解决。工作中,组织员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计个人得失,特别是个别院系组织员因公外出,其他同志克服了大量的困难,加班加点、牺牲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及时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务,为学校党员发展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虽然去年发展党员工作取得了一些收效,但也存在着不尽人意的方面。一是各院系之间发展不够平衡,个别院系工作人员过于紧张,人员变动较大,生手多,对发展工作或多或少产生影响;二是部分院系发展党员工作过于集中,造成组织员压力大、入党材料质量滑坡等现象;三是部分院系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投入不够,影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四是个别院系审批时间过长,个别组织员预审、谈话周期过长,不同程度影响了发展工作;五是个别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还不够重视,没有严格履行职责,审查把关不够。

篇5:村发展党员工作总结(2)

  *村**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总结

  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员发展工作计划,以及县委组织部“8531”工程要求,根据我村发展党员情况,总结

  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下,今年共发展党员****,预备党员****,党员的年龄大都在35岁左右。

  新发展的党员中初中文化的****,高中文化的****,文化程度较高,分布较合理,改变了过去发展党员慢,老党员多的现象。

  按照把青年农民、女同志和致富能手作为发展重点,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需要,发展的党员中有致富能手****,其中有****女预备党员。

  严格落实县委组织部“8531”工程,保持党员发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理性。共确定先进分子1****,其中写入党申请书的****,重点解决了因支部不健全、久拖不决的先进分子的考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从中考察****发展对象,已经全票通过。

  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情况,如对于原来没有并村前的党支部发展的预备党员问题的,由于在并村后,党员人数的增加,原来几个村的党员互相不了解,其中,红一村和红二村之间过去的矛盾很深,而且两村党员悬殊有一倍以上,造成3月2日的****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没能最终在支部大会上通过,只好延长半年,给党员的发展工作带来不稳定因素,预备党员思想情绪大,需要党委多做党员的思想工作,为今后的党员转正工作打下基础。

  *乡*村党支部

  **年十二月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