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企业安全培训计划(4)

4312

企业安全培训计划(4)

  企业安全培训计划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服务区员工的安全素质,带动整个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降低或避免生产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特制定11年安全生产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标

  1、新招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后上岗的实现率达到100%以上;

  2、企业全员接受安全培训达标率100%;

  3、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4、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5、广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6、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率达到90%以上,复培复审完成率100%。

  二、培训内容

  1、基本知识:安全生产的概念、方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依据,《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员工作标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专业知识:各项应急预案,对应特种作业人员专业知识、安全达标规范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三、培训计划

  1.一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依据

  春节期间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

  防盗、抢事件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2.二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加油站消防安全制度。对象:加油站员工

  安全管理员工作标准。对象:管理人员

  3.四月:消防安全学习制度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4.五月: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初起火灾的扑救与人员疏散逃生

  消防设施种类及使用情况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5.七月:食品安全知识及应急预案。对象:餐厅、超市员工

  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服务区。对象:全体员工

  6.八月: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与义务

  防雷击应急预案

  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7.十月:“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冬季道路安全保畅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8.十一月:冬季锅炉技能及防火培训。对象:锅炉工

  除雪防滑应急预案

  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与义务

  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企业安全培训计划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服务区员工的安全素质,带动整个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降低或避免生产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特制定11年安全生产培训计划。

  篇一:企业安全培训计划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技术素质,是落实“***”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安全生产年”,组织开展好全年安全宣教培训工作,对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立足防范,强化监督有着重大意义。

  按照《安全生产法》、《安全培训管理办法》规定,以及各级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特制定20**年我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20**年全区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工作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着力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实现安全生产培训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具体目标为:

  1、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培训率达到100%,并依法持证上岗。

  2、加大对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每年不少于6次。

  3、继续抓好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达到100%持证上岗。

  4、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把企业全员安全培训贯穿到企业安全基础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5、积极完成市安监局下达的安全培训计划各项指标。

  二、培训教育对象

  1、单位主要负责人:即场长。

  2、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即本场从事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

  3、特种作业人员:即电工、凿岩工、机动车辆驾驶人员(厂内机动车辆)。

  4、车场从事其它工作的所有员工。

  三、培训内容

  1、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

  2、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安全生产技术、职业卫生、安全生产专业知识。

  3、重大危险源管理、重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和救援预案编制,应急处置的内容和要求以及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

  4、职业危害及其预防措施。

  5、国内外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6、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

  7、伤亡事故统计报告及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方法。

  8、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台账。

  9、特种作业人员的相关专业知识及其它人员的安全知识。

  四、培训方式方法

  1、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按上级要求集中到常德安培中心或组织到省级培训单位参加学习,并取得资质。

  2、其他员工参加本场定期组织的安全教育学习。1—2月份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3—4月份学习:重大危险源管理、重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和救援预案编制,应急处置的内容和要求以及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5—6月份学习:(1)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安全生产技术、职业卫生、安全生产转业知识。(2)国内外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7—8月份学习:(1)职业危害及其预防措施。(2)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9—10月份学习:伤亡事故统计报告及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方法。11—12月份学习:(1)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台账。(2)特种作业人员的相关专业知识及其它人员的安全知识。

  3、聘请专业人员来场授课指导学习。

  五、工作要求

  1、参加学习人员按要求集中精力学习,学习课时不能少于规定时间。

  2、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讲课。

  3、培训不合格者,停工学习,不能上岗。

篇3:儿童交通安全培训心得体会

  儿童交通安全培训心得体会

  为给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快乐和健康的成长环境,教育儿童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我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学习,我认识了儿童是世界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保护儿童,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快乐和健康成长的环境是学校、家庭、社会以及每个成年人的责任。交通事故的发生,它不分富人也穷人,名人与平民,男人与女人,老人与小孩,只要你在公路上参与交通活动,就时刻有招惹车祸的危险。对学生来说,导致车祸事故发生的最大原因是:中小学生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差,缺乏应有的交通安全常识,不清楚交通信号和机动车辆的特性,对交通环境、交通危险认知水平低,尤其是小学生,喜欢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突然猛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交通事故中,儿童受到的伤害程度,起码是成人的2倍以上,儿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伤者重伤多于轻伤,死亡率较高,因此要尽量避免儿童事故的发生。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

  为此我校开展了学习《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和教学,我认为要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时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不提倡学生骑自行车。

  总之,要让学生紧记:上学校会骑车、乘车、会走路,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别乱跑,十字路口看信号灯。交通安全,靠你靠我靠大家,靠全社会的方方面面来关心、支持和自觉地加以遵守,也只有这样我们的道路交通才有序、安全、畅通,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人民才会更加美满幸福。

篇4:医院质量与安全教育培训计划(2)

  南阳卧龙医院

  20**年医院质量与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为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质量与安全培训工作秩序,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医院

  20**年医院质量与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一、开展医院质量与安全教育的意义

  质量和安全管理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开展安全教育,狠抓质量管理,旨在使全院员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思想,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职业风险意识和质量服务意识,增强主人翁感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保证医疗安全,提高我院的各项服务质量,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真正体现“责任”的医魂。

  二、教育对象:全院职工

  三、医院质量与安全教育主要培训内容

  (一)对院领导、职能、临床部门的主管人员,进行全面质量管理理论的培训,包括“以质量为中心”的管理哲学、思想、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要求管理人员掌握一种及以上管理常用技术工具,能将管理工具运用于日常质量管理活动。

  (二)围绕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总体目标,结合质量改进与病人安全的方针、目标,有针对性地对管理者和员工进行质量标准、质量管理程序和工作方法的培训。

  (三)按照建立的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及流程,培训各级各类人员在工作中的职责及操作流程,使每一位员工都能够把质量当作是工作的一部分。

  (四)定期对各级各类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预案及应急知识、技能和能力的培训,组织考核。强化法律意识,依法执业,安全执业,杜绝事故,防范医疗纠纷。

  四、临床、医技科室质量与安全教育主要培训内容

  (一)十八项医疗安全核心制度

  (二)本科室、本岗位相关制度、履职要求

  (三)抗菌药物临床应用

  (四)临床合理用药

  (五)临床路径与单病种质量管理

  (六)医疗纠纷防范与对策

  (七)病历书写规范

  (八)病案首页填写规范

  (九)三基三严培训及技能考核

  (十)医疗事故案例分析

  (十一)相关法律、法规

  (十二)应急管理

  (十三)质量与安全管理

  (十四)创建平安医院相关知识

  (十五)患者安全目标相关制度

  (十六)维护患者权利相关制度

  (十七)相关服务流程

  (十八)预约诊疗制度与流程

  (十九)病情评估培训

  (二十)危急值相关知识

  (二十一)重症医学基本技能

  (二十二)规范处理医疗废物

  (二十三)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二十四)传染病防治知识和技能

  (二十五)医嘱处理操作规范

  (二十六)输血不良反应处理规范

  (二十七)职业安全防护培训

  (二十八)消防安全管理

  (二十九)消毒与隔离技术

  (三十)手卫生

  (三十一)预防多重耐药菌感染措施

  (三十二)医院文化建设

  (三十三)其他计划外质量与安全培训

  五、其他科室质量与安全教育主要培训内容

  (一)本科室、本岗位相关制度、履职要求

  (二)相关法律、法规

  (三)应急管理

  (四)质量与安全管理

  (五)创建平安医院相关知识

  (六)患者安全目标相关制度

  (七)维护患者权利相关制度

  (八)相关服务流程

  (九)规范处理医疗废物

  (十)医院文化建设

  (十一)其他计划外培训

  (十二)手卫生

  (十三)职业安全防护培训

  (十四)消防安全管理

  (十五)其他计划外质量与安全培训

  六、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方法

  (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各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各职能部门、各临床医技后勤部门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是培训的组织者,要针对年度工作计划、制度及程序、质量改进项目、关键环节、方法等做出年度培训计划及具体安排表。

  (二)医院聘请质量管理专家为医院领导、中层领导及科室质量小组成员进行有关质量改进知识培训,提供技术支持,有记录。

  (三)医院安排院领导、中层领导、科室质控小组成员参加区内外有关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

  (四)各职能部门及各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负责人对各自相应质量管理标准执行人员进行相应的培训,有记录。

  (五)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医疗安全教育,认真查找本科室、本部门安全和服务质量隐患(包括思想观念、服务意识和规章制度的完善及其落实执行情况等方面),根据医院的教育主题和服务理念确定本科室、本部门的主题和内容,采取调研、讨论(案例剖析讨论)、培训、整改等多种形式,把思想教育和行动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科科有行动、人人有触动,使我们的服务让病人感到满意,让病人为之感动。

  七、主要管理指标及监控目标

  (一)管理人员掌握一种及以上管理常用技术工具;

  (二)熟悉本岗位相关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履职要求知晓率≥90%;

  (三)对患者安全目标的知晓率≥90%;

  (四)不良事件报告制度的知晓率≥95%;

  (五)相关负责人对创建“平安医院”主要内容的知晓率≥90%;

  (六)知情同意书签署规范,内容完整合格率100%;

  (七)医院应急总预案和科室应急分预案知晓率≥95%;

  (八)临床医务人员对输血相关制度知晓率≥95%;

  (九)传染病处置流程知晓率100%;

  (十)对医院感染暴发报告流程和处置预案知晓率达100%;

  (十一)手卫生知识知晓率100%;

  (十二)手卫生正确性≥80%;

  (十三)手术、高风险诊疗技术分级授权管理制度与程序知晓率100%;

  (十四)手术、高风险诊疗技术能力评价与再授权的制度与程序知晓100%;

  (十五)术前准备制度落实执行率100%;

  (十六)涉及双侧、多重结构、多平面手术者手术标记执行率100%;

  (十七)手术核查、手术风险评估执行率100%;

  (十八)医嘱制度与流程、口头医嘱的相关制度与流程:医护人员人员知晓并正确执行;

  (十九)病情评估与术前讨论制度、术后患者管理制度与流程:手术科室医护人员知晓并正确执行。

篇5:项目部安全生产培训计划

  20**年度安全生产培训计划

  为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高项目部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生产经营单位全培训规定》及公司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生产实际,制定20**年度公司安全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1、加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就是通过对员工不断的灌输安全理念,做好日常的安全培训,使员工在思想意识上重视安全。在此基础上,才能正确理解并积极贯彻执行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将安全教育贯穿于生产的全过程中,加强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和安全教育的长期性。做到“全员、全面、全过程”的安全教育。

  二、培训目标

  1、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为100%。

  2、新员工参加安全培训、转岗换岗员工培训合格上岗率为100%

  3、员工每年安全再培训参训率为100%。

  4、一次培训合格率≥98%

  三、培训内容

  1、国家及地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新出台政策文件通知;

  2、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通知文件;

  3、安全管理方法知识;

  4、电气、防火防爆、交通安全技术知识;

  5、职业卫生安全防护知识;

  6、劳动防护用品器具使用、操作、维护知识;

  7、公司事故应急救援知识及事故模拟演练;

  8、事故案例分析总结。

  四、培训形式

  1、会议形式。主要有:安全知识讲座、安全例会、月度工作会、事故案例分析会等。

  2、张挂形式。主要有:安全宣传条幅、标语、安全宣传栏等。

  3、影像形势。主要有:安全教育光碟、安全讲座录象、课件等。

  4、现场观摩演示形式。主要有:安全操作方法演示、应急演练及急救措施等。

  五、考核要求

  1、培训计划由安全监察部组织实施,在计划内容基础上,根据生产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培训方案等,报主管领导审批,由人力资源部下达培训通知。

  2、培训结束后,安全监察部根据进行考核,考核作为本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对表现突出者给予表扬和奖励,考核不合作者将按规定给予处罚或下岗、待岗。

  3、安全监察部对每次培训的效果进行评价,并将培训情况整理归档,年底作年度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总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