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计划

4139

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计划

  **医院

  20**年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计划

  为了规范我院医疗废物处置,防止传染性疾病通过医疗废物进行扩散和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以及国家、省、市、县的有关要求,制定本计划如下:

  一、调整医疗废物管理委员会成员,明确各职能科室在医疗废物管理中的职责,各司其职。修订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及意外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二、培训计划:综合科组织全员培训和各科室培训相结合。

  1、要求相关科室掌握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运送的正确方法和操作程序。

  2、掌握医疗废物分类中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安全防护等知识。

  3、要求相关科室人员发生医疗废物流失买卖和意外事故情况时的紧急处理措施。

  三、分类收集办法和具体工作计划

  1、在盛装医疗废物前,由专职人员对医疗废物包装物或容器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无破损、渗漏或其他缺陷。

  2、医疗单元须做到定位收集、存放使用后的医疗废物。禁止在非收集、非暂时贮存地点倾倒、堆放医疗废物。

  3、医疗废物实施分类管理。全院统一规定医疗废物使用黄色塑料袋盛装、生活垃圾使用黑色塑料袋盛装,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其它废物和生活垃圾中。

  4、加强医疗废物的院内交接管理。各医疗单元的医疗废物袋必须使用专用的黄色垃圾袋,指派专人每日与垃圾运送人员进行交接,并做好记录。登记资料至少保存3年。

  5、垃圾运送人每天从医疗废物产生地点,将分类包装的医疗废物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送至暂时贮存地点。

  6、设醒目标志区分的生活垃圾区、医疗废物贮存区,并在医疗废物贮存区进出口加锁由专人管理,严禁拾捡垃圾。生活垃圾区,医疗废物贮存区每日定时搬运、定时清洗、定期消毒、保持清洁。

  7、每日收集的医疗废物交由专门的处置机构集中处理,并做好交接登记。

  8、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时,工作人员应遵照“应急预案”采取相应紧急处理措施,并按规定的时限上报主管部门。

  9、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私自转卖医疗废物。如有发生或有人举报,一经查实将予严厉的处罚。

采编:www.pmceo.cOm

篇2:新办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2

  新办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2

  学园工作将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针,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及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坚持以德治校、以法治教。以幼教两个法规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以《省各级实验园评定标准》、《省幼儿园教育指南》为准绳,实行科学管理,加强教科研力度,更新保教理念,加快教育现代化、信息化进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形成良好园风,把学园办成有特色的学园。

  1、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本学年将定期组织教职工学习政治活动,主要学习领会***理论、江xxx重要讲话、***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学习政治时事文件、《教育法》、《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准则》等。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社会、人民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行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心和理想信念教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人格教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情感教育,朴素勤勉、诲人不倦的职业文明教育。通过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活动,激励教师自觉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形成良好的园风。

  (1)加强对保育工作的检查、督促,加强跟班指导,定期召开保育员工作例会,学习保育业务知识、卫生保健常识,反馈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更高要求,不断提高保育员的业务素质。

  ()努力做好保中有教、教中有保、保教结合,加强对幼儿生活各环节的管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学习习惯。

  (1)进一步学习领会《规程》精神,学习领会《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省幼儿园教育指南》,学习幼教新信息,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教师应学会关爱、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本园的教育教学新方法,促进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2)保教人员应针对幼儿年龄特点、班级实际情况制定确实可行的一日活动常规,不断提高观察、分析、反思幼儿一日活动的能力。通过良好的教育手段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学习习惯,促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

  (3)通过听课了解保教人员执教情况及幼儿活动情况,确保幼儿园一日活动有条不紊。

  (4)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发展:

  ①通过国旗下讲话、节日活动、一日活动对幼儿进行五爱教育,讲文明、讲礼貌、爱护公物、守规则等思想品德教育。

  ②创设师、幼人人讲普通话的环境,在一日活动中加强对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及良好倾听习惯的培养。

  ③鼓励幼儿在美术活动中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提高美术表现能力。

  ④培养幼儿在音乐活动中进行富有个性的表现。组织中、大段幼儿舞蹈兴趣组,发展富有舞蹈天赋幼儿的舞蹈艺术表现能力。

  ⑤培养幼儿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能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⑥保教人员要重视对自然角、种植园地、饲养角的管理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培养幼儿爱劳动、爱护动植物的良好品质。

  ⑦创设利于幼儿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的生活、学习环境,使幼儿体验数学的重要和有趣。

  ⑧加强对创游活动的探索,进一步提高创游质量。

  ⑨丰富户外体育活动器械,加强对户外体育活动的指导。

  ⑩加强对区域活动的组织指导。

  ⑾加强环境创设的有机指导,培养幼儿认真观察周围环境的能力。

  ⑿各段开展内容丰富的幼儿竞赛活动。

  ⒀各班每月组织一次散游参观活动,各段组织春游、秋游活动。

  ⒁节日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亲子活动等。

  (5)保教人员要关注幼儿不同的发展特点和潜质,关注幼儿不同的发展需要和能力倾向。不损害幼儿的人格和自尊,用自己的爱心去爱护培养每位幼儿,促进每个幼儿身心健康,富有个性的发展。

  (1)把好晨检关,做好全日观察及记录。

  (2)严格执行卫生消毒保健制度,加强检查、指导。

  (3)做好师、幼体检及计划免疫、疾病防治等工作,防止传染病的传播。

  (4)定期为幼儿开展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定期出版卫生知识专栏,向家长介绍卫生保健、科学育儿的有关知识。

  (5)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工作,保证幼儿健康成长。

  加大教研力度。认真组织教师制定符合本段幼儿的月保教目标,选择符合目标、幼儿感兴趣的、来源于幼儿的生活的教育内容,共同探讨利于促进每一个幼儿在原有水平上发展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

  教师可根据各班的特点拟定课题,做到教师人人有课题。定期组织观摩等研讨活动,共同探讨、反馈课题研讨情况,拟定下一阶段的研讨方法,争取出成果。

  本学年园教研重点将是绘画、音乐教育、语言教育,各段要针对教研重点组织教师人人参与的教育教学推优观摩活动,通过听课、评课,提高教师教研能力,促保教质量提高。

  教师要根据目标,选择符合幼儿兴趣的内容,设计形式较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计划。

  每学期召开*次家长会,共同商讨学园大事、要事,反馈家长对学园工作的建议、意见,沟通家园联系,向社会宣传幼儿园的作用,协助幼儿园共同搞好家园联系工作,促进幼儿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对幼儿园管理,保教工作起监督、促进作用。

  提高家长育儿知识,沟通家园联系,达到家园同步教育,促进幼儿全面的发展。

  与家长交流了解幼儿在家情况,也让家长了解学园、班级情况及对幼儿的教育目标要求,达到家园教育的一致。

  举行专题讲座活动。通过听专题讲座,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知识。

  每学期组织一次

  半日家长开放日

  活动,通过听课、评课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教育,提高教育幼儿的能力。

  搞好家园联系,促学园工作全面发展。

  一学年全面家访不少于一次,幼儿**天没入园,班主任或科任老师要打电话家访,必要时应登门家访。

  每月设立一次园长、班主任接待日,让家长来园了解幼儿情况。

  每月分发幼儿在园发展评估手册。

  节日举行

  家园同乐

  活动等,进一步密切家园联系。

  八月份:

  做好消防安全整改工作。

  继续做好新生入园报名工作。

  做好幼儿入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制定学区工作计划。

  九月份:

  组织幼儿入园上课。

  召开期初家长会:

  制定班级计划、班级一日常规、教研课题。

  1、做好期初收费工作。

  2、检查早操编排情况。

  3、教师节活动。

  检查期初各项工作。

  十月份:

  1、庆国庆活动。

  2、组织秋游活动。

  3、连山开展教研活动。

  十一月份:

  1、检查班级计划完成情况。

  2、开展半日家长开放日活动。

  3、做好期中家访工作。

  十二月份:

  1、幼儿活动。

  2、安全教育。

  3、检查各学前班创造性游戏的开展情况。

  元月份:

  1、庆元旦活动。

  2、全面家访。

  3、学期工作总结。

  4、做好各项资料归档。

篇3:春季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计划(1)

  20**春季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教学工作将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立足我校教学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工作重点,以课程改革为中心,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各科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为关键,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管理与指导,抓常规养习惯、抓教学保质量,坚持以人为本的观念,以求真、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教好书育好人。全面优化教育教学管理。

  2、工作目标:

  1、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完善教师评价体系。

  2、反思现状,均衡年级、班级、学科差异,有效施教、训练、评价,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使教师真正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升学科教学质量。

  3、加强教学流程管理,加强“六认真”管理,使教学管理趋于更规范、科学、有效,不断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

  4、规范教研组活动流程,提高教研组活动的质量,促进教师“教”和“研”能力的提高,继续做好“学科性反思”的研究。

  5、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培训、课堂教学练兵等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三、工作措施:

  (1)教学常规:常抓不懈、追求细节

  1、严格按照课程计划,在开足开齐的基础上,力求上足教好各科课程。严格课程管理,做到总课表、班级课程表和教师任课表三表统一,坚持不占不让。

  2、大力开展教师相互听课活动,每个教师听课节数务必符合学校规定的节数,听课要有记录、分析和评价。进一步完善学校校级领导蹲点、中层以上干部推门听课评课、分管校长汇总点评制度,养成听完课立即查阅备课的习惯,强化对教学的监督与指导。

  3、加强毕业班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切实抓好培优补差工作。定期召开毕业班教师研讨会,重基础、强能力、抓进度。制订可行性、阶段性的有效措施,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时效性,力争在20**年质量调研中取得辉煌成绩。

  4、抓好学困生辅导。明确对象,制定计划,帮助他们弥补缺陷,克服困难。教师要有爱心、热心、耐心,始终对学生充满信心,了解学生学习心理,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二)校本教研:优化组合、研学一体

  本学期教导处以“校本教研”的深化为主线,不断丰富校本教研活动的内容和方式,确保每一次教研真实有效,逐渐提高教研质量。

  1、加强对校本教研活动的研究,把校本培训融入校本教研,把集体备课、课例展示、诊断反思、课题研究等教研模式与校本培训结合起来,以校本培训促进校本教研,以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形成借课改优势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新局面。

  2、深化课题研究。以市级立项课题、小课题研究为抓手,以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较复杂或有价值的问题或内容为研究对象,结合一些公开课、研讨课、参赛课、以及校本研修进行有效研讨,群策群力,探寻教学对策,逐步解决问题。

  3、加强集体备课的研究。根据学段特点、教学内容等确立专题,把集体备课过程变成集体研究的过程,关注集体备课的流程管理:个体钻研——集体研讨——独立设计——评估反思,通过同行互助,共享成长的快乐。

  4、抓实课堂教学,确保实效性。行政人员、教研组长要加强推门听课力度,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交流,及时解决,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三)课程建设:夯实基础、减负增效

  语文教学:语文学习是一种经验的积累,要重视阅读与习作训练,继续以读书为抓手,积极营造书香校园,进一步深化语文课堂教学研究,突出语文学科的人文性,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素质,促进学生的发展。

  数学教学:数学教学应重视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知识中学习数学和理解数学,使学生体会到数学就在身边,努力提高40分钟课堂效率。要加强学生口算训练,培养学生的估算意识和初步的估算能力,重点做好学生数学思维能力、作业创编能力的训练。

  英语教学:着力将小学生必要的语言基础知识落实在他们听、说、读、写的语言实践活动中,增加学生的阅读量,另外,通过各种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给学生必要的语言技能,将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很好的结合起来,努力让学生做到口语交流无障碍,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其它学科:在严格执行课时计划的基础上,要在“教好”上下功夫,力求提高课堂效率。做强教育特色项目,以每周星期五兴趣小组活动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个性,让学生在活动中,提高能力。

  (四)教师培养:立足平台、超越发展

  1、继续加强对新教师的指导培养。教导处组织有关负责人每月跟踪听新教师的课,加强对新教师备课和作业布置批改的检查和指导。加强对薄弱教师的个别指导。

  2、多方面创造条件为教师供学习和培训的机会,充分发挥我校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骨干教师的优势,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教师讲坛、团队学习、校际交流、师徒结对、外出培训、公开课展示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听课回来后要上缴资料和汇报听课体会。

  3、以课题培训和研究为契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教师的研究能力和教学水平。本学期将以“高效课堂”“学科反思研究”为主题展开教研活动,探讨有效、有趣、高效的教学课堂。

  (五)检测考评:务实创新、追求质量

  1、教导处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教导处绩效工资考核细则,更好发挥评价标准对实际教学的导向作用。

  2、加强质量调研的过程管理,教导处将定期对高年级进行全面质量调研、定期对低中年级部分学科进行质量抽测。教研组根据进度安排,及时进行单元检测,并认真总结反思并上交单元质量检测反馈表。每次调研结束,教师认真完成教学质量分析,教导处都将开一次质量分析会。重点是六年级各学科的抽测要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6)课余活动:内容丰富,培养素质

  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快乐学习、轻松实践的多元化发展平台。促进学校多元化的发展。

  1、做好学校特色项目——科技制作、五祖拳,力求把这两大特色教育扎实开展。

  2、合理安排学生在校时间,以“培养兴趣,发展特长”为原则,创造条件开展好校合唱队、腰鼓、美术、书法等兴趣活动,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3、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综合能力系列竞赛活动,有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展示学生特长。

  4、以强身健体、快乐学习、快乐工作为宗旨,克服困难继续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为一小时。

篇4:新办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2)

  20**新办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

  没有计划的工作,就会没有头绪,一切都周而复始,单调枯燥

  新办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1

  深入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深刻把握《纲要》精髓,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将最科学的思想理念渗透到幼儿教育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

  (一)建合格教职工队伍,促进专业之成长。

  1、进行每周一次的集体学习与交流。规范教师职工言行、仪容、仪表,与家长建立友好的服务关系,与幼儿建立平等的同伴关系,与领导和同事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营造积极健康、亲切和谐的育人环境。

  2、加强新教师的基本功训练,提高新教师组织教育教学活动能力和评价能力;尝试“师徒结对”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3、开展园内邀请课活动,通过观摩上课、交流讨论、竞赛活动等,使全体保教人员清楚地感到责任感和紧迫感吗,从而更加遵章守记,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人到岗位心到岗,工作更到位。

  (二)认真抓好常规管理,提高保教之质量。

  1、加强日常活动管理,进一步优化幼儿一日活动内容,注重活动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加强备课管理,针对教师的实际教学水平,对备课方式作出要求,因人而异,因材施教,教学准备要在课前一天完成。

  2、重视教研活动的质量。根据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所遇到问题作为教研组讨论的专题,并能运用集体的智慧解决问题,共同商讨。继续规范班级计划、周计划的制订,并检查计划在实施过程中的落实情况,使一日活动有序、有效。在保教结合原则的基础上,提升保育员的保育水平,协助教师做好一日生活管理。

  (三)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健康之成长。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重点把好食堂、点心的卫生关,确保幼儿饮食安全卫生。加强安全教育,积极向幼儿、教师、家长宣传安全常识,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做到认识到人,操作到位,把不利于幼儿安全的事故防范于未然,确保幼儿健康成长。

  (四)整合教育资源,实现家园共育。

  1、通过家访电访、家园联系册、家长会、家长半日活动开放等形式,不断推广家教新理念、指导新技能,使家园联系更通畅,家教指导更具先进性,科学性,快捷性。

  2、充分发挥家委会代表的作用,在幼儿园和家长间搭建起坚实的桥梁,起到良好的沟通作用,并能以提议等方式,主动参与到幼儿园管理中来,为幼儿园的发展献计献策。

  3、开展家园共育系列活动,以具体的问题引发家长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碰撞,从而提高家长的家教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实现幼儿园与家庭的同步教育。

  二月:

  1、做好开学报名、幼儿体检查验工作、做好事业统计。

  2、召开家委会、各班开展家长会。

  3、教师业务学习、制定班级计划、环境创设,丰富幼儿活动材料。

  4、**年重点目标安全责任书签订。

  5、开学第一周安全应急演练

  三月:

  1、组织幼儿参加绘画与手工比赛。

  2、各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3、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4、园本培训,请专家来园讲座《潜能阅读》

  5、迎接期初工作检查,常规检查。

  6、迎接民办园年检。

  7、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举办法制讲座

  四月:

  1、大班段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2、开展青年教师美术折纸手工比赛活动。

  3、进行安全演练

  4、开展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5、组织幼儿参加校园歌手卡拉OK比赛

  6、加强食堂管理工作,迎接幼儿园食堂食品卫生检查。

  7、组织教师参加晋江市民办园“区域活动的规划与设置”专题研讨活动

  8、组织教师参加苗苗中心园表演游戏开放活动。

  五月份:

  1、中班段运动展示周活动

  2、园本培训《潜能阅读》

  3、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4、组织教师参加“安海镇幼儿园青年教师六项技能比赛。”

  5、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

  6、开张助残扶弱献爱心活动。

  六月:

  1、庆“六一”系列活动

  2、安全预案演习和消防演练

  3、小班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4、各类计划的总结、归档工作

  5、做好财产清点工作

  6、总结与整理一学期的研究经验

  七八月份:

  1、准备秋季招生工作

  2.一年一度的幼儿教职工体检。

  3、教师参加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技能培训

篇5:乡村扶贫工作计划(3)

  **20**年扶贫工作计划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巩固扶贫成果的同时,继续完成新的减贫任务,根据**村实际,制定如下精准扶贫计划。

  一、基本情况*村位于**镇东北部,距**县城5公里,210国道旁,交通便利。属红水河、姑娘江流域,水源十分充足。全村辖个自然屯个村民小组,共有农业人口户人。村有耕地亩,其中水田亩,旱地亩,人均耕地亩。

  (一)产业情况。全村以传统农业为主,未形成独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主要种植水稻、玉米、木薯、花生、甘蔗、等农作物,养殖业品种主要有鸡鸭鹅、猪牛羊等畜禽。**村共成立有

  个专业合作社,覆盖多户贫困户。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余元。

  (二)基础设施情况。全村所有自然屯通水、通电、通电视、通网络、通硬化路。村委蓝球场、公共服务中心、文化书屋和戏台已全部建设完成。

  (三)党建情况。全村共有党员名,党总支下辖支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共人。

  (四)精准扶贫工作。全村现有贫困户户人,其中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人,20**年新增贫困户户人。通过自治区脱贫双认定验收,**村已于年底顺利脱贫摘帽。目前,尚有户人未脱贫。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集中力量进行帮扶,切实改变贫困村面貌,增加贫困家庭收入,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使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确保扶贫对象同步实现小康。

  三、任务目标

  加大对贫困村扶贫开发力度,积极开展送温暖、送爱心等各项帮扶活动及项目帮扶工程,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做好贫困村贫困户各项脱贫工作,继续推动帮扶结对工作。通过扶贫整村推进、产业发展等项目,使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观,各项主要指标比20**年有明显提高,持续不断地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四、主要工作

  (一)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帮扶力度,今年安排资金16万元给**村民合作社用于种植三红蜜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依托

  等养牛大户建立肉牛养殖小区;依托

  等生猪养殖大户建立生猪养殖小区;依托

  农业有限公司建立特色蔬菜种植小微园区。为有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和帮扶措施,鼓励农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二)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基础,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办公设施和条件。1.水利建设。帮助**村**屯水利渠道(0.3公里)进行改造维修,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2.公共服务设施。修缮旧村委楼;完善村委篮球场、戏台基础设施等。

  (三)强化工作责任。把扶贫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扑下身子,扎根基层。与当地党委、政府保持经常沟通,协同配合。加强与村支部、村委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责任制,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提供保障。

  (四)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活动,认真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联”活动,继续做好牵手致富、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总结以往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

  (五)强化扶贫资金管理。要一分不差地将扶贫资金及时地运用到扶贫工作中去。严格按要求使用扶贫资金,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到困难群众、扶贫项目和村集体事业中去。主动接受纪检、审计等职能部门对扶贫整合资金的使用和拨付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