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公司年度安全检查计划

3141

某公司年度安全检查计划

  20**年度安全检查计划

  序号

  检查形式

  检查时间

  检查人员

  检查目的

  检查内容

  备注

  1公司综合性安全检查

  每月一次

  主管公司领导

  分公司领导

  公司安全管理人员

  分公司安全员

  对作业过程和作业环境的潜在危

  险有害因素状况的检查,以便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作业现场检查、操作人员安全检查、现场安全管理。

  专项检查

  每季度一次

  设备部门负责人

  公司安全管理人员

  分公司安全员

  对特种设备、起吊器具、移动电气线路、压力容器、水电气管网、危

  化品以及重大危险源等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安全性能、使用存放、维护保养、定期检修、日常巡检以及相关资证明等管理。

  车间级安全

  每月二次

  车间负责人、安全员

  管理员、各班组长

  对生产过程及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有害危险因素、缺陷等进行查证,以制定整改措施,消除或控制隐

  患和有害与危险因素,确保生产安全。

  作业人员安全职责,设备、工艺、电气、仪表、安全教育、关键装置及重点部位、特种设备等的管理。

  日常安全检查

  每周一次

  车间负责人、各班

  组长

  以每周检查的方式保障现场作业持续、协调、稳定、安全作业。

  作业环境、安全管理、安全作业、岗位安全生产、安全意识行为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和巡回检查。

  5夏季安全检查

  五月份进行检查

  确保夏季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秩序,保障安全运行。

  防暑降温、防雷、防中毒、防汛等内容进行预防性季节检查。

  6秋季安全检查

  设备部门负责人

  公司安全管理人员

  分公司安全员

  十月份进行检查

  确保秋、冬季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秩序,保障安全运行

  防火防爆、防雷电、防冻保暖、防滑等内容进行预防性季节检查

  7节假日前安全检查

  节假日前两天进行安全检查

  主管公司领导

  分公司领导

  公司安全管理人员

  分公司安全员

  保证节假日期间装置、设备、设施、工具、附件、人员等的安全状态。

  节假日前安全、保卫、防火防盗、生产物资准备、应急物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的检查。

  8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

  节假日期间进行安全检查

  值班人员

  通过对公司节假日期间的检查,保证假日后的正常生产

  节假日期间防火防盗、物资安全等方面进行的检查

  9厂房、建筑物安全检查

  12月

  总务部门负责人

  公司安全管理人员

  分公司安全员

  对生产过程中使用厂房、建筑物可能存

  在的隐患、有害危险因素、缺陷等进行检查、消除或控制隐患和有害与危险因素,确保生产安全。

  10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检查

  月

  每月一次

  分公司安全员

  保证各消防设施状态良好

  按来火器月检表

  11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巡查

  月

  每周一次

  分公司安全员

  保证各消防设施状态良好

  按来火器周巡查表

  12职业卫生安全检查

  11月

  外请专业机构

  保证作业场所的职业危害因素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保证员工职业健康

  检查要求:各类检查围绕“六查”进行,查思想、查制度、查管理、查隐患、查事故处理、查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和安全资金的投入情况。各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操作人员按检查计划要求进行检查,每次检查均应填写相应检查记录(表);检查中发现问题应进行有针对性的隐患整改,并验证整改、

  总结;所有安全检查应建立安全检查台账。

  石家庄三环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20**年度安全检查计划

  编制

  批准

  2107年11月15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公司基建安全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

  安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文件

  皖电监综合〔20**〕号

  关于印发公司基建安全专项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司所属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省公司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基建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现将专项大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公司基建安全专项大检查实施方案

  主题词:城乡建设

  基建 安全 通知

  安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综合部

  20**年8月7日印发

  附件:

  公司基建安全专项大检查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省公司要求,吸取“8.1”人身伤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施工现场事故预防和风险控制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人身、设备和电网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制度落实,提高现场风险防控能力,着力解决基建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强化实施,公司成立基建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汪

  宏

  副组长:李飞虎

  王宜荣

  施旭军

  顾朝旭

  成

  员:孟

  凯

  汪象侃

  许伟国

  范东亮

  陶有宝

  谢鹏云

  常乃家

  任拥军

  储松华

  宋敏

  井丰收

  邢朝俊

  郑立中

  三、检查时间和范围

  检查时间:自8月8日至8月31日。

  检查范围:公司在监的所有输变电项目、电源项目及非涉电项目。

  四、检查内容

  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规章制度、规程执行情况;查措施落实、查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到位情况;重点检查分包安全管理、起重机械及起重工器具、安全技术措施针对性及执行的有效性。

  1、查“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活动、“三抓一巩固”基建安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2、查国网公司《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近期基建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工程工程现场的落实情况;

  3、查《监理规划》中是否包含安全监理的内容、《安全监理实施细则》,安全旁站方案是否结合工程实际情况编制,针对性强,操作性强;

  4、查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是否下发了“监理工程师通知单”,并整改闭环;情况严重时是否发出停工令并及时报告;

  5、查审查过的施工单位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项目经理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具备合法资格;

  6、查审查过的特种作业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是否合法、有效;

  7、查审查过的施工单位工程专业分包商、劳务分包商资质是否合法、有效;

  8、查审查过的大、中型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验合格证、安装(拆除)资质证、操作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进场设备、工器具、安全防护用品(用具)的安全性能证明文件是否齐全、真实、有效;

  9、查审查过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和安全工作规程的要求;

  10、查大中型起重机械、整体提升脚手架或整体提升工作平台、模板(或抱杆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重要脚手架、重要跨越架、施工用电、水、气等力能设施,交通运输道路和危险品库房等重要设施是否进行安全检查签证;

  11、查关键部位、重要工序及危险作业过程是否严格旁站监理。

  五、检查方式

  1、停工整顿。8月6日至7日,公司在省内在监项目所有施工现场,停止一切施工生产活动,研讨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安全规章制度,结合各自工程项目实际,制定本监理项目部专项自查方案。

  2、自查自纠。各监理项目部根据本方案明确检查实施的责任人、检查具体内容、时间安排,针对查出的缺陷和隐患,要有具体的整改计划、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间及整改情况验证人;隐患未能及时消除的作业部位不得冒险作业;对出现频率高、危害性大的缺陷和隐患要系统分析深层次的原因,督促制定专门的纠正措施和防范措施。

  3、专项督查。为了加强过程督导,公司成立基建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督查工作小组。由公司领导带队,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参与,分五组对各监理项目部专项大检查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质量进行督查。计划安排如下:

  活动安排

  组数

  检查人员

  检查时间

  检查地区

  检查项目

  第一组

  8月16日至19日

  合肥、六安、淮南

  输变电、电源、技改、农配网、小型基建等项目

  第二组

  8月23日至26日

  宣城、马鞍山、巢湖

  输变电、电源、技改、农配网、小型基建等项目

  第三组

  8月16日至26日

  黄山、池州、铜陵

  输变电、电源、技改、农配网、小型基建等项目

  第四组

  8月16日至26日

  安庆、芜湖、蚌埠、滁州

  输变电、电源、技改、农配网、小型基建等项目

  第五组

  8月16日至26日

  阜阳、亳州、宿州、淮北

  输变电、电源、技改、农配网、小型基建等项目

  六、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监理项目部总监及各专业监理工程师要提高认识,要首先排查自身安全思想上是否存在缺陷,是否把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放到了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按照要求组织布置自查整改活动,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深入排查事故隐患。

  (二)深入检查,即查即改。通过专项大检查切实从源头发现各类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各监理项目部不得敷衍塞责,把这次安全专项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

  (三)强化监督,确保实效。各监理项目部对现场的专项检查工作要严格把关,促进落实;公司督查工作小组对各监理项目部检查的工作质量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以保证专项检查切实起到转变目前基建安全局面的作用。对检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追究各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按时报送检查总结。各监理项目部9月1日前将专项检查活动情况报表和总结报公司本部。报表和总结格式见附件。

  附表1:基建安全专项检查执行情况自查表

  附表2:基建安全专项检查自查汇总表(装置类/管理类/行为类)

  附表3:基建安全专项检查自查总结

  7附表1:

  基建安全专项检查执行情况自查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检查人(计划)

  检查人(实际)

  计划完成时间

  实际完成时间

  备注

  附表2:

  基建安全专项检查自查汇总表(装置类/管理类/行为类)

  序号

  存在问题

  所在项目

  整改情况

  备注

  附表3:

  基建安全专项检查自查总结

  *****(监理项目部名称)

  (日期)

  一、基本情况

  ***监理项目部目前在监项目***项,其中电源项目***项,变电工程***项,线路工程***项,非涉电项目***项,发现问题***项,其中,装置类***项,行为类***项,管理类***项;已整改问题***项。(没有的项目不列入)

  二、主要措施

  三、建议

篇3:项目监理针对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检查方案

  针对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检查方案

  安全技术措施检查

  1、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7天向项目监理机构提交安全技术措施。

  2、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当及时召开项目监理机构工作会议,对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分析研究。严格按(JGJ59-20**)安全检查标准进行审查,如认为安全技术措施可行,应当予以批准;如认为某一部分安全措施不具体,存在漏项的应向施工单位说明,要求施工单位进行修订后重报。无安全技术措施严禁施工作业。

  3、在施工过程中,如发现施工单位不认真落实安全技术措施的要及时纠正,对于施工中新发生的安全技术问题,应要求施工单位追加补报安全技术措施。

  4、项目监理机构应对施工单位的工程应急救援预案和冬、雨期施工方案,以及职工宿舍、食堂、临建设施、场地道路、排水、排污、防火等安全技术措施进行监督检查。

  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检查

  1、施工单位应当在进行专项施工前5天向项目监理机构申报施工方案,不得先施工后补方案。

  2、项目总监对施工单位申报的专项施工方案,应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和设计文件、标准及时召开监理机构研讨会,对专项施工方案的安全防患措施进行逐条研究,如果认为方案可行,应及时予以批准。

  3、项目监理机构如遇到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必须严格按建设部关于《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方案编制及专家论证审查办法》执行。公司安全监理技术负责人应直接参与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方案审查论证工作。

  4、在专项施工方案实施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应委派专人监督专项施工方案落实情况,及时纠正违反专项施工方案的操作行为,确保专项施工方案顺利实施。

  5、建立专项施工方案安全监理档案资料,要准确记录专项施工方案申报审批情况和施工过程中相关工程报验审核情况。

  安全隐患查处

  1、项目总监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当立即发出口头指令,要求施工人员停止作业,并要求施工单位项目部经理到场,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总监应安排监理工程师监督整改,直至消除隐患为止。

  2、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落实每日安全巡查的过程中,如发现本专业或其它专业存在安全隐患,应当立即要求停止施工作业,并将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总监报告,由总监做出处理决定。

  3、对于已发现的安全隐患,监理人员已下达口头整改指令,施工单位不认真组织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应当下发监理工程师通知书,并及时与建设单位进行有效沟通。

  4、如施工单位对监理工程师通知书要求整改的事项拒不整改的,要以书面形式向建设业主报告,如建设单位态度不明确的,项目总监应当及时向公司安全技术负责人汇报,取得公司领导同意后,再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5、对发现安全隐患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过程,要认真建立安全监理档案资料,安全监理档案资料要能够充分证明监理人员在消除安全隐患所发挥的作用。

  严重安全隐患处理

  1、当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后,施工单位应迅速控制并保护现场,及时启动安全救援应急预案,采取必要措施抢救人员和财产,防止事态发展和扩大,及时报告施工单位上级部门和现场项目监理机构。

  2、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会同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向施工单位了解事故情况,判断事故的严重程度,及时发出监理指令并向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

  3、当现场发生重伤事故后,总监理工程师应签发《监理通知》,要求施工单位提交事故调查报告,提出处理方案和安全生产补救措施,经安全监理人员审核同意后实施。安全监理人员应进行复查,并在《监理通知回复单》中签署复查意见,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

  4、当现场发生死亡或重大死亡事故后,总监理工程师应签发《工程暂停令》,并及时向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及监理工程所在地主管部门报告;监理单位应指定本单位主管负责人进驻现场,组织安全监理人员配合有关主管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项目监理部按照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建议,监督检查施工单位对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施工单位填报的《工程复工报审表》,安全监理人员进行核查,由总监理工程师签批。

  5、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后,监理单位应立即收集整理与事故有关的安全监理资料。分析事故原因及事故责任,如实向有关部门报告。

  安全检查、安全物质查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等特制订本方案。监理人员在工作中应严格按本方案的规定执行。

  1、项目监理机构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安全材料和设备进行监理。

  2、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制度,认真制订和落实安全、文明生产管理目标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组织体系,建立安全管理专职机构。

  3、审核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中有关安全、文明生产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缺少具体安全措施的方案不得审批。

  4、分阶段按期检查各项措施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监理工程师应及时书面通知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报建设单位备案。

  5、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对工人进行安全、文明生产的教育和学习;各分部、分项工程在施工前应对操作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6、督促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定期对现场进行安全、文明生产的检查,定期召开安全、文明生产例会。

  7、承包单位主要施工机械设备进场,应及时填妥《主要施工机械设备报审表》,连同相关材料等附件报项目监理机构。项目监理机构应及时审查,并签注审查意见。

  8、承包单位编制的涉及安全生产专项施工方案应及时报审。必须单独编制施工方案,而且应符合监理单位相应的标准要求。项目监理机构收到报审表后,应及时安排审查。

  9、项目监理机构应加强现场安全、卫生、文明施工的日常巡查,发现存在问题,由总监或专业监理工程师签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提出主要存在问题和整改处理意见,并对承包单位限期整改。

  10、对机械设备、脚手架、水电等重要部位,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和控制。

  11、塔吊、脚手架及各种提升装置机座、机身安装、避雷装置等,经验收合格后方能投人使用,并按期检修与测试。

  12、施工用电必须做到动力电源与照明电源分设,严格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一箱”;手持照明必须使用36V以下电源。

  13、“三宝”、“四口”、“五临边”防护要到位。重点设备、重要工种的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严禁违章操作;严禁串岗、脱岗;严禁酒后上岗;各种物料提升设备严禁超载和载人。

  14、高空作业必须采用密目安全网或其他装置遮护,施工通道要有安全防护措施及安全牌,夜间施工要有安全红灯。

  15、每月进行一次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发现有严重的安全事故隐患或已发生安全事故,要求承包单位在限期内整改。

  16、如施工中出现了安全隐患,总监认为有必要停工消除隐患,则其应签发《工程暂停令》,督促承包单位停工整改,消除隐患,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承包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项目监理机构应当向当地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或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17、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工地治安管理制度,加强对非施工人员进出场的管理。

  18、经常检查场地的材料堆放、清洁卫生、建筑垃圾处理等情况,加强对工地食堂、宿舍、厕所的卫生检查。

  19、项目总监及监理部成员应严格按照本制度贯彻执行,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联合进行综合或专项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

  江西省兴赣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篇4: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3)

  20**年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2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国庆60周年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市政府下达给呈贡新区(县)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局开展了“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工作总结

  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8月27日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年9月2日,呈贡新区(县)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呈贡新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主任(县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传达了8月27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昆机发**0831号)文件精神。

  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按照呈贡新区(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由县分管领导牵头带队成立了非煤矿山植被恢复治理、建筑工程、危险化学品和化工行业系统3个检查组,分别开展对呈贡新区辖区范围内的非煤矿山植被恢复治理、建筑施工工地、危险化学品和化工行业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对7个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8月27日

  、9月2日**市、呈贡新区(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各街道办事处能够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由检查组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限期进行整改。

  (二)加强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企业的整改。**农药有限公司呈贡分公司列为**市人民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企业之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我县进一步加强了对**农药有限公司呈贡分公司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整改。**年8月24日**农药有限公司对呈贡分公司进行了整体搬迁拆除安全生产教育动员;8月25日正式拆除设备。在整体搬迁拆除安全生产教育动员、拆除设备过程中,呈贡县区(县)安监局派工作组对**农药有限公司呈贡分公司整体搬迁拆除进行了协助、指导、监督,确保了设备整体搬迁安全拆除。鉴于**农药有限公司呈贡分公司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的情况,**年8月26日已向市政府申请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农药有限公司呈贡分公司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予以折牌销案。

  (三)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业务培训,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监管业务能力,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2日,呈贡新区(县)举办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82人。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了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监管水平,促进了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为“迎国庆、保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迎国庆、保安全”安全大检查期间,共出动3个安全检查组,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63家,其中,非煤矿山植被恢复治理20家,危化品和化工企业20家,冷库6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家,建筑施工工地87家,中小学学校37家,燃气供应站点36个,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27条,当场责令整改109条,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限期进行整改18条,隐患整改率达到99%以上。

  9月份以来,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和一般性死亡事故,安全生产死亡人数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呈贡新区(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的发展态势。

  五、下一步主要工作

  (一)继续进一步贯彻落实8月27日、9月2日全市、呈贡新区(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采取强有力措施,“压事故、控指标”,杜绝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一般性伤亡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指标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范围内。

  (二)按照《呈贡新区(县)“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继续进一步深入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建国60周年和呈贡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篇5: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总结

  20**年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心[**]《关于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精神,有效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减少各类障碍的发生,同时也为迎峰度冬工作和**年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中心文件要求并结合我班组的实际情况,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贯彻落实情况

  为了使这次秋安活动卓有成效,杜绝走过场、做形式的现象发生,会议主要由中心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韦川同志主持,在会上韦川同志作出强调和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次活动,真正起到效果;二是要认真总结分析前阶段我中心一类障碍频发的主要原因,要以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对线路设备的检查力度,要突出重点抓好线路的检查工作;三是此次活动的重点是线路廊道清理,要作为一项专项整治活动来抓,使线路障碍处于可控在控状态;四是加大对安全工器具的检查,要严格按照安全工器具管理办法执行,建立健全安全工器具管理台帐;五是严格执行一票一单,生产人员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杜绝无票作业的现象发生,要将反违章行为作为我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严格“两票”管理和安全工器具的检查

  加强对“两票”的审核上和从现场查勘上都认真把好关,各班组在执行填写规范上有较大改变,中心管理人员加大了对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不定期地对各班组的工作票和派工单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和出现原则性错误随意涂改的必须重新填写,在活动期间未发生无票作业和不合格的工作票和派工单进行作业的现象发生,习惯性违章得到有效遏制。

  三、活动的检查情况

  从9月份到11月份秋安活动开展以来,我班组组织全班人员对秋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次数5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放在活动的开展、各级人员的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得到落实、400v线路城区、农村巡视情况,进表出表线周围有无隐患,计量装置计度是否准确,抄表人员是否到位,有无经营差错等。

  四、隐患查找和整改情况

  针对我中心所管辖范围内的10条10kv线路,查出各类隐患21处,其中树木隐患占90%左右,共计砍伐树竹185棵,查出外力破坏1件,处理1件,线路与房屋的垂直距离严重达不到规程,现已采取措施对农民房屋进行封闭。经营1次,是表位高看错,给客户已道歉,自己把多抄部分电量金额先垫上,没有给单位造成不良影响。

  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1、这次秋安检查活动中,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不足。对我们的表计、变台检查整改还不是十分到边到点,仍然有经营上失误。各个班组成员对秋安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程度不够,秋安活动的基础资料还不够细致,工作做得还不够扎实。

  2、活动中的基础资料建立还不够完善和规范,整个活动的开展未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使活动的开展存在盲目性。

  3、设备的管理、维护还有待加强,职工的责任心不强,生产人员的作业行为还不够规范,安全规章制度贯彻落实还不到位,安全文化知识掌握较少,对活动的开展认识不足,管理监督指导不到位。

  六、改进措施

  1、认真开展反违章行为活动,严格执行一票一单,杜绝无票作业违章行为的发生,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习惯性违章。

  2、建立健全和完善基础资料,为明年打下坚实的基础,强化农电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农电工的作业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