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国语幼儿园中班家长会计划

6995

国语幼儿园中班家长会计划

  *村国语幼儿园中班家长会计划

  活动时间:20**年9月21日(17:20---18:20)

  活动地点:中班教室

  参加人员:中班教师及家长

  活动流程:

  1、介绍班级情况

  1)幼儿基本情况介绍,个别幼儿特殊情况交流。

  2)本学期幼儿德育工作重点

  2、学期教学活动安排

  1)本学期主题活动安排,实施计划,各领域所要求达到的目标。

  3、学年家教活动安排

  1)在中班这个学年里,为了更好地让我们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幼儿情况,以及学习正确的育儿观和方法等等。

  2)向家长介绍学年大型活动计划,包括家长会、家教沙龙、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日、亲子活动等。确定本学期所要实施的活动及相关安排。

  3)动员家长都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各项活动。

  4、家长工作:需要家长注意的事项

  1)教学活动的开展,需要家长帮忙收集各种材料。

  2)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3)按时接送幼儿,不要在幼儿园里长时间逗留。

  4)请不要让幼儿带零用钱、危险用品、细小玩具和饰品入园。

  宗旨:安全第一。

  5、家长传阅孩子在园生活、活动时的照片及一些绘画、手工作品。与老师个别交流。

  讲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中抽空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这说明您不仅很关注您孩子的成长,同时您对我们幼儿园及班级的工作更是很支持。非常地感谢你们!

  一、班况分析

  我们这群可爱的孩子终于在我们大家的爱护下成了中班的哥哥姐姐。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一定牵挂着你们的心。比如自理能力:多数幼儿已经有了良好的常规,会独自进餐,餐后把碗筷放到指定的地方,并用小手巾把脸擦干净;会穿脱春夏秋三季的衣服,并叠放整齐安静的入睡。大部分孩子都已经会折叠小被子了。

  社会性方面:

  1、愿意上幼儿园,愿意亲近身边的每一个人;

  2、喜欢和同伴一起游戏,并会说:“让我和你一起玩好吗?”学会了分享、等待、轮流。

  3、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愿意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乐意主动和别人打招呼,会用礼貌用语“你好”“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

  4、个别幼儿特殊情况,有的喜欢打闹,吃饭时动作太慢,爱讲话和管闲事;有的小朋友说话时口齿不是特别清楚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督促。

  这个学期我们班幼儿有32名,男孩19名,女孩13名,男女生比例的悬殊导致我们班孩子活泼、好动的特殊性,但是他们思维敏捷,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较强。只是在情绪的控制方面还不够稳定,经常为一点小事而兴奋不已。这也将成为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

  二、学期教学活动安排

  本学期我们还是依据《纲要》精神和要求,结合幼儿的实际情况开展主题活动。初步计划有二十几个主题,每个主题都有系列的整合活动。我们每周都会将周的活动计划贴在门口的家教栏上,大家可以去看,当然有些活动我们会根据情况灵活地改动,比如音乐活动,有些歌幼儿学得快,我会找些另外地方的歌曲。另外,这些主题活动的开展会需要很多的材料,有时我们会让家长帮忙带些资料,希望家长能支持配合我们,给予我们协助。

  三、学年家教活动安排

  在中班这个学年里,为了更好地让我们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幼儿情况,以及学习正确的育儿观和方法等等。我们将通过家长会、家教沙龙、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日、亲子活动等形式展开。希望家长都能踊跃参与。象亲子活动,去年我们去了传化,有些家长没有去,但事后看到我们的照片很后悔,其实这种活动是非常好,不仅让你和你的孩子一起放松亲近,同时也让你有更多的机会在实践中了解孩子和同伴的交往,和家长有更多育儿的交流等等。

  四、家长工作

  1、孩子教学活动开展的需要,希望家长能热心帮忙收集我们需要的各种材料。

  2、请家长准时地接送孩子。

  3、幼儿接走后请不要在幼儿园里玩,特别有些家长自己在聊天,孩子在玩,千万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4、为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安全问题。请不要让幼儿带零用钱、危险用品、细小玩具和饰品入园。

  谢谢各位家长!

  中班

  20**年9月21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小学四年级家长会计划三

四年级二班家长会计划

主题:成长之路

一、目的:

同在座的各位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相互交流学生的境况,从而配合老师教育。让我们的孩子在学校在家都能受到最好的熏陶。达到我们共同的目标——让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二、过程:

1、介绍班级基本情况

2、总结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

3、家长代表发言:吐露自己的教育心得和感慨,表达对孩子的看法和希望,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4、老师介绍孩子的教育问题。(包括学科学习,习惯养成,品德教育等方面)

5,学习成果展览

6、让家长提出建议和意见。(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等孩子出去时再说。)

三.主持人:班主任、

四.参加人员:全体家长、四年级二班的所有任课老师。

五.实施过程:

(一)班主任讲话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下午好!我代表四年级的任课老师及孩子们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感谢各位家长从百忙之中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这既是对孩子的关心,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对我的工作的支持。有些家长,虽然我们很少见面,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都是为了孩子。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老师是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对于孩子的成长起着深刻的影响,只有将家庭,学校,社会溶为一体,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全面发展,成为有用之才,相信我们能有共同的话题……我作为四年级二班的班主任。为有像您孩子这样的活泼可爱的学生而感到高兴。我将用我的爱心、责任心,悉心的呵护您的孩子,与他们一点一滴地成长。我会尽我所有的智慧和知识,与他们一起学做人,学知识,学交往,学玩耍。我也殷切地盼望着能得到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让孩子在家、校这两个生活、学习的主环境里和谐、快乐、蓬勃向上地发展。家长、老师、学校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教育好他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共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把你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祖国的花朵教育好。

我们召开这次家长会,主要目的是想同在座的各位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相互交流学生的境况,从而配合老师教育。让我们的孩子在学校在家都能受到最好的熏陶。达到我们共同的目标——让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二)明确会议内容(下面我来宣布一下这次会议的内容)

本次家长会共有6项内容。

1请领导讲话。

2介绍班级基本情况,总结上学期期考情况。

3、学习成果展览。

4、家长代表发言。(吐露自己的教育心得和感慨,表达对孩子的看法和希望,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5、老师介绍孩子的教育问题。(材料附后。注:提供一些好的教育方法事例,让家长借鉴。)

6、让家长提出建议和意见。

(三)活动具体过程:

老师介绍班级基本情况,总结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

下面我就以“成长之路”为题,来谈一下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主题:成长之路

1、不要忽视孩子的思想教育。2、培养孩子的爱心。3、培养孩子的自信心。4、别让孩子依赖自己。5、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6、作业做家庭作业是孩子应尽的责任,家长必须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7、干家务8、按时作息

(四)总结

希望各位家长能从中受到启发,做好孩子的家庭教育。关于对孩子的教育,真不是这几个小时的座谈就能轻而易举解决的,我和在座的各位家长一样都处于边摸索边实践中,既然我们都是为了孩子,那么我希望通过这次家长会,全体家长能和我、和学校携起手来走进孩子的世界,同他们一起成长.

四年级二班家长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又和你们相见。首先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和老师工作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和我们班的二十名学生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说实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把孩子培养成材也是家长和学校的共同责任,共同的愿望。学校召开家长会的目的就是让你们了解现代教育形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各方面表现,以便在以后对孩子的教育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也希望和家长们交流孩子在家的表现,方便老师在教育孩子时做到因人而异。现在,我趁这次难得机会就开学三个月来的班级工作向各位家长汇报:

一、认识四年级

各位家长都知道四年级是一个爬坡的年级,但为什么是爬坡的年级各位家长并不十分清楚。这是因为一年级的学生刚入学,什么都不懂,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既要教给他知识,又要培养他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而四年级的学生则由低年级刚进入到中年级。这一年同学们要掌握的知识就像泛滥的洪水一样蜂涌而至,各位家长只要留心看一下孩子们的作业就会发现:四年级的试卷上除保留了一二三年级的字词之外,多音字、近义词、反义词、四字词、成语、古诗、名人名言、歇后语、给句子改变词序但不改变句子的意思、改写把字句、被字句、阅读理解、习作等都在等待着学生们来猎取。而这时孩子们的发育却处在缓慢阶段,这也就是为什么四年级的学生成绩普遍偏低的主要原因。再加上老师的更换交替,有的家长就开始抱怨自己的孩子没有摊上一个好老师,造成了孩子学习成绩的下降。其实这是对老师的一种误解。相信经过我刚才的解释,大家已经对四年级有了新的认识。

二、汇报班级工作。

我们班共有二十名学生,大部分同学学习积极努力,成绩优异,学习热情高。作为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我对我的学生充满信心。但也不可否认,孩子毕竟还是孩子,他们的自我约束力还比较差,缺乏持之以恒的耐力,在学习的过程中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家长和老师密切的配合起来,共同打造您孩子的美好明天!

(一)品德方面:我应该很自豪的说,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棒。尽管他们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他们的德行都是好的。比如教室里没水,他们会争先恐后的去门卫传达;谁忘了带东西,准会有同学抢着借给他;谁生病了,准会有几个同学去看看;见到老师都能主动问好……总之,在班里已经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好风气。

(二)学习方面:我们平时常说,十个指头有长短,这也说明学生与学生也是不一样的,他们同样存在着基础,智力,毅力等方面的差异。因此在学习上也表现的千差万别。全班二十名同学,学习很好的约5人,较好的约8人,一般的约4人,较不理想的约3人。

(1)表扬学习优秀的同学。例如马红兵、黄欣月、马珂、马婷婷等同学学习一直让家长和老师省心的,他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2)表扬听讲专心,发言积极的同学。黄欣月、马珂等同学

(3)书写认真、字型漂亮的同学,做作业较好的同学。马红兵、黄欣月、马珂、马婷婷等同学

(4)当然,还有个别同学学习习惯较差,平常听课容易分心,课堂学习效率较低。个别作业写不完;有的常忘记做:还有部分学生写字太潦草,没有恒心、耐心。

会后,家长们也可以相互交流,学习他们好的经验与方法。

(三)规范方面:

1、班里很多同学自我约束能力较强,行为习惯好。如:

2、部分同学听讲不认真,上课爱做小动作,学习习惯有待改进。

3、部分男同学太爱动,自我约束能力较差,课下爱追逐打闹,安全问题令老师担忧。

4、部分学生身上带钱,爱买零食。这样既养成爱乱花钱的坏习惯,又对孩子的健康有害。

二、对于以后的班级管理以及教学工作,还以下几点要求恳请家长朋友支持与理解:

您把孩子交到了我们老师的手中,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教给他知识与方法,教给他做人的道理。但因为班级人数多,所以工作中难免不能面面俱到。单靠老师的力量是不够的,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除了老师的辛勤培育之外,家长的努力和付出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家长也应该积极的配合起来,做好以下工作,做到家校合一:

1、家长在家里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安心、充分学习。平时不允许到同学家玩和做作业,因为每天7:00放学已经比较晚了,在一起做作业效率也不会高,还会养成抄袭、一边写作业以便玩等坏习惯;何况也不安全。周末在家,去同学家玩一定要经过双方家长同意,保证安全,同样也不要把作业带到同学家做。

2、多与孩子交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询问孩子在校的学习。要善于发现孩子学习上的进步,给以及时、充分地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有的孩子一听到老师要找家长就心惊胆战,撒谎应付,想必他也知道最近在学校表现不好。但实际上,老师也只想告诉家长,该学生最近在学校的表现,有什么地方要即使改正,希望家长和老师配合,一起努力,想出更好的教育方法,帮助他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3、由于孩子还是贪玩的年龄,希望家长经常询问一下孩子一天的学习情况,督促孩子独立、认真、快速地完成每天的家庭作业,并让孩子养成检查作业、放学及时做作业,按规定时间完成作业之后再做其他事情的好习惯。

4、我们的这学期的家校联系本不要求每人每天签字,如果说,您的孩子今天回去要您签字了,那你就要留心了,可能他的作业或课堂学习有问题,这是您就可以和他多交流,询问他近期的学习情况。平时也可以多和老师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

5、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免不了学生的成绩有好有坏,孩子由于不肯学习,导致成绩差,我们是应该适当的批评,但是孩子很努力,成绩却不怎么理想,我们更应该给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给他泼冷水,我们该做的是跟他一起努力,想想怎样才能把他的成绩提上去,多关心他的学习情况。不光学习,其他方面也是这个道理。

6、对于孩子的到校时间,我们规定在9:20前到教室交作业、读书。值日生早20分钟来收拾班级,打扫卫生.

7、本学期语文我特别重视他们的课前预习,以及课后巩固和课外阅读。因为四年级的课文内容更深奥了,如果课前不做好充分的预习,单凭上课听讲是很难有效果的。同时,四年级要掌握的知识更多、更难,课后一定要及时巩固,每教完一篇课文都要默写相关词语与课文段落。到了四年级,作文对于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在学校,老师只能教给他们习作的方法,语言的组织就在于他们平时的阅读与积累,家长与老师不可能代为写作。所以,给他们选择好的课外读本很重要。我规定每周做两篇阅读札记,每周至少看1-2小时课外书,平时回配套好小作本练习。所以,也请家长们回去关注以下小孩的习作情况。作文要一气呵成,不能上午写半段,下午补半段,我们都知道,写作的灵感也是一时的,过了写作最佳的思维阶段,作文的质量肯定不高。写完后还要自己阅读修改。如果实在不会写的同学,可以先找例文仿写,千万不能网上或书上抄一篇,那就没达到练笔的主要目的了。

当然,在班级工作中,我肯定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家长理解、见谅,敬请各位家长提出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有什么意见、建议、要求,希望家长们多和我交流。总之为了我们的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信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再加上同学们的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有更大的进步。衷心地谢谢大家!

并借此机会祝愿各位家长合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小学四年级家长会小结

忙忙碌碌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开学已经三个月了,针对近期发生的一些针对中小学的恶性伤害事件,我们学校及时召开了本次家长会。就是为了及时地将学生的在校情况以及学校采取的一些保安措施反馈给家长,加强学校跟家长的沟通联系,更好的了解学生在校的安全,做好学生的安全、学习、思想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我们在5月20日下午4点召开了家长会,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从这次家长会召开的情况来看,家长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准时到学校参加家长会。本班共有学生20人,除7名家长外,其余家长全部到会。由此可见,我班学生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视的,对学校的工作是关心和支持的。从会场的情况来看,家长们认真听取了老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汇报,家长会的气氛热烈、友好。

二、我及任课教师石老师全面详细地将学生的在校情况汇报给家长。并且重点强调了学校为了安全采取的一系列的措施,希望引起家长的重视,能够亲自接送孩子,不乘坐超载车辆等。有另外就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等跟家长做了进一步的交流。使家长对学生的在校情况有了更多更细致的了解,以利于学校、家庭互相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三、教师对家长提出一些建议:如应注意学生的安全问题、养成教育、认真辅导孩子的家庭作业、不要给学生买过多的衣服而应以穿校服为主、注意孩子的营养等等。通过这些建议,尽量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保持一致,同时也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四、家长对学校、教师的建议

在召开家长会的过程中,部分家长还向学校和老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现在简要总结如下:

1、学校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重视安全知识的学习,这些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下功夫,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2、学校应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来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让孩子更全面的成长。同时希望不要因为太多的活动耽误过多的孩子学习的时间。

3、部分学生在家不听家长的话,希望班主任老师严管学生,多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使学生成材。

4、希望学校和老师能够经常和家长取得联系,更多的了解孩子的情况。

本次家长会增进了学校、家庭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信任,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召开,家长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时加强和老师之间的联系,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学生。

我相信,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会更加顺利,班级管理会更加完善,家校沟通会更加和谐。

篇3:中班上学期家长会计划

中班上学期家长会计划(4829字)

  首先衷心地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很高兴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你们宝贵的时间来到这里参加这次家长会,在这里我代表本班三位老师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是对孩子教育的重视。有句话说的好:

  家园如同一车两轮,只有同向运转,才能共同促进孩子的发展。

  开学已有半个多月了,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是想让你们更多的了解幼儿园,了解幼儿园教育目标、内容和方法,以方便配合我们三位老师教育和培养孩子。现在由我向各介绍一下我们班的情况,我们班幼儿共39人名孩子(男生20人,女生19人),其中有三名孩子是这学期才转到我们班的。孩子们长大了,在班上也显得更为活跃,自理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表现在进餐情况上基本能够独立用筷子进餐,只有个别孩子需要老师帮助。新换教室孩子们每天都要换鞋子好几次,但是很少有孩子穿反。在这一点上我特别要感谢家长的配合,并给孩子锻炼的机会。

  一、中班幼儿一日生活习惯的重点培养

  中班是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基本上就是要从中班开始逐渐养成,这是孩子们成长的一个新起点,所以希望家长多和我们配合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中班小朋友年龄大都在4岁至5岁左右,他们逐渐能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班后孩子们的学习量有所增加,由原来的上午一个教学活动变成两个教学活动。上课时间由原来的10-15分钟增加到15-30分钟。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我们会重点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包括以下方面:

  1、良好的坐、站、走的姿势。每天我们都会多次提醒孩子身体坐直,抬头挺胸的站好,有精神的走路,从晨间活动到每天两次的外出户外活动我们都会进行这样的训练。

  2、文明的进餐习惯。能否优雅的用餐反映出一个人的教养程度。孩子在进餐时我们都会播放轻音乐,创造舒适的环境,进餐时不说话或是小声地说话。用正确的方法拿筷子,另一只手扶碗,饭后把桌上撒的饭菜捡到碗里,再把碗筷放到指定的地方,用餐巾擦嘴后离开。

  3、干净整洁的卫生习惯。在幼儿园洗手孩子要会自己卷袖子,用七步法洗手,再用毛巾擦干。进入中班,孩子还要学会打喷嚏、咳嗽不对着人,有鼻涕自己用草纸擦干净。大便后自己擦等等。

  4、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集体生活从小班开始我们就教孩子要学会排队,喝水、洗手、端饭、取放玩具我们都要教孩子排队。在游戏当中特别是体育游戏尤其强调规则意识,在这一点上我班孩子的能力比较好。幼儿园孩子多,我们还有一个很严格的规则:归位。也就是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现在发现有的孩子换的鞋子不还原、书包不放在柜子上,玩具用后乱放等等,都是我们本学期要培养的内容,我们很希望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家园共育。

  5、良好的生活自理。扎裤子:现在大部分孩子们都不会自己主动扎裤子,我们会要求孩子能及时地自己扎好,尤其是以后天冷了,更应养成这样的习惯。并会根据天气的变化穿脱衣服。幼儿园有茶桶,孩子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

  6、建立值日生制度。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不用操心该帮助家长做些什么,应该自己做些什么,因此,许多幼儿只知道自己应该得到什么,而不知道自己也有责任,孩子们还没有形成良好的责任感,做事情的时候常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有的孩子经常出现自己的东西总是找不到等。进入中班后,我们就制定了值日生制度,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值日生的职责主要是管理班级常规:收玩具、洗手、喝水排队、餐前餐后服务,各种课前准备、起床整理床铺、提醒幼儿离开座位把小椅子放好等等琐事。希望值日生能提前到园,协助老师做好前期工作。如:挂毛巾,挂杯子。

  7、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意外伤害。孩子是活动的个体,爱动爱跳是他们的天性。但是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容易收到伤害。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花去大量的时间去教孩子怎样不受到伤害。但是幼儿年龄小,自觉性和自制力都比较差,而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才能奏效的。因此,我们除了提出要求和教给幼儿方法外,还要注意督促和检查,经常提醒,使幼儿良好的习惯不断得到强化,逐步形成自觉的行动。

  幼儿安全自护教育的内容有:

  ◆进餐:饮水时先用手摸摸杯子,以免烫嘴;

  ◆睡眠:睡前要洗脸、洗脚、漱口;不能含着东西睡觉,不把杂物带到床上玩。

  ◆室内的活动:在教室慢慢走路、用指定的方法搬椅子、玩具图书轻拿轻放、人多时耐心等待,学会排队。离园时知道回家要等父母来接,决不跟陌生人走,也不吃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

  ◆户外的活动:行走时手不插在衣兜里;会扶着栏杆上下楼梯;学会靠右行走,不猛跑。户外游戏不玩棍子石头,在大型玩具上手中不拿任何物品,双手要随时用来保护自己。

  ◆药物:学会辨认药物和一些容易与饮料混淆的有害物品,不乱吃药;知道120急救电话。

  ◆防触电:教育幼儿不接触电插头、插座等,不在靠近电源的地方玩耍。

  ◆开、关门:不在门边玩;不把手放在门缝、抽屉里。轻轻开关门或抽屉。

  ◆防火、防烫伤:不在火源附近玩耍;不玩火柴、打火机和蜡烛;烫伤后迅速用凉水冲或浸泡患处;知道119火警电话。

  ◆防雷电:知道打雷下雨时,不能在大树及高大的建筑物下避雨;不在雷雨天看电视。

  ◆防拐骗:知道自己及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知道父母的工作单位;不接受陌生人的玩具、食品,不跟陌生人走;遇险时,会用电话呼救;知道报警电话110。

  ◆防异物吸入:不将别针、硬币、小玻璃球、钮扣、黄豆等放入口、鼻、耳中。

  幼儿家庭与幼儿园密切配合,对幼儿实施安全自护的家园同步教育,是幼儿健康、安全成长的必要保证。

  二、家园共育,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包括以下内容

  1、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在观察中,孩子学会了如何去思考。我们教幼儿按一定的顺序进行观察,学会从上到下、由里到外、从左到右、从远至进(或由近及远)、由整体到局部有顺序地观察。在教学中我们创设良好的观察环境,激发幼儿的观察欲望。如上学期为了让幼儿了解各种各样的车,我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利用废旧材料制作了汽车带到幼儿园来,并把这些作品放在了活动区,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个区角。在图书角我们有目的的投放了一些介绍车的书,向幼儿讲有关车的故事。幼儿就象生活在一个车的世界,自由活动时他们可以或成群接队或单独自由观察,讲述自己对各种车的认识和理解,这样在教学时效果会更好。

  2、培养孩子倾听的习惯。倾听是孩子了解别人,调整自己,获取知识经验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从小班就要求孩子在说话时要看着对方的眼睛,教学活动中要求孩子看着老师等等。倾听习惯的培养可以从欣赏诗歌、音乐等文艺作品着手,懂得聆听老师、同伴、家长等不同对象的发言,倾听时,不能打断别人说话等要等别人把话说完了,再发表自己的意见或看法。

  3、培养孩子喜爱阅读的习惯。阅读是孩子通过自己的感官了解世界、探索未知的窗口,从而养成良好的说和读的学习习惯。在这一点上许多家长已经做的非常好了。

  4、培养孩子正确的书写姿势。我们会从用眼卫生、握笔姿势、正确的坐姿等方面要求培养孩子的,特别是握笔和坐姿。幼儿园阶段不要求孩子写多少字,但我们会从绘画开始,培养孩子正确的书写姿势。

  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成的,只要持之以恒,对孩子进行耐心的引导,总会取得效果。同时良好的习惯也将伴随着孩子们,让他们终身受益。

  三、介绍本学期的主题活动及要配合的地方

  四、介绍本学期的英语教学

  去年小班,我们使用的happykids教材,让孩子们喜欢上了学习英语,并在多样的英语游戏中习得简单的单词、歌曲与句型。小班结束后本学期为提高孩子们的英语兴趣与水平,我们换了适合中班孩子的英语教材

  吉得堡《快乐起跑线》。其教材中的特色是字母朗诗、歌曲教学、故事教学、情境对话这几大部分,并全园双语班配备外籍教师,每周2节,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与外教互动学习,就在这短短的2周学习中,孩子们在课堂中对外教老师的热情已经告诉我们,孩子们喜欢现在的学习环境与教材,家长需要配合每周听两次碟子,除此之外还可买些英语故事碟让孩子听,培养英语语感。例如外研社出版的轻松英语名作欣赏系列等。不一定要听懂,只要能营造英语氛围。

  五、需要家长配合的工作

  1、请假制度:幼儿园规定我们做到缺勤追踪,如果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来园的孩子,请您主动与老师请假。

  2、孩子在家的进餐要求:家长和孩子一起吃饭,和幼儿园一样使用筷子。有好多家庭习惯于在成人进餐前先把孩子喂饱,再自己进餐,其实就是在不相信孩子的能力。

  3、学会学自己的名字。现在我班会写自己名字的孩子有:刘桐畅、王昊杰、陈奕坤、吴少堃、舒钰童、李子玥、魏家贝、秦海博、徐普阳。会写一个字或英文名的有王晨懿、张家铭、熊梓妤、刘默涵、潘岩、李芷宣、王晨萱、肖清雅、聂海琳。

  在教孩子写名字和绘画时要注意培养正确的书写姿势,教给他们握笔方法,及时纠正不正确的书写姿势,同时也要纠正幼儿的坐姿。

  4、幼儿来园时请家长检查是否带危险物品如扣子、刀子、手镯、项链。如孩子服药请交到老师的手中,而不是放在书包里。并登记在服药记录表中,并写明服药的时间,剂量。

  5、培养幼儿爱清洁、讲卫生、不滚地,不随地乱扔果壳和不涂墙画壁的行为习惯。同时为了环境的美观,请个别家长注意,入园接送孩子的过程中,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男家长不要抽烟,或者将烟头乱扔。孩子吃过的果皮纸屑放入垃圾箱,以保持我们幼儿园内的清洁卫生。

  6、在安全事故中,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抓伤,但抓伤也是可以避免的,那就是给幼儿剪干净指甲,这样为幼儿的卫生和安全都得到了保证。

  7、电话联系:那么为了便于和家长们的联系,如果你的家庭地址或电话号码有所变动的请及时到我们老师处更改。

  8、为了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我班要求家长在7:50前送孩子入园早锻炼。下午如果想提前接孩子,请在4点钟之前。同时,为了孩子的安全,我园实行家长凭卡入园,请家长入园接孩子时主动刷卡。

  9、家长要在配合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必须学会:用筷子吃饭、擦鼻涕、扎裤子、穿脱衣服并叠好、初步学会擦屁股。

  10、针对女孩子的头发我们有规定:只能扎一到两个辫子,不能扎小辫子和太多卡子。幼儿在园的鞋子请定期清洗。

  11、家长一定要关注黑板的通知,兴趣班的家长可在早上送孩子时关注黑板。

  (六)本学期家长需要为孩子准备的物品

  1、24色油画棒写上名子交到幼儿园来我们来保存。

  2、12色水彩笔。每只笔都要贴上名子。

  3、用a4的纸订成画册,放在书包内。

  4、为孩子准备一个篮球,清晰的写上名子。

中班上学期家长会计划(283字)

  一、会议时间:20**年9月15日

  二、会议地点:舞蹈房、太阳班教室

  三、会议目标:1、让家长了解本学期的幼儿发展目标及幼儿的发展现状。2、了解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各项活动,鼓励家长积极参与。

  四、会议流程:

  (一)全园家长会

  (二)班级家长会

  1、班级情况分析。

  (1)班级的优势、劣势分析。

  (2)本学期班级工作目标。

  2、介绍小班下学期幼儿的发展要求,了解孩子在园情况。

  (1)下学期发展目标。

  (2)幼儿在园中生活、学习、运动、游戏情况分析。(视频、照片)

  3、家园互动

  (1)介绍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园级、班级活动。

  (2)家委会成员交流工作设想。

  4、其它。

  虹鹿幼儿园

  太阳班(小班)

篇三:第一学期中班家长会计划(1784字)

  会议时间:20**年9月16日

  会议地点:贝一班教室

  参与对象:带班教师

  全体家长

  会议流程:幼儿在园情况

  家长究竟要在孩子身上完成什么任务

  本学期重点工作及主要活动

  一、幼儿在园情况:

  很高兴各位家长今天能抽空参加这次家长会,让我们双方有机会一起来探讨关于如何正确教育幼儿的方法,使我们的教育能取得一致,让幼儿在和谐的环境中成长。又到了新的学期,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带着各自不同的期待和希望升入了中班。孩子们希望见到老师美丽的笑容、学到新奇有趣的知识。家长们希望看到能让他们放心的老师,见到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贝一班两位老师希望能做孩子们的好老师,家长们的好朋友。

  孩子进入中班,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和小班的时候相比较,他们会更自主,好奇心极强,喜欢参与探索性的活动,不喜欢按照大人的要求去做,这个时期已经开始有自我意识了,这个时候我们鼓励他们自己去想,去做,去尝试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这个时期,做为老师完全可以先做一个观察者和协助者,来发现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在哪里,适时的帮助他,让他得到尽可能大的发展空间。但这个时期也是最让老师和家长头疼的时期,孩子不象小的时候那么听话,道理又听不懂,什么都想知道可又缺乏耐心,通过这近两周的观察,我觉得这个班的孩子可以说是发展的比较全面又各有特色。下面我就简单的分析一下班里孩子各方面的情况:

  本班共有幼儿28名,男孩13名,女孩15名,其中男孩占全班总人数的46%,女孩占54%。小年龄幼儿占全班总人数的9%。班里幼儿个体差异比较明显,部分幼儿直接由托班升入我班,各方面能力都有待于培养。

  生活习惯方面,小班时孩子们的进餐习惯普遍比较差。一是吃饭爱讲话,我们并不是绝对不许孩子讲话,这是不符合新的教育观念的,但孩子们闲聊起来就没完没了,饭也顾不得吃,结果是不去催他们的话,他们能从11点钟吃到1点。二是吃饭时卫生习惯差,桌面、地面都是米粒菜粒。三是饭量少,常有幼儿家长来反映要求少吃点饭。通过这段时期我们两位老师齐抓共管,孩子的进餐习惯进步比较大,卓见成效,比如孙家婧、张家祺,这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现在孩子们在很多方面都不错,如幼儿学会了安静的倾听,能用普通话较完整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语言的连贯性及理解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幼儿喜欢幼儿园,愿意亲近老师,能主动参加集体活动,乐意和同伴一起游戏。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乐意用多种感官感知周围的事物,尝试进行简单的比较、分类。在日常活动中,幼儿喜欢操作,并能在操作的过程中发现一些简单的知识,会和同伴一起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另外,本学期增加了两名新小朋友,通过家访与家长交流了解了孩子的近期表现,取得家长的配合。因此,在稳定班况的情况下,让新朋友尽快适应班级生活,跟上步伐,鼓励幼儿之间互相帮助,共同健康成长。

  二、专题讲座《家长究竟要在孩子身上完成什么任务》

  三、本学期重点工作及主要活动

  本学期我班将根据每月的主题以及各个重要节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五大领域(语言、艺术、科学、社会、健康)的学习,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包括正确的坐姿、倾听意识等。在引导幼儿学习各种知识技能的同时,还着重培养幼儿的优良品质,如相互协作、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增强幼儿的集体意识,促进幼儿自控能力及规则意识的提高。

  具体安排:

  九月:主题

  朋友见面真开心

  内容:与同伴相互交流自己节假日中的趣闻,和同伴组成小组,体验朋友之间分享游戏的快乐。

  家长配合:给幼儿带一张近期的生活照。

中班上学期家长会计划(842字)

  参加者:本班教师和家长

  过程:

  一、接待家长,做好签名工作。

  感谢家长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我们两位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二、情况分析:

  1.班级情况:

  班级幼儿共32名,其中男生14名,女生18名,一名男生转出,一名男生转入。

  班级中幼儿各方面的生活能力发展比较均衡。幼儿由年老者带领多,生活自理能力与同龄幼儿相比较弱,经过上一学期的锻炼,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提高较为。但在日常生活中,仍可发现个别幼儿的自理能力较为缺乏。本学期对**等幼儿还需着重引导和培养生活自理能力。体弱幼儿有,营养不良的幼儿有,对他们需配合保健做好他们的保育工作。

  我班幼儿上学期在学习领域各方面的发展都比较均衡,尤其是观察探索能力、操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学习习惯和兴趣的发展水平都有较明显的提高。我们认为我班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语言表达的完整性较好,但是幼儿乐于表达自己的愿望不够强烈,倾听的习惯也较弱,这和老师的引导具有较大的关系,这是我们本学期需要考虑的部分。

  由于幼儿年龄的增长,他们在集体活动中逐步能关注他人的存在,并且能初步注意到他人的感受,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表现出一定的关心,对日常生活中的规则也有了初步的认识。上学期我们开展的主题活动对幼儿的责任意识,在不同层面上都是一种提高。本学期主题活动的开展会带给幼儿更多的各方面的信息。

  2.教师情况。

  三、教育教学工作;

  一本学期教育目标。

  (详见班级计划)

  二多元整合幼儿园的活动课程。

  上学期我们班根据教育局,幼儿园的要求,初步开展了二期课改的课程的教育,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班级的家长的帮助支持)本学期我们使用多元整合幼儿园活动课程,希望得到家长更多的帮助,支持。

  四、大活动安排。

  九月份:节日教育

  (中秋国庆)

  十月份:秋游活动

  十一月份:亲子活动

  十二月份:迎新活动

  一月份:完成小结,评估工作。

  五、家长交流:

  a)请家长提出一些对课程的建议。

  b)家长相互交流育儿经验。

  家长希望学校组织的活动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