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城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4737

城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城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自我县宣传系统率先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来,县城管局党组一班人从三个着眼入手,狠抓思想认识,突出学习教育,强化问题整改,聚集作风纪律,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着眼深化认识,认真开展学习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交流讨论、上党课等多种形式,紧扣规定篇目,制定学习计划,限定学习时间,严格学习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章程党规和xxx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学习规定选学的教育读本。局班子成员每人分别作一次专题辅导,每位参学人员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人至少写了一篇学习体会。并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开展了“讲严立,我们怎么做”专题讨论。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和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对“讲严立”警示教育活动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着眼改进作风,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在查摆问题上,局党组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城管系统在“讲严立”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特别注重从政治观念、德行操守、纪律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查摆。一是局班子成员在深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对照章程党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之间,相继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敞开心扉、坦诚交流,相互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了解、共同提高。三是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交心的基础上,结合“讲严立”具体要求,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特别是城市管理、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是着眼保持长效,力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局党组坚持把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作为整改问题的关键环节抓紧抓好。对在“讲严立”方面需要整改的体制机制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建立了整改问题台帐,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方式、目标要求、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要求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及时上报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局党组组织进行检查验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落实,收到实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冶金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及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冶金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及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为落实县政府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公司认真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安全生产创造有利条件,保障安全生产。现将安全警示教育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根据县政府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公司编制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制度》,明确警示教育内容方式,分公司认真落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具体开展部署如下:

  1、宣传贯彻警示教育文件精神

  通过工作例会、安全生产例会宣传贯彻警示教育内容,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警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开展警示活动的自觉性,提升安全警示教育定位,主动开展好各级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明确警示内容力求警示效果

  针对近期发生的有关煤矿、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民爆物品等高危行业及公司各类事故、事件案例。主要以冒顶片帮、中毒窒息、火灾、坍塌、触电、车辆伤害等事故类型为重点,收集整理典型事故案例,制作版面,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活动。

  3、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1)公司采取每周一工作例会、每月安全生产例会,由安全副总经理收集通报近期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2)公司《矿山安全报》开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专栏,每期刊登一篇事故案例进行宣传警示教育。

  (3)安全部负责在网上,搜集各类事故案例及相关信息,不定时通过“安全科微信群”平台进行转发宣传。

  (4)制作了“辽宁本溪爆炸事故”、“辽宁葫芦岛焊接火灾事故”六个警示牌,在井口醒目位置悬挂进行警示教育。

  二、安全生产工作

  1、推进“双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根据《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公司完成了《安全风险分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并将风险管控工作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风险辨识和分析,形成配电、通风、运输、采掘等26个系统、6个特种作业及50余个岗位作业的风险辨识与控制编制工作。各分公司矿山、选厂、尾矿库分别绘制了风险分级管控分布图、企业风险公示栏和岗位风险告知卡等,并在井口、车间醒目位置进行悬挂公示。同时,给每位员工制作了《风险告知卡》,要求员工对本岗位的风险在作业前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和辨识,从根本上消除或控制风险,保证作业安全。

  2、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为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建立了“班组日查、车间周查、分公司旬查、公司月查”的工作机制。从7月份开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亲自带队,组织党、政、工主要领导及各职能部室相关人员,每月5日、15日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分为地表、通风、机电、生产现场四个小组,深入生产现场,重点对设备安全防护、井下通风管理、采空区处理、生产作业现场管理、机电设备等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体检式”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此同时,职能部室采取突击检查、夜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闭合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3、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依据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专门成立职教培训中心,专人负责培训管理工作。公司每月下发培训提纲,分公司自行开展培训,公司统一闭卷考试。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岗位风险辨识等内容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每月全公司员工11、12日集中统一考试,采取公司监考、密封试卷、交叉判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对考试不合格者重新培训补考,并实行考试绩效与安全工资挂钩,确保全员参与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员工预判风险、管控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三、下步重点工作计划

  1、通风管理:针对通风系统的风门、风墙、风机以及掘进面通风设备设施监督检查;强化通风工对作业现场氧气、一氧化碳、二氧化氮、风速指标的检测检查。

  2、民爆物品管理:重点对民爆物品储存、运输、发放、清退等管理环节进行监管。做好每周一次的炸药库检查,井口验身管理工作,保证民爆物品的使用安全。

  3、冬季“四防“管理:重点对“煤气中毒、火灾、防冻、防滑”四防工作及早部署安排,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4、通勤车运行管理:重点对通勤车开展车辆自检、消防设施、安全设施、车辆运行状况等重点督查。

  我公司将以本次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安全管理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