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器生产公司月度工作总结

7300

电器生产公司月度工作总结

  公司月度工作总结1

  一、工作概述

  主要是根据生产计划对电器车间生产进行组织、安排、管理,以达到按时、按量的完成相关的工作任务。

  二、本月工作内容

  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安排的各环节的成套协调生产、组装、发货任务。

  三、本月存在的问题

  由于电器间各个生产环节的控制因素比较多,且所受定单市场的影响比较突出,在计划和物料供应上存在的不定因素导致在绩效管理很难找到一个支点,也由于生产环节太多,控制点和考核点的尺度不样,为了保证绩效工作的平稳着陆和车间的稳定在时间管理中手忙脚乱,很难适应公司的管理要求,在定单紧急交货情况下只是一味的为了发货而发货和组织生产,管理中的职权范围没有明确的界限,不论是质保还是生产车间在工作之中什么问题都找我,在加上公司在管理问题上的其他要求,使得我疲于奔命,心烦意乱,感觉到了崩溃的边缘和能力的极限。也感觉到公司迫切和紧急的改革思路中我无法承受的工作压力。

  近期ia开关需改进的问题:ia五单元托盘与面板的固定螺孔除第一个孔位正确外,其余三个孔位不对。lt、pc等进线侧板未排地线孔位。vc(特别是v36)的电缆仓内防鼠板不紧骤。lvc的加长门在关闭状态下会轻易打开(安全性不够),另外操作杆无法操作(操作手柄需减短110mm).lt开关金属件的安装尺寸问题。都有待尽快解决

  其他还存在很多技术和生产复杂辅助服务的问题:生产计划、物料供应等。

  激光机(先购进使用的一台)需要大修。

  四、本月工作总结

  本月工作处于混乱和复杂的状态之中,在工作和学习中很难找到一条切实可行、思路清晰的有效的管理办法,特别是在稳定员工的心态方面。绩效管理的实施还存在很大改进和试行难题。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是关键。

  工作分工和职权的下放对于公司的管理都是一种模糊的概念。作为管理者,我没有思考如何提高车间管理水平的时间,整天为了发货而不停的协调和处理车间各种突发事件和技术问题。

  定单的不定性和随机性的下单方式,为了满足市场的交货期,必须随时的了截生产进度和协调生产,致使电器的生产变动性非常大,管理的强度和工作压力也随之加大,

  五、本月建议

  1、对于多面手的培训主要是加强员工自身的技能提高,员工可以不经同意使用15%的工作时间干个人感兴趣的事。

  2、加强绩效工作的分步进行1、对每个职位制订工作职责表,明确工作项目。2、从工作项目,提出关键项目。3、订出每一工作项目的绩效标准。4、制订工作进行要点。5、例外管理(异常管理)的运用。6、绩效评估/反馈/改善/激励。

  3、建立工人七大标准要求“全、细、严”:产量、质量消耗指标;技术操作标准;事故控制标准;设备维护标准;文明生产标准;限额领料金额和劳动纪律规定。

  4、实行工作抽样对员工进行工时核定:雇员工作时间百分比,雇员工作速率;机器利用率

  5、加强对车间岗位的分析和工作职责的分析。

  6、如何使绩效管理软着陆,达到车间的生产稳定管理过渡。

  7、学习和探讨更加有效的考核制度和方法。

  8、骨干的管理如何进行。

  9、车间管理人员的定位和岗位职责的分析。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生产保卫科年终工作总结范本

  公司生产保卫科年终工作总结范本【1】

  **年,保卫部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建队伍、打防结合保稳定、管理创新求实效、真诚服务树形象”的工作方针,履行职责,尽心服务,为稳定生产经营秩序,减少企业物资流失积极工作,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消防大队全年共查出火险隐患107项,整改92项,有15项正在整改中;成功扑救火灾89起,其中厂区25起,生活区64起,扑救成功率100%;运送生产、生活用水13317车;参与工程改造、检修现场等监护执勤20次。护卫大队全年抓获拿摸偷盗人员1229人次;收缴废钢铁等物资吨;安全押运废钢、生铁、合金等物资7197车;做好人好事81件。生产保卫科在坚持对全公司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实行专项管理的同时,还对重点工程实行死看死守的保卫措施,确保热轧超薄带钢工程从设备安装到调试以及热试的顺利进行。

  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培养适应**发展要求的员工队伍为目标,严格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使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全面提高员工队伍素质,高标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是保卫部适应企业改革改制要求的主要途径。首先我们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结合保卫工作和集团公司的形势,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重要思想、***以及集团公司改革改制等相关政策和精神,及时进行形势、任务、责任教育,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其次,针对部分员工自律意识差,法纪观念淡薄,道德缺失,与不法人员勾结损害企业利益的实际,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为重点,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在护卫队员中开展了“学规章、明法纪、找问题、挖根源、论危害、严整改”教育整顿活动,并对存在问题的员工进行了处理。再次,根据企业改制后的形势,重新修订了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制定了《内部管理特别规定》等相关的规章制度,发出了《致员工家属的一封公开信》,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到员工家中进行家访,向家属讲清保卫部的工作性质、公司目前的形势、员工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关的管理规定,动员家属与单位一起做好员工的教育、提醒工作,共同筑牢安全屏障。与此同时对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员工采取动员职工进行捐款的方式进行帮助。这些措施的施行,教育了员工,稳定了队伍,保证了机构调整、人员精干等改革改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向素质要效率、向素质要战斗力是保卫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围绕保卫部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的组织员工扎实开展岗位培训练兵活动。消防大队妥善处理安全防火检查、火灾扑救、服务生产建设以及战训练兵的矛盾,利用有限的时间扎实开展体能、技能等战训练兵活动,与**宾馆进行火场疏散、高空营救等联合模拟实战消防演练,不断丰富消防队员的实战经验,提高了消防队员扑救火灾和服务公司生产建设的能力。护卫大队针对进厂拿摸偷盗人员手段变换频繁,暴力威胁不断的严峻形势,以百工种技能大赛为契机,抽调实战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的骨干担任教官,以擒拿格斗等实用的技能为重点,对护卫队员进行集中实战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护卫队员的专业本领。

  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保卫工作的基础,更是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反映,我们从抓劳动纪律入手,从上岗前的操练到班中岗哨换班交接的程序,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要领,以及内务、会风都进行了明确的要求。根据形势的需要,我们设立了督查室,专门负责对内部员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执行工作纪律情况以及抓获人员处理等项工作的督导检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观,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进而带动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篇3: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2)

  ***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助力平安JT纵深发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一个月以来,以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面向全体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圆满完成了活动方案的各项内容,实现了既定目标。现将我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落实;公司成立以J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入活动月以来,我公司认真组织动员,切实加强领导,及早动手,合理安排。

  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摄影展”,组织全体职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用手机等工具将发现的安全隐患记录下来,指明隐患存在的部位和缺陷,由专人记录,并组织整改,整改完成后将对比照片整理、开辟专栏进行展览。

  (附照片)

  三、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手机QQ安全管理群、微信群、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咨询活动。6月16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向一线职工提供宣传咨询服务,回答一线员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救援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附照片)

  四、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活动

  展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图片并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情景再现,一件件血淋淋的事故,一起起违章操作,深刻剖析了造成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发生事故后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对广大员工的内心触动很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事故为鉴,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照片)

  五、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于6月20日开展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我公司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为进一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附照片)

  通过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继续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安全生产总体目标而不懈努力。

  ***公司

  20**年7月3日

篇4:消防后勤处生产科工作总结1篇

  [消防后勤处生产科年终工作总结20**生产科工作总结(3)

  消防后勤处生产科年终工作总结

  后勤处生产科在“**大”精神的直接指引下,努力按照“***”的重要要求,紧密围绕支队党委关于“力争全年发放每名干处福利***元,积极搞好后勤保障服务”的总要求,在分管支队长的指导下,在后勤处长的直接领导下,为搞好支队官兵的福利保障,充分调动广大干处的工作积极热情性,我们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积极谋划、多创效益”为目的,努力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践行“***”

  “**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在“**大”的政治学习中,我们能端正思想,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的重要精神。年初以来,公安处消防局提出了“贯彻**大,全面建小康,消防怎么办”的大讨论,在讨论中,我们始终把“代表最广大官兵的利益放在首位”,用以践行“***”的实际要求。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其中记录学习笔记2本,撰写心得4篇,参加支处讨论10余次。在公安处下发“五条禁令”期间,能严格遵守、认真落实禁令的每一条要求,全科未出现任何一例违反“禁令”的现象。

  二、做好房屋出租工作,努力增加资金****

  年初以来,我们积极按照支队争创总队先进党委班子的总体规划,以实现消防后勤保障为目的,为了更好完成支队生产经营发展的总体任务。我们科在人员少,工作压力大,资金筹措相当困难的前提下,努力增加资金****,对所出租房屋从细微处抓起,从面积的丈量、租金的计算、房屋的管理到合同的签定都尽量让承租方满足,尽量为支队多创造效益,**街房屋的顺利出租,使空余房产得到有效利用,全年共实现房租收入**万余元。先后还对10余户出租房屋进行了全面的清查清理,清除了一些不良业户,还同时配合营房科对处分出租房屋实行了分户供暖的改造,得到广大业户的认同和好评。对欠款的业户采取了停业或停电等有效措施,使欠款得以收回。这样使整个房屋出租工作,有效地遵循了“军队空余房产有偿使用”的原则,建立了严格正规管理的平台,使支队的福利资金得到有效的保障。

  三、积极清理债权,力争再创佳绩

  支队原所属工程公司的债权清理是我们争取有效资金****的又一方面。这些债权经过几年的清理目前所剩款项基本属呆帐、坏帐,要使死水变活水,困难是相当大的。但是我们仍然不断寻找可能的突破口,打开资金活化的渠道。今年对**、**、**、**等*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踏查、核实,对单位负责人已经变动的企业实行一条线追查,即找主要负责人,哪怕已调动的也是一查到底,直到对方承认并同意还清债务为止。其中**从****年新楼建成,由于各方面原因仍是省里挂号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但经过我们对各方面的了解,真正为他们解决了重大火灾隐患问题,在省里消了案,同时也保障了我们支队应有的权力,更为支队防灭火工作出了力,较好的实现了我们后勤保障服务的职能。

  四、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最大限度提高广大官兵福利

  为了表达支队领导对广大官兵的厚爱,更好地调动广大干处的工作积极、主动性,我们积极谋划,多方争取,对所收缴的房屋租金进行合理的预算,做好分配、安排。由于支队人员较多,现有干处(含离退休)***人,基层单位近***个,资金分配相对十分紧张,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力争节约每一分钱,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每次节日都给官兵们带来了福利补贴,在每次福利发放上都对购买的福利品进行货比三家,挑选货真价实、物美价廉的。先后为***人次发放福利品金额达***万元,为**人次发放生活补贴金额达**万余元,在节假日还为奋战在一线官兵送去慰问品**件、慰问金**万元,还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官兵送去补助金2万元,这样极大鼓舞了广大官兵的作战士气,充分体现了“服务后勤”这一工作理念。

  五、搞好调研工作,争取生产经营新项目

  在现有的条件下,为了使支队生产经营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积极搞好调研、考察工作,争取生产经营新项目,力争为支队创造更可观的经济效益。年初以来,向支队领导递交了《关于*年支队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的报告》,为了建立多功能消防展厅,消防保安培训站,防火培训中心,*年*月*日去**、**等地,针对他们各自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深入实际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回来后,根据学习的心得体会结合支队当前的实际情况,本着“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原则,撰写调研报告2篇。为了搞好与“119”报警联网中心的合作,我们对支队各防火科,进行了走访调研,争寻他们的意见,倾听他们的呼声。另外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对**消防中队的搬迁工作及新营房选址事项,做好了初步的前期准备工作。这些工作都为支队进一步拟定未来的生产经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篇5:生产车间试用期工作总结(2)

  20**生产车间试用期工作总结

  两个月弹指一挥间就毫无声息的流逝,就在此时需要回头总结之际才猛然间意识到日子的匆匆。两个月的磨刀练阵,按理说,自己到底是宝刀还是锈铁应该可以从这些日子的点滴表现中露出应有的光泽了,然而直至目前,我却对自己这些许的光泽没有信心——虽然我坚信自己不是锈铁!

  在这两个月期间,我有20天的时间在车间实习,熟悉产品,第二个月开始,进入办公室熟悉业务跟单流程。两个月来,我认真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有效得完成自己经手过的每件事情。并对自己每天看到、听到的新的项目进行总结归类。同时也坚持写工作日记(对自己负责的客人的单子的情况及时的记录)。我一直本着“当天的事情,当天做”的原则,对自己所经手的事情负责,更对公司负责。经过20天的车间学习,我能独立制作我司生产的很多常规产品,能辨别产品是否合格,知道怎样做产品会看起来更美观(小技巧)。在车间的工作实习总结,之前我以每个车间一个总结的方式上交给部门经理了,这里就不做进一步的总结。以下我想对我在办公室期间的学习进行总结。

  我在工作上的收获主要有:

  1、在准备欧盟考察团要来我是司考察的过程中,我学习了各个部门的表格制作;2、学习了erp系统和万宝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3、熟悉了公司人员的分工情况。尽管这期间也出现过比较尴尬的局面,比如不知道自己遇到的专业性的问题应该去找谁?但现在总算可以应对自如了;4、基本知道我司业务跟单这块的操作流程;

  在这期间,工作上最大的不足主要有:

  1、还没有真正容入温州佩蒂这个大家庭中。对很多公司其他同事的话题,了解不多。这也许是因为刚来这边的关系,很多思想还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但我已经体会到这无形中微妙的关系了。相信我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取得进步。

  2、对发货和船务这块还没有机会操练,整个跟单少了这个环节,似乎就不完整了;

  3.对公司的生产运做还了解得不够。尽管现在的工作存在这些瓶颈,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总结。我一定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取得进步。

  就总体的工作感受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只是也有某些时候,会有点觉得操作没头没尾的感觉。有些事情好象是做了个头,但是这个尾到底怎么样呢?有些事情干脆是中间,很傻瓜地操作着。

  短期内,我在公司的目标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快、更多的接手不同类型的单子,可以进行全程跟单。加强和公司其他成员的沟通了解,成为一名优秀的跟单员。

  我知道,上面的工作表现也许不能让领导感到满意,坦白说,我自己并没有太大的信心。但我坚信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表现得更好,保证让领导满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