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医医院卫生技术人员岗前培训制度

4214

中医医院卫生技术人员岗前培训制度

  **中医医院卫生技术人员岗前培训制度

  岗前培训的目的是使每位新入院的职工能尽快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帮助他们了解医院,熟悉岗位,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更快更好地胜任未来的工作。

  第一条凡新进人员必须参加医院举办的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未经岗前培训不得上岗。具体实施办法依本规定执行。

  第二条岗前教育的时间、形式、内容:

  岗前培训一般定于新进人员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月进行,具体内容包括:

  1、岗前培训的重要性,教育新入院人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院职工。

  2、医院基本概况,劳动纪律教育,医院的院纪院规。

  3、医院行风建设、医德规范教育,培养廉洁从医的责任意识。

  4、医疗管理办法,医疗卫生工作概况,执业医师法释义,医疗事故处理办法,处方管理办法,病案书写规范等,进行医务人员岗位职责、医院核心制度、医疗安全措施,职工外出进修学习规定等教育。

  5、护理工作制度,护理人员岗位职责,医护沟通、医患沟通及其技巧。

  6、医院继续教育制度及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等。

  7、传染病知识教育。

  8、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基本知识。

  9、临床用血管理知识。

  10、法制教育及消防安全常识教育。

  11、其他各专业技能培训由各职能部门负责进行。

  第三条培训办法及要求:

  毕业生报到后,由人事科负责,医务科、护理部配合组织培训,结业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未参加集中培训的新上岗职工,试用期内除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外,依照本制度要求进行自学,由各相关部门负责培训,试用期满后作出评价,签署意见,并在医教科备案。

  第四条人事科应事先制定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并对每一位学员进行培训评定。

  第五条岗前培训由人事科具体负责,制定培训计划,安排具体学习日程,并组织考试。

  第六条各部门的岗前培训负责人必须是各相关科室科长、主任。

  医务科

  20**年1月14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某医院新员工岗前培训制度

  医院新员工岗前培训制度

  为加强新员工思想教育,提高新员工职业道德素质,根据卫生部颁布的《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对新分配来的大、中专毕业生、新招工入院的职工进行为其壹周左右的岗前教育,使新员工全面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义务和责任,尽快适应医院工作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凡我院新聘任人员,必须参加医院集中举办的新员工岗位培训,未参加岗位培训的新员工原则上不许上岗。岗前培训的考核作为医院新员工试用期考核评价内容之一,并记入个人技术档案。

  第二条新员工的岗前培训,由人事科结合医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基础上综合考虑当年新员工培训需求意见和职能部门意见制定岗前培训课程。

  第三条岗前培训由人事科制定培训计划统一组织、安排,各职能科室负责进行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的具体宣教工作和技能培训。

  第四条岗前培训一般定于每年8月份,主要采取集中培训方式。集中岗前培训时间为期3天。主要内容和负责培训部门如下:

  1、医院基本概况,劳动纪律教育、人事管理制度、福利政策等教育。(由人事科负责)。

  2、医院行风建设、医德医风,行业纪律和廉洁行医,员工服务意识及礼仪教育。(由工会、党办、监察室负责)。

  3、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管理法律知识讲座(依法行医)及案例分析;如何有效预防医疗事故等。(由医务科负责)。

  4、爱婴医院知识学习及考核。(由妇产科负责)。

  5、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三基”考试相关规定和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规定),基本技能操作。(由科教部负责)。

  6、医院感染诊断监测报告,职业安全防护,手卫生,学习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由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

  7、护理质量管理、护理文件书写、优质护理服务,护士规范化培训,医护沟通、医患沟通及其技巧。(由护理部、医务科负责)。

  8、做好一名优秀员工的必备条件,医护人员的哲学理念与人文修养,人际关系及如何做好职业生涯管理(由主管院领导负责)。

  9、法律、法规教育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由医院投诉办公室和保卫科负责)。

  10、素质拓展培训(由人事科)。

  11、其它新员工要求培训的知识(由人事科根据需求安排相应职能部门负责)。

  第五条参加岗前培训人员,不得迟到、早退或者缺席,相关考核必须要合格方可进入工作岗位。

  第六条培训后,人力资源组织对岗前培训的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进行评价,并进行培训总结、提出整改措施及存档备查。

  第七条培训后,全体新员工与院领导合影留念作为资料存档。

篇3:医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三基三严培训与考核规定

  20**年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三基三严培训与考核规定

  为更好地抓好基础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操作程序,根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及我院业务发展实际,要把医学临床“三基三严”

  (“三基”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严”即: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谨的方法)培训考核做为中心内容。通过加大临床“三基三严”理论和操作考核力度,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最终使我院培养出一支基本功扎实、操作规范的医疗队伍,以形成医院发展的坚实基础。

  1、培训考核目标

  进一步强化我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对“三基三严”培训考核的认识,做到“三基”培训人人参加,“三基”考核人人达标,把“三严”作风贯彻到医疗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始终,使医疗工作真正达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1、成立中级及以上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的业务骨干组成的培训考核小组,按照职能分工,具体负责培训考核工作。

  2、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三基三严”培训意义、目的、重要性的宣讲教育,提高对培训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自觉性。

  3、积极开展“三基三严”训练,培训覆盖率≥95%,三基考核合格率≥95%。

  二、培训及考核内容

  1、基础理论:包括与疾病诊断、治疗有关的医学基础理论。如:人体解剖、生理、病理、药理学、医院感染、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临床药学、超声诊断学等基础理论。

  2、基本知识:包括为疾病诊断、治疗直接提供科学依据的临床医疗知识。如:诊疗规范、各种疾病的阳性体征、各种检验检查的标本采取方法及临床意义,各种药物的基本成分、药理作用、禁忌症、适应症等。

  3、基本技能:包括医护人员应具备的诊断、治疗的基本操作技能和急救技术。

  1)基本操作技能:如各种穿刺技术(胸穿、腹穿、腰穿、骨穿、静脉穿刺等)、清创缝合、外科换药、导尿及基本护理技能操作等。

  2)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术、除颤仪的使用、呼吸机的使用技术等。

  3)临床思维能力:根据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病人的病情,拟定出诊断治疗计划等的思维判断能力(如病历、医嘱、处方的书写能力、体格检查能力、诊断与鉴别诊断能力、门急诊处理能力、阅读辅助检查报告能力、预见潜在护理风险的能力等)。

  4、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医疗废物处理条例》、《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处方管理办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办法》、《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办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等

  5、培训考核教材为医院分级管理参考用书:

  临床西医:《医学临床“三基”训练医师分册》、《临床技能操作光盘》

  临床中医:《中医临床“三基”训练医师分册》

  医技科室:《医学临床“三基”训练医技分册》

  护理专业:《医学临床“三基”训练护理分册》、《基础护理学(第五版)》

  三、培训形式:

  采用个人自学与科室集中学习、技能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并定期进行考核,记录在案。科室利用晨会及每月业务学习时间进行新理论、新知识讲解讲座,并对基本技能及急救常用技术采用现场操作演练考核。

  四、考试范围

  1、理论及法律法规考试:

  理论考试见《医院20**年医疗、医技“三基三严”考试实施细则》、《20**年护理人员“三基三严”考试实施细则》。

  2、技能考核

  1)医疗及医技:分内科组、外科组、妇产组、儿科组、检验组、放射组、B超组、门诊组七个技能考核小组,各小组组长为各科室主任,具体考核内容见《20**年医疗、医技“三基三严”考试实施细则》(部分技能操作参考下发《中国医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指南》光盘)。

  2)护理人员:见《20**年护理人员“三基三严”考试实施细则》。

  五、考核的人员范围

  1、医疗、医技45岁以下医务人员。

  2、护理人员按照护士层级由护理部规定。

  六、考试形式

  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题型:填空、选择、判断;技能操作实行现场考试。

  七、考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八、奖惩措施

  1、严格考勤,每次考试考核应考人员必须参加,如有特殊情况须向主要领导请假,无故不参加者扣罚200元/人次。

  2、医疗及医技一季度、二季度专科考试,护理一季度及三季度基础护理考试,考试平均成绩60分为及格,低于60分者扣罚绩效奖100元/人次。

  3、医疗及医技三、四季度,护理二、四季度为共性知识考试,对医疗及护理人员平均成绩前10名及后10名实施奖惩,对医技人员平均成绩前3名和后3名实施奖惩,具体奖惩细则另行通知。

  九、其他要求

  1.中医师考试考核具体由中医科计划及组织实施。

  2.药剂专业考试由药剂科室计划及组织实施。

  医院

  20**-03

篇4:新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5)

  中小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20**年12月,我很荣幸地成为成县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甘肃省教育厅为了使我们新教师尽快适应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专门在西北师范大学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岗前培训。这次新教师培训的所有老师都是教育教学水平一流的好老师。培训全面而细致,深刻而生动,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而全面:包括师德修养与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专业标准解读、教师与学生心理健康、教师职业规划、教学设计与课堂管理等诸多方面的系统性学习。

  通过培训,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我从中得到了很多体会和启发。首先,培训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培训中,老师们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当代教师身肩重任、角色特别这一问题,这似乎是一个比较陈旧的话题,但细细体会、琢磨他们的话语,觉得很有分量。这也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第一,教师是文化的传递者。“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从知识传递的角度来反映教师的重要性。第二,教师是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正是这个意思,这里主要涉及做人的问题,学生都有向师性,实际上是做人的一种认同感;同时学生受教育的过程是人格完善的过程,教师的人格力量是无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师要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第三,教师是管理者。教师要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能力,才能使教学更有效率,更能促进学生的发展。第四,教师是父母。作为一名教师,要富有爱心,教师对学生的爱应是无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对待孩子,所以我们说教师是父母。并且,教师还要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和发展需要。第五,教师是朋友。所谓良师益友,就是强调教师和学生要交心,师生之间的融洽度、亲和力要达到知心朋友一样。最后,教师是学生的心理辅导者。教师必须要懂教育学、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等,应了解不同学生的心理特点、心理困惑、心理压力等,以给予及时的帮助和排解,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品质。

  其次,培训为我即将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训中,几位从事教育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当好教师的要点和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谈到教师的发展问题上,几位教师都强调了适时调整和更新自身知识结构、终身学习的做法;在谈到面对困难如何克服的问题上,各位老师们还提出了如何加强教师之间团结合作的方法;在教学教法经验方面,我们认识到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要多加思考,适时改进教学方法和策略,以艺术的眼光去对待教学,争取精益求精。另外,众多培训指导老师一再强调,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地贯穿新的教学理念,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新的教学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如何使自己能够有质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育好学生,使学生能够持续地从心灵深处接受我的教学,这就需要我努力地备课、努力地锻炼、努力地学习……当然这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就是多学习其他老师的教学方法。在这次培训中,各位老师所讲述的一些方法,实际上就为我们新老师起到了“扬帆导航”的作用,我觉得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新教师应该好好地吸收和采纳。

  再次,培训使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对于刚刚步入教师工作的我们,对新的生活、新的责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训中,学校领导和培训指导老师也十分注意我们的这种心理的变化,他们的讲话,从头到尾始终贯穿一个中心,那就是充满对新教师的鼓励。其一是鼓励我们要赶快适应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环境等,其二是鼓励我们要更加理性地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角色,改变以往学生时期那种趋向“感性”或者说是“浪漫”的生活态度。其三是鼓励我们要做一名终身学习型老师,做一名能够不断适应新知识新问题新环境的老师。其四是鼓励我们要坚持创新,在教学中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争做教学发展的弄潮儿。这些鼓励,使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高尔基曾经说过:“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的意志。”也许,对于我们新教师来说,只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才能取得好的开端,而好的开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人们都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教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教师应是真善美的替身”……可见,“教师”二字包含了许多崇高而尊贵的内涵。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这些光环的背后教师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许许多多教师都在默默地奉献着。作为一名新教师,我要向那些长年在教育战线上辛勤工作的老教师学习,学习他们那种吃苦耐劳、甘心奉献的精神,把自己的全部青春和才智都奉献给教育事业。培训中,我感叹每一位老师学识渊博、学养高深的同时,他们的每一个真知灼见,每一个独到的见解和体会,以及他们对自己所钟爱事业的执着,对自己人生梦想的狂热都一次次撞击着我的心灵深处。参加这次培训,犹如醍醐灌顶,使我豁然开朗,真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培训不仅是对自己知识的扩充、教学理念的提高,更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涤、净化和升华,为我下一步的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一路走来,我们聆听着,我们学习着,我们思考着,我们也在收获着。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思想,我们还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就。我们将幸福地带着这些满载而归。培训已经划上圆满的句号,成绩只属于过去,在我们前面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真正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力争做一名让社会认可、家长满意、让学生喜欢的教师,做一名让领导放心、同行欣赏的教师,做一名让孩子钦佩、敬仰的教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无愧于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这次岗前培训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帜,在思想、行动和实践工作上给了我切实的指导和鼓励。一切工作都需要实践来证明,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本次培训精神作为指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作为教师的人生价值。

篇5:新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3)

  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20**年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很高兴能够成为一名南康检的人民教师。非常感谢区教育局能够提供给我们岗前培训这一珍贵的学习机会。这四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使我受益匪浅。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更清楚的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学生喜爱,家长信任的好老师。同时更加坚定了我终身奉献于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使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课改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反思了以往的那些不成熟的观念。很多鲜活的实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使我的教学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

  首先石主任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时刻牢记学习,克服困难,充满爱心,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我绝不会让领导失望,定会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培训第一天阚主任给我们讲解了《家校共育,教育改革与专业发展》。听他的讲座,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采用怎样有效的方式和家长合作教育孩子,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我认为可以从家校合心,共同教育做起。

  要做到这点,就要善于与家长的沟通与合作。要知道,教育不只是老师的事,家庭的教育对学生也尤为重要。不同的家庭教育环境,会使学生有不同的性格和习惯,不管怎样,我们的教育,不能仅仅只依靠老师,更多的还需要家长和我们一起来共同完成。学校家庭教育怎样才有更有效,这是我们应该深思的一个问题。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管总结完善,让自己的教育更为有效,让自己获得提高。

  我从姚校长讲解的《教师职业道德解读》懂得了教师的心态很重要,因为心态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而结果决定人生。要想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首先要做到心定。降低自己对职业的期盼,这样才能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谦虚认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切不可热膨胀,目中无人。要懂得感恩,才会有幸福感,心态才会好。有的老师心态很好,就是成绩不好,那就是能力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

  不断的学习,做个学习狂,紧跟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多读书,学会幽默教学,责任心强,以身作则,不段提高自己的专业与管理能力。

  刘旭老师教给了我们如何用心感悟幸福。他的课生动幽默,我觉得听他的课受到很大启发,领悟了许多的道理。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幸福,以及如何感悟幸福。幸,吉而免凶也。意外免于灾难或获得成功,为之福。命不夭折而福寿绵长,钱财富足而地位尊贵,身体健康且心灵安宁,生性仁善且宽厚宁静。临命终时,没有遭到横祸,身体没有病痛,心里没有挂碍和烦恼,安详自在地离开人间。所以我们是要幸福,而不是比幸福。对我们教师而言,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既追求人生的目标,又能享受过程中的快乐。试图平衡当下过程的快乐与未来结果的快乐。在教育教学中享受创造,进步成长的快乐。而这快乐又可以帮助我们取得良好的成绩,实现相应的人生目标。

  特级教师李老师,张老师在最后一天给我们讲解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几个阶段,使我明白了从教书走向教育的正确途径。今天的教师应该是文明的传承者,知识的传播者,道德的引领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的呵护者,学生学习的帮助者,支持者……那么作为新背景下的老师,我们应该具备精湛的业务和广博的知识面,较强的教学能力,高尚的师德和健康的心里素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手段,与时俱进的教学观念,令人信服的人格魅力,深厚的文化底蕴,灵活的艺术表现,良好的人际关系,适当的爱好和教广泛的生活情趣。我一定会进一步的努力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们教师。

  通过这次学习,懂得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背负的责任有多么重大。虽然我们即将奔赴偏远地区去教学,但那里有我的梦想,我心已决,不怕艰难困苦,我坚信我一定会找到属于我的幸福。成为学生一生的贵人,让他人因为我的存在而快乐幸福。

  20**年8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