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九年一贯制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报告

6853

九年一贯制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报告

  城子九年一贯制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校是一所国办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3个教学班,学生数494人,其中小学人数269人,中学人数225人;教职员工45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小学教师14人,初中教师21人;现在把我校艺术教育工作自查情况汇报一下:

  一、艺术课程

  按照国家课程要求能开足美术艺术课程,但由于缺少音乐教师,所以音乐课程这个学期暂时不能开设,上学期能够根据地方教育资源,开发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艺术,如“蒙古族舞蹈”、

  “衍纸艺术”,在课时安排上,美术课每周13课时,地方学校艺术课程每周6课时,课程名称:如心理健健康、衍纸。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自评得分为18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缺少艺术音乐教师;改进措施:要求上级调配音乐教师。

  二、艺术活动

  学校每学年开展一次艺术节活动,去年在6月份举行了全校艺术节活动,全校师生都有演出节目,热情高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平时利用晨唱、午唱,校园广播节目播放校园歌曲,陶冶了情操、渲染了气疯。学校开展艺术节活动每年1次,兴趣小组蒙古族舞蹈1个、衍纸艺术1个,书法小组1个,艺术活动学生参与面占学校总数比例为12%,每天利用校园广播播放校园歌曲营造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根据本校具体实际情况自评得分为18分,但存在的问题是音乐课上缺少了歌声,平时只能放录音机,观看光盘来欣赏。

  三、艺术教师

  在学校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按照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课时数和学校班级数配备美术艺术教师,但音乐教师调走后

  没有分配专业的特岗教师老顶岗,基本满足教育需求。专职美术教室1人,音乐0人,艺术教师生师比为:1:400,美术教室平均周课时为13课时,缺额数2人。根据此种情况学校自评打分为15分,存在的问题是缺少音乐教师,要求上级分配。

  四、条件保障

  设置了艺术专用教室和艺术活动室,并按照国家标准配备艺术课程教学和艺术活动器材。其中艺术专用教室活动室2个,音乐1个,美术1个,其它0个。如“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此项评分为15分,存在的问题是没有活动固定场地,采取了利用校园广场训练的措施。

  五、特色发展

  充分利用当地文化艺术场地资源开展艺术教学、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学校与社会艺术团体及社区建立关系。目前艺术成果为:衍纸艺术作品在全县活动优秀等级。此项自评得分为3分,存在问题是未能在全校普及,措施为准备在全校各班铺开。

  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

  学校平时认真组织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覆盖面占总数的80%,测评结果优秀达10%,良好达20%,合格达70%,不合格达0%。此项自评得分为3分,存在的问题是音乐专业教师缺少,素质测试无法进行,只能与上级沟通请求调配人员来解决。

  二、存在的问题

  1、缺少音乐教师

  2、没有固定的活动场地

  3、学校艺术特色发展没有在全校普及

  4、音乐器械需要更新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要求上级领导考虑给予支持和配合,尽快调配音乐艺术教师;

  2、平时利用校园广场训练

  3、加强培训,在全校尽快铺开特色衍纸艺术的发展

  4、利用校园广播、录音机、电脑等媒体设备辅助教学。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小学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报告

  王盛小学

  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办法》相关规定,我校围绕艺术教育工作,从艺术课程、艺术活动、艺术教师、条件保障、特色发展五方面开展了认真的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艺术课程:

  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开齐开足并上好音乐、美术等艺术课程,并利用当地教育资源结合本校实际和教师专业特长,开发了以剪纸和绘画为主要内容,以“剪出精彩、绘出美好”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审美观念的校本课程“剪纸”,并安排每周二、四下午第二节课为特色艺术课程,保证教学时间。

  二、艺术活动:

  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因地制宜的建立了校级美术兴趣小组,每年结合“六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庆祝活动组织美术展览。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广播以及通过美化校园、布置教室、绘制走廊、刊出宣传栏、黑板报等,努力营造了充满朝气、富有美感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

  三、艺术教室:

  我校现有六个教学班,学生总数77人,教师13名,其中兼职艺术教师总数3名,艺术教师师生比达25:1,艺术教师中音乐教师1名,美术教师2人,能基本满足学校艺术教育的要求。本学年,参加区级以上培训的艺术教师1名,存在艺术教师培训人次不足的问题。

  四、条件保障:

  学校设置了2个艺术专用教室,其中美术教室1间、音乐教室1间,并结合我校特色艺术课程剪纸,设置了剪纸展览室1间,面积24平方米,保障艺术课程开展教学的场地需求。近年来,我校采取师生自制、学校购置和上级配发相结合的方式,配备了部分音乐、美术艺术活动器材,但仍存在艺术活动器材不足的问题。

  五、特色发展:

  近年来,学校立足本校实际,依托本地民间剪纸艺术优秀传统,开发了《剪纸》校本艺术课程,初步形成了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特色。学校在教导处的负责下,刊出了校本教材《剪纸》,几年来收集师生优秀作品100多幅,其中三幅教师剪纸作品在20**年兰洽会上展出,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通过各项自评,我校艺术教育总评75分,等级为良好。在以后的艺术教育工作中,我校将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使我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