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学校骨干教师考核方案(2)

5253

某学校骨干教师考核方案(2)

  学校骨干教师考核方案

  为了加快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根据区教育局和教师学校有关继续教育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订《学校骨干教师考核方案》。

  一、考核条件

  1、思想品德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团结合作;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增强实施素质教育的自觉性,在工作中勇于探索创新。

  2、教育工作

  根据学校教育工作的需要,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并寓德育于学科教学之中。教育工作实绩显著。

  3、教学工作

  (1)根据学校工作需要,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2)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教学效果好。任教学科教学质量应达到校领先水平,参加区级调测,成绩名列同类学校中上游水平;

  (3)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在教学过程中,能根据课程标准要求,结合本学科发展的需要不断更新、充实教学内容;具有较高的课堂教学设计能力,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科学的教学方法,突出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4)每学期承担校内公开课或示范课1节以上;

  4、教科研工作与现代教育技术运用

  (1)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教科研能力,认真总结教学经验,积极开展教学专题研究。每年在区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至少1篇,或在区级及以上组织的论文评比中获奖。

  (2)组织或参与教科研课题研究,在区级及以上立项课题中发挥重要作用。

  (3)取得现代教育技术考试合格证,并能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具备制作课件的能力。建立自己的网页或网志,并经常发表自己的教育随笔和教学反思。

  5、指导、培养青年教师

  骨干教师应积极参与“师徒结对”等活动,并有确实可行的培养指导计划和培养目标,培养有显著成效。

  6、积极参加区级以上的各类教学研究或教学评比活动,努力成为区级以上的学科带头人或名师。

  1、学年内完成了学校所分配的教育教学任务,无个人原因换班和调课行为。

  2、学年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教育教学责任事故,无个人工作方法不当或不尽职、不守岗引发的*行为。

  3、学年内无其他严重违纪或违法犯罪行为。

  4、五旷课或病事假累计不超过10个工作日

  二、考核办法与程序

  1、考核体现公平原则、量化原则、实效原则、透明原则。

  2、考核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量化、水量化谁解释。

  3、凡符合以上条件的教师都参与考核,凡达到考核总分90%的教师都可以进入相应的骨干教师系列。

  三、考核内容、分值及考核部门

  (一)师德考核成绩——党支部。

  1、教师思想素质:。

  ⑴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

  ⑵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其它各项政治业务活动。

  ⑶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于律己。

  ⑷关心集体,团结同志,勇挑重担。

  2、行为规范要求:

  ⑴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不私自调课,不坐着上课。

  ⑵不乱办班、乱收费、乱订资料,搞以盈利为目的地有偿家教。)

  ⑶不体罚或变项体罚学生;不辱骂、歧视学生。)

  ⑷不在课堂内接、打手机,不在课堂内吸烟。

  ⑸不向学生家长索取、收受礼品或钱物,不接受家长宴请。

  (6)不随意顶撞家长或与家长争吵。

  ⑺不穿奇装异服,仪表端庄大方。

  ⑻不参加黄、赌、毒等不健康的活动。

  (二)教学考核——教务处

  1、教育教学成绩考核听课记录每次凭记录和登记

  2、教研会、课题会凭记录。

  3、在规定学习笔记本上的学习笔记每万字。

  4、准备充分、环节齐全、效果良好的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

  5、在课题、教研会上做专题发言、专题报告、成果展示、成功经验交流。

  6、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德育处。

  7、学生对教师考核满意度达到90%。

  8、指导青年教师每位有过程、效果和资料。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考核细则

  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考核细则

  一、考核对象

  园教学能手、教学新秀

  二、考核方式与考核指标

  (一)考核方式:

  1.学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结合,月考核与项目考核相结合。

  2.自评及互评相结合

  (二)考核指标:

  根据各级骨干教师岗位职责来确定基础性考核指标及发展性考核指标。

  1、基础性考核指标:骨干

  类型 基础性考核指标 考核时间 考核认定部门

  教

  学

  能

  手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理论素养及自我研修。每学年认真研读1-2本教学理论书籍,并有感悟地撰写体会或心得。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辐射引领。和一名青年教师“合作互助结对”,认真履行结对带教工作,使培养对象的教育教学能力有较大提高。 学年度考核 教研组

  业务部 展示交流。能主动承担市级以上公开课,每学期开设园级公开课、展示课至少1次。 学期考核 业务部 教科研研究。任期内必须承担(合作)1个区级或园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或在区级以上的刊物上发表1篇经验总结或案例或课堂研究方案。 任期末考核 科研部 工作成效。坚持在教育教学或指导第一线,出色完成教育教学或指导任务,工作量满负荷,教育教学实绩名列前茅。 任期末考核 人事部

  业务部 讲座研究。任期内承担一次园级讲座活动,并组织教师尝试开展沙龙项目活动及研究。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课程研究。任期内参与园本教参的编撰、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任期末考核 考核小组 教学研究辐射。任期内每学期坚持上传特色研究、案例反思等资料至幼儿园网站。 任期末考核 信息部

  教

  坛

  新

  秀 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积极实践,做弘扬师德师风的标兵。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理论素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每学年认真阅读1-2 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撰写读书笔记。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每学期撰写1-2 个教育教学案例(反思)在园内内交流,上传幼儿园网站。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信息部 每学期参与园级汇报课1-2 次,任期内至少有1 篇经验总结或案例或活动方案在区级或以上刊物(网站)发表。 学期考核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科研部 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工作认真,勇于实践,勤于反思,富有创新精神,所任班级幼儿发展优良。 学期考核 考核小组 任期内尝试组织设立沙龙项目组,开展课堂教学研究。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2、发展性指标:

  在市、区级获奖、在教科研领域中的突出成绩,在教育教学以及指导领域中的专业提升等实绩以及主动承担带教指导任务、沙龙培训活动的实效性等工作,均可纳入发展性考核指标,作为奖励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程序:

  考核对象填写成长档案袋共性目录中相关内容,整理相关资料

  考核小组审核材料,签署考核意见

  园务公开栏中公示

  四.奖励办法:

  1、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将享受相应的津贴:

  教学能手:每月200元

  教学新秀:每月100元。

  一年享受10个月。

  任期两年。

  2、每学年末完成对骨干教师的学年考核,考核分合格、不合格。任期末由人事部、业务部、科研部、考核小组实施综合考核,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不合格取消相应津贴,并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下一届骨干教师评选资格。

  3、因公出国、怀孕休假等特殊情况基本没有履行相应职责满一年及以上的,不纳入考核范围。

  4、凡离开教育一线岗位或课时量不足的,取消相应待遇。

  五.考核要求:

  1、凡云峰幼儿园第一届教学能手、教学新秀均纳入考核范围。

  2、骨干教师考核均由考核小组负责考核,人事部认定。

  3、教师考核分基础性指标与发展型指标。教师基础性考核指标不合格,则任期末考核不合格。教师发展性考核指标,是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

  4、除上述情况外,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年或任期考核不合格。

  (1)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行为的,学年与任期考核均不合格。

  (2)不填写《成长档案袋》,不提供考核材料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学年考核不合格。

  (3)教学质量明显下降的,学年考核不合格。

  5、考核结果存档,并建立骨干教师考核业绩档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