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流中心货物装卸合同(2)

1105

物流中心货物装卸合同(2)

  货物装卸服务合同

  甲方:湘潭雨湖区天顺快运服务部

  周献林

  地址:湘潭市雨湖区潭邵路林产品物流中心

  电话:

  乙方:

  地址:

  身份证号:

  电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充分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现就甲方将从地区至地区的货物装卸、搬运、分拣、入库等工作交由乙方办理及相关事项,达成如下协议。

  一、资质要求

  乙方拥有货物装卸、搬运、分拣、入库等物流服务的硬件条件。

  二、服务要求

  1、乙方接到甲方装卸通知后,应在20分钟内到达现场,负责该批货物的装卸和保管。

  2、乙方装卸工人必须认真作好装卸工作,不得违规操作,不得损坏货物;对于因装卸而造成的货物变形、损坏等,一律由乙方负责赔偿。

  3、严禁乙方装卸工人野蛮装卸,不得任意摔、丢、踩或乱放货物。否则,因此而造成的所有经济损失全部由乙方负责赔偿。

  4、乙方装卸工人必须礼貌对待客户。任何情况下,不得直接与客户发生任何矛盾、冲突等有损甲方形象的行为。否则,甲方每发现一次,将对乙方扣款

  100元。扣款在当月装卸费用中扣除。因乙方工作人员与客户发生冲突而造成客户和甲方的所有损失将全部由乙方负责赔偿。

  5、所有的装卸堆码必须严格按货物状态来堆码。

  6、乙方有责任配合对到达货运车辆货物的型号、数量及产品的分类和质量状况进行检查登记。

  三、价格及计费方式:

  1、物流服务费用:按照甲方与托运人谈好的物流收费各自分成,甲方得收费的%;乙方得收费的%。

  2、本协议履行期间,乙方所聘工人劳务费、餐饮费、住宿费、交通费等均由其乙方负担。

  四、结算方式

  1、结算方式为月结。

  2、乙方应于每月5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向甲方提交实际货运物流服务费清单供甲方进行帐目核对,甲方核对确认无误后,如甲方已经收取物流运费,甲方按第三条约定付给乙方报酬,如乙方代收物流运费,乙方按约定扣除自己的报酬后,剩余费用要立即付给甲方。

  五、双方责任

  乙方保证在合同期将货物安全准时卸放指定地点,并对货物的安全负责,保证货物无短缺、物损坏。在装卸搬运中一旦出现货物丢失、短少、损坏等情况,乙方应承担一切损失的赔偿责任;

  乙方保证为甲方物流装卸的作业能力随时处于最佳状态。如出现无故拖延等现象而被客户投诉的,甲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扣罚乙方,并在当月的装卸费中扣除。

  如乙方服务不能达到甲方服务要求,在经甲方提出三次后仍不能得到有效整改,甲方有权决定终止本合同。

  乙方必须对装卸工人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因在装卸作业过程中造成的任何伤亡等情况,一律与甲方无关,由乙方承担赔偿责任。

  甲方应按照合同的要求及时支付乙方的物流服务费用。

  六、协议期限

  本合同有效期从20**年月日至*年*月*日止。

  七、合同纠纷解决方式

  本合同发生争议,由当事人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提交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八、未尽事项

  本合同未尽事项,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执行,或由双方另行协商解决或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作为本合同的有效附件。

  合同双方任一方欲提前终止合同,需提前一个月通知对方,经双方协商解决。

  本合同一式二份经双方加盖公章后生效,双方各执一份,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

  乙方:

  联系人:

  联系人:

  20**年月日

  20**年月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航空分公司出发货物装卸作业工作程序

  航空分公司出发货物装卸作业工作程序

  1 出发货物装卸作业工作程序表

  序号 步骤 责任岗位 工作内容 工作标准

  1 按配载计划清点货物,并装货上板车 外场搬运员 1协助出发库做好出发航班货物的清点工作。

  2负责检查出发货物的待运状态。

  3与出发库完成货物交接工作 1严格按配货计划装载货物,防止多装、漏装或错装。

  2对出发货物的外包装状态要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或报告出发库。

  货运车班 及时到出发库待命。协助外场搬运队做好货物的装载工作。 按章操作,正确使用特种车辆等设备。

  2 货物地面运送 外场监装员 1严格按“货物出仓装机单”和“货物装机指示牌”点清货物车、板数。

  2负责押送出发货物自仓库至舱门,严密监视货物的地面运送工作。 1做好“两查”,查货物码放是否合理,查货物包装是否适合运输。

  2及时处理货物破、湿、掉等现象,检查平板车、棚车、大板底架是否超长拖带

  货运车班 按外场员要求完成货物的地面运送工作。 严格遵守公司《车辆进入停机坪行驶的有关安全规定》,防止平板车、棚车等超长拖带。

  3 装货上机 外场搬运员 严格按照外场监装员要求落实货物的入舱情况,负责货舱门的开关。 1检查货物的包装状态,禁止将渗漏、破损及易燃易爆等货物装上飞机。

  2轻拿轻放,杜绝野蛮装卸。

  3合理配装货物,注意飞机的载重与平衡。

  货运车班特种车辆(作业) 拖头车内、外场动作。 严格按《货运特种车辆安全行驶操作规定》操作。

  2 出发货物装卸作业程序示意图

  出发库 搬运队 机械装卸队

  配载员 监装员 外场装卸队 外场车班

  到达货物装卸作业工作程序

  1 到达货物装卸作业工作程序表

  序号 步骤 责任岗位 工作内容 工作标准

  1 卸机准备 外场监卸员 1了解每个航班具体落地时间。

  2 提前十分钟到达外场等候

  3 及时交接到达业务袋

  1 检查通讯设备

  2 经常与客运处联系,及时了解到达航班时间变化

  3 及时了解VIP行李、贵重物品等异常货邮行情况。

  1 货物卸机 外场搬运员 1开启货舱门。

  2检查货舱情况,正常卸货。

  3作好卸货记录。 1卸货前必须先检查货舱,不正常运输情况、渗漏事件及时报货运监装员并做好记录。

  2检查货物状态,破损货物做好卸货记录。

  3防止野蛮卸货和货物滑落,码放禁止超高。

  4严禁将行李混入货物。

  货运车班 根据需要,拖头车、平板车、棚车进入作业区。

  2拖头车靠机作业。 严格遵守《车辆进入停机坪行驶的有关安全规定》和《货运特种车辆安全行驶操作规定》,不许超长拖带。

  2 货物押运入库 外场监卸员 1检查货物的码放情况。

  2严密监视货物的作业现场。

  3 卸机完毕检查货舱,防止漏卸。 货物在押运过程中注意防止滑落、撞损、雨淋及其它人为破

  货运车班 按外场押运员要求完成货物的地面运送工作。 严格遵守公司和部门有关车辆行驶作业的规定。

  3 货物存储码放 内场搬运员 根据货物到达给定的仓库位置对货物合理分类,正确归位,做好货物交接。 1轻拿轻放,不允许野蛮装卸

  2入库货物码放有序,便于盘查和提取。

  货运车班 协助内场装卸队做好超大超重货物的入库存放工作。 按章操作,正确使用拖头车等设备,库区作业时注意不得损坏其它货物。

  2 到达货物装卸作业工作程序示意图

  货运车班 外场搬运队 到达库监卸员 到达库搬运队

  货物不正常运输的处理工作程序

  1 货物不正常运输的处理工作程序表

  序号 步骤 责任单位 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

  1 事故记录 查询员 1、根据有关业务室填制的“货物不正常运输报告单”,做好货物不正常情况的登记工作。

  2、记录并处理有关航站发来的查询电报信函。

  2 电报查询 查询员 1、立即查询,认真调查。

  2、详细填制“运输事故记录”,必要时填写事故调查报告。

  3 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查询员 1、发生漏装、错卸货情况时,立即电告货物应卸机站,填制货运单副本,及时补运至目的站。漏装时还应更改货邮舱单或填制更改通知单。

  2、多收货物或有货无单,发电查询后等待始发站补单或填制货运单副本,查询若无回音,按无法交付货物处理。

  3、发生漏卸,则要求相关航站退回或转运至目的站。

  4、有单无货时,妥善保留货单,发电查询后等待始发站补运,如是多收的货单则寄往目的站或退回始发站。

  5、发生货物丢失后,核对运输文件,分析可能丢失的原因和地点并查找,在寻找60天后无结果时,填制“货物运输事故记录”,办理赔偿事宜。

  6、货物发生破损时,应会同收货人(海关)共同查验货物内容,难以修复的,则办理赔偿事宜。

  7、通知已投保货物的货主凭“运输事故记录”向保险公司索赔,未投保的货物,凭货主填写的货物索赔单、商业发票等有关证明,经证实确系承运人责任的,按民航有关规定进行理赔。

  4 汇总统计 查询员 每日填制“不正常运输事故统计表”报送有关运输业务部门。

  2 货物不正常运输的处理工作程序示意图

篇3:精细化工危险货物装卸操作规程

  精细化工危险货物装卸操作规程

  为了保证危险货物装卸的安全,卸车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本规程,服从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安排和业务指导,认真按照此《装卸操作规程》做好危险货物装卸工作。

  一、装卸人员必须在安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装卸作业。

  二、装卸作业必须根据具体货物性质配戴相应的劳动安全保护用具,准备好相应的应急用品(如水、沙等)。

  三、装卸前应对车辆和储存点进行必要的检查,车内、储存点必须清洁、干净、通风、附近无火源,符合防火防爆要求。

  四、卸车时,打开车门根据货物性质及气味,判断车内温、破件情况,决定自然通风时间。使车体内有害气体清洗后(必要时使用风机)作业人员方可进入。

  五、整个作业过程必须在安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完成,装卸人员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

  六、作业时严禁肩扛、背负、滚、摔,要轻拿轻放,堆放整齐牢固,防止摔倒。严禁货物倒放、卧装。留有应急通道。

  七、需要分类堆码的货物其性质或消防方法相抵触,以及配装号或类项不同的危险货物不能同一地点存放。

  八、配合业务人员清点货物数量,保证货物清理后的件数准确。

  九、对于突发事故要韧带控制危害源,采取封闭、隔离、洗消等措施,减少事故损失,防止事故薯片和扩大,必须及时报警。

  十、劳动安全防护用品(具)必须专人保管,并指导工人正确使用,平时保持清洁。未经清洗不得穿戴进入宿舍。

  十一、作业完毕后及时清洁身体方可进食和吸烟等。

篇4:山浦集团货物装卸与库房管理制度

  山浦集团货物装卸与库房管理制度

  一、货物装卸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货物装卸要求以各部门轮流制的方式对公司日常所需各类产品(货物)的入库进行装卸。

  公司财务部在接到物流或总部的收货通知后,确定各类产品(货物)在十件以上、每件的份量超过30公斤以上的,由财务部通知行政部安排人员协助财务部进行装卸。

  行政部根据装卸货物的排班表通知相关部门负责人安排人员协助财务部将货物运至指定位置放置,行政部做好装卸记录,并由执行部门经理签字确定,以便于通知下次轮换到的部门。

  被安排装卸货物的各部门,在接到行政部的通知时,各部负责人须根据各人员的工作情况按照上述人数进行安排(在公司对面宿舍住宿的人员除外),若是两个合并的部门,每个部门最少不低于4人参加装卸货物。

  被安排的人员须无条 件的服从调遣,积极地参与装卸货物。

  如货物到达时间在工作时间之外,则由在公司对面宿舍住宿的人员(不分岗位级别)协助财务部进行装卸,以保证货物顺利入库。

  如有不服从调遣的员工或借故推托者,经调查情况属实即予以开除处理。

  二、库房管理

  1、库房物资的存放须分类,按品种、规格、型号分别建立帐本。

  2、采购人员购入的物品必须附有合格证及入库单,收票时要当面点清数目,检查包装是否完好,如发现短缺或损坏,应立即拆包清点数目,如发现实物与入库单数量、规格不符时,库房保管员应向交货人提出并通知有关负责人。

  3、物资入库后应当日填写帐卡。

  4、严格执行出入库手续,物资出库必须填写出库单,再由运输人员和接收人核对后签字留存。

篇5:住宅小区装卸货物管理规定(文本)

  住宅小区卸货物管理规定(文本)

  装卸区域的位置:对于搬运装修材料等车辆谢绝进入小区内部,物业服务中心统一设立装卸区域,位于大门口,可用物业服务中心提供的板车进行搬运。

  装卸区的使用范围:

  1、搬运装修材料的车辆;

  2、搬家公司的车辆;

  装卸区的管理:

  1、装卸货物时,必须在指定的装卸区内进行装卸货物,不得阻塞通道;

  2、所有装卸的进出车辆必须服从秩序维护员员的统一管理,不得乱停乱放;

  3、不得在入口处,楼梯、平台或任何通道留置任何货物、物品、箱柜等将上述地方阻塞。

  4、一切货物、物品只能在物业服务中心指定的时间、通道装卸和运送。

  5、业主的家具、设备及装置等搬离前,须事先取得物业服务中心的书面同意,凭物业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发出的《放行条》搬出,门岗秩序维护员留下《放行条》。夜间8:00后禁止一切物品搬离小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