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质量兴县工作计划(2)

5963

年度质量兴县工作计划(2)

  20**年质量兴县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目标和具体实施措施,根据《**县实施质量兴省工作方案》(保府[~]5号)提出的各项任务,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和**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重要思想,以质量强县为中心,围绕培育一批质量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促进我县工业、农业、建设工程、环保、服务等主要行业的整体质量水平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主动地打造“诚信保亭”县域形象,推动我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人与社会和谐发展。

  二、主要目标

  1、产品质量:防止行业性、区域性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现象的发生,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在85%以上;全县生产企业杜绝无产品地标准组织生产;进一步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加大对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宣传,新增1个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强化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至少新增一家食品企业取得qs(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无食品安全事故;培育省级名牌产品1个,争创绿色食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2个;主要消费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卫生指标95%以上达到国家或行业强制性标准。

  2、工程质量:各类房屋建筑和附属配套设施的安装工程,所有工业、交通、电讯等项目的新建和改造工程都应按国家和省有关工程质量的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执行,应符合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等特性的综合要求;新建工程竣工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受监覆盖率100%,优良率达到25%以上;建筑工程质量事故率继续保持为“零”,基本消除一般质量通病;竣工交付使用的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综合试车和验收一次合格,确保连续生产或正常使用。

  3、服务质量: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医疗卫生、金融保险、邮电通讯、供电供水、旅馆餐饮等服务行业,都应在拓宽服务空间、提高业务技术和服务质量有所提升;进一步巩固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工作,严格评寻放心店”;有选择性的在条件较好的超市、旅馆建立服务质量标准体系,以带动全县流通领域的服务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4、环境质量:辖区大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辖区内水资源执行ii类水质标准,一般水域执行iii类水质标准,城区饮用水源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产业发展层次。

  1、加强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农业标准化工作。

  一是加快农业标准制定步伐。按照我县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框架要求,组织制定我县农业生产急需的农业标准、生产技术规程2项。(牵头单位:县质监局;责任单位:县农业局)

  二是抓好国家级、省级红毛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实施相关农业标准,对示范农产品的产前、产中、产后实施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工作重点是采取各种方式做好标准宣贯、组织指导农民按技术标准进行标准化生产。(牵头单位:县农业局;责任单位:县质监局)

  三、继续推行农业标准化工作,在抓好红毛丹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着手申办三月红荔枝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

采编:www.pmceo.cOm

篇2:人民医院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计划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

  20**年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组长:

  质量与安全小组成员:

  为加强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特作如下工作计划:

  一、质量管理主要工作安排

  1、要进行检验科制度及流程、质量手册、操作程序的学习,对个岗位上的操作人员明确责任,各就其职,定期进行考核,检查执行情况。

  2、通过完善科室内细节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操作流程规范化。

  使科室的每一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贯彻到科室的每个环节。

  3、检验科科室质量控质目标,继续做好生化、临检、免疫、细菌各个检验项目的每日质控工作。不断完善项目的质控,

  做到有记录,有失控原因分析,有整改措施。加强质控规则学习,提高科室人员的质控水平。

  4、做好现有各实验仪器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并定期督查各种记录本的完善情况,要求每一位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仪器的操作技能,严格按照要求维护和保养仪器,并能对出现的仪器各类故障认真研究,积极应对及时解决,保证本科室各类仪器的正常运行.

  5、建立差错、事故的登记及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医疗制度及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及个人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学习及基本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质量安全意识教育,严格质量关键过程流程管理,增强职业忧患意识。严格防范或杜绝或减少医疗纠纷与差错或事故发生。

  6、每月定期对检验质量的全面自查,包括检验报告时限、报告审核双签字、危急值报告制度执行情况、标本合格率、各种记录本完善情况等。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季度有小结,年度有总结。

  7、完成区临检中心组织的每年两次的室间质评结果回报,并进行总结评价并加以改进。

  二、实验室安全主要工作安排

  1、每月定期进行安全自查,包括实验室生活安全情况、个人防护情况、实验室电器状况、防盗设施(门窗等)状况、消防器材状况、危险品保存情况、菌种、毒株安全情况、高压、高温设备使用情况、大型仪器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各种安全记录本的完善情况。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季度有小结,年度有总结。

  2、做好各种消毒用品有效性的督查工作。

  3、个体防护用具的完善,力争在有生物安全要求的部门配备规范的防护服(如隔离衣、工作服、围裙)、手套、安全眼镜、护目镜、洗眼装置、防护罩(面具)和应急淋浴设备(洗涤设施)。

  4、完善生物安全指示标识

  5、今年实验室安全培训计划

  (1)职业暴露应急预案;

  (2)生物安全培训

  (3)冲淋装置培训

  (4)检验科菌种、毒株洒溢、丢失应急预案

  (5)化学危险品溢出后的应急预案

  (6)检验科标本洒溢的应急预案

  检验科

  20**年12月20日

篇3:科技有限公司年度质量管理体系改进计划

  编号:****科技有限公司

  20**年质量体系改进计划

  编制:

  审核:

  批准:

  20**-01-05发布

  20**-01-05实施****科技有限公司

  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改进计划

  公司所属各部门:

  为了实现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增强顾客满意度,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特制订本年度质量管理体系改进计划。

  一、总要求(见下表)

  序号

  计划

  项目

  实施要求

  完成时间

  部门与责任人

  备注

  1通过GJB

  第三方审核

  加强供方管理

  加强监造人员工作管理

  产品状态标识管理

  说明:1、1项由管理者代表进行考核;

  2、第2、3、4项由质保部进行考核;

  3、考核不合格将通报批评、且与年终奖挂钩。

  通过考核证实

  a)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

  b)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二、改进方向

  1、过程的监视和测量,产品实现过程的监视和测量;

  2、加强潜在供方管理;

  3、加强监造人员质量信息传递工作;

  4、产品标识状态管理;

  三、改进措施

  1、各部门均应实施过程的监视和测量管理,监督检查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相关部门实施产品实现的监视和测量;

  2、年终对供方评价进行再确认;

  3、质量监造人员每周四按时提交《监造周报》;

  4、确保产品实现过程中状态完好,标识状态完整、准确;

  四、责任部门

  1、各部门负责监视和测量过程的归口管理,编制年度过程监视和测量统计表,完善过程监视和测量记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2、核电部负责供方评价和动态管理;

  3、核电部负责监造人员的日常管理,质保部负责监造信息的收集;

  4、质保部负责做好产品实现过程的各种状态标识;

  五、检查考核

  年内由公司管理者代表和质保部组织相关部门责任人对以上改进计划进行跟踪检查、考核。

篇4:区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洛江区《关于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有效实施素质教育。树立先进教育思想,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足基础、挖掘潜力、注重创新、统筹发展,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二)基本原则

  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幸福”的办学理念,以“做温暖教育,育幸福之人”为办学目标,营造“和谐文明、求真向善”的校风、“爱生乐业、严谨高效”的教风和“厚德、乐学、合作、创新”的学风,培育“知文达礼、至真至善”的学校精神。把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努力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二、总体目标

  (一)发展目标

  提升学校教育内涵,塑造高素质学生群体,打造研究型教师团队,构建现代化管理模式,三年内争创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泉州市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学校等,把我校办成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农村初中校。

  (二)具体目标

  20**年——力争毕业班巩固率达到98%,在中考综合成绩进入前5名的同时,一级达标学校上线率10%以上,普通高中上线率60%,职校上线率27%,毕业合格率97%,教师所任学科有两科以上进入全区前3名。八年级巩固率达到98%,七年级巩固率达到100%,学期期末缩短与区平均水平的差距。

  20**年——力争毕业班巩固率达到98%,在中考综合成绩进入前5名的同时,一级达标学校上线率12%以上,普通高中上线率62%,职校上线率27%,毕业合格率98%,教师所任学科有两科以上进入全区前3名。学期期末成绩达到区平均水平。

  20**年——力争毕业班巩固率达到100%,在中考综合成绩进入前4名的同时,一级达标学校上线率12%以上,普通高中上线率62%,职校上线率27%,毕业合格率100%,教师所任学科有三科以上进入全区前3名。学期期末成绩超过区平均水平。

  三、现状分析

  1、校园环境。学校办学条件日益完善,学校占地面积72183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912平方米。校园依山而建,布局科学合理,主要建筑均面南而立,教学区和生活区分布在南、北两面,互不干扰,围墙和校门规划严谨,各项设施布局井然有序,整体美观,校园内绿草茵茵、花木繁盛,环境优美,被评为省“花园式单位”。

  2、基础设施。20**年以来,区、镇党委和政府投入200万元,新建科学楼、加固办公楼、改建运动场400米人工草跑道、改造运动场附属设施、添置课桌椅、图书、计算机、多媒体设备、实验仪器、食堂餐桌椅等,安装校园监控系统、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3、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03名,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其中高级教师26人,中级教师46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65.5%。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有77人取得本科学历,3人取得教育硕士学历。具有市级“教坛新秀”4人、区级“教坛新秀”8人,市、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16人。

  4、生源构成。我校生源为**镇及部分外来工子女。由于学生主要来自于农村,呈现“留守孩子多、单亲子女多、困难学生多”的特点,学生文化基础整体相对薄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上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

  四、存在的问题

  1、生源基础不均衡。**中学生源主要来自**镇及部分外来工,这些学生生活习惯较差,缺少学习欲望,他们不爱做作业,不喜欢听课,进取性不强。优等生每年溜出近60人,造成生源质量偏低。

  2、教师结构不协调。年龄不协调,50周岁以上有10人,平均年龄43周岁,均在35岁以上;学科结构不协调,语文偏紧,史生地音美有余;教学能力不协调,同一年级一学科平均分有差十几分的,同一班级不同学科教师教学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影响到教师在学生心中的受欢迎程度;教师管理能力不协调,工作能力存在较大差距;年段长、处室主任工作量存在较大差距,有的太多,有的太少,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3、办学经费不充足。音乐室、美术室、劳技室没有配套的课桌椅,相应的教学设备阵旧;电脑室只有一间,无法满足教学需求;班级多媒体设备老旧,使用不方便;教室电风扇老化需更新;校园文化建设单一,缺少文化氛围;校园绿化没有树林相依衬,少了点历史味道。

  五、具体措施

  (一)以精细化的态度,提高学校的管理效能。

  1、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贯彻执行《福建省中小学管理规范》,整理并完善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后勤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如《**中学管理制度汇编》、〈**中学学校章程〉及《**中学办事程序》使学校及各部门的管理工作均有章可循,力求更科学合理,并能落到实处。

  2、完善教师各项评价机制。完善岗位聘用制,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严格考勤考绩工作,坚持绩效优先理念,把提高教职工思想觉悟与加强日常工作督查结合起来,把落实教职工的岗位责任制与教职工奖惩制度结合起来。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泉州市**中学提升教育质量奖励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泉州市**中学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实施办法》和《泉州市**中学毕业班奖励方案》,把考核的重点放在教师履行工作职责和教育教学的业绩上,按照优绩优酬、奖优罚劣、向一线教师和骨干教师倾斜的分配原则,激励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动力。

  3、完善教学业绩考核平台。积极创新学校管理制度,确立“以人为本”的现代管理意识,构建现代管理的运作机制,完成有关教学业绩管理考核制度:《教研组工作考评方案》、《年级学科集体备课活动的规定》、《骨干教师考核办法》等的修订和完善,三年内实现流畅、高效的运行机制。

  (二)以重提升的理念,打造优质的师资队伍

  1、以提高师德修养为契机,力促教师爱岗敬业。

  抓理论学习,提高教师职业操守。学校要积极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团队精神。由工会牵头,认真组织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敬业精神教育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广师德先进典型,牢固树立现代教育的思想和观念;完善师德评价制度,每学期对教师的师德进行全面的、综合的评价,把师德表现纳入教师综合考评的主要内容,并作为教师评先评优与职务评聘晋升等方面的依据,对于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的教师,在教师评优评先、职务评聘等方面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每学期开展学生、家长参与的评教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和自律能力,通过评选“师德标兵”,培养典型,优化群体,展示教师整体精神风貌。

  2、以小课题研究为抓手,力促教师参与校本研究。

  小课题研究,主要是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目的是反思和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由教研室牵头,每学年开展小课题研究申报等工作,要求每位教师三年内至少主持一个小课题,每年均参与小课题研究,强调教师在进行教学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身的校本教研的能力。

  3、以合作式培训为媒介,力促教师树正气、凝士气。

  加强“卓越名师讲堂”建设,学校定期开展“卓越名师讲堂”,邀请学校表现突出,并且取得一定成绩的老师开展讲座,介绍他们平时的点点滴滴及先进的经验。

  加强教研组组员的培训,每位教师每年在组内讲座一次,注重教师间的相互反思,鼓励教师间多提不足;每年开展一次教学互评活动,引导教师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大家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工作才会有更大的动力,目标才会更加明确,行动才有方向。

  加强骨干教师的培养,发挥骨干教师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学校定期召开骨干教师培养工作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并对做出较大贡献的教师给予奖励和表彰;开展骨干教师评教和示教活动,激励教师积极上进;开展骨干教师结队帮扶活动,推动骨干教师与其它教师结对,指导他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听课学习、观摩研讨、反思总结等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促进教师的成长。

  4、以任务式管理为手段,力促教师想作为、敢作为。

  给每个学科定下任务,但任务不能太高,应让教师摘得到。如采用目标式管理,以区平均水平为界限,只要教师达到目标,就给予一定的奖励,并且要让大多数教师获得奖励;对于达不到的,应给予批评,帮助其提高。

  5、以课堂改革为突破口,力促教师提高专业水平。

  学校将继续实施“先学后教”教学改革。制定完善的实施方案,力争得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从而更新学生的学习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改进教师的教学思想,培育教师的教学热情。

  加强校本课程研究,制定校本课程规划,创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力争每年开发1-2类校本课程。深入开展研究性学习,结合已有的经验和新课程计划的实施,保证从初一年级起有效实施研究性学习活动,并在初二、初三年级学科内渗透研究性学习。大部分教师都要积极参与,与学生一起走进研究性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发展学生的综合实践与创新能力。

  6、以精细化管理为依据,力促教师规范课堂行为。

  学校加强对教师教学过程的管理,让精细化管理留下工作痕迹。

  (1)在备课方面。要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强化集体备课制度,力求做到三个“统一”(统一进度,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案),在统一的基础上强调“二次备课”的创新,写好每堂课后的教学反思,注意因班施教、因人施教。

  (2)在上课方面。讲究教学艺术,提高45分钟的课堂效率,倡导“高效优质课堂”。课堂上把时间还给学生,精讲多练,使学生主动参与,鼓励学生质疑。

  (3)在作业方面。作业的设计和批改必须做到“四精”(精选、精讲、精练、精批)和“五必”(有发必收、有收必改、有改必评、有错必纠、有差必补);切实减轻学生过多的课业负担,教务处对学科辅导资料进行总体控制,反对“题海战术”等违反教学规律的做法,三年内逐步实现教辅资料、教学案设计校本化。

  (4)在辅导方面。建立与每个学生定期谈话交流制度,制订各学科辅导计划,并加以认真实施。加强平时课内辅导,让学困生获得较多的发言、表演、锻炼的机会,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辅导。开展培优辅困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对学困生的个别辅导,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学习掉队,同时要注重对尖子生的培养。第二课堂活动时,课外辅导教师必须在场,不得放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5)在考核方面。学校重视对近年来各科统测试卷的收集和保管,建立校内试题库,并组织教师对近三年的试题进行研究分析。学校每学期进行期中、期末检测,三天内要进行质量分析,并写出书面材料。

  (6)在计划总结方面。组织认真撰写学科教学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教师个人工作计划,学科教学计划开课前写好,除上交一份存档外,并抄写在备课本前,以便检查、执行;班主任工作计划和个人工作计划开学第一周内撰写好,上交学校一份存档,自存一份,以便班务工作的开展。

  每学期结束科任教师要写出学科教学工作总结,班主任要写出班主任工作总结,放假前写好,并上交学校一份,存入教师个人档案中。

  7、以团队建设为目标,力促教师群策群力、富有战斗力。

  学校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加强优秀教研组的评选,在教学成绩方面实行以备课组为单位的竞赛。教研组、备课组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充分调动组内成员个人积极性,让每个人都热心参与教研组、备课组的建设,保证人人参与课题研究、人人在组内开展讲座、人人开展兴趣小组活动、人人参与校本课程开发。这样,各个人的能量全都能愉快地释放出来,在融融的氛围下,形成一股合力,劲往一处使,形成群策群力、富有战斗力的群体。

  (三)以促发展的思想,培育幸福的学生人生

  1、以建设社团活动为突破,着手激发学生个性特长。

  有益的社团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开阔学生的视野,学校要求每个学科或部门均建立一定数量的社团,为每个社团选配1-2名指导教师,通过学长带学弟、学妹的形式来锻炼学生自我发展的能力,促使社团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如建立棋社,影评社,球类等。

  定期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爱好特长搭建平台;扎实开展好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做到有教材、有备课、有过程、有检查,发现学生的体育艺术特长,完善培养训练制度;广泛开展群体性体育活动,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每学年举行田径运动会、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广播操比赛、冬季长跑等比赛,每天保证学生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2、以开展学科竞赛为支撑,着手提高学生学业水平。

  为了进一步营造学生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及格率,今后学校将在每学期举行各个学科的竞赛,给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展示自我的空间与机会,同时也培养学生勇于挑战自我及好学上进的精神。如组织常规的硬笔书法竞赛、征文竞赛、语文背诵篇目默写竞赛、数学公式默写竞赛、英语单词填词竞赛、化学方程式默写竞赛等,也可以是具有学科特色的地理模型制作竞赛等;可以利用统一的时间各班一起组织,也可以各班先进行初赛,备课组利用大课间、活动课组织复赛,还可以布置学生利用周末完成。学生通过参加活动,取得成功,获得成就感,从而激发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3、以开展综合实践为依托,着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根据学生发展兴趣、特点,组建各种学生活动小组,鼓励、支持各类学生活动,如兴趣小组、志愿者行动等。如每年组织学生到实践基地参与综合训练,组织学生五公里拉练,结合农村特点要求每位在家开垦一块种植地,让学生懂得学以致用。

  学校还要正常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心理咨询室的功能,通过心理辅导,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等途径,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

  4、以关注留守儿童为纽带,着手抓好学生行为习惯。

  学校和老师给“留守儿童”以更多的关注、鼓励、帮助。建立留守儿童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开展好活动及相关辅导。在安全上,要时刻提醒;在生活上,尽可能提供帮助;在心理上,要细心观察,多方沟通;在学习上,要多予指导;在交往上,鼓励他们融入大班级集体中,减少其心灵的孤独和寂寞,使其保持活泼开朗的学习和生活心态。

  学校把学生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列为考核、考评班级的内容之一,制定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真正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开展“早来早读”和“午间写字”,由年段每天考核,每周定时公布,并指出不足和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期末根据考核对优秀班级进行表彰和奖励。

  5、以辅导个体为抓手,着手培育学生学习热情。

  农村学校,学生自觉性较差,学习热情较低,教师要多想办法,要多用点时间去辅导学生,帮助学生纠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建立学习自信。学校将定期开展“启航讲堂”。启航讲堂是我校针对学生开展的心灵讲堂,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层次分阶段对本校学生进行团体辅导。

  学校要求每位科任教师每学期都要进行一定数量的家访,教师通过家校联系可以有助于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有利于老师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开展针对性地辅导教育,使家校教育产生合力,教师与家长相互配合,共同促进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6、以创新德育为手段,着手引导学生自主管理。

  学校继续办好中学生业余团校,发挥好**中学网站、校园广播台、班级板报、橱窗和校外德育基地的功能。班委会、团支部等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步实现自主管理。

  学生自主管理可以大大提高学校管理的效率和质量,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情趣,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培育高尚的品格、健全的身心。

  7、以特色管理为引领,着手创建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

  年段每学期定期召开本年段教师会议、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年段学生大会、住宿生会议等,分析研究本年段工作计划的贯彻执行情况、学生的思想动态,采取相应措施,以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年段要构建以班主任为主,家长为辅的教育体系,抓好学生思想、理想、后进生转化等教育,引导班主任开展个别辅导,部署班级特色管理。

  **中学的质量提升既面临着良好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既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又必须面对来自生源、师资队伍、管理等各方面的困难。全体教职员工应当秉承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发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紧密团结,善于开拓勇于尝试勤于耕耘,**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得到稳步提升

篇5:某公司年度质量工作计划(3)

  质量工作计划

  为了有计划的开展20**年度的质量管理工作,推动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指标的完成促进质量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增强顾客的满意度,对20**年度质量管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计划

  1、制定质量目标考核办法:细化各部门质量职责和质量目标,制订质量目标分解、考核管理办法,下达给各部门,作为考核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贯彻的有力措施。

  (1)根据质量月报的问题,落实到实际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2)品质反馈的重大质量问题,落实责任人。

  (3)对发现、解决质量隐患的,给予奖励。

  2、数据的统计分析:

  (1)定期将质量问题统计并进行分析。在汇总各部门每周质量问题数据的基础上,对全公司质量目标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估、考核。

  (2)公布质量目标计划的执行结果数据,评估结果反馈领导和相关部门。

  (3)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确定原因,采取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巩固成绩,防止发生的问题再次发生,提出这次循环尚未解决的问题。

  (4)对经常出现的同类型、同原因的质量问题,应分析出原因,找出解决办法,同时对此质量薄弱环节进行强化管理。

  二、质量管理目标

  1、工程质量目标

  (1)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100%。

  (2)重大质量事故为零。

  2、质量管理目标

  1.1受检焊口无损探伤一次合格率96%以上;

  1.2水压试验一次合格;

  1.3锅炉整体风压试验一次合格;

  1.4分系统调试一次合格;机组空负荷试运一次成功;

  1.2本次工程严格控制施工质量,选择两个质量经常出现以及对工程影响较大的具体工作进行控制,通过综合考虑本次工程的考虑,此次工程严格控制的质量内容为:

  1焊接表面药皮清理以及焊口清理,以上问题造成的影响主要包括造成焊口下一步的刷漆无法进行并造成焊口检查不彻底以至于焊口检查不彻底,隐藏的沙眼以及漏焊现象严重影响施工质量,且对于以上问题属于焊接后必须进行处理的工作,以上工作完成不彻底将无法完成验收进行下一步施工。

  2.除锈不干净便进行下一步刷漆,以上问题将会造成刷漆质量差,表面浮锈造成漆无法固定,无法达到长时间防锈作用。除锈不彻底也会造成焊接表面或者管子表面锈蚀严重。

  三、质量管理重点

  1、推行质量目标管理体系

  质量目标管理体系是质量管理工作的目标,根据公司20**年质量目标管理体系的要求,认真谋划本单位的质量工作,分解公司的质量通用目标和专项管理质量目标,进一步完善质量目标管理体系。既要制定工程实体质量目标,又要制定质量管理目标,并建立相应的考核办法,对工程质量产生、形成和实现的全过程进行监视和测量,实现质量管理的全过程控制。

  2、认真做好质量计划工作

  做好计划是做好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基础,安排年、季、月的质量工作计划,要做项目质量计划、质量检验计划和质量周计划。项目的质量计划的编制要有针对性,要识别出项目的特别重要工序、关键工序、特殊工序,对这些工序提出的质量控制要求详细、具体。质量检验计划是质量计划的延伸,是指导施工现场质量检查的依据。项目周计划是质量检验计划的具体展开,是保证质量的过程控制的支撑。

  3、加强质量意识教育,搞好质量培训工作

  20**年要做好质量意识教育和进行质量培训工作,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管理人员的素质。要贯彻

  “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为核心,对全体员工进行质量意识教育和创优意识教育,大力宣传“干精品工程,树立公司品牌形象”的思想,加快公司向质量效益型企业转变的步伐。同时,质量处做好质量培训工作,加强对质量管理人员进行质量法律、法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现场质量管理的基本方法、质量改进基础知识、质量检验方法、系统的分析问题的方法等方面培训,提高质量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4、强化过程控制,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

  20**年公司质量系统要继续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工作。项目部要按照对施工现场检查率的要求完成检查工作,对每个施工现场都要监管到位。制定检查计划,检查计划内容要对工程特别重要工序、关键工序、特殊工序的监管做出详细说明。在检查过程中要对工程特别重要工序、关键工序、特殊工序逐一进行检查和监督,在项目的质量管理中要做好质量的过程控制。管理人员要积极参与管理,让施工质量在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处于受控状态。质量管理人员要组织好“三检制”工作,“自检”必须认真完成,“专检”要用数据说话,工序的各种试验要按规定要求完成,精细要求,严格控制,把好质量关。同时要做好考核工作,优奖劣罚,责任到人。

  5、加强质量信息的反馈与沟通

  20**年质量系统要加强质量信息的反馈与沟通工作。及时反馈各个生产环节的质量情况、质量周计划的执行情况、现场不合格品的发生情况以及现场质量管理和工程实体情况等信息,质量管理部门要及时搜集、整理相关信息,认真统计分析,运用数理统计的方法,把施工中的大量数据进行整理和科学分析,研究工程质量的波动情况,找出影响工程质量的原因和规律性,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同时将这些信息及时传递到施工现场,做为施工现场的借鉴经验,达到保证和改进质量的目的。

  四、预防措施

  1、各部门设一个固定的自检员:

  (1)在工序流转之前自检员负责对所有本部门工序负责自检以提高质量。

  (2)公司组织相应的培训,提升自检员的技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利用考核机制等加强执行力。

  (3)采用培训、实践、考核等多种方法提升人员的自检技能。

  2、加强培训:培训工作做得好与坏,直接关系员工的质量意识、岗位技能的提升,也直接关系产品质量的好坏。因此在今年要加大质量管理培训,重新组织学习产品生产工艺、操作规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力争将质量管理工作做到更好。

  五、质量工作总体思路

  20**年质量工作提出的总体思路是:明确质量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设计验证、严肃工艺纪律、强调工序自检、降低资金赔偿。六句话36个字,涵盖了做好质量工作的全部因素、过程和效果。

  其质量方针更用了精练的语言:认真、认真、再认真;严格、严格、再严格。从而突出地强调了做好全公司的质量工作,全在于我们每个人认真与严格的程度。

  六、总述

  贯彻落实质量责任制是干好质量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实现全员管理,层层落实质量责任,分解细化各层次的工作目标和工序目标。操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自身的质量职责,质量管理人员要做好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严把质量关,强化质量

  检查和监管职能。质量处,在20**年的质量工作中,要以责任管理为中心,加强质量责任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质量责任体系,把工程的质量工作和质量目标分解到每位员工身上,落实到基层,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努力做好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