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中小学教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3119

年度中小学教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20**年中小学教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年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重心,以教研为中心,以科研为引领,以培训为抓手,以信息为支撑,以加大经费投入为保障,教研、科研、培训、信息协同运作,四大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发挥“研训、引领、管理、服务”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为我市率先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重点

  1.进一步加强校本培训工作的研究与指导。

  以提高学科教学效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宗旨,以同伴互助、专家引领、自我反思为主要形式,扎实开展校本培训活动。坚持行之有效的计划、总结审查备案制度。学年初,学校制订校本研训专项工作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活动内容、主要措施、主要活动安排四个部分。年末写出校本研训专项总结,主要内容包括:活动内容,基本做法,取得的成绩或经验,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办法。计划总结要分类归档保存。坚持校本研训年度评估制度。根据校本研训的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调整完善评估方案。评估采用综合评议和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加大校本研训评估结果在考核评估中的分值权重,把学校管理的主要精力集中到教师、学校、质量的内涵发展上来,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过程管理。今年将继续进行“校本培训先进学校”的评选。

  2.精心组织好各类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年培训计划,包括十大培训模块、52个培训项目。项目设计涉及德育研修、教育教学研修、现代化装备管理与使用、学历提升等,实现各类教育和各类人才全覆盖。

  重点培训项目内容:

  (1)开展“亮师表,正教风,提形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当前师德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做好市第七届中小学主题班会课评比和年度班主任征文的评选工作。

  (2)充分发挥“雉水名师工作室”作用,招收固定学员,吸收走读学员,进一步扩大影响,扩大教师受益面。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意识,建立“雉水名师工作室”考评标准,以教师受益面、人才成长率和公众认可度为主要指标。

  (3)继续办好第六届市“雉水校长(园长)论坛”。加强学校管理干部职责和执行力培训,通过培训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管理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

  (4)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举办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届和**届新教师等培训班,促进其快速成长。

  (5)开展教研方式的“微革命”研究。组织中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全方位开展合作教研和横向互动与交流活动。有效实现各共同体内部在教师构成、信息资源及其活动组织方面的优势互补。定期召开共同体建设沙龙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共同体一日开放活动。利用各种教研活动加强教师培训,引领教师在研究中成长。

  (6)在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教育云平台)上取得突破。认真研究目前教育信息化系统所存在的问题,探索教育云的具体表现形式、县级试点单位的技术架构和瓶颈难点及对策,积极稳步启动并完成上级要求的试点工作。组织9个市“**”规划课题学校的研究工作,扩大教育技术的应用研究。组织小学校长、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团体竞赛,充分应用智能录播系统,发挥“学校联盟”优势,进一步推动现代教育技术普及应用和研究水平的提高。重视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充分发挥智能录播、组组通系统在教育教学中的优势,高效融入“活动单导学”课堂教学设计之中,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和竞赛活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医院职工健康教育培训制度(2)

  医院职工健康教育培训考核制度

  1、健康教育培训纳入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定期分批组织各科室健教骨干参加市级、省级或国家级健康教育专业培训;

  2、医务人员每年必须参加由本院举办的健康教育专业理论培训,系统学习健康教育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提高自身健康教育专业水平;

  3、医院组织的岗前培训内容必须包括健康教育理论与技能等;

  4、医院在培训时对被培训对象进行健康教育理论与技能掌握情况的测试。

  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1、成立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并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等有关部门关于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各时期防病工作重点制定和实施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2、健康教育工作由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主管;全体员工有参与和配合执行各项健康教育工作制度的责任和义务。

  3、健康教育工作包括对住院病人及家属进行入院教育、治疗过程中教育和出院教育、出院后教育。向门诊病人传播相关健康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等。

  4、实行健康处方发放制度。有针对性制作疾病预防控制教育宣传资料,发给病人,增强病人健康知识知晓率。

  5、结合各时期防病工作重点,积极开展院外健康教育活动,利用宣传栏、广播、报刊等载体,定期向市民传授身心发育发展知识和传染病、慢性疾病预防、安全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并做好健康教育档案工作。同时,要通过送医下乡、医疗咨询等各种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预防保健技能。

  6、加强反吸烟宣传活动,积极创建无烟医院,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窗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配合爱卫会做好环境整治宣传工作。

  7、做好对科室健康教育的检查指导和效果评价工作,通过对医务人员、病人健康知识知晓率的测试,进行评价与总结,并督促其整改,不断促进健康教育工作的提高与完善。

  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

  1、以高危人群为对象,针对主要危险因素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改变不良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能力。

  2、制定健康教育、健康促进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进行效果评价,不断提高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3、协助有关部门动员社会参与健康教育,尤其要利用新闻媒体的作用进行宣传教育。

  4、广泛开展各种预防保健、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

  5、积极探索新的健康教育形式,提高教育效果。

  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定期(半年)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1次,研究部署全院的健康教育工作,并负责年度和阶段性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的审定和经费预算的审批。

  2、制定全院健康教育工作规划和管理制度,负责医院重大或专题健康教育项目的决策,以及上级卫生主管部门临时性、指令性健康教育活动组织与实施。

  3、召开有关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或协调会,协调健康教育职能科室与临床业务的工作,保证健康教育计划的实施和日常健康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行。

  4、负责全院健康教育工作的检查、评比、总结、表彰等。

  健康教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医院年度工作计划,提出本院的健康教育工作的年度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参与组织实施。

  2.负责本院科室以及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技术指导,参与全院健康教育工作的检查、评比和组织协调。

  3.负责对本院医护人员、住院患者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和考核。

  4.负责购置、保管健康教育书籍、器材、设备,并充分利用这些器具开展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健康教育材料的编印、制作和发放。

  5.负责本院健康教育活动的记录和工作总结,同时做好资料、档案的整理收存保管工作。

  6.负责本院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和效果评价,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7.负责对社区预防保健人员的健康教育培训,指导本院或辖区内所属社区健康教育工作。

  科室健康教育小组工作职责

  1.根据全院健康教育计划和要求,按时完成科室所承担的健康教育任务。

  2.认真组织本科室医护人员参加健康教育业务培训和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健康教育知识宜传普及工作。

  3.结合科室的专业特点,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结合临床实际,开展健康教育调查研究和干预效果评价。

篇3:交通局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20**年交通局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把我局打造成学习型、和谐型、服务型机关,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良的交通队伍,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根据年初制定的职工培训工作计划,加强了全局中层干部和重点技术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现将全年职工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视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素质

  1、积极动员组织局职工参加各种资质考试、技术职称考试,现局在岗职工中干部中级职称有6人,初级职称4人;工人中技师已有3人,高级工5人,中级工8人,初级工8人,技师以上职称已占工人总数的12.5。

  2、为了提高局干部职工的知识层次,以适应工作的需要,我们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电大和成人自考的学习。目前局49名在岗职工已有30人达到专科水平,7人达到本科;现有在读专科职工1人、在读本科职工9人,局职工整体文化素质不断提升。

  3、继续抓好干部职工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培训。今年综合各部门实际工作需要,我们分别于组织路政、海事执法人员对法律基础知识和交通执法有关知识参加培训。通过执法培训,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使行政执法人员能够深刻领会法律法规的内涵,将法律法规和现实情况有机地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交通执法工作的开展。

  4、为强化交通力量,提高公路建设水平,为××交通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今年继续组织人员参加省、州、县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相关知识培训班,对行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特殊岗位工作人进行培训,今年培训面达到87.7,职工教育总培训经费达97829万元,占工资总额的8.5。

  通过以走出去的形式,学到了新的知识,对交通队伍建设提供了理论保证,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工作质量和交通队伍素质。通过培训,对大家的思想触动很大,思路受到启发,视野得到扩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从中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以及我们在交通工作方法方面的缺陷情况,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理清了思路,也激发了做好交通工作的信心和干劲。

  二、加强干部廉洁从业培训,发挥预防作用

  交通是高危行业,干部的廉洁直接影响着交通整个系统的廉洁,加强廉政建设、倡导廉洁从业就显得意义重大。

  1、今年县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领导干部培训班,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共参培22人,110人次。

  2、***活动中,加强了对干部和职工的廉洁教育,主要领导亲自抓廉洁教育工作,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廉洁教育培训,共参培51人,153人次。对如何规避风险、防止违规违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起防腐的防火墙,促进交通建设项目优质、高效、廉洁地进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总结今年职工教育培训情况,我们认为:

  通过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的联系起来,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又让理论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升华,为以后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论保障和丰富的经验。提升了交通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提高了交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养,为加强建设农村公路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培训量还需要加大,培训内容还需更贴近交通行业建设的实际需要,今后,我们要在培训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教育与培训作为一项固定任务来抓。

  通过一年来对局中层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的职工培训,达到预期的教育培训目的,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自身综合素质有明显提高,有力推动了交通工作的开展。在以后的职工教育培训中,还要加强培训方式方法的不断更新、培训内容的时代性和现实性,避免培训的形式化、说教化,真正发挥培训的职能,收到培训的成效。

篇4:学校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总结

学校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总结

学校师生的安全不仅关系到学校能否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关系到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因此,我校一向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对教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制定了相关计划,并根据学校实际,有条不紊地开展教育活动。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特点及时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并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落实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一、

成立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1、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全体行政领导和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负责学校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学校安全教育领导小组的成员结合我校地处山塬结合部,周围治安环境比较复杂,以及学生上下学家长接送,学校进出人员复杂等情况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把进一步强化学校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开展针对性的培训。

2、明确各部门责任和任务,针对不同对象开展教育工作。总务处主要负责对门卫、保安、后勤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政教处处主要负责对教师的培训,对班主任和大型活动组织者的培训。

二、

加强安全教育,组织安全实践,提高安全意识。

1、、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为了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我们利用晨检和升旗时的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并结合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进行了专题的讲解,要求师生要树立安全意识;校长还多次在教职工会上,结合学校在安全环节上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宣讲。通过不同形式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安全工作的认识

2、学校利用例会组织全体教师培训,培训时有签到表,培训资料,让教师明确各自责任,提高责任意识。

3、政教处组织班主任召开班主任会议,学习《学生意外伤害条例》、《教师法》、《安全责任书》等,明确班主任职责,签订相关责任书。

4、总务处对门卫、食堂工作人员、饮水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培训,明确各自岗位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做到职责到人。

5、积极开展安全工作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了落实学校应急预案,我校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了演练。从全方位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施情况,当师生听到疏散信号后,全校学生在老师的疏导下安全、快速地疏散到操场,在疏散的过程中,没有一人受伤,疏散工作取得了成功,为师生今后遇到突发灾害积累了经验。

6、聘请法制副校长和交通民警,来我校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聘请派出所民警作为我校法制副校长,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来我校检查安全设施情况,并组织教师参加法制安全讲座,从实际的事例中接受教训,引起感悟,提高认识。桐川交警支队的警员也来我校进行交通宣讲,从一起起血淋淋的事故中也让我们提高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

只有全体教职员工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技能,学生的安全才能有所保障。通过培训,全体教师明确了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技能,学校的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

篇5:供电所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供电所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优化职工队伍结构,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德才兼备、会管理的高素质的“四有”职工队伍,根据大队职工培训和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供电大队年度人员职工考核制度》,并结合本队全年工作安排部署,遵循学以致用、讲究实效的原则,结合本队实际,对全员进行全方位、高质量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综合素质教育培训,现制定年度职工培训计划如下:

一、供电队工种分布及等级现状

供电队现有职工20人,其中干部4人,配电线路工14人,其他工种2人。

二、年度阶段性培训计划

今年,我们将采用分批分类,形式多样的理论与实践培训。贯彻“五定”培训思路,培训内容是管理局颁发的送、配电线路工教材。针对本队生产阶段性特点,培训计划分为以下几个步骤:1、针对春季电网检修,将利用班前会短时间培训和案例分析,对一些容易出故障的设备和故障筛查排除作为主要内容。2、搜索电网检修方面的教材及安全知识给职工培训,注重实用性、安全性、实效性。理论培训的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岗位练兵,做到熟能生巧,努力提高检修工艺和质量;2、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集中培训。通过学习《电力操作安全规程》和《电力外线工程》这两本教材,使职工对本岗位的工作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有了深入的了解;3、针对每年上、下半年的技能鉴定,我队将在内部开展组织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及考试。根据职工不同层次分别给予对应培训,做到职工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培训一律紧扣近几年技能鉴定考核大纲,确保今年我队职工一次性通过技能鉴定考核;4、开展“四新教育”活动。“四新”即: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将“四新”列为我们培训的重要方向,首先我们职培小组必须做到应知、应会,然后再对职工开展培训,确保他们能够尽快熟练运用,通过实际感受老技术和技术的差别带动职工学习新技术的热情。5、在全年的培训当中,我们将会穿插一些多媒体课件,把一些枯燥难懂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生产所遇到的问题使职工更容易接受。7、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

三、年度培训目标

首先,掌握本专业、岗位的各类标准,了解其他相关工作和技术标准,做到“应知,应会”的标准。

第二,提高生产班长的业务与管理水平和处理事故的应变能力。

第三,提高本队职工的整体素质。

第四,与大队劳资股积极配合,搞好今年职工的外出培训情况,做好培训资料的记录与整理,确保基层验收一次性通过。

四、培训要求:1、教课人员备好课,做好授课记录。

2、听课人员要专心认真,做好笔记,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

五、考核办法:1、本队进行班前会对所教过的知识进行提问,回答错误者,每人每次扣3分。

2、月底考试个工种第一名奖励100分,不及格者扣100分,考试无故不来者按不及格处理。

3、每周对所作笔记进行一次检查,笔记不全者每次扣10分,严重不全者每次扣20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