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学习体会

6326

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学习体会

  20**年教师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带着坚忍与执着,带着期待与自豪,带着收获与感触,从相知,到相识,乃至相约,历时近一个月的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学习,在自己唱着讲不出再见中别去了。通过这次学习我受益匪浅:

  一、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通过聆听了教育专家的专题讲座,我对教师这个职业,又有了新的理解。我深深的体会到,师爱是学生成长的力量之源,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是教师最基本的道德素养。一个教师只有关爱学生,才会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才会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新课程改革已全面铺开,其主要理念就是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而尊重学生,平等对待学生,关爱学生是师生和谐相处的重要前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这是一种心理上的需求,但尊重是相互的。尊重学生的实质就是把学生当作和自己一样有尊严、有追求、有独特个性特长、有自我情感的生命个体,从尊重学生出发,建立新型的现代师生关系,教师要进行必要的角色转换,要从传统的师道尊严中摆脱出来,要从家长的威严中解放出来,要学会倾听,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欣赏,懂得赞美,善于交流,成为学生成长的伙伴,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鼓励者,成为孩子们的大朋友。因此,今后我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不要遇难而退,要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师德优良、业务精湛、学生、家长欢迎的教师。

  二、通过培训,更新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和课程理念在网上与同行一起交流讨论,一些疑难的教学问题得到解决,吸收别人的长处弥补了自己的短处,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同时通过学习交流,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认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素养;认识到自己的思想理念需要更新,社会在不断的进步,教育更需要与时俱进,更要求教师更新知识,更新理念,讲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寻找更好的更适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通过视频的观看和教授的讲解中,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在数学教学中,我应该多关注学生的情感,努力营造、宽松、和谐、民主的教学氛围。学生只有对自己有了信心,对数学有了兴趣,有了情感,才能有了学习数学的动力并取得好的效果,学生消极的情感或烦闷的课堂教学都会影响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影响课堂的教学效果,并且会直接影响学生的长远发展。再次,在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教学设计要贴近学生实际的教学活动,要以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学习兴趣为出发点,内容和方式要尽量真实、有趣,要吸引更多的学生积极的参与,学生通过思考分析、讨论、交流合作的方式,完成学习任务,促使学生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通过培训,增加了自己与同仁间的交流和探究机会。此次的学习,形式多样,让我最感兴趣的是在网上可以听到专家与同仁互动式交流、评论。在班级论坛中发帖跟帖中,解决了自己很多教学中困惑的问题。在班级论坛里,教师们共同交流、探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大家的观点来得更直接、更朴素、更真实,研讨交流充实了我,让我获得了进步,得到了启发,享受了快乐,还提高了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我庆幸在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学习过程中,有教育名家的引领,有辅导名师的指引,有班级同行的牵引,使我的观念得到了洗礼,理论得到了提升,行为得到了改变,知识得到了积淀,教学技能得到了增长。作为我个人成长加油站的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学习,令我融入了教师全员远程培训这片教育生命的沃土,积淀了我人生的高度。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年度中小学教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20**年中小学教职工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年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重心,以教研为中心,以科研为引领,以培训为抓手,以信息为支撑,以加大经费投入为保障,教研、科研、培训、信息协同运作,四大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发挥“研训、引领、管理、服务”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为我市率先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重点

  1.进一步加强校本培训工作的研究与指导。

  以提高学科教学效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宗旨,以同伴互助、专家引领、自我反思为主要形式,扎实开展校本培训活动。坚持行之有效的计划、总结审查备案制度。学年初,学校制订校本研训专项工作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活动内容、主要措施、主要活动安排四个部分。年末写出校本研训专项总结,主要内容包括:活动内容,基本做法,取得的成绩或经验,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办法。计划总结要分类归档保存。坚持校本研训年度评估制度。根据校本研训的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调整完善评估方案。评估采用综合评议和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加大校本研训评估结果在考核评估中的分值权重,把学校管理的主要精力集中到教师、学校、质量的内涵发展上来,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过程管理。今年将继续进行“校本培训先进学校”的评选。

  2.精心组织好各类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年培训计划,包括十大培训模块、52个培训项目。项目设计涉及德育研修、教育教学研修、现代化装备管理与使用、学历提升等,实现各类教育和各类人才全覆盖。

  重点培训项目内容:

  (1)开展“亮师表,正教风,提形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当前师德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做好市第七届中小学主题班会课评比和年度班主任征文的评选工作。

  (2)充分发挥“雉水名师工作室”作用,招收固定学员,吸收走读学员,进一步扩大影响,扩大教师受益面。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意识,建立“雉水名师工作室”考评标准,以教师受益面、人才成长率和公众认可度为主要指标。

  (3)继续办好第六届市“雉水校长(园长)论坛”。加强学校管理干部职责和执行力培训,通过培训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管理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

  (4)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举办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届和**届新教师等培训班,促进其快速成长。

  (5)开展教研方式的“微革命”研究。组织中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全方位开展合作教研和横向互动与交流活动。有效实现各共同体内部在教师构成、信息资源及其活动组织方面的优势互补。定期召开共同体建设沙龙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共同体一日开放活动。利用各种教研活动加强教师培训,引领教师在研究中成长。

  (6)在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教育云平台)上取得突破。认真研究目前教育信息化系统所存在的问题,探索教育云的具体表现形式、县级试点单位的技术架构和瓶颈难点及对策,积极稳步启动并完成上级要求的试点工作。组织9个市“**”规划课题学校的研究工作,扩大教育技术的应用研究。组织小学校长、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团体竞赛,充分应用智能录播系统,发挥“学校联盟”优势,进一步推动现代教育技术普及应用和研究水平的提高。重视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充分发挥智能录播、组组通系统在教育教学中的优势,高效融入“活动单导学”课堂教学设计之中,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和竞赛活动。

篇3:年度第一学期校本培训工作计划(1)

  20**-20**年度第一学期校本培训工作计划

  校本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精神,围绕课程改革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教师终身教育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认真学习新课程改革的理念,立足课堂教学改革,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力求在去年校本培训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特制订本计划。

  二、培训对象:学区全体在职教职工

  三、目标任务:

  1、通过实施校本培训,使广大教师提高职业道德素养,确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了解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知识层次,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适应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成为觉悟高、观念新、业务精、能力强、善创新的教育工作者。

  2、构建一支学习和研究型的教师队伍:四十五岁以下教师全部通过本科以上的学历培训,鼓励已获得本科文凭的教师参加研究生学历培训。

  3、完善校本培训网页和教师校本培训电子档案,所有教职工都拥有自已的个人继教网页。全体教师人人能使用《powerpoint》制作课件,部份骨干教师能使FLASH制作课件。

  4、全区95%的学科教师均承担一项以上的课题研究任务,均有研究成果在校级以上交流,每人有1篇以上的教育教学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

  5、以改革促进发展,通过改革和创新,突破教育发展的瓶颈,激发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力,在新课程实验改革中创造出丰富多彩的经验和成果,不断使我校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四、工作措施:

  (一)努力探索适合学校实际的继续教育新路子、新模式,扎实有序有效地开展师训工作。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意识。

  2、大力挖掘校内外教育教学资源,积极为教师构筑新的学习平台,帮助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适应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力资源的需求。

  (二)围绕新课程改革,树立新课程理念,改革课堂教学。

  1、开展“学习新课标,心得体会大家谈”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学习新的教育理论,然后人人交流学习心得。并从每个教研组遴选1—2名教师在校本培训时间交流。

  2、开展好“与新课程同行,在新课改中成长”经验交流。以教研组为单位,遴选1—2名教师,利用校本培训,交流自己在新课改教学实践中成功的做法或有益的尝试,相互切磋,取长补短;

  3、开展课改汇报课和说课、评课活动。在教导处组织的人人讲研讨课的基础上,各校教研组推荐一节最能体现新课改精神的课,向全体教师展示,并且授课人现场说课,说课以教学观念的更新、教学行为的变革、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及教学方法的创新为主要内容。

  (三)抓好“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式培训。

  着力培养一批有特色、有成果、有影响的知名教师。学校选派骨干教师或教坛新秀外出学习、培训考察,回校归来要求他们写学习汇报材料,并利用校本培训时间对全员教师进行培训,传达学习精神。培训可采用作专题讲座、经验交流、讲汇报课等多种形式,产生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效应。积极参加校、市、地、区、省、国家等有关新课程培训研讨会,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经验论文等参加各级评选及投稿。

  (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科研。

  1、加强教科研业务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有计划组织课题组成员外出听课、培训,邀请专家到校做教科研专题讲座,校领导带头学习,教科室及时向教师推荐学习内容,做好学习资料的汇编,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教科研业务水平。

  2、加强原有研究课题的管理,确保教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立项的课题要整理课题研究资料,并认真撰写实验总结及报告,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3、做好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选题切入口宜小不宜大,既要瞄准教育科研中的“亮点”、“热点”和“难点“,又要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充分挖掘和提炼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找准课题研究的核心问题,认真进行课题方案的设计。鼓励动员教师人人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在课题申报上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人人参与,自主申报;二是谁申报,谁主持;三是申报课题不注重级别,不在乎大小,重在参与,重在过程,重在是否提高。

篇4:年度基层团组织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20**年团干培训心得体会

  20**年1月20日至1月22日,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黄山九龙山庄举办基层团组织干部培训班。通过这次学习,基层团干对团的基础知识以及民航行业动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透彻的认识。合肥分公司综保部团支部书记王健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刻苦,注重与授课老师的沟通,并及时记录下培训的心得体会,与各位基层团干分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0**年1月20日至1月22日,我有幸参加了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在黄山九龙山庄举办的“20**年度共青团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当我和集团公司各分公司、子公司的优秀团干青年共聚一堂,聆听集团公司领导和专家的授课后,我非常的满足。因为通过培训课程我获益良多;通过活动,我们展示出了一个锲而不舍、凝聚向上的团队面貌;通过相互的交流和沟通,我们兄弟单位之间的感情更加的浓厚。但同时,我又非常的忧虑,因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发展形势的危机,体会到了自身综合素质欠缺的危机。

  培训班的学习课程是由集团公司团委根据我们团组织工作中切实所需为出发点安排的。邀请了集团公司资深的领导和专家给我们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广泛,涵盖了新时期基层团工作的重点与方向、关于公文与应用文的办理、安徽航空市场的营销策略及机场安全管理知识。老师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列举了许多案例,课程内容严谨详实、实用性强。课堂气氛和谐宽松。使我们听得有味、学得轻松。两天的学习,虽然时间短暂而又紧张,却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一、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

  参加此次培训之前,我觉得自己从大学毕业不久,缺乏的是实践知识,对理论知识的更新并不是那么的迫切。但参加了此次学习班之后,我真正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实在太少,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在当今这个时代,仅凭现有的理论知识已经远远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求了,特别是老师所讲的课程内容与我们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从公文和应用文的规范、标准与属性具体到通知、通告的写作特点,从安徽崛起、合肥大建设到黄山航空市场的下滑、合肥机场搬迁即将面临的种种危机,从民航安全的发展历程到莫非定律、海恩法则等等,都是在平时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通过这次培训,我深深的感悟到:生命有限、学习无限,学习永无止境。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充实自己。

  二、对团干的能力要求有了新的认识

  共青团的岗位是练兵习武的岗位,团的工作跨度很大,它要求团干在政治上要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团员青年信得过。因此,作为团的干部压力也很大。要在工作和学习各方面经常照镜子,创新思维模式,做到活学活用。

  一要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团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融会贯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实际工作。

  二要有娴熟的管理专业知识。作为公司团的干部,很多都不是专职团干。这就要求我们既精通本职工作的业务,了解自身工作行业的相关法规,同时又要懂得如何与被管理者进行沟通的技巧,更要懂得协调各方力量,擅于发现和挖掘身边优秀的团员青年,团结他们、激发他们为企业发展、团的工作贡献才华。

  三要有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唯物主义哲学家曾经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逻辑思考使人擅于思辨。总之,知识能够塑造人的性格。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力量俨然已成为改革和发展不可缺少的核心要素。因此,我们应该全面的发展自己,对文学、历史、天文、地理、艺术都应该有个粗略的了解。争取做到博学多识,通情达理。

  四是要有丰富的生活常识。现代社会的开放程度和进步速度是令人惊叹的。各地的风土人情、生活习俗,不同类别层次人的思想情感、心理生活需求,以及社交、公关、礼仪、新闻等常识的储备也是非常必须的。

篇5:某项目部应急培训计划

  应急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我项目部应急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在应急处理中的作用,全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根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条例》、《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全国应急工作培训规划》的要求结合我项目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计划。

  1、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以不断提高队伍业务素质为核心,广泛开展应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案的培训,为促进应急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一)统一规划,分级负责

  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应急培训工作的总体规划、指导实施、评价督导和管理协调。各科室按照分级负责、滚动实施的原则,根据上级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和计划。

  (二)联系实际,注重实效

  紧紧围绕应急工作形势和任务,紧密结合突发公共事件的特点和实际,根据受训对象层次的不同,分别实施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相结合,达到培训与应急工作实际需求的高度统一。

  (三)规范管理,提高质量

  建立健全应急培训工作管理制度,形成监督、评估和考核体系,明确培训标准、任务和规范,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规范开展应急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二、培训目标与具体要求

  (一)培训目标

  通过较为全面、系统的培训,切实提高应急管理人员应急意识、政策、理论和管理水平,提高应急专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向社会普及应急知识。建立健全适应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需要的应急培训体系,全面提高我院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二)具体要求

  1、.大众应急知识宣传培训。

  充分利用宣传版面、宣传单等形式大力普及应急知识,重点是突发公共事件识别、报告、防护、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突出技能在应急处理中的作用,以及风险心理意识,提高公众广泛参与应急的能力。

  三、培训方式

  采取专题培训,辅以情景模拟、预案演练、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做到集中培训与在岗自学相结合,现场处置培训与理论学习相结合,采取多种灵活方式,提高培训效果。

  四、建立应急培训工作监督、约束和奖励机制。及时了解培训计划落实情况。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未完成年度培训计划的将予以通报批评。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应急培训扎实有序地推进,全面提升我市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