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寒假银行实习心得两篇

4281

寒假银行实习心得两篇

  20**年寒假银行实习心得

  (一)实习工作

  我于**年1月29日在中国银行**路支行进行实习工作。

  我实习的职务是大堂经理助理。主要负责管理大厅设施,接待客户,指导客户填写单据、使用atm机,为客户解决疑问、开通网银等业务。

  实习第一天,我早早的来到网点报到,在开始营业前,行长告诫我们,大堂经理助理是银行和客户间最直接的纽带,我的言谈举止都代表着我们中国银行和我们分理处的形象。因此,我在日后每一天的工作中都调动自己满腔的热情,以最好的形象接待客户。大堂经理助理这个职位,必须对各项业务非常熟悉,因此我下班后在中行官方网站上进行各项业务的学习。我们是顾客进入网点办理业务接触的第一人,不仅要能引导顾客填单,还要解答顾客的一些疑问,如果大堂做的好,做的到位,顾客办理业务的时间将大大缩短,银行的办事效率即会大大提高。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顾客对银行的满意度也会有所提升。

  实习的第一周里,除了大堂引导员的日常工作外,行长给我们分配了向公司及个体户致电督促其开通网银的工作,我向客户一一介绍了开通网银后电子对账的方便性与快捷性,客户表示近期会带着证章来办理。期间难免会发生客户不理解、银行预留号码错误等情况,我都以诚恳的态度解释处理,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服务行业一线员工的不易。

  在实习期间,我接触并了解了主动营销。除了完成自己的主要职责外,也要主动出击,向适当的客户群推销中行的产品,让更多的顾客了解中行的理财产品,办理中行的银行卡。实习的第三天,我向一对来中行办理现金业务的老夫妻推荐了行里新推出的“常青树”借记卡,此卡针对60岁以上客户设计,免年费、工本费、短信通知费、跨行及异地转账手续费等费用。经过我的介绍,两位老人纷纷称赞该卡的惠民性,在我协助填写申请表后,双双办理了借记卡。

  在实习的第二周,市分行下达对新开的便民社区网站“中银e社区”的办理任务,行长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实习生,我和另外两位实习生采取了分工合作的方法,用最短的时间把业务了解透彻,成功为开设e社区卡的客户进行了网上入住,并在操作熟练之后对银行员工进行培训。

  实习的第三周里,市分行要求春节期间主推“惠民通”和

  “活利通”两大存款理财项目,行长让我们使用荧光板进行推广。我负责版面设计。因为“惠民通”主打定期存款利率增值,在排版上我把

  “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0%”作为重点突出;而“活利通”则侧重活期存款定期收益,我就将“高收益”作为重点用醒目的颜色和字体进行突出。板报出来后效果很好,很多客户看到后来找我们了解情况,并进行了业务办理。

  实习的最后一天下午,我在教一位客户使用网银时,她说我的服务态度很好,是她所遇到的对待工作特别热心的工作人员。听到这番话的时候我非常感动,实习第一天起,每天面对许许多多不同的客户,有汗水,有委屈,而这么多天的辛苦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值了。

  (二)实习心得

  在实习的三周里,我每天都会学习到不一样的知识来充实完善自己。在这20天的实习中,我除了学习到大堂经理助理的职责外,更重要的体会到作为一个服务行业的员工所应该拥有的素质与心态。同样,这是一次让我受益终身的实习。我感觉到自己要学习的知识有很多很多,永远都不要满足于现状,经验是在不断积累中才得到的。只有积累经验才能得到成功的捷径。

  这次实习是我以后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对于两年后就要面对毕业的大学生,开始工作就做一番伟大的事业并不现实,必须从最细小的工作中做起,并且还要一遍遍的重复那些“细小”。这不仅要我们从行动上改变,更要先从心理上、思想上接受并改变。正如书中所说,成功是一种努力的累积。只有报以乐观的态度将人生视为一种在不断奋斗中的历练,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银行实习心得 (二)

  20**年银行实习心得

  (二)**年银行实习心得

  八月二十日下午,我们结束了在哈尔滨银行的实习生活。那一天我们很兴奋,却也流露着对一种感觉的眷恋。兴奋的是手里攥着五星红旗般闪耀的五张百元大钞,可以自信饱满地奔赴到家人身边,可以把我的经历与人共享;而眷恋着一种对企业气质的敬仰,对伙伴一同相处的快乐馨享,对被学长学姐以及领导们认可的快感。

  自然想说的话很多,当别的小组还在为寻找人来执笔言心得而焦虑烦躁的时候,我主动要自己写一份,而且是必须要写。因为好多形象非常深刻(宾县支行的行长,学哥学姐们,还有石总,王姐这些人都特色鲜明,叫人难忘)。

  五周的哈行生活过得飞快,春风里杨柳抽丝。让一群在校园里风雨无恙的尚有些稚嫩的青年人踏上了通向社会的桥梁,在这样坚实的阶梯上,首先我们会站得很稳很自信。尚不了解别人的感受,但我却可以代表我们十一个在宾县支行实习的男孩对哈尔滨银行道一声“谢谢”。

  从行里回来,首先试一试体重,有谁不曾发了福?千万别说称不准哦!从淀粉维生素到蛋白质,我们的饮食品样式齐全,推陈出新,这里不仅是为哈行创收的人的舞台,也是厨师师傅的广阔天地。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使得员工容光焕发,干劲十足,这不失为一个亮点。

  当然,对哈尔滨银行的感知和真正的心得还是在“工作”上。以下我分5点来阐述。

  首先,我觉得哈行魅力巨大,第一体现在我们简约又高贵大雅的行辉设计上,说实话,我非常喜欢;第二这里的主色调是紫色,而紫色又是我本人特别喜爱的颜色。当然这也是一种象征与品味,高贵淡雅。好似工作了一整天的工薪族们品一杯淡淡清茶,让心灵放逐,宁静而致远,忘却了什么叫辛劳之后感受到的最美的还是生活。

  其次,我极其欣赏哈行的员工队伍。在这支年轻劲旅不断探索与奋勇拼搏下,哈尔滨银行这家年轻的银行也正在洒满阳光的道路上加足马力,愈行愈快。年轻,所以有活力,所以永不言败,所以豪情万丈。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这不得不使人赞叹。可能有人会从人的角度去考虑一个企业,把它当做一个年轻的毛头小子,不谙世事,基底微薄。但我在了解到这个企业拥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干将时,突然想到我们伟大的领袖XX的一句话:“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归结底还是你们的。”这是他老人家写给青年人的。而一群有思想有干劲的青年人聚在一起往往无坚不摧,就像在大社会笔落在有思想的人的手里永远比刀落在恶人手里更让人畏惧。这杆笔在这里。

  第三,是年轻的派生物,是我想竖起大拇指的办公室氛围,因为年轻,所以我们快乐,有很多共同语言,在一起不仅仅是工作,还有异样的情思,请别误会,我指的是学生时代盛行却不为众人留意珍惜的单纯的友谊。我们常会听到有人叹诉“再也找不到纯真的友谊”“功利性朋友”等等,但我想,进入哈行,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第四,是年轻势必走向成熟的硬道理。随着哈行的不断发展壮大,产品的不断更新与完善,当然还有在激烈竞争中练就的顽强,都会促进哈行的大有成就。而现在这支潜力股摩拳擦掌,势在必得。年轻不歇的心在跳动,为了“大成就”“小成就”一直在跳动,节奏是鲜明快活的。《can you feel that》~

  最后,是我考虑到的员工与企业的合作。员工为主企奋斗是义不容辞的天职,但一个员工在一个职位上要把持多久才是黄金比例,我是一个喜欢新鲜感,也是个喜欢面对新挑战,寻求更刺激的人,如果在太固守的位置上会厌倦,我曾看过企业用人之道的书籍,觉得员工与企业的合作竟有很多讲究,堪称艺术。对人员性格特长的偏好及能力倾向的不同做出调整以达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哈行在百分百用人上是不会逊色于别家单位的,因为这是我们竞争路上的色彩性格学,这定是成功的微妙之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