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4篇

4041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4篇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4篇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1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自己对各项法律法规有更高的认识,做到以法执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教坛,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地搞好教学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二、个人发展目标:

  1、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兢兢业业。

  2、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使教学成果显著。

  3、坚持与书为友,定期阅读《小学英语教学法》等刊物,并做好读书笔记,尤其写好深刻的读后感。

  三、具体内容:

  1、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告诫自己要不断追求,注重自身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发展,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不辱使命感、具备历史责任感的优秀教师,把自己的知识奉献给教育事业、把爱心播撒给学生们,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2、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来吸引学生,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喜欢自己的课,并能在自己的课堂上得到发展。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学习优秀教师的方式方法,弥补自身的不足,以达到最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做一个有思想的新形势下的教师。

  3、坚持教学相长,在师生交往中发展自己。遵循“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增强自己的管理能力。

  4、自己在工作中曾得到过很多教师的帮助,他们良好的师德带动了我,因此当身边的老师有困难或需要帮助时,我定会竭尽所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水平。

  5、继续坚持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达到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能熟练使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并不耻下问,多向高水平的同行请教、学习,努力成为教学骨干。

  6、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逐步使自己所教班级形成“团结、向上、踏实、奋进”的良好班风;不断更新教学方式、增强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发展自我,超越自我,使自己成为学生心目中具有亲和力、轻松、快乐、幽默的老师,形成清新自然,轻松活泼的教学风格。

  7、不断培养自己多种兴趣爱好,博览群书,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鲜血液。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2

  作为一个准备为教育奉献终身的小学英语教师,我觉得,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必须学会发展自身的职业能力,以便适应不断发展的教育需求。在此,我对我的职业个人发展进行了一次规划设计。、

  我的发展目标

  1.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使教学成果显著。

  2.每年坚持研读理论专着,定期阅读《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做好读书笔记,尤其写好深刻的读后感。

  3.学习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

  具体内容:

  一、内涵发展方面:

  刻苦钻研,提高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最优秀的教师。教师职业作为一种以人育人的职业,对其劳动质量提出的要求是很高的、无止境的。所以,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告诫自己要不断追求,注重自身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发展,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不辱使命感、具备历史责任感的优秀教师,把自己的知识奉献给教育事业、把爱心播撒给学生们。我相信这也是每一个教师所追求的思想境界。在信息技术方面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应用以及课件的制作水平,以达到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很好整合的目的。力求能独立制作实用性强、美观的电子课件。

  二、课堂教学方面:

  进一步深化落实生活化情境化课堂教学,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来吸引学生,使学生喜欢自己的课,并能在自己的课堂上得到发展,能满足学生成长和走上社会的实际需要,有足够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我自身还必须不断的丰富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学习优秀教师的方式方法,弥补自身的不足,以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三、思想工作方面:

  促进个人专业发展,确立教育教学新理念.

  注意搜集专业发展的新动向、新信息,不断更新知识,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和学生学习的需求无疑是当代教师一项富有挑战性的目标和任务。

  注重个人素质的培养,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力求为学生创造最好的教育。做个富有责任心的优秀老师,在遵守制度、与人相处方面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1、进一步领会

  “课改”精神,并付诸于实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使自己能灵活驾驭新教材。

  充分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重视学生认知过程中的情感培养。注重对自身教育行为的反思----实践,解决教改新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做一个有思想的新形势下的教师。

  2、业务方面要树立现代学生观,学会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学生。相信学生的巨大潜能,并努力去探索发掘;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扬学生的主体精神,促进学生的主体发展,努力做到因材施教。

  3、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来吸引学生,使学生喜欢自己的课,并能在自己的课堂上得到发展,能满足学生成长和走上社会的实际需要,有足够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4、坚持教学相长,在师生交往中发展自己。遵循“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增强自己的管理能力。

  5、在信息技术方面要不耻下问,多向高水平的同行请教。

  6、自己在工作中曾得到过很多教师的帮助,他们良好的师德带动了我,因此当身边的老师有困难或需要帮助时,我定会竭尽所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水平。

  对于现实而言,规划永远只是一个发展方向,我还必须根据现实的情况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但是,我会努力朝着不断完善自我的方向前进下去。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3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是现代教育的一个热门话题,这不仅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事,更是每个教师个人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作为一名小学英语老师,目前有利因素是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不利因素是没有良好的语境。为此,我对个人专业作出如下发展规划:

  一、发展目标

  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课堂教学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成为一名研究型和发展型的教师。

  第一阶段:修炼内功,努力学习英语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认真阅读有关书籍,提高英语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

  第二阶段: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力争评上县级英语教学能手。

  第三阶段:通过探索、研究,完成自己的微型课题的结题,在校内乃至县里英语教学中起引领辐射的作用。

  二、发展措施

  1.积极参加各种教科研活动和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自身能力。

  2.平时多抽时间研读教育专业杂志等有关书籍,钻研新教材和教法,让丰富的理论支撑教学活动。计划读一些教育专着,如:《小学英语教法》、《一线教师》等,将理论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

  3.多参加听、评课活动,与同事及时进行交流学习别人先进的教学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4.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撰写教育随笔和教学反思,加强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争取第一学年有一篇论文或案例在市级以上获奖。

  5.发挥好帮带作用,利用课余时间多听青年教师的课,通过自评互评,实现共同的提高。

  6.积极参加教师课堂大比武活动,在活动中得到提高

  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积极接受新的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对教育发展趋势要有一定的敏锐度,能根据当今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及时转变观念,更新理念,优化教育教学手段,这样的老师对于个人专业发展也是有自己的规划的。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4

  结合学校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现制定我的个人规划,以作鞭策。

  一、现状分析

  1、提高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还做得不够到位。

  2、教学观念需进一步更新。

  3、如何提高全体学生的课堂参与性和学习积极性,也是较难解决的问题。

  二、自我规划

  (一)研究并进一步熟悉教材,研读“新课标”指示精神,并付诸实践,提高小学英语教学的有效性。

  (二)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1、课堂教学技能,包括导入/呈现技能,提问技能,演示技能,讲解技能,操练技能,强化技能,变化技能等。

  2、提高课堂调控技能,英文歌曲教唱技能,教学媒体使用技能等。

  3、提高教研能力。

  4、提高教育能力。包括全面了解学生的能力,正确评价学生的能力,转化后进生的能力,教师言传身教的能力等。

  三、具体措施

  1、研读有关小学英语教材及教法和阅读教育家名篇,做到每月一篇。

  2、认真组织开展英语组教研活动,提高教学实效。

  3、做好日常教学,撰写教学日记、教学随笔、教学反思等,带问题开展行动研究总结,每学期至少两篇。学以致用,运用研究成果到实践中,提高教学质量,尽力达到预期效果。

  4、每学期参加一次校级以上的公开课,组织好学校内的“一人一课”活动,做好听课,评课工作。不断给自己“充电”,更新教育观念,掌握更多专业知识。

  四、总结

  这是本人两年内的个人专业发展规划。以后的教学中我会注重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和人文素质的提高,争取在教与学中扮演精彩的角色。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篇七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篇七

  在新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在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更要关注自己的发展,增强自身的英语素养和专业技能,用丰富的养料滋润学生,用更为高明的手法使我们的学生得到真正的全面发展。然而,我们该如何去更好、更快地去发展自己能?有哪些途径呢?

  1.专业发展目标

  (课堂教学水平,英语语言水平等)

  从教多年来,其中的嗑嗑碰碰、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但细细品味,也觉得苦中有乐。它让我学会怎样做人、怎样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我从事的是英语教学,可是有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这门学科的重要性,教学起来有点难。通常课外要给学生讲讲很多很多道理,让他们明白学习英语的好处以及它的重要性,课内要鼓励学生大胆地开口说英语。不管怎样,我都是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

  常言道:“教人先育已”、“教人先正其身”。这么多年的教育,我会十分注重自身教学基本功的磨练及人文素质的提高,在教与学中扮演着一个个精彩的角色:

  一、做一个言传身教的教育者

  在教学中,要不断地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教育主要是通过言传和身教来实现的。一般来说,学生都乐意接受老师言行的影响,且有模仿教师的倾向。在学生的心目中,教师是有教养的人,是有道德、守信誉和讲原则的人。教师就是他愿意仿效的现实榜样。所以首先要努力地从多方面去强化自己、修身养性,净化自己的心理,使自身具有正确而敏锐的认知,稳定的情绪,积极的情感,高尚的情操,坚强的意志,以及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教学、面对学生。并对学生起着表率和潜移默化的作用。其次要满怀热情,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大胆求新,视教学为艺术,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的培养,尊重学生学习的情感与自由。

  二、做一个孜孜不倦的学习者

  现在英语课上需要教师整堂课都能使用标准的英语,教师能否运用清楚,严谨,准确,有逻辑性的语言来解释知识点很关键。枯噪,呆板的语言怎能展现英语教师的风采呢。富有激情,幽默风趣的语言既能展现英语教师的个性,又能使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知识。在学生、家长以及社会上人们的心目中,教师是知识的宝库,教师就是把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因此,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地给自己“充吸能量”。在知识技能上一要“博”,即丰富自身的知识,打开自己的知识眼界,拓宽视野;二要“深”,即在书本知识的学习中,结合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学生的知识接受能力,深入学习、研究;三要“新”,即从多方面、多渠道学习带有时代感的知识,帮助自己探索世界。为了补充自己的知识能量,坚持学习教学教育理论知识,专研教学大纲,总结教学经验,掌握小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增强教学效果,适应科学发展的需要。

  三、做一个学生的朋友

  教师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才会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只有热爱学生,学生才会热爱老师,才能相互沟通、相互理解,才能创造和谐轻松的学习氛围。所以在处理学生的问题上,如果处理不当,就会伤害良好的师生关系。为此,处理学生的问题时,坚持要对事不对人,要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自尊。即按学生的年龄看等其问题行为,对学生的问题行为不轻易作出结论,判断时不以部分事实为依据,在学生的问题处理中,不按个人好恶来取代原则,不作主观判断,不按个人作看法人为处理依据。处理问题是就摆脱个情绪状态的影响,真正做一个公证无私、认真处理、细致而耐心的好老师。在师生关系中,努力使自己做到在课堂上是老师,课后是朋友,给学生以亲近感。另外,要了解自己的学生,做到心中有学生,感到学生喜欢自己,让学生信任自己,在融洽、和谐和默契中进行教学,争做学生的朋友。

  具体措施是:

  (一)研读小学英语教材及教法;

  (二)阅读有关小学生心理的书籍,每学期至少两本;阅读教育家名篇,做到每月一篇;

  (三)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学习,提高英语口语水平,造福学生;

  (四)记录教学日记,不断反思,通过反思提高教学能力;

  (五)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如书法、计算机水平等;

  (六)认真参加各种培训,听取各种教育、教科研方面的讲座。

  2.其他目标(科研方面等)

  有人认为,教师只要熟悉自己所教的内容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有高深的学问,这实在是一种肤浅的看法。英语学是一个涵盖生活面广泛的学科,即使教师不能完全熟悉其内容,也要打下深厚的基本功,这样才能全面理解所教内容的价值和意义,才能迎刃有余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在此基础上,还要熟练掌握本学科的教学方法,并不断创新,总结经验以及撰写教学教研论文。既然选择作一名英语教师,就要无怨无悔,甘愿做吐丝方尽的春蚕,蜡炬成灰的蜡烛,为教育事业努力、为教育事业付出全部心血。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汲取营养、充实自己,努力提高各方面的修养,作一名新时期的优秀教师。

  3.自我培养的措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修身养性;与学生平等,和谐相处;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培养其想象力;在创设的真实语境中实践与模仿。

  常言道:“教人先育已”、“教人先正其身”。以后的教学中我会十分注重自身教学基本功的磨练及人文素质的提高,在教与学中扮演精彩的角色。

篇3: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两篇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1

  教师发展是教师人生价值实现的过程,是教师在充分认识教育意义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精神追求,增强职业道德,掌握教育规律,拓展学科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过程。针对自己的特点制定个人发展计划如下:

  一、认真学习政治法律

  政治道德素养是一个人必须具备,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要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做基础。此外,我觉得还应该认真学习各项法规,用法来保护孩子的各项权利掌握各项规程、纲要,及时了解孩子各阶段的发展和需要,热爱自己的事业。

  二、提高专业文化水平

  新课程的实施,迫切要求广大教师提高专业化水平。教师的专业包括学科专业和教育专业两个方面。教师应成为学科知识和学科教育两个方面的专家。既要有扎实的学术根底,又要有学术的前沿意识,掌握现代教育手段。教师应把自身的专业发展目标定位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

  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积累过程中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新教材的特点,来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教学进度的实施,针对我校教书育人的教学特色,苦练写字基本功,争取二年后自己的教学水平能上一个台阶。

  (二)业务方面

  认真听从有经验老教师的指导,使自己的教学水平逐步提高,教学经验日益丰富,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争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同时,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积极撰写各类学科论文,积极承担各类公开课。

  相信:只有不断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教学理论,不断参与各种活动,才能找出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才能成长起来,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2

  没有计划的生活是盲目的,停滞的知识迟早会被淘汰,现今世界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人才竞争尤为突出,这股强劲的竞争风伴随着教育改革席卷校园。本来在普通人眼中的“铁饭碗”职业——教师,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和竞争,不求自我发展停滞不前的教师将会自动被淘汰。结合学校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现制定我个人的三年发展规划,以作鞭策。

  一、现状分析

  我是一名小学英语教师,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我需要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反复研读新课程标准,更新教学观念,潜心投入教学实践,留意抓紧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仔细分析了一下自己的现状,不足之处,罗列如下:

  1、对于小学生不同年龄段的心理还未能完全把握;

  2、对于小学英语教材还不是很了解,对于所担任的年级的现有英语水平还不是把握得很好;

  3、虽然专业知识比较好,但对于教法及学生的接受程度把握还有欠妥当;

  4、在教育方面,方法和手段略显稚嫩。

  二、自我规划

  (一)、进一步熟悉英语教材,研读“新课标”精神,并付诸实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二)、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有意识地锻炼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发展:

  1、提高聪明能力。包括观察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记忆能力等。

  2、提高教育能力。包括全面了解学生的能力、正确评价学生的能力、转化后进生的能力、指导学生与人交往的能力、教师“身教”的能力等。

  3、提高班级调控能力。

  4、提高教学能力。领会“新课标”精神,并运用其指导教学的能力、把握和运用教材的能力、选择和运用教学参考书的能力、选择和运用教学方法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爱好的能力、指导学生学习方法的能力、因材施教的能力、实施目标教学的能力、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教学测试能力、制作和使用多媒体教学课件的能力等。

  5、提高科研能力。

  三、具体措施

  (一)研读小学英语教材及教法;

  (二)阅读有关小学生心理的书籍,每学期至少两本;

  (三)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学习,提高英语口语水平,造福学生;

  (四)不断反思,通过反思提高教学能力;

  (五)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如书法、计算机水平等;

  (六)每学期参加一次县级或以上的教育教学竞赛或公开课;

  (七)认真开展并参加学校英语教研活动,提高学校英语教学成效,做到,第一个月:班班有英语角;第二个月:人人见到英语老师懂得用英语打招呼;第三个月:开英语公开课;第四个月:英语成果展;

  (八)认真参加各种培训,听取各种教育、教科研方面的讲座。

  四、总结

  这是本人的个人专业发展计划。常言道:“教人先育已”、“教人先正其身”。以后的教学中我会十分注重自身教学基本功的磨练及人文素质的提高,在教与学中扮演精彩的角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