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服务公司人事行政部助理员职责

2532

物业服务公司人事行政部助理员职责

  物业服务公司人事行政部助理员职责

  一、岗位名称:

  助理员

  二、直接上司:

  人事行政部经理

  三、岗位概要:

  通过对文档、会议、接待、公关、固定资产、车辆等的管理工作,为公司各部门及管理处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后勤保障,执行上级领导的工作指令,严格按照服务规程做好各项工作。

  四、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日常行政事务、对外联系、各单位来访接待的管理和安排,做好重要会议组织、安排及会务工作。

  2.负责公司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保管工作。

  3.负责每周工作例会的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网上发布的工作。

  4.负责名片印制的管理工作。

  5.负责公司文史档案的收集、归档。

  6.负责本部门的物资管理工作。

  7.负责负责公司员工服饰和员工胸卡标识的管理工作。

  8.负责公司和本部门有关文件的起草、对外发文的审核、校对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任职要求:

  1、知识要求:熟悉物业管理行业、熟悉公司各项管理流程、熟悉公文写作和文档管理知识、熟悉物业行业各类材料的性能和管理知识,大专以上学历背景。

  2、能力要求:有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社交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经历要求:有一年以上行政管理工作经验。

  4、职业道德:有奉献精神、廉洁自律、任劳任怨。

  5、计算机技能:熟练操作word/e*cel等办公软件;

  6、身体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精力充沛。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服务公司驾驶员职责(九)

  物业服务公司驾驶员职责(九)

  一、岗位名称:驾驶员

  二、直接上司:

  行政主管

  三、岗位概要:

  负责车辆的管理和使用,确保各类车辆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及行车安全。

  四、主要职责:

  1.按《用车记录表》和上级的指令执行任务。

  2.必须24小时开启手机,保持与上级和用车人的联系。

  3.制定各类车辆保养计划,按时进行年检。

  4.定期对车辆进行车况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5.控制汽油费的支出,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6.坚守岗位,在领导和员工用车外出办事时不得擅离车辆,车辆回公司须向上级报告。

  7.下班后车辆应停放在指定位置,不得任意停放在其它地方过夜,更不能利用职务之便擅自用车办私事。

  8.保持车容车貌良好,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和修复,提高车辆使用率。

  9.注意公司形象,按公司规定着装,做到清洁整齐,保持车辆的清洁卫生。

  10.按公司指定的单位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年检审等工作。

  11.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遇到意外情况及时报告上级,并妥善处理。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任职要求:

  1.知识要求:熟悉交通法规及公司车辆的性能和一般构造知识。

  2.能力要求:有相应行车的驾驶证书。

  3.经历要求: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

  4.职业道德:认真负责、仔细周到。

  5.身体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精力充沛。

篇3:餐厅店长助理年终工作总结(3)

  20**店长助理年终工作总结

  做出了相应的改正。这段时间对我而言是有意义,有价值,有收获的。很荣幸在台东八路店进行修炼,这里的营业额给我希望。这里的人和事给我走下去的决心!那时候就时常告诫自己:《我的行动源于我的使命!若要如何全凭自己》。店长助理一职,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种认可,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是对员工,对企业对自己的责任,只有肩负起这个责任,我们才有资格引领我们的员工队伍,才无愧于公司赋予我们的管理职责。

  为做好餐厅的服务工作,提升营业额,制定如下计划提纲:

  1.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用最短的时间拿下店长一职。

  2.招聘工作要加强,新员工培训要流程化!利用好服务组长和传菜组长一职,加强新员工培训。

  3.做好与员工的思想沟通,了解员工工作与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有效的帮助。

  4.检查落实公司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5.安排、带领、检查员工做好营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实向店长汇报各员工的工作表现。

  6.加强现场管理意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掌握客人心态,带领员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7.熟悉各个业务,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助牛店工作。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8.合理安排餐厅服务人员的工作,督促服务员做好服务和清洁卫生工作。

  9.注意服务员的表现,随时纠正他们在服务中的失误、偏差,并做好员工沟通培训工作。

  10.及时处理顾客投拆,满足顾客需求。

  11.定期做顾客满意度调查,和老顾客信息。并做好记录,存档工作。

  12.加强店面消耗管控,提升员工节能降耗意识。

  13.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派的其他任务。

  14.一步一步走过来,离不开领导的帮助同事的支持和员工的合作。在此深表感谢!

篇4:助理经济师个人年终总结范本(2)

  20**助理经济师个人年终总结范本

  回顾以前的工作,在工会领导帮助和关心下,本人能够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业敬岗,与工会同志一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自觉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较好地完成了每年度各项任务。现将近四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总结如下:

  一、突出重点,积极组织各项竞赛活动。

  1、针对不同时期生产经营重点,组织开展攻关竞赛。

  围绕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先后在炼铁、炼钢组织开展“高炉顺产达标”、“增铁增钢保目标”劳动竞赛。尤其是去年二季度以来,公司工会针对企业内部生产成本过高和严峻的市场形势,先后在“一铁两钢”、供应、销售系统开展竞赛活动。针对大宗原燃料涨价,资源性商品供应紧张的实际情况,与部门同志一起在供应部组织职工开展“保证供应、保证质量,降低辅材备件消耗、降低库存储备资金占用、降低采购成本”竞赛。通过竞赛,4、5、6三个月,采购成本分别控制在5个亿、4个亿和3个亿。还在销售部开展“落实财务预算制,努力促销增效”竞赛,8月份销售成品钢材11.88万吨,其中热轧材高出预算价格113.25元/t,为公司增加利润1345.41万元。三季度,是我公司1080m3高炉、6m焦炉等技改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在这两项工程中开展“重点工程建设”竞赛活动,同时还纳入湖北省“重点项目建设”竞赛,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促进了项目建设计划的完成。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共组织开展各种攻关竞赛915场次,参加人数117844人次,创纪录559项次,创经济效益1430.78万元。

  2、以改善指标为重点,组织开展指标争先创优竞赛活动。

  积极发动职工立足岗位、大力开展指标攻关竞赛活动,并每月将竞赛结果进行通报。在对标挖潜活动中,与技能部等部门一起瞄准国内同行业的先进水平,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各单位竞赛指标,动员组织职工积极开展技术经济指标创新活动。各单位根据公司下达的指标进行了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从而促进了指标的改善。如和冷带公司工会一起抓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攻关活动,促进了技术经济指标的改善。去年以来,产品合格率、工序能耗、日历作业率三项指标居全国同类型企业第一,成材率、机时产量名列第二。20**年,公司九个主体工序13项指标有8项实现了公司攻关目标,占指标总数的61.54%。

  3、以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为载体,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

  根据生产建设、市场需求和变化、以及企业管理实际,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本着职工自愿结合、自我选题、自己动手的原则,开展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及时召开表彰、宣传技术攻关典型,展示技术攻关成果,为职工构筑一个自我体现的平台。同时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金点子”活动。四年来,组织职工创先进操作法20个(项),攻克技术难关184起,小改小革223项,征集合理化建议8145件,已采纳实施4067件,创价值430万元。

  4、以提高职工队伍技术业务素质为突破口,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

  20**年,积极参与组织在七个主体生产单位,开展炼铁工、轧钢工等八大工种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此次活动历时六个月,涉及557名竞赛选手。在整个竞赛工作中,由于各单位坚持比武内容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比武重点与生产难点相结合,练兵比武与职工技能鉴定相结合。参加公司决赛的96名选手综合及格率达到了100%。公司对在这次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4名选手授予“鄂钢技术能手”称号,颁发了高级工技能鉴定证书。有效地调动了广大职工学技术、学业务的积极性。

  二、团结协作,工作不分内外。

  多年来,除搞好分管工作外,还发扬团队精神,积极协助同事开展诸如“安康杯”竞赛、年度评比和班组建设等工作。

  如在安全方面,协助组织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充分发挥两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和工会劳动保护检查员的作用,抓好群众性安全防范工作。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了与基本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教育、“两室一场”安全文明卫生检查、事故隐患与职业危害监控法和事故隐患自查整改活动结合起来。四年共查隐患8401起,整改隐患7727起,有效地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勇于实践,探索新时期群众生产工作。

  **年至今,结合鄂钢实际,通过实践与摸索,同他人商议写了5篇经验*和论文,其中有3篇在省内外刊物如省总《工会理论研究》、《大众企业管理》、《工厂管理》等刊物上发表(即“关于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中劳动竞赛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突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劳动竞赛”、“组织灵活多样的劳动竞赛”),有2篇工作论文在全国冶金行业工作研究会上交流,其中《冶金企业班组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曾获得全国冶金企业工会班组建设工作研究会二等奖。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工作中难免有缺陷,例如,提高理论研究分析能力,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团队协助精神等。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对每个工会工作者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篇5:年度行政助理个人年度工作总结范本(2)

  20**年行政助理个人年度工作总结范本

  加入贵公司已经两个月了,任行政助理一职,虽然之前有过一些相关的工作经验,但“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很多事情都是跟想象的不一样。

  两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在这两个月里,我在公司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思想觉悟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这两个月的工作总结主要有以下几项

  1、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具体工作。

  公司行政助理的主要是协助行政经理做好行政工作。我认为行政工作比较琐碎,每天都面临着大量的、琐碎的、不起眼的事务,而这些事务又是必不可少的。在短时间内熟悉了本职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和完成本职工作。

  在这两个月中,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的目标,积极的完成了以下本职工作

  (1)办公明细等电子文档的更新和调整,以方便自己开展工作;

  (2)工作区域的卫生管理及执行;

  (3)协助行政经理做好了各类文件、通知的修改、公布、下发等工作,并按具体整理的文件类别整理好放入文件夹内,以便查阅;

  (4)公司车辆的违章及用车情况的管理;

  (5)协助好行政经理做好公司的人事工作:招聘,新员工入职的手续及物品发放工作,和各项安排;分类整理公司人员请假、辞职、工作方面的资料,便于人员的合理安排及月末的考勤工作;

  (6)每星期对考勤进行统计、公布,每月准时上缴员工考勤情况;

  (7)办公耗材及办公室及后勤用品的申购以及领取工作;

  (8)后勤工作的管理,员工宿舍的监查,定期对黑板报的更换;

  (9)认真地做好公司领导及行政经理交办的其它工作。

  需要学习并实践的工作,总结

  (1)加强学习行政管理各项工作的管理流程并具有实际操作经验;

  (2)网上人员的招聘、筛选及面试通知等工作;

  (3)加强文字功底;

  (4)加强其他公司所要求的能力要求等。

  2、工作态度。

  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

  4、工作质量、成绩、效益和贡献。

  在开展工作之前做好个人工作计划,有主次的先后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时在工作中吸取经验,使工作水平不断的进步,为公司及部门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总结两个月的工作,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比如对行政方面的知识缺乏,卫生清洁工作做的还不够细心,监督工作没有做到位,缺少与同事沟通,未能反馈员工的意见,会议记录不详细考勤统计不够细心,做事缺少主动。还有其他工作也存在很多的不足。这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在往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各项政策规章制度及管理技能,努力自我完善,希望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两个月的工作学习中,我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纯熟个人想法)

  (1)建议将行政部和财务部划分清楚,我建议将属于行政部的工作跟财务部明细分清,后勤方面的管理混乱,管理模式跟之前没有行政部差不多。

  (2)建议取消员工在本单位服务不足一年的扣该员工1-2个月的工资的规定(压力越大弹力越大),建议确定培训费用,规定分几个月逐月从员工工资中扣押一部分作为培训费用,在本单位服务一年以上返还,不足一年的就当作赔偿本单位的培训费用。

  (3)建议增加员工福利,车间计件,虽然上不封顶但人的能力有限,想留住老员工就得肯下资本,除了正常工资外,还要提供一些福利待遇。例如:在本单位工作满一年且遵守纪律的每月发放工资的*%作为老员工津贴,三年以上的发放*%五年以上的发放**%逐年增长(打工就是为了赚钱,提升工资外奖金是很重要的,在企业能承受的情况下)。一个企业就好比一个金字塔,金字塔的大小跟稳固就得看员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