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服务区安全生产计划

6802

某服务区安全生产计划

  20**年安全生产计划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服务区员工的安全素质,带动整个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降低或避免生产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特制定**年安全生产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标

  1、新招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后上岗的实现率达到100%以上;

  2、企业全员接受安全培训达标率100%;

  3、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4、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5、广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6、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率达到90%以上,复培复审完成率100%。

  二、培训内容

  1、基本知识:安全生产的概念、方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依据,《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员工作标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专业知识:各项应急预案,对应特种作业人员专业知识、安全达标规范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三、培训计划

  1.一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依据

  春节期间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

  防盗、抢事件应急预案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2.二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加油站消防安全制度。对象:加油站员工

  安全管理员工作标准。对象:管理人员

  3.四月:消防安全学习制度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4.五月: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初起火灾的扑救与人员疏散逃生

  消防设施种类及使用情况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5.七月:食品安全知识及应急预案。对象:餐厅、超市员工

  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服务区。对象:全体员工

  6.八月: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与义务

  防雷击应急预案

  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7.十月:“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冬季道路安全保畅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8.十一月:冬季锅炉技能及防火培训。对象:锅炉工

  除雪防滑应急预案

  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与义务

  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某学院会计个人工作计划

  20**年会计个人工作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系按照学院工作部署,圆满的完成了北迁大学城,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常规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全系教师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取得了显著的工作业绩和效果。展望**年,我系将严格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根据新的一年学院提出的发展目标以及我系的实际情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

  (一)指导思想

  以**大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围绕学院**年总体工作思路,在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加强实践教学,突出课程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各专业的培养目标。

  (二)工作重点

  1,教学管理工作

  2,专业建设特别是课程建设工作

  3,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建设

  4,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5,毕业生就业工作

  6,学生管理工作

  二,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完成各项常规教学任务

  完善的常规教学管理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我系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运行良好,但在评估工作过程中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为此,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一方面坚持计划,规划的规范性,制度性,减少弹性;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中检查,督促的经常性,持续性,有效性。

  1,要求各任课教师根据所任教课程的特点,认真完成好各教学环节,做好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各项相关工作。

  2,吸取迎评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建立,健全相关教学文件,加强档案建设与档案管理工作。齐全,完整,高质量的教学文件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我们在新的一年将大力加强相关教学文件的建立,健全工作。如理论教学中的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学档案,教案,教学日志,听课记录,点名册,作业及作业批改纪录等;实践教学涉及到的基本教学文件如实践教学大纲,实践教学任务书,计划书,审批表,总结,实习/实训报告(含报告批改记录,报告成绩),实习/实训指导记录等都要建立健全,并在教学检查和期末评定中作为考核项目。

  3,各任课教师应在遵循教学规律,坚持教学原则的前提下,围绕专业培养目标积极探索高职高专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到学生的文化素质及专业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实现教与学的有机结合,杜绝照本宣科。

  三,加强专业建设,突出课程建设

  1,办学模式的探索

  财务会计专业已经有了四届毕业生,在办学上有了一些成熟的经验,力争在**年形成关于高职财会专业的示范性办学模式;投资理财专业属于新兴专业,目前各高职院校尚未形成成熟的办学模式,我们应在此领域抓紧探索,尽早摸索出一套可行的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我们对会计电算化专业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后要继续加强该专业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建设,争取尽快办出鲜明的专业特色。

  2,**年上半年做人才需求状况调查,论证,金融与保险,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三个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并通过人才需求状况调查,对投资理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素质能力结构和教学计划等进行调整与修订。

篇3:春期学校后勤工作计划范本(1)

  20**春期学校后勤工作计划范本

  遵循学校总体工作思路,本学期我们后勤工作将以“服务育人”为宗旨,以“安全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后勤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加强安全工作,加强学校的财、物管理,规范后勤管理,保证服务质量,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努力构建和谐学校,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1、完善后勤制度建设,提高后勤服务意识。

  2、抓好后勤常规管理,保证后勤服务质量。

  3、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做好后勤安全工作。

  4、加快学校硬件建设,推进校园环境建设。

  本学期后勤部门修订完善后勤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出台《平坦街小学后勤管理细则》,内容涵盖学校后勤管理的全过程,涉及到校产、校舍管理制度、财务制度、校园安全及门卫管理制度、校园环境卫生制度、维修制度等等,让后勤管理规章制度成为学校后勤工作的行为准则,为我校后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请假要履行请假制度,上班期间不能做私活,不能看电视,不能脱岗,不能替班。我们实行巡查制度,做到一日三巡,查门卫值班记录、查公物、查安全,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反馈巡查内容。为了落实岗位职责,我们科学制定了一日工作流程,实行工作流程管理,并辅之以工作日记制度和巡查制度。

  1.通过人心管理,来树立师生利益至上的服务观。通过人心管理来激发人的潜能,激发其工作热情,强化自觉服务意识,变后勤为先行,牢固树立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学校、服务学校发展的思想。

  2、强化人文服务意识,倡导微笑服务师生。在工作中做到:维修人员要发扬腿勤手勤的精神,做好常规工作和临时工作;财会人员对待教师的咨询、报销款项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使教师对自己的收入情况心明眼亮。校车司机要增强服务意识,保持良好车况,给领导、师生出车都要做到及时,主动,热情。财产保管员在教师领物核实财产中热情,及时,让老师满意。

  1、强化门卫责任,确保校园安全。门卫工作直接关系到校园的安全工作,本学期我们将严格门卫制度,对门卫工作要从严要求,定期抽看他们填写的一日工作流程和来客登记簿,定期组织他们学习门卫管理制度、校园治安管理制度、外来人员管理制度、保安工作职责,平时大小门管好把严,确保除本校职工外,其余人员进入校园必须履行登记手续,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在校时间学生出校门,要做到门卫、学生、班主任、家长四见面,严禁机动车辆进入校园。

  2、加强夜间值班,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不能替班,不能脱岗,加强巡视,有安全问题及时与领导联系。

  3、加大对校产校舍的定期及日常的检查力度。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组(所有中层以上领导)坚持每月一次对学校的校舍、用电线路、排水系统、体育设施等进行彻底清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做及时彻底的维修、排除并做好记录。后勤管理人员每天早晨到校亲自深入到第一线,查看教学设施是否正常。

  4、每周对饮水机重点检查一次,定期加盐除垢,强化饮用水的消毒把关,保障师生的饮水安全。

  5、规范晚间外来车辆存放管理,签订动车车主签定交通安全责任状。

  总务处坚持每月一次的后勤工作例会,每周一次的后勤管理人员例会制度,总结部门得失及时落实整改。明确阶段性任务,协调内外事宜,完善日常服务,使后勤工作不拖、不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1)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会计法,严格执行物价、财政、教育等主管部门确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公示,加强收费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自觉接受监督。

  (2)加强经费管理,执行好经费使用计划,准确提供有关数据、情况。入账出账,保证不出差错,不出问题,经得起物价、审计、财政等专业部门的审查。

  (3)每月按时完成拨款报账,报税务报表,积极与财政局联系核定教工工资保证每月按时发放。

  (1)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登记制度,进一步完善购物、保管、使用、维护等财产管理制度,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保管和会计每月做好固定资产的对帐,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总务处要加强对财产的检查力度,检查要有记录,期末要有总结。杜绝国有资产的人为破损和丢失,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各班级、各部门、各专用教室公物继续按惯例,实行登记承包管理,责任到人,每学期开学和放假前进行清查核实。

  (2)强化对低值易耗品的管理。严格履行进出库手续。对办公用品的发放实行登记制,水电器材的维修实行按实领用、对按规定借出的物品要及时督促归还。坚持按月盘库核算,限量采购,避免积压,降低办学物耗。库房内要物放有序,并做到防火防盗。

  (3)开学初做好学生免费作业本发放、生活用品及教师办公用品、卫生清扫工具的采购和发放工作。提前做好教室的调整,各班桌凳的配备,检查水电是否正常,各部位照明设施检查维修等等,保证了学校正常开学。

  (4)对库房现有教学设施和器材,有利于教学使用的,要在教职工中大力宣传,充分利用,严格执行严肃的借还制度。

  (5)做好学校财产报废、报损工作。以旧换新、修旧补废,减少浪费。

  后勤管理工作尤为突出的:环境布置、水电维修、校舍维护,桌椅门窗维修、校园安全、物品采购及供应等,件件都是不起眼的琐碎小事,而这些繁杂小事如不认真对待或不及时处理,小到影响教学环境或某一方面、某些人或某个人,大到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甚至还会造成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所有后勤服务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后勤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个细节,在细字上下功夫。后勤管理人员每天早晨到校亲自深入到第一线,检查各班级和走廊、办公场所的设施情况,自己去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和反馈,平时的维修工作,力求做到随叫随到,随报随修。对每次维修的项目、班级、次数、日期等都要如实填写《维修记录单》,充实过程性资料。

  节能减排是一种意识,总务处从学校长期发展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全局出发,对节电、节水、节材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由后勤校长牵头不定期检查各部位的违规用电情况,加大巡查考核力度,记好消耗台帐,做好跟踪分析,提出整改方案,切实降低后勤保障运行成本。

  (1)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各班级继续聘任班级节电员,做到光线好时不开灯,人走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严禁使用功率高的电器。

  (2)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严查跑、冒、滴、漏现象,发现故障及时排除,杜绝长流水现象。严格执行开水供应时间规定。加强对学校基建工程用水的监管力度,减少浪费。

  (3)节约用材。学校的复印、打印等办公用纸由专人管理,严格控制。校内传送的纸质材料及日常文件的打印,实行双面打印。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做好用车计划,避免跑空车现象;科学合理安排行驶路线,降低油耗。

  本学期强化绿化管理人员职责,重视花草树木的管理,天天有人按时浇水、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积极开展美化校园的活动。门卫负责门口规定区域内的环境保洁。保洁员按照清扫制度,按规定区域负责楼道、厕所、操场等部位的保洁,每天定期清扫,勤巡视,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放在卫生间、水房等区域,课间过后,立即清扫,不留死角,确保校园净化、美化、绿化。

  6.配合学校搞好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活动,以及完成临时的应急工作。

  为改善教师和学生的学习条件和办公环境,我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加快硬件建设,实施校园维修工程。根据计划,本学期学校环境建设工作还要完成以下几个重点工程

  1、南小二楼的维修工程

  2、线路老化更换、校园粉刷,栏杆加固,门窗更换。

  3、厕所拆除重建

  4、监控系统安装

篇4:某校教师教学工作计划(2)

  20**教师教学工作计划

  今年我校要坚持以***为指导,认真落实各级素质教育会议精神和市教体局20**年工作意见精神,根据市教研室和镇教育办今年教学工作重点,更新教育思想与观念,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认真探索和转变教学方式与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认真做好期末学业检测质量分析,发扬成绩,查找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学校要认真做好期末学业检测质量分析,寻取自下而上的方法,对期末学业检测质量进行全面详细分析,对成绩优秀,敬业爱岗的教师进行表彰。学校领导要分好工,对薄弱学科加强跟踪督查工作,多听薄弱学科任课教师的随堂课,多了解他们备课情况,帮助他们找差距,求进步,真正发挥期末学业质量检测对课堂教学行为的调节作用,为今后教学提供后续服务,

  二、抓好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

  1、扎扎实实抓好教学常规的管理。

  要认真落实省素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小学教学工作常规》,抓好备课、上课、学生练习、作业批改、讲评、课外辅导、测验等环节的研究、指导和管理。在工作的针对性和细致度上下功夫,扎实有效地把教学常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负担,促进教学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常规检查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学习企业管理经验,建立日清日结或日清周结制度,抓好各项教学常规的落实,全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学校不仅要把对教师的教学常规管理和落实作为保证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运行的大事来抓,还要把学生学习的常规作为一个重大的教学课题来研究。目前,不少学生还没有真正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必须正视学生学习过程中面上存在的问题,持之以恒,点滴做起,狠抓学生的学习常规。学校要将落实学习常规工作贯穿于学生整个学生成长过程当中。

  2、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

  充分认识教学质量是办学的根本,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要把好质量关,要采取有力举措,扎扎实实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在市教体局举行的“学生学科质量分析数据采集”中取得优异成绩。

  3、切实落实镇教育办备课改革方案

  根据教育办出台的我镇小学教师备课改革方案落实备课改革,力求在确保备课的实效性、针对性的基础上,减少教师的无效、低效劳动,切实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学校和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不备课不上课堂,学校要加大这方面检查力度,学校于期中、期末进行定期检查,每周对所有教师检查一次,找出问题,及时纠正。

  4、加强辅优转困工作

  进一步加强优秀生、边缘生辅导和学困生转化工作,学期初,学校、教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辅优转困工作计划。学校要早一点打算,早一点落实,教师们要多一点行动,少一点埋怨,多一点体贴,要本着“轻负担、高质量”的思路,从培养学生兴趣入手,让学生想学,会学,乐学,促进学生整体发展。要认真组织好兴趣小组,从学校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做到定目标、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

  5.进一步加强体育、艺术及卫生工作

  三、重视教研工作,扎实开展教研活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1.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要结合实际,围绕高效课堂和有效策略,从总结经验和解决问题出发,确立课题,制定课题实施方案,进行实实在在研究,不走过场。在语文方面,要继续开展阅读自主探究课题的研究,数学方面要着重搞好口算能力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英语教学着力在兴趣培养和情境教学等有效策略上进行研究,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力争实现突破,形成模式,邀请市教研室领导对课题进行指导。

  2.切实加强教师培训,搞好校本教研,提升教师实施新课程标准的能力和水平。

  学校要继续支持教师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及本镇的学科教研活动,落实对新课程理念与操作要求的理解。加强集体备课,做到在实践中改进,在反思中总结,在交流中提高。大力提倡课后反思,促进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师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学校应进一步完善校本教研制度,扎扎实实地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更多的为教师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观摩的机会,特别是在同伴互助和自我反思方面,要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加强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开展校本研究,要从小处入手,着眼于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性问题,不走过场,真正把教研的过程作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

  3.开展学生读书活动。要充分发挥图书角作用,通过捐赠、交换、学校图书等多种渠道为学生提供阅读图书,制定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将进行学生征文、演讲等比赛活动,推动读书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4.进一步加强和院东的联谊活动,校际间制定联谊活动计划,活动前上报教育办。

  5、举行学生作文比赛、双语讲故事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

篇5:政府采购中心工会及女工委工作计划(1)

  20**年政府采购中心工会及女工委工作计划

  20**年中心工会及女工委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继续坚持“抓规范、促发展、创特色、争先进、上水平”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工会及女工委组织在全面完成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中的巨大推动作用,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奋力实现工会工作新跨越。

  一、工会工作目标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会员素质。工会将利用每周五的政治、业务学习时间,督促大家认真学习、作好笔记,写好心得,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建设一支诚信敬业、业务能力过硬、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严谨、乐于奉献的采购人队伍。

  (二)密切与县财政局工会的工作,全面完成20**年度工作目标,工会将努力使全体会员团结一心,求真务实,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

  (三)完善维权机制、构建稳定和谐集体。工会要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代会、政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制度,搞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法规、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及时反映职工的呼声、化解职工积怨,既要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也要为单位发展创建和谐稳定环境。

  (四)搞好节日活动安排,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充分利用“三八”、“五一”等传统节日,发挥工会组织群众优势,开展一些领导重视、职工欢迎、社会好评,能激发职工活力的文体活动。

  二、女工委工作目标

  (一)抓好女职工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女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充分利用中心固定学习时间及“三八”、“五一”等节日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注重推荐评选在学习、工作中涌现出的女职工典型,逐步在中心形成女职工学习政治、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良好氛围。

  (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作,保证女职工的工作权益、工资报酬、社会保障、工作安全和特殊权益不受侵害,特别是要做好单亲大病女职工帮扶工作;继续参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注职工子女,建设和谐家庭。

  (三)配合县财政局女工委工作,加强女干部培训和推荐工作,加强女职工干部工作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以此来提高中心女职工工作整体水平,为全面完成单位各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作用。

  (四)继续抓好“三八”和“五一”等节日的活动安排,丰富女职工文体生活,在节日中,组织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的拨河、爬山、等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争先意识和团队意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设,增强职工的集体凝聚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