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党员发展工作计划范本(2)

3317

医院党员发展工作计划范本(2)

  医院党员发展工作计划范本(2)

  一、坚持党员发展的指导原则

  **年我院党员发展工作,要坚持以***理论为指导,按照章程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重点做好在临床一线发展党员的工作。

  二、坚持党员发展的基本条件

  (一)凡年满十八岁的同志,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具备一定的党的基础知识,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工作上积极肯干、认真负责、业绩明显、遵纪守法、求真务实、团结友善、爱岗敬业,均可以书面形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入党。入党申请书由支部组织委员保存,并在党支部工作记录中记载。

  (二)入党申请书应由本人书写,应写明入党的志愿、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和态度以及自己的决心。篇幅一般在1000—;如果内容较多,可附思想汇报或学习体会材料。申请人可以多次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但内容不宜重复;也可以抽回自己的申请书,抽回后不影响以后申请入党。

  (三)党支部和党员要关心和支持非党员群众的政治进步,积极鼓励和帮助他们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写入党申请。对已经写了入党申请的同志,可以吸收他们参加有关政治理论和党的知识的学习活动,从各方面调动其入党的积极性。

  三、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一)支委会根据申请人的表现,在征求党小组长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人选,也可以以支部大会的形式提出,报党委研究后正式列为培养对象,进行重点培养。

  (二)党支部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基本情况部分由本人如实填写,“确定培养对象时间”由支部填写,“培养人考察记录”由指定培养人按季度填写。

  (三)培养考察期间,党支部(小组)要对积极分子进行马列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基本理论的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党的历史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积极分子本人要自觉学习上述知识,完成党组织和培养人指定的学习内容,首先从认识上、思想上入党。

  (四)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后,要向党组织写出思想汇报,汇报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党小组和党支部根据本人的思想工作表现,经过讨论和会议研究,明确其是否基本具备入党条件,能否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同意列为发展对象的,报党委同意后予以发展。暂不列为发展对象的,继续进行培养。

  四、按程序做好发展入党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后,到发展为预备党员,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党支部要对发展对象的本人历史和政治表现进行了解,并进行政治审查,形成政审材料。凡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能发展入党。

  (二)对发展对象应进行短期集中培训,主要学习《章程》、党的方针政策及有关党规党法,没有经过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

  (三)发展为预备党员必须按照章程规定的程序办理。

  1、《入党志愿书》在支部的指导下由本人按照填写说明认真填写。“入党志愿”的内容应符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篇幅适当。

  2、申请入党的人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入党介绍人一般由积极分子培养人担任,也可由发展对象自己约请,或由党组织指定。

  3、召开支委会对发展对象填写的《入党志愿书》进行审查,对发展对象提出支委会的意见。

  4、召开支部大会(到会正式党员必须达到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进行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各项程序:

  ①由组织委员介绍申请人的基本情况。

  ②由申请人宣读本人的入党志愿。

  ③两名介绍人分别发表意见(包括培养考察情况)。

  ④介绍对申请人的政治审查情况。

  ⑤党小组发表意见。

  ⑥支部书记向大会报告支委会对申请人审议的情况。

  ⑦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讨论。

  ⑧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情况要在支部决议中写明。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向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内。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的人入党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申请人在党员表决时应予回避。

  5、党支部要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连同本人申请书、政审材料、培养考察材料一并报上级党委审批。

  (四)党委审批前,要指派专人对《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并同申请人进行谈话。谈话人要将谈话的情况和自己对申请人能否入党的意见,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并向党委汇报。党委对拟发展党员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党委审批预备党员,必须集体讨论、表决决定。

  五、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一)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举行入党宣誓。每季度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接受组织的教育和考察。

  (二)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党支部应按时讨论其是否转为正式党员。步骤和程序:

  1、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党小组提出意见;

  2、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支委会审查;

  3、支部大会讨论:①本人宣读入党转正申请书,汇报预备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②党小组发表意见;③支委会报告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④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讨论;⑤举手或投票表决,形成决议。

  4、报上级党委审批。党委对党支部上报的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应在三个月内讨论审批。审批结果及时通知党支部。党支部要与本人谈话,并将审批结果在党员大会上宣布。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经济局党员发展工作总结

  20**年经济局党员发展工作总结

  我局党委加强了对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尤其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领导,对局属4家非公经济组织,均制定了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实施意见,下派了4位非公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建立健全了入党积极份子花名册,对33名入党积极份子和12名发展对象进行了推选和培训工作,对入党对象、进行了跟踪问效考察,有5人参加了县直机关组织的入党份子培训班,参加了党的知识学习。

  对新吸纳为预备党员的2名同志进行了批准前的考察公示工作,具体工作方法是:经济局党委书记苏正福、党委付书记张建翔以及组工干部一起,下到××××宏华师能水泥有限公司党总支,宏华师能水泥有限公司一支部对2名入党积极份子:蒋海友、黎洪文进行考察,认真听取申请入党本人对党组织的认识以及对工作的态度等汇报,听取了车间主任、党员、一般职工的意见后,又听取入党介绍人和单位领导介绍情况等,写出考察决议,报请召开党委会议,通过表决批准,最后以党委文件下发,同意吸纳蒋海友、黎洪文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局党委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质量关。今年发展党员2人,比**年增长200,年龄为35岁以下1人,36岁以上1人,文化程度高中,都是生产企业一线职工,经济局党委由于大多数支部都是企业党支部,局机关支部职工基本上都是党员,由于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使党员的发展工作扩大了覆盖面,党员的发展向年轻化、知识化、生产一线化转移,从而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县经济局委员会***

篇3:村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

  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村所担负任务的战斗堡垒。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这种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经常地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根据邵家沟村支部实际情况必须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

  一、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严格依据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遵守原则和纪律。

  1、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出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2、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决不能把那些没有入党要求的人拉入党内。

  3、必须严格坚持党员标准,防止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混入党内。

  4、发展党员必须按规定履行手续和按必要的程序办理。手续不完备或违反程序的视情况补办手续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5、不允许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搞不正之风,通过不正当手段发展党员。

  二、为保证党员质量,要做好四个环节

  1、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支部要对每个申请入党人的入党动机,政治历史,直系亲属和与本人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认真负责的了解。

  2、坚持党员标准,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发展党员一定要坚持按章程规定的党标准衡量,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决不能吸收到党内来。

  3、严格履行接受新党员的手续,发展党员。必须个人自愿申请,个别吸收,履行入党手续。

  4、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党员预备期满能否转正。要以是否履行党员义务,符合党员条件为依据。不能降格以求,防止和改正平时不教育,不考察,至期草率转正的做法。

  三,认真落实,每年培养4—6名入党积极分子,吸纳1—2名预备党员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壮大党的力量。

篇4: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

  思想汇报

  ××××

  ××

  敬爱的党组织:

  一段时间以来,经过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我进一步接受了党的教育,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建党宗旨、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使我对党的认识水平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更进一步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使我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更加坚信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终将实现。下面我将忠诚地向党汇报近期的学习、思想等方面情况。

  一个人要在社会上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必须不断地付出努力,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作出的努力不能是盲目的,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指引。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在高中时就已经明确了的人生方向。经过大学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这一信念。关键就在于我们个人是否能够坚持信念,是否能够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

  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加充实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后,能够在今后工作中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

  工作与学习故然重要,但要保证两者能沿着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前进,就必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除了自党学习章程外,我还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不断的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使我在学习等各方面都有了更大的动力,更加明确工作和学习的目的。通过刻苦的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教师这份职业是高尚的,但也是所有行业中承担的责任最重的。他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文化,还要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处世,立志为社会多做贡献。二期课改全面铺开了,教师面临新的挑战,在教学方法、思维方式上都要进行一次翻天覆地地变革。

  我觉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要做好以下几点:

  克己奉公,勇于奉献。教师的主要阵地是教师,教育对象是学生,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为“四有”新人。学生是鲜活的,思想丰富的,每个学生都有他的个性,每一天又在不断变化。教师只有花费全部的工作时间和大量的业余时间,深入到学生中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及时更正学生的不足,让每个学生顺利学习,健康成长。另外,教师的工作也是离不开学校的,学校分配给的各项任务,不推迟,及时接受,不拖拉,按时完成,高质量完成。

  与时俱进,争做先锋。党员教师要坚持贯彻“***”重要思想,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初中、高中都开始使用新教材。教材是新的,理念是新的,教师需要在短时间内学习大量的新的教学方法和新的教学手段。作为党员教师无论从品德与精神方面,还是业务与能力方面,都要领先行动起来,积极带动或者组织同组教师,迎接新课程改革的挑战。作为领头人,党员教师要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系统地为其他教师安排听学科专题讲座、观看学科录像、读学科书籍的活动,从而丰富教师教育内涵,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品质。

  修炼素养,终身学习。党员教师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盲目迷信权威,要有个人想法,能科学地、高效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师还要加强学习,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不断探索,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做一名思想丰富、学识渊博的党员教师。

篇5: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文(4)

  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等文件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制定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把发展党员计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要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着眼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党的历史任务提供组织保证。

  二、工作方针

  1、坚持标准。坚持把党员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一个人是否符合党员条件,着重看他是否自觉学习和实践“***”重要思想,是否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承认和履行章程规定的八项义务,是否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是否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2、保证质量。要按照章程的规定,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做好教育、培养、考察、审查、公示、吸收等项工作,严格把关,确保每位新发展的党员符合党员条件和党员标准,确保党员质量。

  3、改善结构。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不断改善党员的年龄、知识和部门岗位分布等结构,保持党的力量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均衡发展,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注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专业人才和青年中发展党员,要重视做好在妇女中发展党员工作。

  4、慎重发展。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既不搞突击发展,也不停止发展。加强宏观指导,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均衡发展,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三、总体要求

  目前本支部有*位积极分子,本年计划发展*名积极分子转到发展对象,吸收入党积极分子至少*名。在青年职工、骨干职工以及生产经营一线职工中进行培养发展,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按照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

  四、严格遵守各项制度

  为了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公示制度,凡是新发展对象必须进行公示。三是要坚持预审制度,预审合格后方能发展。四是要坚持培训制度,对新发展对象,要按规定进行集中培训,不经培训的不予发展。五是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章程》和有关规定发展党员的情况,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