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钻井队工会办公室工作个人述职报告范文(3)

6125

钻井队工会办公室工作个人述职报告范文(3)

  钻井队工会办公室工作个人述职报告范文(3)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使自己工作能力、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现将业务工作报告如下:

  一、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拓宽业务理论水平。

  本人是1988年从石油技校钻井专业毕业后参加工作的,首先从钻井工作的各个流程着手,领会操作要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快熟悉了钻井工程这个综合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后由于工作的需要,调入企业管理科工作,由于本人认真学习企业管理理论,很快成为独当一面的骨干,先后负责企业经营管理、节能管理、成本核算、标准化管理等工作,按时按期完成了领导交派的工作任务。1991年在吐哈油田会战时,还荣幸的获得了吐哈会战指挥部经营系统先进个人。在工作中本人注重调查研究,完成了后勤各单位经营调查分析,在不同时期和区块研究制定起草了年度承包责任制实施办法,在生产经营中其到了较好的激励作用。1992年回陕后,从企业管理科调入处工会工作,先后负责工会宣教、综合、劳动竞赛、生活保障等项工作,注重工会理论学习,这期间撰写了历届处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先进材料等,其中有近40万发表在《长庆工会通讯》《甘肃工人报》《陕西工人报》《长庆石油报》等,期间协助主席、副主席完成了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本人也荣获1997年陕西省优秀工会工作者,钻一处工会也荣获长庆局三星级模范工会。1997年至**年期间,完成了陕西教育学院的大专课程,获得大专学历。**年12月钻井总公司整合后,本人先后完成了总公司工会筹备整合和重组建制工作,从细节着手,翻阅了大量的行业工会工作标准和条例,使工会办公室工作从一开始就起步新、标准高,**—**年完成了总公司职代会等工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参与组织了第一届历次职工代表大会。理顺工会办公室各项工作程序。使办公室业务工作步入正规化、制度化,指导基层工会工作正常开展,起到了传帮带作用。

  二、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夯实基础工作

  总公司整合后的前三年,工会工作人员少,本人大量的时间用来工会各项工作的程序理顺,在不同时期对各项工作提出实施办法,都起到较好的工作效果,工会办公室工作也跟上了总公司大发展的步伐,工会工作也步入了全局前列。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

  1.做好帮困扶贫送外疗休养工作。按照领导的要求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了36户特困职工档案和276户困难职工动态档案和领导干部联系对口帮扶特困户,落实“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开展了“交友帮扶”活动,对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大中专的92名学生进行了救助,对27名工亡的特困职工子女入学也给予了帮扶。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户、军属、节日期间在岗人员共计1113人进行了慰问。国庆期间慰问特困职工家庭36户,特困学生56人次。慰问新疆项目部的全体职工和五个工程项目部及壳牌项目部的部分职工共计257人。

  按照局工会的要求,派送基层职工、先进模范人物,特别是从事有毒有害岗位人员按计划参加局疗休养。总公司工会先后选送185名职工去临潼、乳山、无锡、桂林等地去疗休养,并选派5个项目部25个钻井队及基层单位在生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54名生产骨干到昆明、海南等地疗休养,10名局级劳模赴京观礼,2名省部级劳模出国考察,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2.做好送温暖工作。组织开展了“进百家门、知千家情、暖万人心”的送温暖活动,把组织的关怀带到职工家庭,为困难职工献爱心。慰问特困职工家庭,慰问困难职工家庭186户,慰问局级以上劳模88人,慰问军属、伤残退伍困难军人、老八路86人,慰问离退休职工4000余人。总公司领导还深入到因工伤亡的职工遗属家中,送去慰问品和救助金;对家在农村、生活无依无靠的职工遗属也按规定发放了生活补助金,温暖了职工及亲人,把领导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总公司工会还倡导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发动为困难职工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近23万元。

  3.加大劳动争议调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处理力度。本人认真学习《劳动法》、《工会法》和《工伤保险条例》以及地方人民政府的生活保障解释条例,增强自己对劳动争议、后事处理、调解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对职工工伤的认定和劳动争议的调解工作,多年来,本人参与处理了20余起大小工伤、病故职工后事,件件都做到尽心尽力。同时,按照“预防为主、防调结合”的原则,化解了矛盾。两年来,本人接待职工来访、来电60余人(次),来信10余封,接待电话*150余次,做到了事事有落实,封封来信来电有回音,向领导及时汇报,维护了总公司的稳定大局。

  多年来,自己在本职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绩,这都是领导和同事们帮助的结果,借这个机会,向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当然自己也存在好多缺点,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和改造,使自己不断适合总公司发展。

采编:www.pmceo.cOm

篇2:某小学教职工工会五一节活动方案

  20**年小学教职工工会五一节活动方案

  为了庆祝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以“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举行庆祝活动,特作如下方案。

  四、活动时间:**年4月23日至4月29日

  五、活动要求:

  1、各级组要高度重视,级组长要亲身组织;

  2、参加比赛队员要准时到位参加比赛。

  一、领导机构:

  组长:练伟东

  副组长:黄祥初、彭新容、李国绥

  成员:梁运娣、刘巧茹、张雁枫、温伟坚、卢咏红、

  李文中、李淑娟、邓贵良

  二、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第二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赛;

  2、趣味体育比赛。

  六、工作安排:

  1、趣味体育、乒乓球比赛场地、器材由体育科组负责;

  2、会场横标及摄影由温伟坚负责。

  学校党支部

  学校工会

  **-4-10

  附一:

  第二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县二小工会

  承办单位:县二小体育科组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年4月23日至28日(星期四、五、一、二)下午4:30—6:20。

  地点:本校乒乓球室

  三、参加单位:

  各科级组共10个代表队(英语与体育共同组队)

  四、参加办法和资格:

  1.每队报领队(级组长)教练各1名(可兼队员),队员5名(至少有3个女队员)。

  2.凡在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3.报名截止:

  4月17日(星期五)送交体育科组邓贵良老师。

  五、竞赛办法:

  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比赛至少有2个女队员上场,每局11分制,每2球交换发球权。

  2.各参赛队根据抽签,分2小组进行比赛。

  3.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取小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小组前两名采用交叉赛制,决出1至4名。

  4.小组赛中如遇二队积分相等,则相互间竞赛胜者名次列前;如三队积分相等,则以整个循环赛中的净胜局数多少决定名次;如再相等则以抽签决定名次。

  六、比赛要求

  (一)领队、教练和队员要文明参赛,服从规程安排,服从裁判。

  (二)参赛者应按时参赛,迟到**分钟视为弃权。弃权者判负。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比赛取前十名,第一名奖330元,第二名奖300元,第三名奖280元,第四名奖260元,第五至十名奖240元。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二:

  紫金县城第二小教职工“五一节”趣味体育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县二小工会

  承办单位:县二小体育科组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年4月29日(星期三)15:40—17:30

  本校篮球场

  三、比赛规程

  (一)背靠背挤篮球往返接力

  以级组为单位组队,每队6人,距离15米,两人一组背靠背,两手互握,手臂伸直,背上夹住1个篮球,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两人夹着篮球侧向向前跑,绕过标志物,返回起跑处交同队另一组,依次进行,直到最后一组运动员躯干任何部位抵达终点线的垂直面时计取成绩,比赛采用每组2队同时进行,5组全部比赛完后用时短者名次列前。

  规则:

  (1)交接球时,交球者必须踏上起跑线,才能交接,否则必须重新交接。

  (2)夹球跑过程中如果球未夹住滚开,必须拾回在原位夹球继续比赛。

  (二)同心协力跑

  1、比赛器材:捆绑带若干条

  2、参赛人员:6人(4女)

  比赛规则:6人一组(至少4女),用绳子把相邻的两只脚捆绑起来,绳子在膝关节以下部位,即6人7只脚,以裁判鸣哨开始计时,到对面标志处绕回,到达终点时计时结束,以用时少者为胜,赛道长25米、宽4米。在比赛中运动员如遇绑带脱落,应在原地重新绑好再继续比赛,否则视无效。

  四、奖励办法:每项比赛第一名奖150元,第二名奖120元,第三名奖100元,第四至十名奖80元。

篇3:工厂领导年终述职报告范文一

  20**年工厂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过去的一年是一个不平常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一个大的转折,伴随着年初产业结构的调整,干部竞聘上岗后,又整体划归至装备制造集团,由生产经营单位变成一个成本车间,我的岗位又进行变动由支部书记接任厂长,下面就我的工作情况分阶段做的述职报告

  一、抓好分厂的组织建设,围绕着生产经营做好党建工作,在工作中,我坚持以***理论和“****”的重要思想指导党建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以加强支部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基础工作,以提高全员的综合素质,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为目标,做好现阶段的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工作。为了强化基层的组织建设,我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好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经常性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支部的各项工作,分析掌握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对工作中存在的好的风气及突出个人及时给与肯定和表扬,同时对不好的倾向和违反制度的及时予以批评和制止,经常利用职工大会讲分厂的任务、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员工有充分地知政、参政、议政权,培养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坚持树正气,刹歪风,严肃组织纪律,保障了分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贯彻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培育和发展企业文化,让员工对企业的前途有一个明确和良好的预期,在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拖欠职工6个月工资造成职工有情绪的时候,我积极深入到职工中去,细心向职工讲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货款回收的周期。鼓励职工抓好生产,干好工作,克服暂时困难。

  在配合行政领导抓分厂内部管理中,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不断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既利于约束有利于管理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做到贡献决定分配,严格按定额考核效率优先,兼顾公平,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工作中我认真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做好党员队伍和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和培养考察工作。今年吸收了二名积极分子入党,二名列入明年发展计划,支部的基础工作扎实,各项基础资料齐全,在历次的检查中都得到上级机关高度评价。

  我在认真做好支部书记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抓好各项管理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同日常的管理相结合。在厂长外出跑市场时,就担起家中的管理工作。每天坚持到车间、机台、到职工中了解职工思想情况,发现问题和矛盾及时处理和化解,与事从不推委,不回避,经常利用周一职工大会向职工进行形式教育,对职工中存在的思想疑虑,用正确的方式方法耐心地解答,在职工利益上,严格按章办事,维护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对持有不同意见的人,摆事实、讲道理,做到以理说服教育,通过思想工作同管理相结合,理顺职工情绪,做到队伍稳定,促进了生产的顺利进行。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做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树立一个勤政廉政的形象,做到严己律己、廉洁自律,才能做好别人的工作,才能有说服力和感召力,才能使班子有凝聚力、战斗力,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树立一个正确的思想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的能力。所以做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在工作中注重廉政建设的学习和教育,不但自己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理论、****的重要思想,做为指导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按原则办事,而且同班子成员相互沟通学习交流,经常在一起学习廉政、勤政的先进人物和反面教材,做到警钟长鸣。

篇4:县委办公室7月份工作小结:搞好三为服务

  增强主动性切实搞好“三为”服务——县委办公室**年7月份工作小结

  今年7月份,我办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和综合协调三大职能,注重工作细节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有效发挥了办公室“三为”服务作用。

  一、注重超前性,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根据县委一段时间的工作中心和县委领导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和督查活动,及时、准确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推动工作落实。

  (一)信息工作力求重要信息做到快、准、全,一般信息做到有用、有特色,调研信息做到有深度、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坚持每天向省、市上报3-5条以上信息,既保证了信息数量,又提高了信息质量。

  (二)调研工作进一步增强针对性,突出调研重点,注重调研课题的前瞻性和调研报告的思想性,在调研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深入扎实的作风掌握真实、全面、客观的第一手资料,有效发挥了调研工作为领导决策的参谋作用。7月份完成调研课题3个,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积极向上推介我县的各类典型,有2篇上报材料被省、市委办公室内刊采用。新创办了《决策参考》内刊,进一步发挥了决策参谋作用。

  (三)督查工作进一步突出时效性,对县委常委会议作出的决定和县委重要会议做出的部署,我办督查室主动、及时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有效推动了县委工作的落实。7月份,共开展贯彻落实第10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督查活动4次。

  二、力求精细化管理,提高日常工作运转效率

  要求各组(室)在日常工作中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强人性化服务,注重工作细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精益求精办文办会,做到规范、严密、细致,提高文件办理质量和会议服务效率。及时对调整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二)加强联系协调,认真组织、协调了县委主要领导到县直单位调研工作、“八一”建军节领导慰问和参加军事活动、欢送荣调的县级领导等活动的开展。搞好了市委蒋书记检查防汛工作、省老科协来桃考察等活动的接待、准备工作。

  (三)党史工作开展了第二届县志志稿组稿、《*益阳市委工作纪要》组稿、县委办公室有关科室志稿组稿等工作。

  (四)机要保密工作开展了乡镇加密通信网络建设等工作。

  (五)行政后勤厉行节约开支的原则,确保了正常运转,为新调入领导的组织关系、医保、社保等手续办理做好了服务工作。

  三、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

  (一)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议、组(室)负责人会议、全办干职工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统一了思想,提出了要求,力求在办公室倡导学习、团结、实干的风气。

  (二)制定了《关于加强县委办公室自身建设的决定》,要求全办干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团结、加强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一支高效、勤政、廉洁的办公室干部队伍。

  (三)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即比学习、看素质;比工作、看实绩;比作风、看形象,通过“三比三看”活动地开展,全面提升办公室干职工素质和工作水平。

  (四)为加强全县办公室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到部分乡镇办公室工作进行了调研。

  四、积极争取对办公室的多方支持

  (一)争取**书记、**书记到办公室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龚书记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要求的讲话已摘录下发。

  (二)征求了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对办公室工作的意见。

  五、制定了二所改制方案。

  六、机关事务工作初步制定了党政大楼摩托车、单车停放棚建设方案和完善消防设施建设方案。

  八月份,县委办将继续突出优质服务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意识,强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理念,积极、主动、超前搞好服务工作,更加有效地发挥好办公室“三为”服务作用。

  (一)对县委书记、副书记的计划生育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联系点进行调研,掌握联系点的工作情况,及时反馈给县委领导。

  (二)筹建县委信息中心,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三)起草好全县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等会议有关领导的讲话。

  (四)开展防汛工作、县城到期报废“漫漫游”取缔工作、社会稳定工作、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迎接省级验收准备工作、第18次县委常委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等工作的督查。

  (五)搞好启动**党史正本编纂的准备工作。

  (六)召开“四办”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加强综合协调工作。

  (七)加强对乡镇、县直单位办公室工作的调研,进一步加强全县办公室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八)全面启动县乡计算机加密通信网络建设。

  (九)深入开展“三比三看”活动。

篇5:学校办公室年度工作总结范本(3)

  20**-20**年学校办公室年度工作总结范本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综合承接上级部门指示,综合协调处理学校行政事务,是学校运转的中枢,是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中介,是学校的窗口。一学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学校工作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困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较好的完成了**--**学年度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

  一、做好接待,强化服务意识

  作为学校的窗口部门,办公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尽心尽力地组织好每一个会议,协调好每一次活动,安排好每一次接待,使学校的人力和财力发挥了最大效益。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很繁杂,只有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才能在现有人力资源和办公条件下,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我们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和完成新任务的能力。办公室人员也通过自学和参加各种形式的会议,加强对学校整体发展思路的理解,加深对学校领导工作思路的理解;通过学习,把握工作方向,开拓工作思路,执行好学校各项重要方针政策,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办公室很多事务性的工作都与老师或外界往来较多,因此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要求本部门的人员做到:礼貌、耐心、细心、诚心,并灵活掌握办事的尺度,对临时性的急件,要特事特办,实实在在为教师和培训学员做事,跟外界往来过程中做好桥梁作用。

  二、加强组织协调能力,顾全大局,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服从服务于大局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基本条件。我们要求每位办公室人员必须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大局和小局,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要善于从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使办公室工作与学校工作大局协调统一。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岗位职责后认识到重大会议、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会议活动组织和协调,明确提出了大型活动必须做到“组织超前、服务周全、勤俭高效”的工作原则,尤其注意活动的细致性、周到性和实效性,同时更加注意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科室之间的积极合作和沟通,从而保障了各项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学年学校先后承办了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一期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全区教育干部集中培训、期班主任培训、网络应用能力培训等,在此期间,学校办公室从人会场布置、制作宣传条幅等各个环节加强了组织协调,承担的很多工作都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强化责任意识,工作落实到人

  办公室工作能否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关键在于办公室人员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因此,我们积极引导办公室同志树立责任意识,发扬高度负责的精神,对自己工作勇于负责,敢于负责,自觉做到标准上求高,措施上求严,工作上求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此,办公室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责任到人,互相提醒,定期检查,使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四、强化奉献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甘于奉献,诚实敬业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必备素质。办公室工作的无规律性,经常加班加点,没有无私奉献,是难以胜任办公室工作的。因此,我们通过宣传教育、典型示范,使办公室每位同志都能做到爱岗敬业,不计名利,不辞劳苦,无私奉献。本学年各项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1、当好校长的行政助手。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按照行政会议的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的计划和安排,从而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认真做好各级各类文件、通知的收转工作,并按文件、通知要求,协调处理好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事。

  2、精心组织安排会场。我校大小会议及培训都由办公室参与。每次会议或培训,办公室在会标设计、照相、新闻报道等方面,都做到科学安排、细致落实,保证了会议或培训的顺利召开。

  3、做好教职工的考勤登记管理工作。学校办公室负责教职工的考勤,要求教职工请假必须有请假条,经校长或部门负责人签名后交办公室存档。学校办公室每月向学校领导汇报一次教职工的考勤情况并在教职工中公布。

  4、做好人事档案和文书档案的规范和管理工作。及时有序地处理上级各种文件和网上文件的收发、传阅和分类归档整理,学校各种请示与报告的分类呈送,落实了校内文件签阅制,做好了校内各部门工作总结与计划的收集整理。

  5、加强文字材料的加工工作,提高办公室的文字处理和服务能力。协助学校领导针对重要工作部署以及组织拟定以学校名义发布的通知、布告等,起草或参与起草工作报告、总结、计划等。

  6、加强校务公开工作和学校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壁报栏等,对我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及时的宣传和推介。

  7、做好安全治安和甲流的预防工作,认真测试体温并作好记录,为学校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8、其它工作。负责接听电话并作好电话记录,及时将电话通知精神传达给相关人员;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做好门卫工作;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年终总结等组织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各种工作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公文处理、督办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强化咨询和参谋职能;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理论学习和研究,

  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为校领导、为教师培训服务的能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