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校党员培训心得体会(3)

6852

党校党员培训心得体会(3)

  20**年党校党员培训心得体会

  历经一天的党校培训落幕了,很荣幸这次能参加这次党校学习。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才发现我以前对党的崇拜很盲目,被党的思想深深吸引着,这更坚定我加入党的愿望。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以民主集中制为根本组织原则,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纲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最重要的是党还有一套比较先进的、成熟的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理论、“***”重要思想及***。此外,党还有三大优良作风和五大纪律作支撑。

  作为国家的执政党,*吸纳的人才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但不管个人如何出众,要想加入共产党,必须先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一致,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献身共产主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这就要求每个入党积极分子

  1、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2、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事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为发展中国特色主义而努力奋斗

  3、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实际行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4、自我改造,克服不良动机,不仅要行动上积极入党,更要争取思想上入党。

  面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我不会退缩,我会博览群书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多为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积极为班集体做贡献,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同时在此次培训中,我对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有了一些了解。根据**年3月的国务院总理温--的政府工作报告,**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如国内生产总值gdp达47.2万亿元,比**年增长9.2%,同时也是我国gdp总量跃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物价水平仍处高位、房地产市场调控处在关键阶段等。**年我国政府的主要任务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文化发展大繁荣、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

  从政府报告可以看出,今年我国以促进经济发展、控制物价、保障民生为主要任务。社会保障体系的大面积推广、医疗事业的改革,对三农问题的关注及各种惠民政策的实施,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诺言得到了兑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对于这样一个得民心的政党,有谁不为之迷恋?***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心得体会

  保山市“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

  心得体会

  我有幸参加了保山市“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第一期培训班,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可以和全市几百名党员一起学习、交流、研讨。在这里,我们可以聆听到党校专家教授的报告,听取不同类型的讲座,感受到思想火花的碰撞、冲击。经过三天短暂的培训,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它不仅拓宽我的视野,还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更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使我对党建有了更新的认识,更加热衷于党的事业。

  培训的这三天,我们400多名党员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同志的开班动员讲话;认真学习了省委党校叶力教授专题讲授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杨春林副部长教会我们要上善若水--做学习践行章程的模范;读章程,杨慧兰追忆父亲杨善洲;杨一涛教授教会我们应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做合格党员”;最后还进行了党建知识小测试,学唱《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歌》,党员论坛,颁发结业证书,校长倪志平作培训小结等。

  叶力教授教会我们总体把握十九大报告,掌握关键词;要让我们从空间,时间上弄通做实;最后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三大板块等。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和新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分为13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因此,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春林副部长教我们要上善若水--做学习践行章程的模范,主要从认识--章程是共产党员的“圣经”;理解--理解章程的钥匙;学习--做学习践行章程的模范这三个方面带领学习了章程的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俗话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生都做好事”。而杨善洲同志一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特别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在退休以后,始终把党和群众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淡泊名利、地位,始终公而忘私、廉洁奉公,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一生的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杨善洲同志当之无愧为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创先争优的突出典型,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楷模。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昭示榜样催人奋进的旗帜。杨慧兰追忆父亲中的两个情节使我对杨书记肃然起敬。

  第一件是杨书记的女儿结婚后和丈夫因为工作单位不同两地分居,已有七年之久,他的女儿是一名老师,通过考试本早都可以调到中心小学,但因为缺少一个盖章,一直没有调走。所以女儿哭着请求父亲帮帮她,把这个章盖了,但杨书记就是不同意。于是女儿对他说:“你造林都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造林是市里已经批准了的,是公事!公是公,私是私,二者就是不同的概念嘛!”杨书记心平气和地说。女儿见说不动父亲,只好生气地走了!这,就是公私分明的好书记。

  另一件事是在植树造林刚开始时,欠了政府几万元钱,杨书记为尽快还上这笔钱,就对一同上山的几位工友说:“咱们一起去大街上捡果核吧,卖了可以换些钱。”“啊!太丢人了,何况您还是老书记。”“我是书记那是我说的,如果我不说谁知道我是书记,一点都不丢人,这件事自愿”,杨书记说完便扭头走了。这,就是既平凡又伟大的好书记。

  这两个情节带给我们是深深的思考。试问:像杨善洲这样的好干部,在当今的中国又有多少?他的事迹不只是值得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深思,也值得每一个人深思,在杨善洲老人身上除了公私分明、是非分明,创造性地一心为别人着想外,更重要的是他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做事从不半途而废,遇到困难沉着冷静地面对,使问题迎刃而解。

  我们应该以杨善洲为镜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拼搏创新、与时俱进,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及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工作中,力争为我区水利事业科学发展作贡献。

  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篇3:年度普通党员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20**年度普通党员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党支部

  **

  敬爱的党组织:

  **月**日-**月**日,我参加了旗委组级部和旗党校举办的“20**年全旗党员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期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天,主要讲课内容有十九大精神学习、新修改宪法条例学习、徒手急救知识学习、公证知识学习、网络意识形态学习、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等,现我就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浅谈一些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党要管党。xxx多次强调过“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句话充分是示出了党在现今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突出作用,而要将这个作用发展到极致,我们还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宗能为根基,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并且能够径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永远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反思,不断散发出朝气蓬勃的向上生长力。

  新的时代己经来临,在危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我们要勇于改革自我、创新自我,为建设美丽亮丽的新中国,贡献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

  汇报人:**

  **年**月**日

篇4:大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心得体会(2)

  20**年大学生预备党员心得体会

  我很荣幸被党组织确定为预备党员并参加为一个月的预备党员培训。在培训期间有幸聆听了一些老师作的报告,在报告中老师们都要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学习、学会正确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法学系副主任黄星榕老师作的关于《党员如何履行义务,行使权利,保持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报告,整场报告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来修饰,但朴实的言语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精神都得到了一次洗礼,一次升华,可谓受益匪浅。也就此课题我谈谈个人的心得。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中,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更加懂得了如何管理自己、激励自己、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更加明白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对章程的理论学习,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的定位没有那么高,平台也没那么大,可以在目前亲身投入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去。但是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做起,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应该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带动周围的同学、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大二和大三期间,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这期间我在学习上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周围的同学,比如我总是及时的帮同学们拷来老师的课件;在工作上,我积极配合老师、班长和其他班委的工作,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大学生,不仅要遵守党的纪律,要有一些基本的法律意识。更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也要确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识自我,改正自我,提高自我。改善同学间的交流,为大家创造交流的平台。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交流可以解决一些误会。党员的权利实为一种责任。没有没有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没有权利的义务。作为原本党员通过对党的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了解。应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培训让我懂得了很多,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篇5:预备党员培训心得体会

  20**预备党员培训心得体会

  我有很荣幸能参加学院预备党员的培训。在这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让我更加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会正确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下面我就具体谈谈这次的培训心得。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中,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更加懂得了如何管理自己,激励自己,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更加明白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并且教导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明白到,党员预备期是党组织发展党员的一个必经程序,也是我们预备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环节。党员预备期是经过党多次召开会议,根据党员发展的实际情况而确定的。老师还告诉我们,预备党员的义务同是正式党员一样的。也就是说,就算我们还没有成为正式的党员,我们都应该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且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就要履行党员的义务,不应该说等到成为正式党员之后才要履行。预备期标志着入党历程的重大跨越,但对于一名合格的*党员来说还有很大的距离。

  所以,正处预备期的我们,更要加强理论的学习,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来武装自己。在预备党员阶段,我们应该对政党这个社会现象加深认识。要知道政党有四个显著的特征。第一,政党都有自己的政治纲领。第二,政党都有具体明确的政治目标。第三,政党通常都是由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袖集团支持的。第四,政党都具有组织纪律性。我们还要深化对党的性质的认识。我们要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全面了解党的性质。

  我们还要深化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贯穿在党的一切活动中,主要体现在制定和执行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上。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还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明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实现共产主义;要明白理想信念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通过了这节课的学习,让我重新认识到党员预备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我知道了,我还有好多的知识没有学习到,我会好好珍惜这为期一年的预备考察期,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其次,我们主要学习章程的知识。老师主要教导我们要遵守章程,还要贯彻章程,要从思想上做到入党。通过对章程的理论学习,使我明白作为一名党员需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党规党法是预备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预备党员要用铁的纪律锻造自己。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贯彻党的路线,维护党的团结一直,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

  我们党从成立开始,就非常注意纪律建设。纪律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保证,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巩固党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基本条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通过学习,我还深刻明白到,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学习,我还明白到预备党员必须增强纪律观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要勇于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必须严肃党纪,坚决处理违纪者。短短几十分钟的学习,真的是让我收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进行了讨论,还学习了预备党员其他方面的知识。通过这短短一个月的学习,让我从理性上重新了解党,认识党。

  虽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基本任务是学习,应该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刻苦,争取优良的学习成绩。作为一名预备的党员的我在学习上表现还不尽人意,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但是仅仅业务好、学习好,对于一名党员的标准是远远不够的。党对党员的考察并不只看一时一事的表现或某一方面的突出成绩。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多地应该考虑任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如党校培训班上,指导老师所说的那样学生党员在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还应该树立榜样的作用,带动周围的人,带动身边的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样才能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这样才能体现党的积极性和优越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为身边的同学老师,为学校、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不断地要求自己,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存在的不足之处,更加明确地了解自己,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我知道,自己离党员的标准还很大的距离,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如处理问题不够成熟,政治理论水平不够深。希望党组织从严要求,以使我更快的进步,我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的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和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争取早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进而早日被党组织吸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