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研究生党员述职报告篇一

993

研究生党员述职报告篇一

  20**年研究生党员述职报告3篇

  敬爱的党组织,各位同学:

  大家好!研究生的学习已经过去了一年,回望这一年,有得有失,得失之间我也成熟了许多,对各方面也有所感悟。现借此述职机会,将我这一年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做一个小结,欢迎大家指正。

  在思想和政治学习方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是章程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于理论上的坚定。因此,在过去这一年中,我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的要求,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学校以各种形式开展的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通过对党的路线、方阵、政策等一系列理论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永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但我深知,一味地谈理论是远远不够的。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理论只有与实践结合起来才会展现其生命力。脱离了实践,理论只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因此,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我意识到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评价一个共产党员重要的是看他做的怎么样,看他能不能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学习之余,我也时刻关注时事政治。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渠道了解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从冬奥会到世博,从两会到玉树智利地震,从嫦娥二号到亚运会,通过了解这些时政要闻,社会百态,使我能够保持与时代同步,与时俱进,同时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

  在工作方面,刚入学,我就积极加入了校研究生会,成为了实践部的一员。在过去一年里,我参与了研会的各种活动。在这些活动展开的过程中,我不仅仅把自己局限于一个被动的角色,更是以一个组织者参与者的身份全身心的投入到各种活动中。不论是借场地还是布置会场,不论是前期准备工作还是后续工作总结,我都以极大的热情去完成它。工作不分大小,最重要的是我在整个过程中学到了什么。

  在学习上,一方面,我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研究生的上课方式和本科不同,更加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经过一年的学习,我从一开始害怕讨论课到逐渐尝试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虽然还没有能对专业领域的问题有独到见解的能力,但能够独立的分析对于我来说已是一个进步。另一方面,我积极扩大本专业的知识面,认真查阅了国内外相关的文献资料,积极关注本专业的前沿、热点问题,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且,还涉猎了其他相关专业的知识。这既让我开阔了视野,也使我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此同时,在导师指导下,我积极尝试在科研方面的探索,所写《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重要性》一文收录进何增光教授主编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理论与实践》一书中。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党员干部办公室科长述职报告

  20**年党员干部办公室科长述职报告

  一、勤学习,增强素质

  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所联系部门相关知识,提升服务水平。注重向领导学习,向同志们学习,提高实践能力。

  二、重服务,忠于职守

  (一)认真履行好办公室科长的职责。按照办公室的科室职能划分,我科除承担办公室相应的信息、调研等工作任务外,主要是对应服务四位县长以及他们所分管的各部门工作。虽然与科内其他三位年轻同志相比,我已经担任科长多年,年龄比他们长,阅历比他们广,但工作干劲、工作激情并不甘心次于他们。我们大家在一起,是同事,是战友,更是朋友,团结互助,勤奋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我科的工作得到领导与同志们好评。

  (二)认真履行好县政府领导秘书的职责。我从事县政府领导秘书工作,深感这既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更是锤炼自己的大好时机。时刻不忘以“多做少说,只做不说,勤用脑、勤动手、勤跑腿”警醒自己,尽心尽力做好秘书工作,尽职尽责为领导搞好服务。材料起草、文件把关、会务组织、资料整理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高标准、严要求,力求争上游、创一流,受到县政府及办公室领导的赞许。

  (三)认真履行好办公室副主任的职责。随着工作职务的变动,根据主任工作分工,我分管一科和调研、综合材料的组织起草工作,联系三位县长及其分管的各部门的工作。新的岗位,新的起点,我倍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倍加努力地做好工作,从不敢有丝毫懈怠,用我自己的话讲,“只要心情舒畅,再忙也累不死人”。

  调研工作:在前任分管主任打下的良好基础上,通过各位文字秘书的共同努力,办公室全年共编发《送阅材料》23期,为领导决策发挥了一定的参考作用,其中的乡镇经济、开发区建设、新农村建设、民营经济等专题调研*,受到有关领导好评。

  综合材料组织起草工作:牵头组织办公室文字秘书,圆满完成了县委全会上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报告,县人代会、政协会上政府主要领导的《政府工作报告》等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工作。特别是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期间,多方收集资料,多方征求意见,数易其稿,办公室文字秘书多次集体修改,办公室主要领导全程参加,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在“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从文字到内容,都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联系三位县长及其分管的各部门的工作:一是积极参与政务,认真做好事务,努力搞好服务,大胆开展工作,力求为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二是本着“只有尽心尽力服务的义务,没有擅自作主的权利”的原则,遇事向领导多请示、多汇报,与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多联系、多沟通,踏踏实实干事情,认认真真做工作。通过辛勤努力,为全县工农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卫生、计生等社会事业的协调进步,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其它工作: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政府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树形象,严格要求

  一是分工不分家,办公室主要领导与其他负责同志有要求,支持到位、配合到位。二是真诚热忱待人,大事讲党性、讲原则,小事讲感情、讲风格,对领导尊敬维护,对同事团结友爱。三是廉洁自律,时刻不忘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爱惜自己,爱惜家人,爱惜办公室形象。

  回顾**年年,虽然做了一点工作,但与领导要求,与组织上的重托,仍然有不少差距。新的一年里,我将进一步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争取为办公室的繁荣进步,为全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篇3:党员述职报告

20**年党员述职报告

**年党员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今年四月,通过市属事业单位公招,我有幸成为福利院的一名职工。这段时间以来,我深刻了解到福利院为党和政府分忧替天下儿女尽孝这一办院宗旨。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我院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本人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以争当先进党员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扎实进取,现将个人思想、参与创先争优活动以及本职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一是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会议和每月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会。在会上,认真学习《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党的**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理论,并认真做好会议笔记,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在闲暇时间阅读《人民日报》、《中国民政》、《社会福利》等报刊杂志,浏览中国共产党——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学习先进地区的思想经验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特别是扎根基层三十四载,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浙江人吴强忠。他用自己的实际行为践行了“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患尿毒症做过肾移植手术后,他以“宁可干死,不愿等死”的无私无畏精神,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一边继续忘我工作,做到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崇高追求和公仆情怀。让我感触颇深。我时刻以他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

二是时刻以争当优秀党员为目标。通过参加院内组织的包服务对象、包责任区、包服务项目等活动,起好带头作用和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在建党89周年之际,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到盐边县红宝乡核桃箐村开展的“创先争优”暨“七一”慰问帮扶对象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节日的关怀与温暖。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读一本好书活动。按照规定,在阅读完书籍以后,写下了一篇心得体会。

二、践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

在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中,我对党组织作出的承诺是:在勤学善思上,每天学习一小时,每月读一本好书。在爱岗敬业上,立足本职岗位,转变自身角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在为民利民上,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吃亏在前,享乐在后。在遵纪守法上,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和院内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作风上,时刻注意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和力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生活作风。

在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按照一名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学习了党的各种先进理论和文件精神。结合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阅读了《于丹论语心得》、《易中天品三国》、《蒙曼说唐》、《政道——仇和十年》等书籍。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吃亏在前,享乐在后。不计较个人得失。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适应岗位要求,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和院内规章制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漂浮、不浮夸。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上,倡导低碳生活,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文件打印用双面。力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篇4:党员述职报告范本

20**党员述职报告范本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年10月份,带着党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同学老师的支持,我走上了新的道路,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很珍惜党组织给我的这次机会,同时我也知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与正式党员同志在很多方面还是存在差距的,这促使我不断地鞭笞自己努力向前。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受到了很大的锻炼,在思想上和工作上都有所进步。现借述职的机会,向组织和同志们做以下汇报:

首先,思想上,我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学校以各种形式开展的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这些都使我在思想上离组织又近了一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我把自己投入到学习“十七”大的热潮之中,通过网络、电视和报纸等各种渠道了解党的新方针新政策,积极向党中央党组织靠拢,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并撰写了一篇*。在政治理论课上,我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另外,我经常用党性来约束、激励自己,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党组织生活不缺席,按时交纳党费。

其次,在学习上,我以追求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积极努力学习好本专业知识,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再次,在工作上,在担任06图本班级学习委员期间,我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填写教学日志、收发试卷、通知事情等等,这看上去没有多少重量的职务却让我明白了坚持的不容易和它的意义。此外,新学期以来我担任了校学生团员工作委员会组织部长一职,主要负责组织团日活动以及团的各种工作,培养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意识等。所有这些经历都使我成长。

总结半年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觉得自己离组织上的要求和自身发展的需要还有一定的差距,深知自己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比如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方面还有所欠缺,学习成绩也不够突出,自身素质有待提高、工作和学习两方面的协调没有做好,不能兼顾。这些都是阻碍以后进步的绊脚石,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要尽量尽快地克服。

以上是我在思想、工作、学习方面的汇报,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总结经验和教训,认真履行章程上所要求的一切,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监督,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努力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篇5:大三学生党员个人述职报告

  20**年大三学生党员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迈着时而急促时而蹒跚的步伐在我们心头,在我们的发丝间悄悄溜走,二十岁的我,必须找到能够使自己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学会谋生的方式,所以我要一直在奋斗,偶尔可以停下来休息,但是不能蹲下来张望。经过推优,转为积极分子,继而成为预备党员,又经一年的预备期,我正一步一步走向“党员”这份荣耀。经过这些阶段的学习、磨练、沉淀,原来,曾认为如此坎坷的一条路,就这么磕磕绊绊的微笑着过来了。现在我要把那些浮如飘絮的思绪,渐渐转化为清晰的思路和简单的文字,在这一刻记录下来。

  (一)、政治学习和思想表现

  大学两年多的时间,我始终围绕着党团在工作。慢慢的成为习惯,树立党员意识、培养党员的优秀习惯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信仰,成为生命中的一个灯塔,指引我沿着最初决定的方向不断前行,不会偏离,不会放弃。于我而言,“党员精神”是任凭时间流逝,都不会磨折和屈服的信念。温暖,美好,信任,尊严,坚强这些词语仿佛在这个年代已经成为老掉牙的字眼,慢慢的有被物质的诱惑掩盖的趋势,但是一路走来,学习工作的沉淀、对生活的感悟却让我更加坚信他们是优秀者的品质,所谓的颓废、忧郁仿佛成为的一种“流行的趋势”,但它们只是为自己的堕落寻找的牵强的借口,只会将生活处理的一团糟。

  随着商业社会的发展,先辈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团结精神”偶尔会被众人所淡忘,提起这些就会被人冠以“俗套”的评价,但它们的存在、传承确实因为其有强大的“魅力”和精神“指导力”。

  “能够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理论,认真领悟和贯彻“****”重要思想,深刻学习***的精神实质,身体力行地践行***。能够认真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能够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够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并经常联系群众,团结、关心、帮助同志,事事以集体的利益为重,注重维护好党员形象。”这些并不是空话,能够真正身体力行,脚踏实地的做好是一种毅力,我一直都努力遵行这些优秀思想,希望能真正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也希望能够用优秀影响他人。

  (二)、工作任职情况

  我在大一学年担任班级团支书,在大二和大三都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并且大二时还担任过行管081班党代表,也参加了寝室联系党员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是对自我的一次考验、一次提升,因此,我以自己最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时,我曾带领班级获得了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并且认真组织每一次的“双学”,在学院“双学”评比时荣获了二等奖。并且我个人也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团干部”等各项荣誉称号;作为宣传委员,我同样没有对工作掉以轻心,我们班也荣获了校级庆祝建国60周年手抄报比赛三等奖;作为党代表以及进行寝室联系党员工作时,我更是体会到了肩头的责任。走寝、参加行管班双学、党代授课、党代谈话、填写评语等等工作,即便比较简单,我还是以最谨慎的态度去处理,认真做好每一次的记录,因为我知道,无论是做什么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只有认真工作才是真正的聪明,只有踏实的对待这份工作,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才能更好的树立学生党员应有的服务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