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美术研修总结范本(1)

5336

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美术研修总结范本(1)

  20**年省级培训美术研修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期待已久的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美术研修终于如约而至,这种以专家引领、“师带徒”经验分享、自主探究、远程学习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培训方式使我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厚望。**

  年临近暑期,我来到**师范大学,走进了大学校园,零距离与专家、教授接触,进行了为期10天的理论学习,使我受益良多、感触颇多。

  具体一:理论得到提高。

  张**教授关于《高效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针对当前教育热点问题,使我对高效教学的概念有一个清楚的界定,了解了高效课堂的特征以及掌握了高效课堂的实施方法,对我指导课堂教学有现实意义。**老师的《美术教育论文写作》务实有效,帮助我在美术论文写作时的观点树立、论点佐证,同时他为我开启美术理论探究的路子。陈**教授《美术从技术走向艺术》,帮助我清晰地判断纠结在美术创作与辅导的两个观念,知道美术辅导时,自己在做哪方面的努力,同时明确了艺术创作最重要的元素是唤起学生的艺术感受,鼓励学生大胆创作。

  具体二:师德得到砺炼

  本次培训,我看到好多令人感动的场景,我们中学员老师突然生病,**老师立刻开自家车送老师去就医,其他老师相互照顾,体现了骨干教师良好的师德风范。在学习中大家相互帮助,不分彼此,将温情留在课堂。特别是本次培训黄**老师做的《差点教育》,让我扭转了对差生的看法,如果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从尊重个体生命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个后进生,承认其个性差异,努力教师“差点”转变成“优点”,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发展。

  具体三:专业技能得到锻炼

  作为术科教师,了解本学科的前沿知识以及掌握本领域的专业技能一直是我们不断追寻的东西,我如饥似渴地吸吮着本次培训专家、教授带来的营养,周**教授娴熟的国画人物技巧深深的烙在我印象中,他寥寥数笔就将写生人物栩栩如生的表现在画面中,同时他边画边向我们传授要点,如何把握结构、虚实关系、笔墨表现等,他毫无保留,我只恨时间过得太快。方少华院长的油画人物写生,同样展现了华师优异的师资实力,他落笔肯定,形体把控到位,虚实相及,从普通的裱画布到人物的整体色调都能耐心传授,他还使我对油画这一艺术语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罗**教授的《西藏主题摄影》镜头语言特别丰富,他让我置身异域高原,对西藏人文有深入的认识,特别是罗教授的治学专研精神,深深使我感动。通过这些名家指导,我的专业视野得到提升。

  具体四:交流获得共享

  宋**教授娴熟的主持调控技能在我们的《世界咖啡》中得到充分展现,她将各个小组对教育、教学的问题进行高度的梳理,让我们将几十年的教育经验进行高浓度的浓缩,在小组展示活动中展示了风采,交流了智慧,共享了成果。在参观郑**老师的陶艺工作室中,我不光惊叹一件件价格不菲的艺术品,更主要是交流了他工作室创建的经验与体会,对我们以后组件美术工作室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在聆听龚**、罗**老师的经验分享时,我感受到如何在美术教育另辟蹊径,让学校美术在学校教学中独树一帜,同时感受到艺术教育的多功能引导作用。在此次美术培训中,我们还有几次交流共享活动,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些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家积极发言,在碰撞中得到提高。特别在最后一天论文开题会上,大家将自已研究的领域进行分享,华年老师与林**教授及时点拨,对我们研究教学有非常大的指导性。

  通过10天的培训,我逐渐感受到编排此次活动的华师领导层与专家教授们的一番苦心与努力,我在收获成果时也期待以下的培训更加精彩。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全省初中美术远程研修总结

  20**年远程研修总结

  7月26日至8月5日,我有幸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初中美术远程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学习,看视频、听讲座、听专家点评、看简报看各位老师们的作业、看评论以及参与评论,参与专家与学员之间、学员之间的互动讨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是受益匪浅。现将这次培训体会总结如下:

  一、通过远程研修,我的观念得到更新

  参加这次培训,有机会来充实和完善自己,我感到很荣幸。但更多感到的是责任、是压力!培训中有各级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一线教师的专题讲座,有学员围绕专题进行的各种行动学习。这次的培训学习,对我既有教学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

  二、通过远程研修,我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

  通过远程研修,专家们的讲座在我心中掀起了阵阵波澜,不仅让我了解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学改革动态,而且还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我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通过远程研修,反思不足

  1、反思教学方面:一名合格的教师,光会教还不行,还得研。要成为一名教育科研专长骨干教师,要朝着教育特长型发展,这就要求我必须在一定行为规范的基础上,将自身调节机制放在教育活动的控制执行环节上,直接影响活动的进行及活动目标实现的水平,就要求我在认识能力、设计能力、传播能力、组织能力等方面都有所锻炼,并提高以有效地调节执行环节,教学过程,使教育活动的定向环节中提出的目标高水平的实现。为了做好这些,我决定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多做练习,以堆积、沉淀并吸收经验。

  2、坚持读书,以丰富自己的内涵,任何人想发展都离不开书,读书的边界就是人生的边界。书籍可以让我们跨越时空与先哲进行精神对话。给我们培训的老师,几乎都谈到了这个问题。作为一名教师,想发展就更离不开书。我们不仅要读教育教学方面的书,还要博览群书。不读书,如何更加深入地教学,如何在课堂上与学生与文本进行对话?因此,以后要坚持读书,以丰富自己的内涵,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

  四、通过远程研修,激励自身成长,展望未来

  这一次培训活动后,我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论,增长专业知识。课后经常撰写教学反思,以便今后上课进一步提高。

  我的未来目标是通过自己的不断磨砺成为一名美术教学专长型骨干教师,我有信心在未来的道路上通过学习让自己走得更远。为了理想中的教育事业,我将自强不息,努力向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