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生产主管年度工作总结范本

4973

公司生产主管年度工作总结范本

  公司生产主管年度工作总结范本

  各位领导、同事们:

  下午好

  我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做一简要的总结,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年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与支持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专业技术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落实焦化公司提出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设备质量标准化建设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工作,为车间日常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与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了一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思想方面

  1、为使自己的思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对管理工作的要求,一年来自己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努力钻研本专业的安全与技术业务,深切领会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针对上级领导提出的各项意见和要求认真查找自己的不足,使自己的思想和公司领导工作的指导方向保持一致。

  2、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努力维护全体职工的利益,工作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年来培养出一名职工转正为****党员,又有两名青年职工成为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并且有10余名职工积极上交入党申请书,从而激励了职工的上进心,使车间全体职工形成了一个人人求上进,技术比争先的良好氛围。

  3、为更好地搞好全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日常工作中自己能够认真听取职工所反映的各类意见、建议和要求,团结周围的同志,大力抓好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4、为充分抓好机械化作业线在安全生产中的优势,在自己的思想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把积极抓好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也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年来,自己总是利用好班前会,在布置工作任务的同时,结合以往的设备事故和公司下发的各种事故案例,有针对性的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每位员工互保、自保意识,较好的保证了车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安全生产方面*年重点是强化班组建设,强化班组建设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树立班组团队为核心,以强化班组管理为重点,以打造安全为主线,以实现创优胜班组为目标,并提出一些与安全生产密切相关的要求,将**年的重点工作汇总如下:

  1、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真正放在了首位,放在了心里,把过去嘴上讲安全变成了现在心中想安全。形成了安全工作天天讲,人人抓的良好局面。

  2、切实做好班中巡回检查工作,对生产设备的运转情况,对生产设备各系统进行巡回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排除故障,防止事故的发生。

  3、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要求交接班人员必须口对口、手拉手,你不来我不走的原则将生产、安全等情况交接清楚,做到不清楚就不交班,不接班,防止因交接班不清楚而危机生产安全。

  4、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随时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润滑情况。

  5、严格要求每位职工上班期间穿戴劳动保护用品,保护自身的安全健康。通过我们的努力,炼焦车间**年无发生轻伤、重伤事故,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

  6、坚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坚持制止各种违章行为;坚持加强员工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并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员工们的安全意识。

  7、坚持每周二召开一次班组安全生产例会和月度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例会,坚持每周二的设备包机检查和日常安全卫生巡查工作,查出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8、公司与车间签订全年安全责任书,车间与班长签订全年安全责任书,班组与各岗位职工签订全年安全责任书,公司自上而下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9、组织学习安全、设备质量标准化内容,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化执行,将我们的日常管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10、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四不伤害签名活动,并且要求每位职工交回一张全家福贴到交接班室,让每位员工在上班前望着自己的父、母、子、女进行四不伤害宣誓,有效地提高了每位职工的安全意识。

  11、在夏忙之际,由于炼焦车间职工90%都属于农民,家中种地也比较多,遇到夏忙秋收季节都比较忙,为了确保职工上班安全,车间将公司的生产现状和安全形势写为一封信件发送至每位家属,主要目的是让每个职工家属为了家人的安全健康,减少家中的工作负担,要求每位职工家属认可后进行签名,确保每位职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12、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全体员工懂的了灭火器的使用维护与保养,提高了每位员工的消防意识。

  13、认真吸取了1.8事故,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这次血的事故教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违章作业给家庭、给公司带来了多大的痛苦,我们将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要求进行执行落实,确实将安全生产提高上去。

  14、**年,公司面对市场金融危机的挑战,我们加强内部管理,着力于节能减耗降控成本,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并从节约一滴油、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加大现场管理的监督力度,严格管理,精心操作,减少跑、冒、滴、漏等现象,确保各项生产费用控制到最低。

  15、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执行力度,车间还要求各岗位操作工和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对车间日常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在企业生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发动全体人员对制度的修订完善,使公司制度建设更具有合理性和可行性。

  三、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一年来,自己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感到离领导和生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具体表现在:

  1、思想上有时跟不上形势的要求,观念老旧,锐意进取的思想差。今后必须加强学习,以适应企业深化改革的需要。

  2、在管理工作上力度不够,执行制度不够坚决,工作中有拖拉现象,主动性差,这是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加以克服的。

  3、工作中易犯急躁情绪,有时不能妥善处理好设备和生产的关系。

  4、对班组长要求松懈,没有充分发挥好一线基层管理者的作用,出现安排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现象。

  5、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与公司的发展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还需加大职工的培训力度和安全教育力度。

  6、有些职工工作时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差,还需进一步的进行思想教育。

  7、员工培训虽多,但是起不到培训效果,培训存在流于形式的现象。

  四、明年的工作方向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和公司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努力完成好公司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积极为员工起模范带头作用。

  2、重点做好班组长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工作,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思想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3、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安全技能培训等工作。

  4、抓好节能降耗、成本核算和设备检查保养工作。

  5、加强与领导沟通和请示汇报工作。

  总之,工作成绩和不足都已成为过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自己要认认真真的学习、踏踏实实的工作,完成好公司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的发展壮大、为构建和谐班组、和谐车间、和谐企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www.pmceo.Com

篇2:酒店人事部工作总结范文(4)

  20**年酒店人事部工作总结

  很快**年就要结束了,我也在人事部工作了四月有余,人事部的工作在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的重要思想,边学习,边工作,逐渐在部门的工作中逐步转入正轨,现就接手后的工作总结

  人事档案及相关资料

  为了方便开展人事工作,规范管理人员情况,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在赵总的指导下,建立了相关人事表格,包括《招工登记表》《入职审批表》《人事变动表》《假期申请表》《调资表》等,也加强了各部门与人力资源部之间工作的沟通性。

  招聘与档案管理

  招聘为了对酒店人员进行及时补充,跟进保障各部门用人时有人可用,有人可选,通常来说,招聘可分为常规招聘,和非常规招聘,常规招聘即指到滕州人才市场进行招聘,但滕州人才市场,还未形成一定规模,此类招聘对客房服务员、传菜员的职业有一定效果,除了常规招聘外,我部还准备下一步与各大中专院校取得联系,在有毕业生的季节,及时与学校联系沟通,为方便人才进行储备。

  以上招聘的方法效果不是很明显,除此之外,人力资源部加强与部门员工之间的联系,鼓励员工推荐身边的朋友,介绍到酒店,这是一种人才****途径较广的方法。

  员工档案是随时掌握员工基本资料情况的资源库,也是建立员工人才储备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包括员工手写档案,包括在职人员员工档案,离职人员员工档案,以及应聘人员档案存档三部分,档案的建立以及有效管理,有利于人力资源部,随时掌握在职人员以及人员流动情况,对于凡是来到酒店来应聘的人员,均建立档案资料,作为人才储备资料,以便于部门需要人时随时查阅,可大大减低招聘率。

  人员在岗情况

  酒店现有人员共计169人,其中行政办公室8人,财务部18人,后勤部8人,市场营销部14人,餐饮部25人,客房部30人,工程部17人,保安部14人,厨房24人,质检部2人,人事部1人,前厅部8人,在所有人员中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助5人,总监2人,经理8人,副经理7人,主管5人,领班12人,员工138人,督导层以上人员占人数的18%,员工占总人数的82%。

  劳动工资

  自董事长接管后,根据酒店人员工资情况,对各部门工资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通过调整,员工在岗情况是比较稳定的,加之现在的工资能体现出优秀与一般的差别,对于员工来讲,能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

  人员定编审核

  人力资源部根据酒店实际情况,结合部门意见,淡旺季最低编制如下

  淡季人员旺季人员

  客房部:30人+3人

  餐饮部:25人+3人

  厨房:24人+4人

  市场营销部:14人

  后勤部:8人

  财务部:18人

  行政办:8人

  工程部:17人

  保安部:14人

  人事、质检部:3人

  前厅部:8人

  计:169人共:+10人计:179人

  但从实际看,人员的有效利用与经营状态应成正比,在商务型酒店中更重要的是,初步设想为,进行交叉培训后,部门之间相互调配人员,是最理想的办法。

  以上对**年10月11日到岗后的工作总结,本人和部门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需要继续加强学习,给自己充电,努力的去充实完善自己。主要包括:

  1、制度方案有待完善,形成一套适合酒店运行的规范化的制度才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有法可依的“法制”环境。

  2、培训工作应加强,应在酒店范围内形成主动学习的氛围,培养酒店员工的学习积极性以及能动性,只有有了好学的员工,酒店才能进步的更快。

  3、员工招聘方式单一,补给不及时,造成各部门人员短缺,

  4、员工考评工作不到位,本年度员工的考评工作,总体来讲缺少一种统筹安排和周期性,也未能较广泛的听取员工意见进行综合分析。

  5、档案管理不到位,档案记录着酒店发展的足迹,一个好的档案材料,能够便于领导回顾与总结,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但是就本部而言,只是初步建立了员工人事的档案,未能涉足酒店整体档案,更缺少一些图片、音、像档案。可以说这是档案管理的一大缺憾。

  6、业务能力欠缺一直是影响本部管理提高的瓶颈,缺乏超前的管理意识,无私的管理精神,由于知识面窄,导致管理视角不广,并且在日常工作中出现了较低的错误。

  针对上述问题,我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计划在明年的工作中按照以下思路开展工作。

  个人操作

  (1)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信息,和同行各级岗位信息,根据酒店经济效益和工资总额增加情况,适时提出员工工资及福利调整建议方案。

  (2)针对酒店的行业特点,贯彻实施政府有关的各项劳保政策,协助建立完善劳动用工规章制度,严格依法用工,针对员工提出的合理要求,认真妥善的予以处理。

  (3)依据酒店规章制度审批各类休假申请,加班及补休。

  (4)根据酒店实际经营情况,分析酒店人员需求,提出合理调整人员结构方案,确保人力资源的共享,及合理使用。例如:餐饮的员工如果也能做客房服务员,前台的接待员也能做迎宾员、礼仪小姐,保安员也可以做门僮和传菜员。这样既可以压缩人员编制节约开支,又给了员工多掌握服务技能的学习的机会,可谓是两全齐美。

  (5)根据酒店人员的变动和领导的要求编辑员工通讯录。

  (6)按照酒店制度落实人事年度、月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7)跟进落实人员招聘、考评、调动、晋级、晋升、辞退等工作。

  (8)计划在春、夏、秋季酒店接待任务不繁重的时间段,进行如:春游、歌咏比赛、演讲比赛、象棋比赛、打扑克比赛等文体活动、放松员工的心情,调整员工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对客服务当中去,有快乐的员工才会有快乐的客人。

  (9)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工作,不断提高酒店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整体素质,为酒店各部门准备好后备人才,随时为酒店补充好各级员工。

  (10)定期与各部门沟通,检查、监督酒店有关人力资源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避免出现编外员工、逃跑员工等情况。

  (11)针对酒店的用人需求和酒店的实际情况进行招聘、人员筛选、面试。

  (12)对员工提出的薪酬问题,要深入了解情况,处理调解,既要维护酒店利益又要使员工理解接受。

  (13)保持与各酒店同行,旅游院校及人才交流中心等到单位的友好关系互相交流,及时掌握同行最新信息。

  (14)做好所有员工的人事档案的保密工作,落实好人事保密制度和员工档案管理制度。

  (15)完成好上司交办的其他工作及参加酒店例会。

  2、人事培训

  制定部门的培训计划,并协助策划酒店各部门的培训工作。实施交叉培训计划,让酒店员工都能成为多面手。

  3、办公物料

  本着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支笔的原则,进行部门耗用物料的申购和领用。

  4、安全责任

  做为部门的安全责任人,随时注意部门的日常防火及安全隐患。

  5、跨部门及分部门协调

  (1)与其他部门沟通及转达人力资源部的使用及培训信息给有关部门和分管老总。

  (2)与其他部门做好沟通,配合质检部处理员工的投诉。

  6、需进一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熟悉国家劳动法、酒店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各部门用工和培训情况,熟练操作电脑、熟悉word、e*cel等软件的使用,以便于更好的为酒店服务。

  以上是对**年工作的总结和对**年工作的展望,相信新的一年工作中我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能,将人事工作提高一个新台阶。

篇3:某市公路局春运安全工作总结范本

  20**年市公路局春运安全工作总结范本

  我局**年春运安全工作,按照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要求和省公路局、市交通局的具体安排意见,立足早动员、早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有力。在春运期间,全市公路部门严格值守,畅通信息,精心组织,严密防范,放弃节假日,始终坚守一线,确保节日安全,实现了春运期间路况完好,安全畅通,万无一失。

  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

  为了保障春运路况良好,安全畅通,做好春运安全道路保障工作,局长王汉勇同志要求全市公路部门职工,要把做好春运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年1月20日召开了全市公路养护、安全生产会议,安排布置春运工作。同时我局下发了德市路[**]11号关于印发《市公路局**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全市公路部门做好春运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是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办公室、公路养护组、道路畅通组、公路巡查组、信息报送组、工程施工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8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专项工作,及时掌握春运动态,解决春运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各县(市、区)和局属公管所(段)长负责本辖区内管养路段春运工作,并对市公路局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负责。

  二是落实工作措施和要求。

  1、强化安全教育。各单位利用例会、学习会议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2、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在春运期间组织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各自辖区内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力度。

  3、加强信息收集报告制度。市公路局及公路养护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带班制,各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遵守值班制度和纪律,保持通信24小时畅通,随时掌握春运动态,及时答复和处理咨询电话和春运中反映的问题,重大事件要及时汇报上报。

  4、制定完善公路安全应急预案。针对客流突增,天气突变等非正常情况,各单位要求制定完善特殊天气条件下公路安全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断道、堵车)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修公路,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5、加强养护、安全检查。对所辖的公路重点路段和桥梁集中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修复路面病害,加强桥梁监控,完善标志等附属设施,切实整改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加强施工路段现场管理,必须做到标志齐全,醒目,材料堆放符合规范。

  6、切实做好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各管养单位准备好防滑沙、防滑草垫、工业盐等,帮助过往车辆安全通过冰雪路段。

  7、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组织人员对机关办公楼、职工住宿楼、出租门面(房)、道班房、机修班、沥青库、材料库、油库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同时加强对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公路管理水平。

  公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营造人民满意、安全有序、及时便捷的春运公路环境。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二、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在春运期间,我局安排全市公路养护单位要随时监测各条国、省干线公路和通行景点公路和路况情况,每日向市公路局报送路况信息,如遇塌方,泥石流等突发事故情况致使道路阻断,应立即向市公路局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报告。因公路塌方、泥石流等道路损坏、堵塞交通时,要立即启动《市公路抢险应急预案》,尽快恢复交通。对上报的问题,我局立即安排力量进行了处置。

  三、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

  局长王汉勇同志带领路政、安全、养护等部门深入广汉、什邡、绵竹、罗江、中江公路部门,对一些重点路段、边远道班进行了检查,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副局长李麒麟同志带领有关部门对局属单位的库房、道班和管养路段进行了检查。各县(市、区)公路部门同时开展了自查,全市公路部门开展春运安全检查10次,参加检查人员38人,查出隐患3起,现场整改3起。

篇4:移动话务员年度个人工作总结(2)

  20**移动话务员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在刚进公司那时,一直都是在紧张的学习服务用语和普通话的加强练习。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而去忽略它。可其实我们每天并不需要做多么多么大的事情,只要我们把自己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坚持细心做好了,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作为新来的我,我首先感谢我的同事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使我对我的工作越来越有信心。

  可是,往往好多事情我们都以为一切只要开始了,只要什么都准备好了,一切就不会有问题了,可是结果却总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平时几个同事一起工作的时候,都觉得可以了,不会有问题了。刚开始的时候,或多或少的有些紧张,而一紧张就会有时忘记了导语。还好自己及时调整过来。后面跟新来的同事们交流和老同事们请教时才知道,原来多数同事都有过这样的过渡期,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紧张的。所以,我觉得,凡事只要调整好心态,没什么我们做不好的。我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能做好,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后来,我每次坐在电话前面的时候就深呼一口气,然后调整好心态,慢慢的次数多了,就感觉一切都习惯了,工作程序也就自然而然了。我相信这并不会影响我日后的工作,我相信我一定会一直坚持公司的原则在日后的工作里加强学习,并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毋庸置疑,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首先必须遵守好公司的每一条规章制度,执行好每一个工作流程,牢记好每一个规范用语。除此之外,我认为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细节,要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一、积极打电话。在商品经济时代的今天,时间就是金钱,所以我们更应该为客户、为自己节省宝贵的时间。以尽可能的速度完成公司所规定的任务。

  二、表情、语气愉悦。我们工作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与客户互不相见,通过声音来传达讯息,所以我们的面部表情和说话语气、声调就更加重要。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的话务员,但我深知,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代表着我们公司的形象。因此,在电话中,一个优秀的话务员必须做到面带微笑,语气平和,语调轻松,用词规范、得当,给客户愉悦的感受,让客户被我们的轻松愉悦所感染,让工作更好的开展。从走上岗位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公司员工。说起来,做一名话务员容易,但要做一名优秀的话务员就难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会从小事学起,从点滴做起。

  我接触话务员的时间不长,跟老同事相比,我是一个新手。但这并不能成为我可以比别人差的理由,相反,越是因为这样,我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学习,从而跟上大家的步伐,为公司创造更好的业绩。

  人人都说,想做好一份工作,一定要做到首先爱这份工作。在这一年半时间的工作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了。在今后的工作里,我相信自己一定会遵守好公司的每一条规章制度,做好话务员工作计划,执行好每一个工作流程,牢记好每一个规范用语。严格要求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清楚知道自己离一个优秀话务员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相信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教训,取长补短,做得更好!

篇5:骨干教师年度考核述职总结范文(1)

  20**年骨干教师年度考核述职总结

  mgf同志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吃苦耐劳、以校为家。

  在担任h*中学政教处主任以来,主抓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疾病防控健康教育以及全校卫生等工作。在校长及德育副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在

  “服务师生”理念的指导下,围绕学校德育目标,在构建温馨校园、书香学院、品味校园,全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努力培养举止文明、品德优良、心理健康且富有创新精神一代新人的工作中,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尽到了自己的职责。

  具体工作表现在如下方面:

  1、认真贯彻《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常规管理。

  2、领导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开展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加强对年级组长和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做好与各处室工作的协调。

  3、加强学生思想品质和良好习惯教育,检查督促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领导班主任做好学生操行、《学生手册》、每学年的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和学困生转化工作。

  4、抓好先进班级、模范班主任、优秀学生的评选和奖励工作。抓好学生干部的培训、学困生转化及时慎重处理各种偶发事件及违纪学生的教育工作。

  5、组织全校性大型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气氛;组织参加社会活动;负责规划组织学生军训。负责开展校容校貌校风的建设。

  6、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和法制教育,积极协同学校总务处做好学校的治安、保卫、消防工作,做好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

  7、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公安、司法、交通、消防等部门派员来校对师生进行法纪教育、交通安全和消防教育。积极联系协助当地派出所或治安队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8、协调帮助学校各部门积极开展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活动,热情接待家长来访,指导班级开好家长会议,组织班主任做好家访工作。

  9、指导年级部抓好本年级学生思想、学习、纪律、卫生的教育工作,组织考核评比工作。

  10、搞好政教处内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注意收集和交流德育工作信息。

  11、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在语文教学方面刻苦钻研教学艺术,努力提高教育水平。为适应新时期素质教育的要求,认真学习新课标,努力改变传统的教学观念,坚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把学生的“学”放在首位,以学生为主体,大胆创新。除了认真钻研教材外,还耐心的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结合学生的实际备课上课。牢牢遵循学校的校训,教学生“学一点知识,做一个好人”把对学生的品德教育点点滴滴地融入到语文教学中,常以名人、英雄的事迹去感染和熏陶学生。所带班级教学成绩逐年稳步提升。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一方面,吸取以往教训,总结经验;另一方面,诚恳接受校领导的指导,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勤勤恳恳,用“心”耕耘,以责任心和爱心为基石,以细心和耐心求实效。在班级建设中,抓行为规范和文明礼貌,教学生学会做人,形成良好班风,以班干部为骨干,让全班同学共同参与班级管理,完成班级事务。与任课教师、家长密切联系,巧借任课教师和家长的力量,创造教育合力。

  因此,所带的班级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班级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所带班级师生关系融洽,班级管理井然有序,班级凝聚力较强。

  **年8月调任lh学校副校长,主管学校教学工作,并在校长的领导下制定教学常规,对规范老师的教学行为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更加认真努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更新自己的观念,补缺补差,更虚心听取他人建议,多请教,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勤勉工作,为学校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