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生国庆节演讲稿范本(2)

6151

学生国庆节演讲稿范本(2)

  20**国庆节学生演讲稿范本

  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65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新环境下新世纪的青年,祖国近一些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以及像我一般热爱祖国的人们。

  小时候,我学会的第一首歌便是那首《社会主义好》,歌词最后的那一句“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一直在影响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做贡献的信念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动、学习和生活。

  由于学习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形成祖国现状的根本原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资本主义国家,因为他们比较发达。同时也有许多的疑问回旋在我脑中,为什么他们比我们发达?为什么一提到中国便是“底子薄”?为什么会有历史上的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侵略中国……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对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崇敬。在现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发展最快的国家其发展速度也远不及中国,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伟大的共产党,因为社会主义相对于资本主义是一个伟大的进步,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前途。无论纵观历史上下,还是横观世界各地,社会主义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勃勃生机,谁能与之抗衡?

  且不说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且不说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也不说综合国力由最后到世界前茅,单单是站在一个城市中,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你就不能不为**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震撼。回想六十五多年前那破旧的茅草屋,那战后的废墟,那成百万、上千万的流浪的人群,处处荒凉,处处萧条,处处冷清,凛凛的寒风吹着那屋顶上夭折的干草,面对着眼前这样的情景,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就在这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呢?于是,楼上楼下已不再是幻想,电灯电话也早已变成现实。中国的发展使世界震惊,也足以让世人折服,不然为什么中国能取得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为什么大多数国家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什么中国能抵挡住亚洲金融危机……这一切不都在说明一个问题——中国正日益强大吗?正因为强大,所以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这些成就怎能不让人心动、震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人以清醒、深厚、高度的历史自觉,通过丰富执政能力的内涵,在执政理念、政治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紧紧抓住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肩负起执政兴国这一伟大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执政走出了一条新路。继续领导我国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当五星红旗在伦敦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中国心”。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由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尤其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的一分子,身上的担子更应比别人重,更比别人沉。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中学生国庆节国旗下演讲稿(5)

  20**中学生国庆节国旗下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老师、同学们,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在这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让我们唱出我们心中对祖国的赞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拥有这个响亮的名

  字,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您悠久古老的历史,更爱您壮丽优美的山河,我爱您灿烂辉煌的文化,更爱您顽强不屈的精魂内核。昨天的岁月冲刷着记忆的河床,它会带走青春,带走欢笑,带走泪水,但却无法带走您五千年的积淀!我们以〈〈诗经〉〉的歌喉;以〈〈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章、律诗与散曲;以梆子与鼓词、京剧与秦腔。唱响了您悠久岁月的辉煌,唱出了您壮丽山河的力量!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是炎黄的子孙!我骄傲,我的骨子里流淌着中国血。百年屈辱,百年抗争。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您经历了太多痛苦的洗礼,也展示了无数奋斗的欣慰!赵登禹手中的大刀;张自忠体外的血肠:杨靖宇腹中的草根。炎黄的子孙以他们的坚韧与顽强,唱响了您的精魂内核!62年前的十月一日,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XX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从此,我们不必再背压迫,不需再担惊怕。不用再在硝烟中度过。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是炎黄的子孙!今天,一声春雷,为您展开了新篇章。龙的传人以特有的干劲把以前的一切屈辱悲哀击得遍体鳞伤。改革开放引来了全世界艳羡的目光。“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嫦娥一号”、“嫦娥二号”。08奥运、10世博!您又让世界瞩目,“天宫一号”必将再令世界震撼!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拥有这个响亮的名字,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的明天必将加更灿烂!同学们,努力吧!你们是早晨八、九点种的太阳。世界是我们的,但更是你们的!祖国是我们的,但祖国的明天必须是你们的!愿你们用金牌的精神,火箭的力量,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纪宣言,迎来全世界艳羡的目光;用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再造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美好的明天属于你们!谢谢!

篇3:国庆节演讲稿:龙的传人(3)

  20**国庆节演讲稿:龙的传人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点燃了她的第*枝生日蜡烛。这*年的风雨中走过的路,淌过的河,已不计其数。这59年里,我们有辉煌,也有失落,虽说成长之路是曲折和漫长的,但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长大。

  “以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衰”。华夏50**年的文明史,创造出多少灿烂的文化。使我们跻身于世界民族的前列。可是,在1450年之后的540至今,中国,china,没有,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部历史的画卷上!1450年、1840年,相隔390年后,中国的国门终于被外国人用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制造的大炮轰开了!它带来的是100多年的血和泪。终于在194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旧貌换新颜。结束了一切。我们有了新的开始。

  由于“前车之鉴”,使我们的政党有了一个新的不成文的规定:“一切不要用静的眼光看待事物。”

  中国的科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谓“百花齐放,万鸟齐鸣。”化学方面:化学家侯得榜发明了侯氏制碱法。把我国的制碱业抬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技航天方面:航天业在60年代初建,到了90年代就有了自己的航天系列,农业方面:水稻专家袁隆平发现了用杂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产量,使我国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还有许多,许多……

  这一切的一切证明我国的综合国力在增强。可是历史的伤痕是难以抹灭的。其中遗留下来的其中包括我们的宝岛—台湾。它时时牵挂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国心》体现了中华人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大家渴望台湾尽快回归祖国,共庆祖国的*岁华诞。

  当五星红旗在政府大厦上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肩并着肩,用我们的双手弹奏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

  我们目前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的思想感情依然融合在一起,我们的心在一起。

  我们同是龙的传人。

篇4:幼儿园国庆节演讲稿(1)

  20**幼儿园国庆节演讲稿例文

  小伴侣们好:

  我是大二班来老师。上一周我们都放假了,你过的开心吗?我们为什么要放假呢?——为了庆祝国庆节!对,上一周就是我们的国庆节。

  查教案

  一、说一说什么是国庆节。

  查教案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创立的纪念日。那一天在北京*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当局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划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创立的日子。今后,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二、国庆节时的大街上有什么纷歧样?

  大街上很热闹,门路的两面都挂满了中国五星红旗,有些处所还挂起了红灯笼。人们以张灯结彩的方法,来欢庆我们的国庆节。虽然另有些处所还会锣鼓响天的舞起龙来呢,这些都是为了表达人们内心的无尽的喜悦。

  三、冬天来了,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受冷空气影响,我们最近的天气变革会很大哦。那么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首先我们应注意公道添衣:在秋末初冬,气温起伏不定,北风不时降临,要及时为加衣保暖,以抵制风寒的袭击。再者应该及时的包肚子来做好防范事情,托小班的小伴侣可以在老师的辅佐下及时包肚子,中大班的小伴侣就要本身学习包肚子。最后应该多多活动,让我们都健健康康的。

篇5:国庆节演讲稿范本:同心共筑中国梦

  [国庆节演讲稿范本:同心共筑中国梦]20**国庆节演讲稿(2)

  梦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动力的源泉,在今天,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们13亿中华儿女同心共筑的梦想,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这个梦想,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能力去是实现这个梦想。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习xxx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怀抱强国梦想与焕发前进力量之间深刻联系,更揭示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

  历经苦难与辉煌,中华民族始终有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从来都是我们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正是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的历史。从上学就业到住房就医,尊严的保证、事业的成功、价值的实现,每个人向着梦想的不断努力,描绘出一个时代最为壮阔的梦想图景,更汇聚起一个国家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亿万中国人组成的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涓流汇海,聚沙成塔,中国梦渐行渐近的步伐,来自2.6亿农民工劳动致富的创业热望中,来自社会各界心系国运的热诚参与中,来自无数志愿者投身社会的无私奉献中。有了每个人的共同“给力”,才有国家社会的不断前行,才能让更多人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凝聚起推进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

  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因为专业,所以精彩!中华写作网,专业为您代写各种*,我们已经以自己独创的*赢得了许许多多客户满意和信任,相信我们也能以让您满意的*赢得您的支持。联系扣扣:三一五八四五六七八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感受过,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体验过,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亲历过。未来的征程中,只要13亿人团结一心,这种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必将成为我们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

  通向理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经历发展阵痛、面临“惊险一跳”,就业、医疗、住房、养老……每个人都可能会与国家社会一起,经历追梦之旅的曲折和辛劳,可能会有抱怨、有纠结,但更要看到,我们可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