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生开学典礼演讲稿(4)

7325

小学生开学典礼演讲稿(4)

  20**小学生开学典礼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们的学习生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表达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开学伊始,我们迎来了国防科技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为我们学校又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欢迎他们的加入。

  新的学期带给我们新的希望,我们要在新学期里发奋学习,刻苦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为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出表率。这是老师的一番勉励,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还记得六年前,带着父母的叮咛,我们满怀好奇和憧憬,走进了这所向往已久的学校。

  六年的学习生活,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学校是一座校风正、师风纯、理念新的知识殿堂。在与老师们的朝夕相处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学可为师,什么叫行可为范;在与同学们携手共进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什么叫关爱,什么叫学友情深,什么叫比学赶帮超。

  六年的时间里,我目睹了阳小教学设施的不断更新、校园环境越来越美、老师教学的劲头越来越足、学生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在六年的校园生涯中,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在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捷报频传,全校师生为之欢欣鼓舞!

  亲爱的同学们,我和你们一样,未来的路还很长,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一时的成功并不能代表永远的成功,一时的失败也不能代表永远的失败。让我们永远记住:胜者不骄继续胜,败者不馁重练兵。走进了阳小,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走出了阳小,我们志在四方,风雨敢闯。我们知道,成功的路上布满坎坷与荆棘,但我们更清楚,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自信依然,去迎接六月的考验!为我们的小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所有的同学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阳小的明天更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秋季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本(2)

  20**最新秋季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本

  大家好!

  刚刚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今天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愉快的校园生活;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又拉开了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的序幕。本学期我们迎来了太阳升小学、电工小学、朝阳小学的新同学。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成为我们新的伙伴!明天,就是我国第**个教师节,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我们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全体师生踏实工作、勤奋学习,涌现出了很多表现优异的老师和同学,为我校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对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和优秀班级、学生进行表彰,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动员和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安排教研组、年级组、各个班级及个人的工作学习任务,营造崇尚科学、构筑文明、创新进取的良好氛围,树立第三中学良好的形象,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的提升而努力。

  本学期将是一个繁忙、紧张和收获的学期,特别是九年级要面临中考的挑战,压力与机遇并存,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完成,在此,我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增强安全意识。

  全体师生要时刻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生命的健康受到威胁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所以这学期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具体措施如下:1.营造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举办专题班会、专题讲座、专题板报、宣传栏,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认识,树立起“安全第一”、“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做到安全问题常常讲、天天讲,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2.加强检查落实。学校将定期和不定期地检查学校大门、校舍、围墙、锅炉、电器电路、体育器材、危化物品、消防设施及学校食堂、食杂店的经营情况,一经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3.要求每位同学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身体的健康。本学期学校将狠抓追逐打闹、攀爬等容易造成安全事故的行为,另外希望大家不要乘坐非载客车辆、三轮、车况较差的车辆,骑车的同学要保证自行车的车况,学校将加大这些方面的检查。

  二、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行新课程改革

  (一)教学方面

  1、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探索适合三中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借鉴学习洋思中学的“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模式,我们探索实施“学生课前预习、教师课上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兴趣、学生探究自学后自主接受强化训练、课堂检测与预习布置”的三中课堂教学模式。

  2、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以实际教学问题确立课题、以课题促进课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我们本着“以科研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的办学思想,加强从实际教学问题中提出课题,以课题促进研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各教研组要有自己的教研课题,并经常开展教研活动。鼓励教师撰写论文,引导教师由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变。

  3、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和艺术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开展各种兴趣小组活动,特别是音、体、美活动,发现和培养特长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继续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凸显我校体育特色,继续组织“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小组,让学生在阳光下快乐健康成长。

  4、注重学校健康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学校心理咨询小组,开展心理教育宣传活动,定期进行心理调查问卷测试,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心理动向,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学生在身心两方面都得到健康发展。

  5、强化教改科研管理,全力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认真抓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制定好课程改革实验规划及实施方案,加强对教师的“课程标准”培训和“新教材”培训,切实开展课程改革适应性研究工作,使我校课改工作运转顺利。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做好教学科研人员的培养、培训工作。围绕“以人为本、以学定教、促进学生发展”,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教研活动,转变教学观念,变换教师角色,变革学习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开展课改系列活动,召开课改经验交流会、观摩会,举行新课程优质课大赛、优秀教案、论文评选等活动,探索和构建学生、教师发展性评价体系,全力推进课改实验工作。

篇3:开学典礼校长演讲稿范本(4)

  20**年开学典礼校长演讲稿范本

  各位老师、同学们:

  金秋时节,鹰击长空,秋风送爽,我们激情满怀,欢聚一起,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学**——**年学年度开学典礼。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代表学校党政向本学期新来我校学习工作的900多名新同学和20多名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曾经在我校并继续在我校学习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祝全校师生在新学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老师的精心教育、努力工作,全体同学的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教学环境不断得到改观。

  一年来,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今年中考又喜获丰收,上县考核线人数达300余人,将近占我校参考人数的50%,位于全县农村中学的首位。初一初二年级的各科期末考试成绩的综合排位也居全县前列。我校因此被县教育局评为教学质量合格单位。

  在组织师生参加县级以上的各种竞赛中,我校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首届“全国语文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县首届“德育工作论文竞赛”中,我校均有教师获得二等奖或三等奖;在各级各类教学论文评比中,我校共有2人获得市一等奖、1人获得市二等奖、3人获得县二等奖;在全国物理竞赛中,我校有1人获得省二等奖,1人获县一等奖,2人获县二等奖,2人获县三等奖。

  学校硬件建设得到了加强,办学条件有了较大改善。一年来,学校多方争取资金,并将有限的资金用于办学上。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我们新增了600多套课桌凳,保证了学生人人有课桌;由于教师的增多,教师宿舍不足,学校又挤出资金,改造旧房,租赁住房,基本解决了教师住房问题;尤值一提的是,在上学期,我校筹集了十多万元资金,用于充实、更新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器材和音乐、美术、体育教学器材;新建了一间72座的现代化语音室,新建了6张水泥乒乓球桌,为我校素质教育的大力开展提供了最有力物质保障。

  在这年中,我校还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他们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他们谦虚好学,刻苦钻研,成为莘莘学子们不断追求、争相效仿的光辉榜样。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前进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会有许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冷静地看待我们的现在,还有很多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比如,学校管理不是非常完善,有些教师业务水平业务能力有待提高,部分学生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不够明确端正等等。这些,都有待我们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乃至一个学年中不断努力,改进完善,才能使仙下中学的辉煌在我们手中得以延续并不断发展壮大,为此,我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一、全体师生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清形势,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团结互助、勤奋好学、你追我赶的良好学风,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的良好教风。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为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使我校在本学年度评为教学法质量先进单位而勤奋学习,扎实工作。

  二、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完善管理体制,革新管理办法。特别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办法》、《**中学教学质量考核办法》,《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三、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严肃校风校纪。

  1、全体同学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时时提醒自己注意交通、用水、用电、防火、防爆、防盗及饮食卫生等方方面面的安全,并具备一定的安全自救常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2、要讲卫生,爱卫生。首先,全体同学要按照学校制度和要求认真搞好一天三小扫、一周两大扫,保持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劳动成果,坚决消灭乱倒乱扔、乱涂乱画的不良现象。

  3、抓好午休管理。有些同学思想涣散,纪律观念淡薄,午休期间在校内外追打溜达,这样不利于自身成长学习,极易引发各种安全事故。为此,学校要求全体同学从今天起,必须在中午一点二十之前赶到学校教室进行午休,精力较旺盛的同学,在此期间也可进行学习,完成有关作业,绝不允许追打嬉闹。

  4、狠抓公寓管理,彻底改变脏、乱、烂的落后局面。我们学校的学生公寓,虽然刚建不久,气势雄伟,但由于管理的缺位和相当部分同学的不自觉,造成了目前公物破坏严重、地面脏、内务乱、就寝纪律差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本学期我们将下大力气进行整改,两个星期内要见实效。全体同学要讲卫生,勤打扫,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所有洗刷,都只能在卫生间进行,生活用水,也只能在卫生间倒放,时时保持地面和走廊的干净干燥;内务要勤整理,整齐划一,美观规范,毛巾、被子、箱子、桶子、鞋子等生活用品一律摆放成线;所有衣服晾晒在走廊上,绝不允许挂在窗户上随风飘扬,不堪入目;不准在寝室用膳;窗页、玻璃、床板、床架等公物实行包干使用制,谁使用,谁保管,谁损坏,谁赔偿,故意损坏,翻倍赔偿。学校将派人每天对各班各寝室进行全面检查,一月下来,对表现好的文明寝室,进行通报表扬,对于毫无转变的差寝室,将限期整改,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篇4:大学开学典礼演讲稿(1)

  20**大学开学典礼演讲稿

  金秋送爽,在九月妩媚的阳光下,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们的校园——**届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就像两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是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我仅代表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我院全体学生向你表示由忠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你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人生的美好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我想这也是每位同学所期待和追求的。万丈高楼从地起,大学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有着自身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首先要做好第一个自我设计,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尽快调整心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其次是针对所学专业,选定好大学学习的努力方向。专业是学习的基石,在学好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进而掌握求取知识的方法,培养、锻炼自己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再次是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确立好大学的起步点,勿以小而不为,小事决定成败。要听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学好第一门课程。在小事中积累成长,渡过大学这段青春无悔的美好岁月。

  同时也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用自信来迎接大学生活的新起点。当然刚跨进大学校门时,懵懂的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三年的大学生活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前进。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奋力拼搏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收获我们想要的果实。作为你们的新朋友和学长的我,又不得不提醒你们: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像有的人想象中那般轻松自在和无拘无束。你们面对将是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室友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你追我赶;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多资多彩。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的同学们和我已经走过。慵懒的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甚至会使生活变成仅仅是“活着”。所以,我的新校友们,“忙碌”、“辛苦”从来都只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忙碌者、辛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当然,作为学生会主席的我和我的每一位同事一直都在为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而努力。我们随时敞开大门欢迎你们的参与和加入,也愿意为你们排忧解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在这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上揽万卷文集,汲文明精华,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请记住:今天我以***院为荣,明天***院以我为荣!最后,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每一同都能够过得充实、快乐!

篇5:开学典礼演讲稿

  20**开学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月是播种的季节春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学质量、综合实践、特色教学、生活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运转正常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孜孜以求、奋发向上的学风已经形成。这些让我们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家长的信赖和社会的赞誉。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借今天的机会向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和希望。首先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人的生命对于其它任何事情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务必要万分重视安全工作上学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玩耍、追逐。乘车的同学要文明乘车。在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动场所追逐打闹严禁玩弄电器插座和开关等有危险的设备严禁把有危险的玩具带到学校玩耍严禁玩危险的游戏。

  其次培养良好的习惯提升自己的素养。要培养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良好品格把学校的水电、用品看作自己家里的一样爱护看到有浪费学校水电或破坏公物的现象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加以制止或批评。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继续保持学校整洁、美观的环境。严禁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壳、包装袋等垃圾。少先队仍然要加强督查。严禁在墙面等建筑物上涂抹。要培养相互关心、助人为乐等好品质让学校真正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精神的家园。

  另外要认真学习。小学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从小努力好好学习才能为将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你们用认真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我希望你们在小学最基础的阶段,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只有以充满着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我们应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我希望我们每位教师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我相信,我校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同学们老师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书写斗古小学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