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检察院侦监处实习报告(1)

6992

检察院侦监处实习报告(1)

  20**年检察院实习报告

  **年检察院实习报告:

  不知不觉,还有10多天我的实习工作即将结束。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寒假,我有幸来到嘉峪关市检察院侦监处实习。在此,首先感谢各位检察长及领导能提供这次机会和政治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再次最重要的是感谢侦监处李处长、郭检察官、李检察官及各位前辈的教导,最后当然也离不开所有部门同志和全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关心!

  此次实习岗位是侦监处,第一天,李处长就对侦监处的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监督职能向我做了详细的解释。我主要用到的实践科目是刑法和刑事诉讼法。接触了正当而标准的司法程序,真正从课本中走到了现实中,从抽象的理论回到了多彩的实际生活,细致的了解了审查批捕的各环节,认真观摩了检察官的整个办案过程,并掌握了一些法律的适用及法律文书的写作。多次跟随干警提审,核实犯罪事实,探询犯罪的心理、动机,收获很多。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一些课本内容以外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技能,从而进一步巩固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这一个月里,我虚心向领导和检察干警求教,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及党和国家的政策,巩固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努力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难得的机会,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纪律与办案规定,不迟到、不早退、不泄密,认真完成领导和检察人员交办的工作,参与协助批捕案件10余起,在复杂、重大的案件中,自愿跟随办案检察官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在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的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沮丧。走出学校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我感觉到法学教育和实践的距离,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发展需要理论的指导,更需要实践来完成。

  在实习过程中,我总结出以下认识:

  首先我发现法律的普及非常重要。嘉峪关是一个重要的工业旅游城市,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多年的普法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大成就。人们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在普法的深度与广度上还有一些不足。众所周知,近年来在酒钢的发展及各个新兴产业的带动下,嘉峪关城市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各类型的犯罪行为却屡见不鲜,其中盗窃案件最为突出。随着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他们在对城市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有部分人已经成为犯罪的隐患。这些人往往没有稳定的住所和工作,个别人由于自幼辍学,文化知识的匮乏和法律意识的淡薄,使得其不劳而获、损人利己的心理突出,诱发了其偷窃的动机。在我实习期间接触的所有案件中,盗窃案占绝大多数,其中很大部分是在嘉打工人员、邻近地区少数民族人员及无业人员所为。盗窃大多以酒钢厂区财产和居民电动车为目标。在酒钢保卫更加严格、居民防盗意识和手段越发提高的今天,为什么这类案件屡见不鲜?这不得不值得我们深思。在嘉峪关生活的这几年中,我知道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普法工作做的很好,但是他们仅限于让人们知道法律条文,但不对其进行解读,如何适用也不是很详细的说明,以至于大多数接受法制宣传教育的人还是一知半解。普法的宣传要从小区、街道延伸到城市的死角,面向那些生活在城市最底层的人。每个法学学生和法律工作者都应该知道,矛盾是犯罪的主要诱因,我们每个人虽然不可能消除矛盾,但是都有让矛盾尽量减小的能力,所以政府和有关部门应更大限度的解决社会就业,关注失业人群,深入小巷、棚户区开展法制工作和疏导,避免让有劳动力的人找不到工作而四处游散和应该在校读书的孩子因家庭辍学落入社会。

  再有一个问题就是青少年犯罪。在这一个月实习中所接触的案件中,有很大一部分案件的嫌疑人是90后,前几天办理的一起案件有两个涉嫌抢劫罪的嫌疑人是96年和94年出生的,其中一人甚至采取持刀的手段。不考虑犯罪嫌疑人家庭和自身因素,从社会大环境来说,我觉得学校和社会是有一些责任的。教育从娃娃抓起,不能只是一个口号,要真正落到实处。我总结出三点:

  一是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在我中学学生时代,学校经常开展法制教育,但大多仅是请来法院法官或派出所的民警在“百忙之中”来学校做个形式化的讲座,内容缺少让人听完触动很大的血的教训及鲜活的案例。我认为学校的法制教育应结合嘉峪关本地实际为主,法院和公安部门掌握的丰富案例资源,应该利用起来编辑成册,发放到学校,这些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胜过了电视上和报纸上发生在异乡的案例说法。

  二是加强街道社区18岁以下青少年的管理和心理教育。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走访“问题家庭”,了解所辖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必要时有关部分提供及时的帮助。三是派出所治安人员及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学校周边社会闲散人员的管理和周围网吧的监管。侦监处前几天办理的一起盗窃案,正是在校学生与社会人员结伙所为,此案4名嫌疑人中有2名酒钢技校学生,家庭情况尚可,父母也有正式工作,但是诱发犯罪的原因正是在网吧结识了社会闲杂人员,虽然4人说是不谋而合引发作案的想法,但我更认为是由于2名学生被另2人久而久之的不良风气传染导致轻易教唆成行。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电工电子实习报告(2)

  20**年电工电子实习报告

  一、实习时间:

  二、实习地点:烟台职业学院电子实验室

  三、指导老师:杨老师、李老师

  四、实习目的:

  通过一个星期的电子实习,使我对电子元件及收音机的装机与调试有一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打好了日后学习电子技术课的入门基础。同时实习使我获得了收音机的实际生产知识和装配技能,培养了我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独立工作的能力。最主要的是培养了我与其他同学的团队合作、共同探讨、共同前进的精神。具体如下:

  1.熟悉手工焊锡的常用工具的使用及其维护与修理。

  2.基本掌握手工电烙铁的焊接技术,能够独立的完成简单电子产品的安装与焊接。熟悉电子产品的安装工艺的生产流程。

  3.熟悉印制电路板设计的步骤和方法,熟悉手工制作印制电板的工艺流程,能够根据电路原理图,元器件实物设计并制作印制电路板。

  4.熟悉常用电子器件的类别、型号、规格、性能及其使用范围,能查阅有关的电子器件图书。

  5.能够正确识别和选用常用的电子器件,并且能够熟练使用普通万用表和数字万用表。

  6.了解电子产品的焊接、调试与维修方法。

  五、实习内容:

  1讲解焊接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2练习焊接

  3分发与清点元件。

  4讲解收音机的工作原理及其分类;

  5讲解收音机元器件的类别、型号、使用范围和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元器件。

  6讲解如何使用工具测试元器件

  7组装、焊接与调试收音机。

  8将焊接产品交给老师评分,收拾桌面,打扫卫生。

  六、对焊接实习的感受:

  在一周的实习过程中最挑战我动手能力的一项训练就是焊接。焊接是金属加工的基本方法之一。其基本操作“五步法”??准备施焊,加热焊件,熔化焊料,移开焊锡,移开烙铁(又“三步法”)??看似容易,实则需要长时间练习才能掌握。刚开始的焊点只能用“丑不忍睹”这四个字来形容,但焊接考核逼迫我们用仅仅一天的时间完成考核目标,可以说是必须要有质的飞跃。于是我耐下心思,戒骄戒躁,慢慢来。在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我拿着烙铁的手不抖了,送焊锡的手基本能掌握用量了,焊接技术日趋成熟。当我终于能用最短时间完成一个合格焊点时,对焊接的恐惧早已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对自己动手能力的信心。在这一过程当中深深的感觉到,看似简单的,实际上可能并非如此。在对焊接实习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东西,比如,像实习前我只知道有电烙铁,不知道它还有好多种类,有单用式、两用式、调温式、恒温式、直热式、感应式、内热式和外热式,种类这么多。还有就是在挂锡以前不能用松香去擦拭电烙铁,这样会加快它的腐蚀并且减少空气污染,等等。但是我也遇到了很多不明白的地方,1.为什么要对焊接物进行挂锡,是为了防止氧化吗,只要我将被焊接元件的表面清洗干净不就可以了吗,不明白;2.待电烙铁加热完全后,到底是先涂助焊剂还是先挂锡,我采用后者,有人采用前者。都焊出来了,但我在焊接的过程中经常出现焊不化的状况,而采用后者不是加快它的腐蚀并且减少空气污染吗,不明白。

  七、对印制电路板图的设计实习的感受

  焊接挑战我得动手能力,那么印制电路板图的设计则是挑战我的快速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在我过去一直没有接触过印制电路板图的前提下,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接受、消化老师讲的内容,不能不说是对我的一个极大的挑战。在这过程中主要是锻炼了我与我与其他同学的团队合作、共同探讨、共同前进的精神。因为我对电路知识不是很清楚,可以说是模糊。但是当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去向其他同学请教时,即使他们正在忙于思考,也会停下来帮助我,消除我得盲点。当我有什么想法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会不因为我得无知而不采纳我得建议。在这个实习整个过程中,我虽然只是一个配角,但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同学之间友谊的真挚。在实习过程中,我熟悉了印制电路板的工艺流程、设计步骤和方法。可是我未能独立完成印制电路板图的设计,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这个实习迫使我相信自己的知识尚不健全,动手设计能力有待提高。

  八、六管超外差式收音机的组装与调试实习的感受

  对我来说,这无疑是一门新的学问,既是一种挑战,也学到了很多有使用价值的知识。这个实习是我最感兴趣的实习,也是我最失败的实习。从小我就喜欢组装和拆卸,可这次我却失败了一次,虽然第二次成功了,但毕竟比别人多了实习的时间。总结这个实习我感觉自己有时候十分的粗心和不自信,刚开始我得收音机是好的,可我测试的时候总是不响,问了同学才知道原来我没有打开开关。打开开关准备去检查,在检查之前自己极度不自信的再次测试一遍,这到好将接到扬声器的线弄断了,接着是重新焊接扬声器的街头,螺丝刀不小心又将扬声器焊接处给脱落了。俗话说祸不单行,然后是sp1接头断了,焊接处的铜箔融化。只好作废。哎。在这个实习环节中,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但也明白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十分的不足,缺乏锻炼,在这种情形下无法胜任以后的工作,所以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应该努力的将理论与实际联合起来,着重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是自己面对以后的工作时有一定的底气。

篇3:物流服务实习报告范本(3)

  20**年物流实习报告范本

  一、实习目的:了解第三方物流服务的特点、主要设备和作业流程,通过实习将理论与实际的操作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锻炼实际操作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积累经验。进入21世纪,物流产业一个最有影响的变革。尤其是第三方物流的产生,从根本上适应了全球大企业逐步集中力量于核心业务的大趋势,从而减少了一些其他从属业务的支出,保持了企业合适的发展规模。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客户订单交货速度的要求越来越快,并且市场部门需要将产品覆盖到更远的地域,销售部门则要求更快更频繁地获得全国各地的库存数据,所有这一切都迫使企业不得不在物流管理上做出巨大的投入,耗用大量时间和精力。而物流通常不被大多数制造业和分销业视为核心业务。一个企业如果把有限的资源分布在各种业务上,它要开发新产品、改良工艺必然力不从心。因此,企业将目光投向市场,寻求外部物流服务,从而产生了对第三方物流市场的需求。

  二、实习时间:

  三、实习地点:

  一)、公司简介:

  二)、基本情况:

  1、主要部门:

  1),市场部:主要负责市场面开发网点架设

  2),陆运部:主要负责客户服务、物流作业、车辆管理、仓储管理

  3),物流作业部:报关分司、物流作业

  4),海空运部:主要负责客户服务、车辆配载

  5),综合财务部:财务核算、人力资源、行政后勤

  2、车队:

  四、实习部门:

  五、实习内容:

  1.企业要发展,企业形象至关重要,因此每个企业都十分注重自己的企业形象,宁可花多点的钱去租用昂贵的美观的现代化仓库,也不愿去租用那些老式破旧的仓库,因此可以花费点资金整修老式的仓库,使企业自己本身的形象提高,这样客户会更加愿意来租用仓库了.

  2.进货堆放货物时不能只顾着一时的方便,应该考虑到出货时的方便,不能耽误客户的时间,因此要按照标准把货物堆起,堆放要整齐合理,以免倒塌.

  3.要严格按照仓储管理的要求,对于过期的货物要及时与厂家联系,并得到应允后及时销毁,不要堆积在仓库中,浪费仓库容积,更不要和正常的商品同放一起,带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应该另外准备一间仓库,使那些一时无法销毁的商品有地方储存.

  4.商品的大类要分清楚,如食品归食品储存,生活用品归生活用品储存.若把食品与化妆品放置在一起,化妆品包装如若破裂,其化学物质会污染到食品的卫生.

  5.应注重运用现代化技术,把计算机应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实现与工厂,销售计算机信息的联网,以及以舒兰市区配送为主辐射东北地区的运输配送网络.

  6.应多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员工的综合能力及素质.应多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使企业更好地向前发展.

  目前物流中心正面临许多问题,批次越来越多而批量却越来越小,造成物流管理上的一个难点.产前物流,企业内部物流,销售物流,在供应链的管理上如何把握住这三块之间的关系.国内的物流利润太低,仅占5%,如何把利润搞上去.面临一系列的难题,物流中心还得多借鉴国外的物流策略,提高自己企业的效益.

篇4:银行实习报告范文(3)

  20**最新交通银行实习报告3000字

  在参加正式工作之前,很多大学都要求学生去实习。实习不仅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成为今后找正式工作的一个很重砝码。积极参加实习,做好实习报告,做一个优秀的毕业生。

  交通银行实习报告

  实习时间:**年3月26日至**年4月6日

  实习地点:交通银行##支行

  实习内容及体会:

  一、企业概况:

  交通银行始建于19**年(光绪三十四年),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也是中国早期的发钞行之一。

  1986年7月24日,作为金融改革的试点,国务院批准重新组建交通银行。1987年4月1日,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现为中国五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一。

  交通银行已跻身全球银行百强行列。

  **年由全球领先的财经杂志《巴菲特杂志》、《世界经济学人周刊》

  和世界权威研究机构——世界企业竞争力实验室联合举办“**年(第六届)中国最受尊敬25家上市公司”暨**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秘书中董事会秘书杜江龙荣获此殊荣,未来交通银行正加快推进战略转型,朝着创办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目标迈进,“交流融通,诚信永恒”是交通银行与您的共同心声,交通银行将为此不懈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业务介绍:

  交通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和金融制度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产品覆盖全面,科技手段先进的业务体系,通过传统网点“一对一”服务和全方位的现代化电子服务渠道相结合,为客户在公司金融、私人金融、国际金融和中间业务等领域提供全面周到的专业化服务。

  交通银行专注于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沃德财富”和“交银理财”品牌分别为高端和中端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和产品。

  拥有以“外汇宝”、“沃德财富账户”、“交银理财账户”、“蕴通财富”、“太平洋卡”、“全国通”、“展业通”、“基金超市”为代表的一批品牌产品,在市场享有盛誉,市场份额在业内名列前茅。

  与战略合作伙伴汇丰银行合作推出的“中国人的环球卡”──太平洋双币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突破1500万张。

  综合经营方面,交通银行**年8月与全球顶尖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集团合资设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首批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年,交通银行并购重组了湖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经监管机构批准发起设立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并在香港成立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交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交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综合经营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年,交通银行成功入股常熟农商行,发起设立了大邑交银兴民村镇银行;**年,交通银行获批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境内保险牌照的商业银行,由其控股的保险公司--交银康联于**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

  **年4月,发起设立了安吉交银村镇银行。

  公司名称:中国交通银行##支行

  二、实习概况:

  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可以说真的是获益良多,大致上掌握了交通银行的各项业务,熟悉了银行日常业务的操作流程以及工作制度等等,从客观上对自己所学的有关银行方面的各项知识和理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在实习期间,我能够做到虚心学习,认真工作,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与同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

  实习的目的

  1)通过在交通银行实习了解和熟悉银行的各项业务

  2)通过在交通银行的实习,达到学校的社会实践要求,并在单位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和教育下,熟悉交通银行的主要经济业务活动,较为系统地学习银行个人金融管理工作和日常业务的操作流程。

  3)通过在交通银行的实习,学会如何成功将一项业务宣传出去。

  4)通过在交通银行的实习,学会如何更好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及端正自我的学习及工作态度,为更好的走入社会打下坚定地基础。

  实习过程

  实习的工作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一)向学生推广手机银行

  二)向一些小商户推广家易通

  1)在银行大堂和顾客接触,了解和满足他们的需求;

  2)在银行大堂跟着大堂经理学习,大堂经理是连接客户、客户经理的纽带,因此首先就得学习柜面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解答客户问题,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维持大堂秩序,减轻柜员的工作量,提高整体服务效率。营业中的礼仪主要有四大内容:解答客户问题、营业中分流客户、维护大堂秩序、适当理财产品的营销。在此段时间我学会了如何跟顾客进行沟通,如何使顾客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满意,另外还有就是要尽心尽力地去帮助他们,例如是帮助他们填写单据或是教他们正确使用自动柜员机。

篇5:施工图绘制实习报告范本(1)

  20**施工图实习报告范本

  一、实习地点:

  20**年8月1日至20**年12月1日在燕大设计院实习。

  二、实习要求:

  根据《设计院综合实习手册》的教学任务书要求,我参与完成了绥中中科拜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新建厂区办公楼的施工图绘制。

  三、实习意义:

  三个月的实习,使我了解了建筑设计从前期准备到施工图设计各阶段内容、要求及相互关系;熟悉了建筑师工作的基本方法;理解并亲自体验了各工种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及建筑师的综合协调作用。方案设计与施工图绘制,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建筑设计的相关标准和规范,并且对学好建筑结构、建筑技术、建筑设备、建筑材料和建筑经济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习中,我还涉及城市规划及城市设计的领域,对城市设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书本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一定的知识与经验。

  四、实习内容:

  建筑为多层框架结构,建筑位于华龙道与新广路交口处,临城市主要道路,消防车可以通过。该工程地上分为三部分,包括三层商业裙房、28层办公及24层住宅(其中一、二层为商铺)。三部分相对独立,裙房部分用室外连廊连接。建筑地上部分为高层办公及住宅,商业裙房,地下部分为汽车库及设备用房。

  建筑高度98m(最高处),地上办公部分28层,住宅部分24层,裙房3层,地下1层。

  本工程的结构类型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一级、抗震设防烈度7度。建筑面积为:

  总建筑面积:52234.53㎡

  住宅部分建筑面积:14118.52㎡(其中阳台面积:262.24㎡)

  办公部分建筑面积:22260.43㎡

  商业部分建筑面积:8780.3㎡

  连廊建筑面积:390.28㎡

  地下室建筑面积:6685㎡

  防火设计

  在建筑施工图的设计中,防火设计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防火分区:

  该工程地上分为三部分(包括三层商业裙房、28层办公及24层住宅)。三部分相对独立,裙房部分用室外连廊连接,各部分之间间距满足防火规范要求。建筑消防车道距高层建筑外墙大于5米。

  裙房每层分为三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都小于2500平米,办公及住宅部分每层为一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都小于2500平米,地下部分面积为6685平米,分为两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面积小于4000平米,满足《高规》防火规范要求。

  防火墙:

  两防火分区间采用耐火极限3小时的钢筋混凝土墙及轻集料混凝土砌块墙作为防火墙,紧靠防火墙两侧的门、窗、洞口之间最近边缘的水平距离不小于2米。防火墙上开门为甲级防火门。

  安全疏散:

  安全出口:本工程每个安全疏散口都是根据每层的防火分区来确定的,每个防火分区至少设有两个安全出口,

  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均不小于5.00m,室内疏散楼梯均设置楼梯间。

  疏散距离:本工程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房间及位于带形走道两侧或尽端的房间,房间门至最近的外部出口或楼梯间的最大距离分别小于50m,27.5m。

  疏散楼梯间和楼梯:根据甲方提供资料,

  1~2层面积最大,人最多,每层最多500人(含内部人员),按每百人一米计算,疏散楼梯及外门总宽度各为5米,首层均为直接对外商铺,满足疏散要求。

  二层疏散楼梯设计宽度:1.50m+4.0m*2+2.0m+2.45m=13.95m5m

  三层疏散楼梯设计宽度:1.50m+2.0m=3.5m

  地下室疏散楼梯设计宽度:1.2m+1.2m+2.0m+1.5m=5.9m符合防火疏散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