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元旦汇演演讲稿

6523

幼儿园元旦汇演演讲稿

  20**年幼儿园元旦汇演演讲稿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非常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这次庆元旦迎新年亲子活动,感谢你们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影响非常重要。家园携手对孩子进行同步教育,是促进孩子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有句话说的好“家园如同一车两轮,只有同向运转,才能共同促进孩子的发展。”今天,我们欢聚一起,和孩子们一起唱、跳欢庆节日,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本学期孩子的优势表现。

  1、孩子们喜欢上幼儿园了,对各类活动的积极性都比较高。

  2、生活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能独立进餐、盥洗、喝水,在自我服务和为他人服务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很多孩子能胜任值日生的工作。如:擦桌子、排椅子分碗筷、分发玩具等。

  3、愿意与老师和同伴交流,同同伴间的冲突明显减少了,并且能自己运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例如寻求老师的帮助而不是打或哭,会正确运用礼貌用语,如来园时和老师问好,朋友间冲突时会说对不起、没关系。

  4、通过各类游戏活动的开展,幼儿对各类体育活动都感兴趣,身体的灵活性、协调性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5、集体活动时遵守集体规则,注意力比较集中,积极动脑筋,踊跃发言,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6、生活常规比较好,表现在午睡、吃饭、喝水、入厕等各个环节。

  有待提高的方面

  1、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较差,东西丢三落四,积木、油画棒、图书随手乱扔,不能做到东西用完后放回原处,做事不善始善终,不注意收拾,留乱摊子,需老师多次提醒才能摆放整齐。

  2、个别孩子自控能力比较差,集体活动时注意力时间短。

  3、个别孩子的生活卫生习惯还不太好,做事不专注、拖拖拉拉、磨磨蹭蹭。

  4、有几个孩子很调皮如在户外活动时,会把小朋友的玩具扔了,在外边打打闹闹。

  5、分享意识还不够,不愿意和同伴分享玩具只想自己一人玩。

  二、教育教学活动:

  我们的教学目标是努力贯彻《幼儿园教育纲要》精神通过各类教学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并结合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开展的,使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帮助幼儿树立自信心、自尊心,培养幼儿独立意识,并能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同时激发幼儿爱亲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我们共开设了语言、科学、社会、艺术、健康五大领域的课程,其中,科学学科又下设了数学学科,艺术包含唱歌、跳舞、画画、折纸、手工制作、音乐游戏等活动,下面我把各学科的教学目标和要求介绍给大家。

  (各学科教学目标和要求见《教师用书》。)

  刚才我向大家介绍的是五大领域各学科的教学目标和要求,我们的教学活动是严格遵循幼儿年龄和身心发展要求进行开展的,在座的有的家长朋友会问,“你们为什么不开设写字、拼音教学活动?”我会明确的告诉各位家长朋友,在幼儿园是不开设这些活动的,因为这些都是小学课程,孩子年龄小,手的力量不够,幼儿不是写字,而是画字,他们发倒笔、握笔姿势不正确,这样,以后很难纠正。俗话说“心灵手巧”,幼儿只有手灵活了、灵巧了,才能更好的开发幼儿的智力。我们通过拼插积木、折、剪、画、贴、撕等教学活动来培养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开发幼儿的智力。

  通过本学期的教学,孩子们各项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特别是在动手能力的发展上,如折纸,画画。这次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室的环境布置,我们就是以幼儿的作品为主,孩子们的绘画、折纸把我们的活动室装扮的充满了节日欢庆气氛,充满了童趣。

  关于家园沟通、配合方面的问题。

  1、关于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1)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一贯性、一致性。

  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需要我们家长和老师一起配合,有的孩子在家习惯较差,在幼儿园也时常会有不好的行为习惯出现。希望家长们能和老师一起,共同配合让孩子在幼儿园和在家都一样,做一个懂礼貌、讲卫生、讲文明的好孩子。在家,家长也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孩子的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培养出来的,它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培养,所以,如果孩子的习惯出现偏差,请家长朋友们能耐心的进行指导,而不是动不动就以武力制止后走另一个极端;放任自流或以孩子小为借口惯着。好习惯会使人终身受益。比如,这学期我们对孩子进行的文明礼貌教育,最开始,老师积极主动的和孩子问好,孩子们也自然而然的积极主动的和老师问好。

  (2)关于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问题。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大学生元旦演讲稿(2)

  20**年大学生元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年的最后一天,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悄然间,我又在时光的沙滩上多印了一个脚印。看看身后的15个大小各异的脚印,发现我已渐渐地从稚嫩走向了成熟。20**年,将是一个新的开始;1月1日,将会成为新的开始;0点0分,将是迈出双脚的时刻。此时只能静静等待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

  打开电视机,电视里所播放的全都是一场场晚会。我起身看着时针缓缓地向着12靠近;数着分针与12的距离,计算它所需的时间;听着秒针轻快的步伐,为它加油鼓劲。望望窗外,人们都在迎接新的一年。

  月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在本月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月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月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元旦,便是新年的第一天。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一年之际在于春,作为一个全新的开始。平时忙忙碌碌的人们在元旦这个节假日,和家人一起放松放松心情,活动活动筋骨,然后再开始新一年的播种和耕耘。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3:初中生元旦演讲稿(1)

  20**年初中生新年演讲稿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篇4:庆元旦演讲稿范本(2)

  20**年庆元旦演讲稿范本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迎来了**年元旦。在此,我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送去新年的祝福:祝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时也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明天就是**年的1月1日,也就是元旦。“元”是第一或开始的意思,“旦”是太阳升起或白天的意思。元旦,就是新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上面的日就是太阳,下面的一横表示广阔的海面,表示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的光芒,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为庆祝元旦,我们举办了这个新年联欢会,同学们都特别开心,特别快乐,多有趣呀!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通过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在新的一年,我们要为自己定下新的计划,从现在开始,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了同一个目标团结合作,努力拼搏。让我们把在**年收获的一点一滴带到崭新的**年,让我们把精彩和欢乐带到**!

  老师是最辛苦的,他们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为我们付出心血的老师,

  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健康快乐!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进步!

篇5:迎元旦演讲稿

  20**年迎元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事:

  **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拜个早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今年是原、、三校合并的第一年,也是新成立的开局之年,它标志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纪元。经过半年时光,原三校终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融合、大交流、大团结的可喜局面。本次联谊会就是我校迈上新台阶的动员会和进军号,它将奏响我校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华采乐章,今天必将成为我校发展史上辉煌的一天。

  应该说,我校合并之后总体工作进展是顺利的。自年月三校合并组建的正式成立以来,我校在规模、实力、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社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我们三校专业的互补性很强。通过荟萃三校的优秀教育教学资源并不断加工整合,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合作,共同提高。把整合后的优秀资源反馈到学校具体工作中,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上质量、上效益,为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合并之举,是三所学校生存发展的需要,是学校繁荣昌盛的需要。从市场竞争策略的角度来看,整合是盘活教育资源、扩张市场占有率及提高竞争能力的最快速的方法。面对机遇与挑战,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突出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消除制约发展的因素,我们将最终取得1+1+1大于3的良好效果。

  家和万事兴,这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前提。在几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三校形成了许多值得发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曾长期身处困境,正是依靠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建设,无私奉献,自强不息,才使得学校不断的发展,不断创新,从而实现了今天的历史性跨越。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是我们昔日创业的力量源泉,而且也将成为我们再创辉煌的精神动力。对我们来说,团结只有动力,没有阻力。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建设献计献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站在学校整体的高度来考虑和处理问题,讲大局,讲政治,讲稳定,讲团结,讲纪律,主动参与和投身到学校的建设中。“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应秉持“再创业”精神,对内增强凝聚力,促进实质性融合;对外扩大学校影响,树立新形象,实现学校跨越式和持续性的发展。

  发展是学校当前第一要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发展就是要突出一个“进”字,只有学校各个层面的工作向前推进了,整个学校才能有一个较大的发展。“辉煌凝众志,重任催奋进。”只要我们抓住机遇,齐心协力,以求实、开拓的精神创造性地工作,盘活教育资源,集中优势力量,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规模,增强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贯彻“***”重要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是学校做好任何事的根本出发点和行动指南。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同心同力、开拓进取、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把一个学科更加齐全,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效益更好、综合实力更强大的办成名牌学校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新世纪更加美好的做出积极贡献!

  “三校合一气象新,驰骋市场争朝夕。众人划桨开大船,来春再庆新业绩!”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将谱写新的辉煌。今天,我们的航船已经起锚,明天,不管经历怎样的风浪,它将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的未来必将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