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总结及新年工作计划

4362

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总结及新年工作计划

  20**年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总结及20**年工作计划

  **年**社区党总支工作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和深入学习宣传**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区”这个主题,组织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努力协助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落实与开展。具体工作是:

  一、围绕核心,以社区党建带动社区创建工作。

  赢得民心是社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实效的关键。社区围绕全年的工作核心,坚持以党建为龙头,有条不紊的认真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居民的日常生活,用真情凝聚民心,用真心赢得民心,以社区党建带动社区工、青、妇等团体共同创建工作。社区党总支坚持以服务社区居民为中心,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1、认真抓好社区党委及社区班子人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同时组织社区党员学习**届四中全会精神,将***的有关资料、学习手册等分发到每位党员手中,保证社区的每位党员都能够学习到党的精神和政策。为加强***的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召开座谈会,采取党员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增进对***的认识,鼓励党员们参与社区事务、畅谈社区的建设,提合理化建议,提高党员在居民群众中的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党员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号召党员以身作则,积极为构建和谐社区出谋划策,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人。真正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自己工作的首要考虑

  2、把握龙头“聚合力”,共驻共建、促和谐。社区党总支把组织建设和谐社区创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驻社区单位党组织的主动性,以社区党组织为“龙头”,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建、共同发展”的工作机制,使辖区单位积极参与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提升了社区服务功能,营造出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区共建氛围,推动了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

  3、开展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了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激发社区居民文体活动的积极性,社区党委经常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社区清廉氛围,设立固定的宣传栏、墙报宣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扩大社区党员队伍

  为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了扩大党员队伍,社区党总支还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为党内输送了新鲜血液。

  一年来,在全体社区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下,社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虽然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但这与上级要求、居民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在新的发展环境和新的要求下,社区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去做,展望未来,将以求实、求新、求进的工作态度,继续围绕创建和谐社区的工作目标,推进社区工作更上一层楼。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小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范本(5)

  20**年小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范本

  **年,我校党建工作以邓--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大、**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按照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深化“创先争优”工作,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一、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提高党员思想道德素质。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区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认真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学习形式不拘一格,有举行报告会、看录像、开辟专题宣传栏、印发问答题、进行自测、写学习心得体会、论文等。同时,把学习活动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使学习活动扎实有效进行。在时间安排上,定为每周二晚上为学习时间,并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及学校中心工作,适时调整学习时间,使学习更有时效性。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今年主要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1、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大以及**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以及**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通过学习,结合本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五中全会集中讨论审议“**”规划建议,勾勒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民主民生方面的发展路径和图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通过学习,使广大教工对我国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2、学习《廉政准则》。

  3、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学习《廉政准则》辅导报告,并部署开展学习《廉政准则》活动。

  4、举行学习全教会精神及《教育规划纲要》辅导报告会.

  5、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七一”前夕,党支部书记通过报告会,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

  6、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举行开展“师德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根据县教育工委的要求对本校开展“师德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实施党员“双育工程”(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继续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等;积极开展教师“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活动,规范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实行师德考核管理,引领广大教师依法执教。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共产党员、模范教师的榜样和示范作用,采取在校园网、宣传栏、学校大会宣传先进事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报告等形式,对教职工普遍进行师德师风教育,使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成为“三育人”师德标兵(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提高职业道德水平。

  7、加强法制教育。

  通过举行学习法律主题班会,开辟宣传专刊、组织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学法进程。同时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犯罪,青春之路畅通无阻》等专题光碟。

  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1、以“创先争优提质量”为主题,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

  成立了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健全机制,使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通过这一活动,提高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2、加强党员管理、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做好会议记录;深化党员公开承诺工作,每位党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并付之实施。认真完成党员目标管理任务,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根据评议情况结合平时表现,评出每年度优秀党员。按规定过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工资标准,及时交纳党费。

  3、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树立党员干部形象。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进取,扎实工作,在履职和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争做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承担高质量的公开课(示范课),带头进行学术讲座,并成为学习组、教研组交流发言的带头人。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

  4、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根据章程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努力做好骨干教师入党工作,引导团员青年靠拢党组织,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以在教学第一线青年骨干教师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入党前的强化教育。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预审制度及发展程序,保证发展重点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对考察合格的预备党员按时办理转正手续。

  5、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

  学校党支部工作做到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委成员齐抓共管;每年都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工作安排。

  三、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完成了上级党委部暑的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工作规划》,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同时,按照区教育纪工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通过召学习有关文件、专题研讨会、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公开承诺、知识测试、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调研*等,使党员教师进一步受到了深刻教育,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2、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的议事和决策机制,凡有重大事项均通过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班子团结,班子分工明确,有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教育事业作奉献。

  3、健全学校效能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基层和群众。

  按照上级规定,实行绩效管理;建立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没有发生行政干部、教工被告诫的情况;公开招生、升学、转学等办事程序及公务纪律,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健全行政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会议纪律,提高办事质量与效率。

  4、做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管。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及主管部门关于“校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制定并落实政务公开制度。

  积极实施校务公开工作,向全校教职工全面公开学校党建、财务、基建、职评、评先、考核、福利、教学、培训、奖金分配等各个工作情况。制定学校各部门年度计划,并明确责任。同时倾听全校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校务公开,使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前景、改革的目标、管理的方法、工作的程序有了全面的、深入的了解,调动了广大教职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参与管理学校的意识,加强了学校的民主建设和廉政建设。

  四、加强群团工作,发挥工青妇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

  工青(少)妇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正常;建立了听取工青妇组织工作汇报制度及联席会议,指导和支持工青妇组织开展活动;工青妇组织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1、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实施送温暖工程。工会组织教师参加了健康体检;平时做好对生病、受伤的教职工的关心慰问工作;每逢重大节日,组织教师开展一系列活动。教师节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中秋节学校为退休老师发月饼,表达节日的祝福,学校还为全体教师办理医保,解决了教师的后顾之忧。

  做好女工工作。女教师分娩、生病,校领导及女工委干部都登门慰问,并组织女工进行妇检。三八期间,组织女教工外出参观考察,扩大视野,陶冶情操。

  2、继续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

  “六一”期间,少先队开展庆“六一”活动。同时,大队部还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提高素质、富有特色的团队活动。如:

  3月5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清明节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开展了“团队进社区”的实践活动;重阳节到敬老院进行献爱心活动。此外,发挥以少先队员为主体的学生文明劝导员应有作用,推进良好校风的形成。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1、把德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

  坚持以学生为本,建立以德育处为主体,班主任为骨干,教师全员参与的德育工作队伍;建立以学校为主、家庭配合、社会关心支持的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网络;引导教师以德育人,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评比工作,激发全体师生的工作热情,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加强青少年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敬老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廉政文化教育、预防传染病安全教育、预防毒品教育、反*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骗防抢安全教育、自然灾害逃生安全教育等。通过开展有益的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健康成长。

  2、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广泛发动师生开展科技、文体兴趣小组活动,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活力。教职工乒羽组坚持每周末进行羽毛球锻炼。兰球队每周进行一次友谊赛。

  “三八”、“五一”、“五四”、“六一”、“七一”、“元旦”等重大节日,发动师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举行了庆祝元旦文艺汇演、冬季长跑、十佳歌手赛等。通过活动使广大师生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活方式和热爱学校,热爱集体的良好风尚,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一年来,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但也存在薄弱环节,如学习理论时间不够充足,用理论指导工作有待进一步拓展,“创先争优”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五好”党支部的标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小学学支部

  **年12月

篇3:交通局党建工作总结范本(3)

  20**年交通局党建工作总结范本

  **年交通系统的党建工作,以***党建理论和“***”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次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交通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交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组织和思想保证.

  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年初,局党委认真分析了交通系统党建工作的现状,确定了“贴近实际、突出重点、巩固基础、稳步提高”的工作思路.重点抓了四个方面的建设.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工作基础之所在.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交通系统基层党组织存在着不按规定改选换届,个别支部不齐不力,以及行政管理体制变更后支部未予调整,支部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针对上述情况,我们重点抓好两方面的工作:1是抓基层支部建设.按照有利于工作的原则,重新进行调整、组建,由原来的6个支部增设至8个支部,根据其实际情况,实行书记制或委员制.选任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同志做支部书记,从而使党建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了保证.2是抓制度建设.今年,局党委在制度建设上加大了力度,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四个系列的规章制度,即: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制度、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党内生活制度、以目标管理为主导的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组织工作考核制度.通过制度形成工作规范,提高了组织工作水平.3是抓规范运作.在基层组织工作中,我们把规范化管理作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治本之策,坚持*来自小草了四个统一,既统一布置、统一要求、统一检查、统一评比标准.同时在规范运作上加大力度,局党委为各支部统一规定和设置了组织工作基础资料的“三本”:支部会议记录本、党日活动记录本、民主生活会记录本;“三册”:党员花名册、积极分子花名册、党员责任区职工花名册;“二薄”:预备党员考察记实簿、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簿;“二档”:党员档案、积极分子考察档案,使组织管理工作从起步开始,逐步走上规范.

  (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整体合力

  交通系统8个基层单位,其中3个是上级直管部门,客观上给领导班子的建设和管理带来了难度,造成过去一段时间内对基层领导班子管理缺乏力度,形不成整体合力的状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主动与上级交通局党组沟通,在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上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从局领导班子建设入手,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1、继续抓好教育整改,巩固建设成果.1是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对群众反映的两个文明建设一手软一手硬的问题、民主集中制建设问题、对基层班子疏于管理问题、重公路建设、轻运输管理等问题,都采取了积极的改进措施.对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我们还组织专人进行了调研,并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落实.2是抓住根本,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我们根据交通系统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目前已建立党内制度17项,行政管理制度14项,并已汇编成册,逐步形成全面、规范、科学的制度体系.

  2、切实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把抓好理论学习做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1是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基层党校办班培训,局理论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12次,基层党校办班两期,36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2是在学习教育内容上,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3、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干部任免程序.针对过去系统内存在的干部管理权限不明确,任免程序不规范的问题,我们按照要求,对干部管理权限、任免程序做了明确规定,这不仅使党管干部的原则得到了有效落实,也避免了干部任免中的不正之风.

  4、实施责任目标实绩考核,形成有效的激励竞争机制.实绩考核是已被实践证明了的干部管理的有效方式.今年,我们以此为突破口,加强交通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局党委印发了《**市交通系统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来自小草方案》,并在**年12月初由局党政领导带领考核组对系统内基层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工作实绩考核.考核采取了领导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看相关资料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将与干部的任免、奖惩挂勾,逐步形成干部管理的激励竞争机制.

  5、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1是抓后备干部的学习提高.今年我们又有一名后备干部参加了市委党校青干班培训;2是在实践中锻炼.我们采取重点工作压担子的形式,在今年的重点公路工程建设中,把后备干部放到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项目法人、驻地监理等重要岗位锻炼提高.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党员的教育管理.针对党员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利用“三会一课”、基层党校办班、电化教育等形式,重点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市场经济、政策法规、时事政治等五个方面的学习培训.今年11月份,局基层党校举办了党建培训班、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4期,106名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率达93%.

  2、组织发展.在今年的组织发展中,我们严格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和有效地落实了发展党员上级把关制度、新党员预备期转正谈话制度.**年,已有17名预备党员转正,8名积极分子进入发展程序.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交通系统大都是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多数党员都在执法岗位.因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执法和服务形象至关重要.今年,我们重点抓了两项工作:

  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今年6月份,在市纪委举办的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中,我们积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党纪政纪条规.参加了全市板报宣传、理论研讨等活动.9月份,我们按照市纪委的布置,在全系统范围内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各项纪检条例、规定,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电教片,组织座谈讨论等,增强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和自律意识.

  2、强化制度约束机制,加大监督力度.今年,我们重点健全和完善了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干部监督、谈话、诫勉、定期评议等相关制度,强化了制度约束.同时,在系统内全面推行政务分开和执法公示及向社会公开承诺制度,强化了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我们感到虽然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但仍存在着差距与不足,主要是:

  1.局党委还需进一步调整、充实、健全和完善,切实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

  2、基层支部建设还应进一步加强,使其真正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

  3、党组织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还应有所创新。

篇4:P街道社区三有一化党建工作总结

  20**年三有一化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总结

  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重要基础,全面推进社区党组织建设,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如何抓好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三有一化”工作(即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处议事,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建设)是新时期城市街道社区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

  一、当前加强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三有一化”工作的必要性

  随着政府治理模式由传统的管制、管理型向现代的服务型的转变,城市行政工作的重心逐渐下移到最基层的社区,城市生活中大量社会事务向社区空间转移,社区管理已成为加强城市管理的重点。当前城市经济社会结构调整和管理体制改革新形势对社区党建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新形势的发展要求街道社区党组织必须担负起社区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求街道社区党组织对社区力量和资源进行广泛的动员和管理,积极化解体制转轨和社会转型中出现的各种新矛盾,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因此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对于大力推进社区建设、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当前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三有一化”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从总体上看,当前我市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工作已初见成效,社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组织进一步优化提高,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覆盖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建设逐步形成。但在推进社区党建“三有一化”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需要抓紧研究解决的棘手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的问题:

  (一)社区干部队伍不适应。人才是工作成功的杠杆和砝码,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需要大批优秀的人才。目前我市社区党务工作者的人才队伍建设不容乐观,主要表现为:一是人才匮乏。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较低,政治上进步缓慢,这使得高素质的人才不愿意到社区工作,造成了社区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了社区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的提升。二是年龄老化。目前各社区干部普遍年龄较高,年龄老化现象比较明显,一些社区干部青黄不接。三是素质不高。目前社区干部普遍学历偏低,一些社区干部的思想观念陈旧、创新意识不强,缺乏领导和管理社区工作的经验、能力和胆识,工作方法简单,手段单一,没有新意。一些社区党务工作者,对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知之不多,甚至一片空白。

  (二)社区党建工作经费不到位。我市经济基础相对较为薄弱,财力不强,面对新形势下社区党组织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社区投入显得极为不足。虽然近年来我市财政加大了对社区的投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经费不足的困难,但社区的经费缺口仍然比较大,不能满足社区正常运转和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的需要。我市各城市社区基本上没有其他经济收入,****主要依靠每年财政统拨的包干经费和上级各有关单位的支持,普遍存在办公经费少、工作人员工资待遇低的现象,“无钱办事”的问题仍比较突出。

  (三)社区党建服务设施不完善。目前我市大多社区办公条件差,设施简陋,部分还靠租、借等形式维持办公,严重影响社区正常工作的开展和社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市68个社区中仍有7个社区靠租借办公房办公。全区社区服务硬件设施不完善,目前只有街道服务中心19个,社区服务站1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个,星光老人之家27个,大大影响了社区服务活动的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未能形成制度化,对志愿者工作很少进行宣传发动,志愿者人数少,活动次数少,服务面窄。

篇5:年度政法委党建工作总结(1)

  20**年政法委党建工作总结

  今年,我委的党建工作,在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理论、“****”重要思想和***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向百强目标冲刺”等中心工作,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提高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与政法各项业务工作、政法系统“争创一流”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抓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政法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可靠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狠抓政法委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一)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抓好以***理论、“****”重要思想和***为主要内容的理论武装工作。结合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突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和落实***,拓宽发展眼界,增强发展意识,全面实践“****”重要思想,有效服务中心工作。

  (二)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章程。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长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加强对新时期如何提高机关党组织工作能力的研究。一是贯彻落实**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章程、遵守章程、贯彻章程、维护章程与研究新的形势下机关党组织的定位、职能、工作方法和如何把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等结合起来,增强全局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二是围绕提高服从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基层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我委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研究;三是及时总结、推广研究实践成果,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平安长葛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了调研,全年完成了二十四篇调研*和经验材料。

  (三)积极推进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使党组成为战斗力强、党员信赖、发挥作用好、活力和凝聚力强的坚强堡垒。按照章程的要求,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把章程对党员的要求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改进组织生活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我委机关党组在规范化建设中因地制宜,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和完善了“党员活动室”、“党员学习室”等硬件设施和软件台帐,做到了硬件设施完善,软件资料规范整齐。使党员活动有场所、学习有场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积极参与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按照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自觉的公仆意识、主动的服务意识、真诚的助人意识,实现由“管理者”向“服务者”的机关角色心理转变;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品质,全面提高机关效能和工作水平。

  (二)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八项规范》,坚持开展“双深入”工作。重点是完善和落实“双深入”工作机制,推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有关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实施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抓住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在党员干部中培育勤奋学习、勤奋工作、勤政为民的风气和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发挥、高效率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的观念,把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到推动工作和发展中。

  (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纲要》和两个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做好责任分解,强化责任考核,落实责任追究;结合政法系统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争创一流”活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全市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和“创建优质服务单位活动”。加强法纪教育,让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做违纪违规的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作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委党员、干部、职工中全年无违纪情况发生,单位无重大违规事件和案件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