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个人教学工作计划范文篇五

1924

个人教学工作计划范文篇五

  20**年个人教学工作计划

  新的学年,新的气象,新的开始,学校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新面貌。今年是学校确定的“教学改革年”,改革涉及学校的各个部门和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对教师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应该转变角色,变成学生学习的指导者、服务者。这不仅要求教师转变观念,同时也要认识到工作内容、工作性质、服务对象的变化,要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按照新形势下学校创建应用型本科的要求,优质、高效的完成教学过程中的各项任务,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与能力。为此,制定个人工作计划,促使自己进步。

  一、师德方面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加强国家对教育教学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使自己对这些法律法规有更高的认识,做到依法执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教坛,无私奉献,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

  2.向身边的优秀教师们学习,学习他们永不满足的钻研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爱生如子的崇高口技

  认真踏实的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规范教育行为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教师的威信。详细了解学校制度,形成自己个性化的规范和要求,长期坚持,力争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

  二、教学科研方面

  1.以教学改革为契机,提高教学质量

  本学期我有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分别是《使用aja*技术改善用户体验》和《基于asp.net的信息系统开发实训》,这两门课程都是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因此,必须在认真钻研教材的基础上,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动手实践能力,只有教师自己拥有了扎实的实践能力,才能更好教给学生适应社会需求的技能。也要经常性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情况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继续钻研项目化教学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积极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为实施应用型本科教学积累经验,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接受新知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2.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积极参与听课,坚持每周至少听一节课,在听课中要汲取其他教师在教学中的长处,发现不足以督促自己改正,更要虚心向那些老专家、教授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认真填写听课记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计算机专业的课程发展很快,因此需要博览群书,多看相关书籍,多参考网络中新的知识与技能,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前沿知识。

  3.继续提高科研能力

  教学与科研是高校发展的两驾马车,同进也是教师发展的重要体现。在科研方面,本学期计划发表论文一篇;继续推进校优秀教材建设立项的《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的撰写工作,力争在本学期出版;继续推进校精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的精品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争取在本学期结项;积极申报市、院等级别的科研项目与课题,切实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4.做好课后辅导与毕业班学生毕业项目汇报会的辅导工作

  课后辅导能够为师生提供课后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可以帮助教师了解每位学生的学生学习情况,根据学习情况,调整教学进度和教学方法,每周一次的课下辅导无论是对学生还是教师都很有必要,学生在自习课学习过程中能及时的和任课老师沟通,解决自己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因此,这学期将继续坚持每周一次的课后辅导。本学期,我带的两个班都是毕业班,毕业班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同时学生经过几年的学习知识有了一定的储备,为了使学生在毕业时,能够有比较出色的成果和撰写毕业论文的素材,在本学期,计划组织学生成立项目小组,开发软件项目,在学生的开发过程中,要主动辅导学生,使学生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也使自己教学组织能力得到锻炼。

  总之,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年度学校审计部个人总结范本

  20**年度审计部个人总结范本

  20**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审计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重要思想和“十7大“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贯彻和落实《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学校教育工作为中心,结合内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校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为学校领导及时提供决策依据。全年共开展各项审计400余项,为学校节约了大量资金。在深化学校改革,促进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真正起到了“经济卫士“和“参谋助手“的作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我校审计处被评为20**年度新乡市内审工作先进单位,两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

  一.基础建设

  20**年是我校各项改革迅速发展的一年,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为我们搞好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我们审计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厅、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坚持“完善自我,提高认识“的原则,努力完善审计制度,健全审计机构,调整人员结构。

  1.参与制定了学校物资采购、设备管理及相关规章制度若干项。规范了经济行为,使审计工作进一步走向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2.在学校机构改革后,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工作人员的职责和权限。使内审工作的内部监督职能进一步得到体现,可以更好的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3.调整人员的知识和年龄结构,新增专业审计人员2名(均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加强了审计队伍建设,一名同志获高级会计师资格。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积极上进的年轻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以老带新、新老结合,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审计队伍。

  二.学习及培训

  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使我校每个内审人员都真正成为

  “思想领先、业务过硬、技能娴熟、务实高效“的工作高手。

  1.派一名同志随同教育厅考察团赴法国等国外学习考察,获取了大量审计工作信息及先进工作经验。

  2.与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审计工作新思路。

  3.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学习,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和探讨,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篇。

  三.参与后勤改革

  随着高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改革的深入,我校后勤集团已逐步成为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济实体,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建立健全成本核算制度。我们参与制定了一系列后勤改革的规章和措施,同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一道,对集团每个中心进行了成本核算,并结合外校经验,根据本校实际,制定了各项定额标准,为推动学校的后勤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四.参与校办产业改革

  “科教兴国“和“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这一战略的提出,给以高科技为特征的高校校办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但是由于校办企业的利益和学校的利益并不完全是一致的,企业内某些同志往往会为了个人利益或小团体利益而致学校利益于不顾,很难保证学校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面对这一现状,我们会同财务处、企业管理处一道,参与制定了校办产业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对校办每个企业进行了清产核资,摸清了企业家底,改善了经营环境,明确了经济责任,提高了经济效益,为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五.参与各项招投标工程及政府采购

  随着学校改革的迅速发展,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就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是与市场紧密相联的,要实现对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工作的有效控制,就必须用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和约束。我们参与制定招投标程序及学校物资采购工作的相关规定并监督实施。在招投标工作中真正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物资采购工作,审计处自始至终全过程参加,充分发挥了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的监督作用。一年来共参与招投标项目及物资采购项目110余项,监督签订经济合同50余份,涉及金额近千万元,为学校节约资金130多万元,规范了学校物资采购行为,维护了学校的经济利益。

  六.具体审计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思想,进一步搞好内审工作,按照审计署提出的“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原则,稳步推进审计工作深入的开展。

  1.开展决算审计2项,通过对200*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和工会经费决算情况进行审计,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预决算的编制和管理工作。

  2.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4项,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条,查处应交未交学校资金共计162万元(其中家电公司107.6万元;机械厂29.92万元;印刷厂16.21万元;文体用品公司8.23万元),现基本已全部追回。

  3.经济责任审计是为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正确评价其经济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国有资产增值而实行的一种监督管理制度。一年来我们开展经济责任审计4项,既澄清了厂长(经理)任期内的各项经济责任,同时又为企业和学校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措施,促进了企业的经营管理,为校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

  4.基建审计: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基础建设项目资金的投入继续增加,全处同志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审计事项跨度长的困难,以我校自身的利益为出发点,紧抓工程项目审计,从工程的招标、施工到竣工验收结算的每个环节,实行全面审计,从中发现存在虚列工程项目,多计工程量,高套定额和多结算工程款诸多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纠正、整改。全年共审计基建、维修、装饰工程项目340多项,审计金额5000多万元,审减金额160多万元。为学校挽回了经济损失,维护了学校合法权益,有效地规范了工程项目的管理。

  5.科研工作是高校发展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我们集中力量加强对科研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使这些资金充分发挥作用和效益。一年来我们开展科研经费审签11项,促进了科研工作的发展。

  6.全面开展审计工作,对全校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审计监督。开展住宅楼工程财务决算审计25项,纠正不合理费用支出2万多元,并在《后勤通讯》上加以公告,切实维护了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开展专案审计1项,纠正违纪资金12余万元,建议并给予责任人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严肃了党纪国法,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好评。

  7.积极开展对外联系,经常性的和省内外高校合作,继续保持与兄弟院校的友好往来,共与兄弟院校合作开展审计项目2项,既查清了问题,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树立了我校形象,提高了我校知名度。

篇3:年度电气工程师个人总结范本(4)

  20**年度电气工程师个人总结范本

  一、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完成设计院的移交,收集电气所有设计资料提供于设计院,正式开展与设计院的各项工作,将设计工作推向正常流程。

  2、与设计院沟通、现场查看开闭所、变电所高低压设备排列布置平面图。与设计院专业人员交流设计意见,完成开闭所、变电所出图。

  3、配合电力安装公司皮革馆高低压设备安装完成工作。

  4、配合各施工单位完成皮革馆项目各个楼层强弱电电缆敷设,各楼层强电井动力箱位置排列和各楼层区域供电电源计量敷设到每个商铺及通讯、网络、监控位置。

  5、完成精品商务楼变电所初步设计和统计后期工程用电量情况。

  二、下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配合总包、监理、消防等有关验收单位对皮革城达到合格工程,并且把电气设备移交给运营部。

  2、做好木雕文化广场工程电气图审工作,发现有疑问的地方及时联系设计院确认,确认后第一时间反馈给施工单位,同时配合土建、水暖工程师的工作。

  3、精品商务楼配变所工程安装程序及安全工作跟踪直到11月21日送电运行,已完成空调机房电气设备正常运行。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沟通能力还应加强,没有充分利用资源。在工作的过程中,由于对其它专业不太熟悉,造成工作效率降低甚至出现错误。应主动加强和其他部门同事的沟通,通过公司这个平台做到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公司资源,提高主观能动性。

  通过一年来的学习与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敬请公司领导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篇4:年度学校文艺部个人工作总结(2)

  20**-20**年度文艺部个人工作总结

  斗转星移,日月待续,在不知不觉中,一年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回顾一年前的自己,拖着行李箱懵懂的来到了学校。对于学生会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高中的印象当中,一年前的一个下午在六号楼里的大众传媒系学生会动员大会中,我认识了现在09级的大哥哥姐姐们,在他们的认真讲解下,对学生会有了一定的了解。最终经过一系列的过程,我成功的成为了我们大众传媒系学生会的一员,也很荣幸的进入了文艺部,这个我更为喜爱的部门。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即将成为下一届同学眼中的“前辈”,所以个人的工作总结、自我的分析也十分重要,在这后半年文艺部的工作中,我也学会了更多,成熟了不少。

  学生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大团体,部门的合作更是不可少。在工作中,我深深的明白了,有些事情是一个人所无法完成的,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不管个人的力量有多么的微薄,团结起来就会是最棒的。在这后半学期中,我们学生会主要是围绕着“第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而展开的。我们文艺部最初是负责原创剧本大赛的工作,从工作策划,到工作实施,再到最后的剧本敲定,在这中间,我们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此过程中,首先我积极参与了所必须的工作,在策划中我也出谋献策,策划在于软件系的合作下得到了完美的结果。也是像大家常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家的思想都很先进,起初在演员的选定部分,我们计划举办一个演员海选,本以为效果会很不错,可是到最后并未能得以实施。首先,是我们在策划没有根据本院实际来考虑,也许学生的积极性并不如我们所想象,但是这也可以说是工作的不到位,不是所有人都是积极的,也许是大家没有积极性,也或许是大家心里想参加,但没有勇气,其实如果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也可以称得上是我们工作中的一大突破。可是不管结果如何,最后这项工作还是顺利完成了。

  随后,我们文艺部响应院组宣部,在“五四红歌比赛”中,我安排时间地点与我们部的成员选出了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在这中间,选选手时候,因为行动不便,我没有参加选拔,这让我很是遗憾,这也是我工作中的不足,应该牺牲小我的。不过,在三名选手参加初赛和决赛时,我都到场参加,虽然因为主持的原因,并不能作为观众为他们呐喊助威,但是从始至终,我都为他们高兴,心和他们一直在连在一起。不付众望,三名选手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

  我们文艺部最后负责的是心理健康情景剧。我们编排了两个剧本《从心飞翔》和《蜕变》,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们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我们再次争得了骄人的荣誉。这是我们文艺部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本次情景剧准备过程中,我们最初并没有很快的选好剧本,在部长的督促下,临近比赛初选不长,我们才选好剧本。在是此项工作中,我们的失职,在今后一定不会再发生诸如此类的事情。

  只要努力了,没有什么不可以,这是我的人生格言。所以我相信,不管工作再难,只要付出了,努力了,没有完成不了的。在下半学期的工作中,有苦有甜,不管怎么样,我都认真的走过来了;有努力也有失误,努力要继续保持,失误要在今后尽量避免。文艺,这是我的工作,我骄傲;干一行爱一行,我荣幸!最后,我想大声说:加油!为自己加油,也为所有人加油。文艺部加油,学生会加油,大众传媒系加油!go!!!

篇5:大三团员个人工作总结范本(2)

  20**年大三团员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来到了大三,回顾起上一年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触很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上一年度中,自己在思想上对团和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步,现将我上一年度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主要情况汇报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党的推优大会,虽然由于推优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没有能够顺利入党,但是对于团和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理解,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同时在课余时间我还经常阅读有关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时刻关心国家的时事政治。积极参加学院以及班级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

  在学习上,我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经常到图书馆借阅专业的相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上一学年中能够保持自己的专业成绩平均分达到80分以上,无补考现象。争取过了英语四六级,也在备战计算机二级的考试,希望能够充实自己的大脑。

  在工作上,大二的一学年里,我担任学院的学习部副部长以及班级的宣传委员,在任职期间严格要求自己,配合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如辩论赛、英语戏剧比赛、英语演讲比赛等。在校运会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同时也获得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我建立了班级博客,创建了一个展示班级风采的平台。我深知,作为一名班干部,不仅要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更应该在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所以,我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活动。

  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和舍友以及班上同学的关系也处理得较好,大家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理解和鼓励。同时,我能够广交朋友,结识了一些其他学校的校友,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扩大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在课余时间我曾到动物园做兼职,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以及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以上是我对大二一学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总结。作为一名团员,在上一学年取得的所有进步都离不开团组织和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栽培。当然我还存在着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希望自己能尽早的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