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乡镇干部为官不为专项整改自查报告(1)

3972

乡镇干部为官不为专项整改自查报告(1)

  20**乡镇干部为官不为整改自查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消除干部工作作风中“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懈怠心态,切实解决“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干部职工“为官不为”,区委、区政府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认真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现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由区纪委牵头,区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效能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步骤等。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改进作风,领导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治工作,坚决克服“老一套”的思想和厌烦心理,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二、认真对照,深入自查

  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对照专项整治的内容,重点围绕群众观念淡薄、工作执行不力、工作能力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不敢担当、工作状态不佳、工作作风漂浮、工作推诿扯皮等8个方面进行自查。自查过程中,以开展“六访六问”、“三进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在广泛征求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采取个人自查、单位自查,召开党委(党组)会认真梳理,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等方式深入查找“为官不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工作台账,明确整治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人等,即知即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提高到位、活动内容把握到位、活动整治开展到位。

  三、明察暗访,正风肃纪

  由区纪委牵头,抽调区委组织部、区效能办、区电视台等部门人员,组成3个暗访组,深入到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服务对象当中,查找线索,明察暗访,切实强化正风肃纪,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度形同虚设等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截止目前,累计查处上班玩游戏、违反会议纪律、干部走读等人和事2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次、诫勉谈话19人次、扣发绩效工资17人次,全区通报12人次,并在区电视台设立曝光台,对4起典型案例予以媒体曝光,充分发挥教育和震慑作用,营造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学校师风师德整改工作计划(1)

  20**年学校师风师德整改计划

  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的光荣使命。社会在变化对我们这代人的人民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追求”,如何“保持”是个复杂的问题。我们要很好地对待,委好地解答,把学生的思想引到正轨上来,那就是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好思想、好作风、好行为,在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

  近几年来,我校在校长的领导下,始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师德建设,坚持长期抓不懈,并展开了一系列的师德师风的学习。宣传活动,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师德师风规范,收到了良好效果。

  抓思想教育不松懈

  我在工作中深切地体会到,学校要发展必须在竞争环境中求得生存,不但要创造优美的教育教学环境和具备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更重要的是建设一支具有渊博的常识,崇高的境界,高尚的道德修养的教师队伍。只有这样才能切切实实地为人师表。时时刻刻把“爱岗、敬业、爱生、奉献”放在心上,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以思想教育为切入点,以自学地用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塑造示范形象,学习典型人物

  教师对学生一生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有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行为示范。一个学校只有始终抓住师德建设不放,利用各种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把师德建设贯穿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才能塑造出教师形象,才能把教师建设得更完善。在探讨示范教师形象问题上,我选择了模范人物作为领路人。在学习先进事迹后,我觉得优秀教师那里表现为爱与责任,一种对工作、对学生的爱。感人事迹向我们昭示:爱与责任,是师德之魂。教师是为人之表,要有个好思想,好作风好行为,只有这样教师才能有资格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高尚的品德,良好的个性

  我日常与学生接触最密切,一言一行都对学生善待。无论是教书还是育人,都把树立教师师德的形象放在首位。以自身高尚师德影响教育学生,态度和蔼,有礼貌,避免态度生硬,在学生和家长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知识的自我提高

  认真研究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坚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地自我充电,因材施教。

  回顾几年来我走过的路程,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才能使学校的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我将继续努力,以新的姿态迈向21世纪的光辉事业。

  经过近阶段的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敬业,爱岗,奉献”的内在核心。回过首想还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透彻。

  (二)业务有待提高

  (三)工作经验不足

  针对性以上缺点,本人提出整改和努力意见如下:

  (一)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学校教育部门有关学习活动,把时间用在业务钻研上,勤劳苦钻,精益求益。

  (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虚心求教,探索教学理论,改进教学方法。

  (三)加强本职分管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团结互助,发扬奉献精神。

篇3:公路局养护中心主任整改报告(2)

  20**年公路局养护中心主任查摆整改报告

  我现任养护中心主任,**年,在市公路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实践***,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一创双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廉政建设规定,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和精神,带领团结全体职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结合本职工作,我从下面几个方面谈谈我的认识:

  存在的问题及思想根源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摆在面前的一个新课题。自深入学习“一创双优”学习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系统的学习,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我和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撰写了心得体会,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安排,将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制定下发了工作安排计划,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对于我个人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学习方面:学习热情比较高,但时紧时松不够系统、不够深刻,缺乏持之以很的精神。

  2、工作方面:工作的标准定位不高,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强,工作不够细的问题。

  3、从作风方面:工作中调查研究少,深入浅出,了解情况少,与职工沟通少,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4、从管理方面:思想还比较保守,工作中有些放不开,循规蹈矩,责任感不够强、缺乏超前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责任感,特别是学习“一创双优”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压力一方面来自组织对我的信任,另一方面来自我自身素质和信心的不足。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有紧张感才有紧迫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做官如做人,为人正派为官才能公正严明。这是我的一个观点。领导干部不管官位大小,其一言一行都是群众的一面镜子,不论在工作纪律方面还是在廉洁自律方面都为干部起着表率作用。应该放下一些私心杂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思想工作很关键,如何去做,我认为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爱护有佳。首先是“严管”,放任自流等于害干部。要从制度上约束他们自觉地遵守纪律,执行制度要严肃,落实政策要到位。其次是“爱护”,不爱护职工的领导不是好领导。只有关心职工的疾苦,了解大家所想的事情,才能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这样大家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5、从廉洁自律方面看,自我约束能力不强,自重、自强、自警、自励意识应当进一步加强。管住自己,才能管得住下属,要求下属和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做到。威信是自己树起来的,不是别人吹出来的;廉政是自己做出来的,不是别人写出来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是别人铺出来的。想让干部廉洁自律,自己本身要廉洁。在这方面我还是从严要求自己的,不论是财务审批、经费划拨还是设备购置、出差消费,同时,我也深深地认识到,在某些具体事务的处理上我管得是比较严了一点,大至吃饭接待、小到笔墨纸张、邮资话费、对大家要求的有些过严,但我觉得这是责任,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谁都理解其中的含意。把谁放在主要领导岗位上,都会认真思考和加以对待的,决不会做出让不负责任的事来。

篇4:学年第一学期八年级英语期末总结及整改措施

  20**学年第一学期八年级英语期末总结及整改措施

  一、成绩分析

  校际比我校八年级英语总体平均成绩与七年级持平,位居全县第七,但前30%的学生成绩所处位置偏后。

  校内比各班成绩总体保持平稳,八(7、8)班有所进步。

  二、卷面分析

  本次考试试卷总体难度和区分度都较好,各道题都有失分点,完形填空的难度系数最高。听力因音频质量的缺陷造成部分学生失误的客观现象也存在。作文的分数总体不高。

  从卷面失分的分析来看,能力题和基础题的失分皆偏大。期末考试的提前导致复习时间不充分是客观存在的原因,同时也表明了平时学习巩固效果差和重难点教学不突出的问题。能力题的指导和训练一直是我们在新课教学过程中忽视的问题,有学生基础差所带来的“力不从心”的客观原因,也有没将其视作与新课学习“并驾齐驱”的必要的英语辅助教学手段的认识缺失问题。

  三、整改措施

  下学期的英语教学我们将从“提效”、“促能”和“纠偏”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提效”措施

  1.加强研讨,提高课堂效率。

  本学期工作的繁忙给我们应付课堂提供了很好的借口,但课堂效率毕竟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下学期我们至少在每个单元开课之前在每位老师提前备课的基础上进行一次深入的教学研讨,至少解决如下几个问题:(1)明确本单元的重点词汇、词组、句型、语法,商讨扩展补充的范围;(2)是否需要有针对性的附加训练,由谁出题;(3)每单元两篇重点*如何去上更有效。

  2.重视复现,改善学习效果。

  英语基础知识的学习实则是与遗忘作斗争的过程,有两点非常重要:其一是知识首次习得的印象;其二是复现(复习)的频度。我们计划每2-3个单元对学过的词汇、做过的习题进行以检测为主要手段的复现学习,同时强化学生的作业质量。

  (二)“促能”措施

  1.课堂教学关注能力训练。

  以往的课堂教学我们往往用于太多的时间进行知识的讲解,并总是在学生“忘的比学的快”的悲哀中怨声载道。当前的英语学习有逐步走向语文学习的趋势,除了词汇的基本功外重在考察学生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课本只是我们进行能力训练的其中一个媒介。因此,平时上课多练少讲、精讲,作业讲解时补充讲,考试前集中讲可以一试。

  2.

  每周一练促方法为能力。

  “当方法成了习惯,便成了能力。”我们计划每周进行一次能力专项训练(一篇完形填空、两篇阅读理解、一篇选词填空),精选题目,强化方法,积累能力。

  (三)“纠偏”措施

  1.功在日常。

  英语偏科的原因多半有两点:第一,学习基础、学习成就感等与其他学科相比之下的不对等所带来的学习兴趣上的恶性循环;第二,学习能力、性格上的欠缺。有些人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较强则理科就能学得轻松,而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薄弱文科就会处处受挫。分析不同学生产生偏科的原因,对症下药,强化一两个月必然会有起色,然后不断正面强化,随着其学习压力的增加和信心的增强会出现良性的循环进步。

  2.外力支持。

  学生的学习时间和精力总量是有限的,在时间上的此消彼长必然会引起成绩上的波动。对一些偏科严重的学生往往需要其他老师特别是其强势科目的老师的一段时间的支持。保障课内学习效率是前提;释放课外学习时间是大义。若能时不时地关注和激励一下他弱势学科的进步情况则效果会更加明显。

  总之,英语学习重在厚积薄发。英语教学也要有一颗望得见曙光、忍得住反复的耐心。***

篇5:先进性教育党员个人整改方案(3)

  先进性教育党员个人整改方案(3)

  按照上级和“局先教办”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动目的,在认真学习理论、深刻分析党性的基础上,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章程》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对照党员先进典型,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个人奋斗目标,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以个人实际行动实现“保持党员先进性,创优服务促发展”的承诺。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劲头不够足。自己习惯用什么学什么,今天学点这、明天学点那,结果什么都懂点,什么也不精,学到的知识不系统、不深不透。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很高,讲起来一套,落实不到行动上。有时间就学、挤时间去学的自觉性比较差,学一行、精一行的恒心和毅力不够。

  2、实干作风不够硬。工作中存有畏难发愁情绪,知难而上、破难而进的拼搏精神比较差,影响了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工作的开展。

  3、创新意识不够强。看待事物习惯先看消极的一面,再看积极的一面,打破常规、风风火火的魄力不足。看待会计业务习惯使用法条,不善于灵活运用,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倾向,敢试敢闯、求新求变的意识不够强。

  4、工作方法不够活。自己认准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为是,不善于吸取他人意见,个人随机应变的能力比较差,在处理问题上不够灵活,方法不够多。

  5、敬业精神不够好。工作中,一定程度地存在着情绪化问题。情绪好时,工作能够积极主动,想办法,当参谋;情绪差时,就消极应付,拨一拨,转一转。始终如一、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表现的不够好。

  6、自我要求不够严。因私事早退、中午喝酒迟到等现象在自己身上偶尔出现,出现这些违反纪律行为时,不能够深刻地检查自己,总是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在思想上开口子,给自己下台阶,自我开脱,自我安慰,自搞“下不为例”。习惯成自然,思想懈怠,纪律观念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严谨。

  7、待人接物不够细。待人接物大大咧咧,不注重细节、小节。认为不对的、看不惯的人和事,恨之有过。性子急,有时候说话不仔细考虑,直来直去,让人接受不了,甚至造成误解。

  三、整改的目标

  1、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做***重要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

  2、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争做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典范。

  3、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争做学习的先进、守纪的表率,树立好党员形象。

  4、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廉洁、规范、公正、高效的工作标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秀业绩。

  四、整改的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地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知识,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激发工作动力。

  二是全面学习业务知识。扎实地学习自己的业务知识,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工作中的内在规律,自觉按规律办事。广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当好执行政策和执法执纪的表率。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学用结合,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经常学习规章制度。经常地学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党纪、政纪、法规知识,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严格做到遵章守纪。

  四是定期开展自我批评。阶段性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思想进行总结,主要是查找问题和不足,边查边纠,自责不自宽,严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为例”,做到防微杜渐。

  五是虚心学习先进模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品质好、觉悟高、作风正、有知识、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认识他们的优点和长处,对照先进找差距,虚心向他们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总之,我将抓住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遇,严格按照“局先教办”要求,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帮助下,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纪律表现上都有明显进步,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交通事业大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