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市城管局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6568

市城管局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20**年市城管局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是党和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具体体现。城市综合执法队伍长期在一线与广大市民、摊贩打交道,其执法行为规范与否,直接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

  **年3月的一天,市城管队员与市民发生冲突事件,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

  市城管局召集各区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执法队伍纪律工作,要求市、区执法队伍从昆明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培训、教育、管理和约束力度,确保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人性执法,确保执法工作中坚决不出现类似事件。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各级城管队伍要统一思想,按照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抓好、抓实队伍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为“三创一办”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切实加强宗旨意识的宣传教育,以实绩实效争取理解和支持。各级城管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宗旨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冷暖,走近百姓、走近群众,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让市民深刻领会“三创一办”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重要意义,就是为了改变“脏、乱、差”面貌,更好地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愿望和呼声的一项重大举措和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的利益并不冲突。从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市民对整治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是切实加强执法业务培训,自觉规范执法行为。针对当前存在的部分执法人员不按法定程序执法、执法不公、执法不文明等现象,由市城管局牵头,会同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近期组织全市综合执法队员开展执法业务学习培训班,重申执法纪律和注意事项。重点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业务、内部规章制度等,确保将执法标准、规范等普及到每一个队员,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自觉规范执法行为。

  三是切实加强队伍纪律约束,杜绝执法违法现象。在进一步加强队伍培训、教育的基础上,市城管局提出综合执法人员“六不准”的规定和温情执法“三不罚”的措施,对各类执法违法行为进行严令禁止,市、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都要向社会公布行风廉政举报电话,受理市民对执法人员粗暴执法、野蛮执法、充当保护伞以及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等行为的举报。一经查实,市城管局直属单位的,由局纪委严格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区属部门的,提请有关区研究严肃进行处理。对粗暴执法、野蛮执法,激化矛盾、酿成事端的执法人员,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

  四是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坚持文明执法、人性执法。市容整治工作中,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深刻领会李军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尊重广大市民、广大自食其力摊贩的人格和权益,做到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努力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对首次违法的当事人,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尽量不罚;对确属下岗、困难、残疾、低收入群体等,尽可能的给予帮助和支持。

采编:www.pmceo.cOm

篇2:某局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范本

  20**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范本

  上半年,我局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按照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大局,努力打造“平安界首”构建和谐社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江淮普法行”活动。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主题,通过电视移动字幕、手机短信群发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召开了专题会议并下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全面布置了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6月14日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市安监局、交通局、建委、质监局、供电公司、农机局、工商局、总工会、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十家单位,在市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各乡、镇在集市上也分别设立咨询台。活动期间散发宣传资料***余份,悬挂横幅80条,出动宣传车10余辆,受咨询群众***余人次,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上半年,我局重点开展了乡镇安监人员和加油站点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3月30日,我局组织57名安监人员参加了***市组织的执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监管人员的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分四批共计30多名加油站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市安监局举办的安全培训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三是安监局业务骨干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积极解答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

  (二)加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认真组织开展春节、两会、五一期间等重点时段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为期一个月(3月5日—4月4日)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月活动,坚决打击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民爆物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强化隐患整治,明确相关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从而保证了重要时期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安全指标的完成。上半年全市共排查企业单位761家,查处隐患**条,其中重大隐患10条,已整改3条,整改率达到30%,列入治理计划的重大隐患2条;一般隐患452条,整改了385条,整改率达到85.2%;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隐患,实行责任人、措施、资金、方案、时限“五落实”。

  (三)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积极开展“双基”建设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安全社区创建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切实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按照***市创建安全社区工作部署,我市在三个街道办事处内的社区进行了创建试点,在办事处及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市安委会的验收,我市东城街道办事处的富饶社区和东顺河社区被***市政府命名为安全社区。二是积极开展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安全现状评估。为强化中小企业安全基础,提升中小企业本质安全,按照***市安委办制定下发的评估标准,结合我市企业改制现状,制定了实施方案,选择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做为试点,市安监局、中小企业局联合行动,对我市部分企业进行了安全评估试点工作。三是启动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三同时”工作对于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隐患有着极为重要意义。年初,按照***市安监局的要求,对**年以来经市发改委备案的新改扩建项目进行摸底,由市政府牵头,组织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对《***市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提出贯彻意见,对**年以来投资额在**万元以下的39个新改扩建项目,督促企业按规定办理“三同时”相关手续。

  (四)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对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窑厂,开展例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当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8家《安全生产许可证》于6月下旬到期的窑厂,进行书面告知,要求尽快按规定上报有关资料,开展换证工作。二是开展加油站(点)整治工作。根据全市安全生产“三项治理”活动要求,上半年对全市加油站(点)进行了安全专项整治。整治中,针对违法经营、违法建设的现象,联合工商、商务及当地乡镇政府,对非法经营的加油站(点)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30余份,对因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中石化芦村、光武、新马集等三家加油站予以关闭。严厉打击了违法经营、违法建设的行为,切实消除了部分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促进了经营单位的健康发展。三是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组织公安、工商、质监、交通、供销等单位人员,深入城乡市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并利用烟花爆竹探测仪,对重点镇村进行探测检查,共查出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窝点”2处,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3户,收缴并销毁劣质爆竹40余万响。四是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市安监局联合市卫生局、市总工会、市环保局等几家联合对全市职业卫生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并组织人员利用2天时间对全市涉及到职业危害的作业场所进行调查,准确掌握了全市职业危害企业人数,并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体检,督促企业成立职业危害组织机构,制定企业职业卫生防治计划措施,要求企业进行职业卫生“三同时”申报。

  (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市安监局自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一是及时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广泛深入地进行思想发动;二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确定了各具特色的实践载体,提高了切合实际的具体目标;三是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的理论;四是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初步查找了一批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形成了有内容、有见解的调研报告;五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是不是科学发展、要不要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了新的共识;六是注重统筹兼顾,更加突出实践特色,把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抓好“三项行动”、“三项建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两手抓、两促进,全市安全监管工作呈现良好势头。

  二、下半年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要点

  上半年我局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下半年我们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改变工作作风,落实工作措施,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深入学习、践行***主题活动。把落实***与履行安监职能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执法“三个统一”,围绕社会管理能力建设,发挥依法安全监管职能,维护社会和谐,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合部门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整体响应的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各项事业上作出不懈努力。

  (二)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全面落实政府监管主体,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法人代表负责制的两个责任主体,通过坚持依法监管、行业有效指导和社会广泛监督,督促企业真正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强化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监管网络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机构,健全四级安全监管网络,重点加强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基层安全机构和管理人员建设,把安全生产监管延伸到村居,不断拓宽安全监管覆盖面,强化监管深度。

  (四)突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重大危险源信息系统,严格实施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和建设项目“三同时”。

  (五)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局机关、监察大队和镇、街道安监站安全监管人员业务培训,以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

  (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年六月三十日

篇3:某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范本(1)

  20**年某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范本

  **新农村建设又有新的进展。为使上级领导随时掌握新农村建设进度,便于指导工作,加快建设步伐,特对今年的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基本情况

  溢河乡**村地处南宫山旅游专线公路沿线,距乡政府

  7.5公里。全村7个组141户543人,有耕地782亩,**年人均纯收入2915元,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小康示范村、魔芋“一村一品”重点村和第二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近年来,**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帮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村广大群众按照“二十字方针”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二、取得的成绩

  1、着力发展魔芋,打造“一村一品”。**年全村70户种植魔芋300亩,产商品芋300余吨,人均增收近1000元;**年,在县政协的鼎力支持下,全村95户种植魔芋627.2亩,产魔芋500余吨,产值达到86万元;50亩地膜魔芋实验成功,400余亩林下育种长势良好,为来年魔芋产业奠定了较好的思想基础、技术基础和种源基础。**年**魔芋又上新台阶,全村种植魔芋总面积748亩,在302亩商品芋中,丰产园面积达到146亩。

  2、抓好粮食畜牧,巩固传统产业。粮食和蔬菜生产稳中有升,人均达到半吨粮、户均三分菜;在“集中和分散并举”、“生产和环保并重”的科学思想指导下,改厕建圈70余户,修沼气池20口,促进了畜牧产业的发展。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今年全村养猪大户仍然稳定在3户、养羊大户发展到3户,一般农户的畜禽饲养量普遍增加,达到人均1头猪、3人一只羊、人均10只鸡,畜禽收入达到14万元。

  3、抢抓历史机遇,发展旅游产业。今年,公路沿线新培育农家乐和农家宾馆2户,旺季生意火爆,淡季有时有客,预计年收入可达10万元,其余几户正在加紧筹备,明春有望开业。随着全县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的旅游业正在起步,旅游收入所占比重将会逐年增加。随着旅游新村的建成,预计几年以后旅游服务将逐渐形成气候,成为**的新兴支柱产业之一。

  4、搞好技术培训,引导劳务输出。近几年输出劳力一般稳定在100人左右,年劳务总收入在120万元上下。根据形势发展,村上对外出务工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他们多赚本钱、多学技术,回家创业,千方百计吸引外地老板到岚皋办企业,促进家乡科学发展。招商引资、全民创业、就地务工挣钱,成为今年劳务收入的一大特点。

  5、招商引资办厂,促进农民增收。乡村两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多次出面协调道路和场地,大力改善投资软环境,扶持平利客商刘次华先生到**落户办厂。投资万元的丰园农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注册,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到位,现已挂牌收购鲜魔芋投入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万元。丰园公司的运营使**魔芋土豆合作社功能更加齐全,消除了社员的后顾之忧,增加了就业、赚钱机会,一个公司加农户的经济运作模式正在形成。

  6、搞好绿化美化,改善人居环境。在市、县林业局的大力扶持和精心指导下,全村植树造林1500余亩,其中良种漆树造林1000亩,既是景观、环保树,又是农民的摇钱树。此外,绿化村道3.5公里,设计特色庭院多处,人居环境得到美化。全村改造旧房62户180余间,添置垃圾屋2个,严格实行农户门前“四包”责任制,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善。

  7、挺起钢铁脊梁,战胜自然灾害。**村在“7.18”洪灾中经受了严峻考验,公路多处冲毁,造成车辆交通中断,建筑材料无法运进;蓄水池和引水管道多处冲毁,造成近70余户饮水困难;土地房屋受到威胁,农民赖以生存的耕地被洪水冲毁50余亩;部分农户屋后塌方和水沟泥石流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村支部一班人坚决执行乡党委、政府决策,积极组织和依靠广大群众奋力拼搏,及时抢修公路、恢复人畜饮水,并发动建房户下河淘沙100余方,稳定了人心,加快了工程进度。目前,除新村22户建房外,北沟的几处灾民建房也正在加紧施工,尽量保证他们能够搬进新房过年。

  8、建设旅游新村,亮化外部形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年顺利完成新村征地31.86亩。经过一年的再努力,地基开挖、清运、平整基本结束,高、低压线路改造完毕;

  22户有经济头脑的搬迁户和社区服务中心的房屋主体大部完工,最先动工的农户已开始粉刷,最后动工的一户即将排砖。200余米、1000余方的挡墙坎子业已完工;300余米的排水沟和300余米的排污管道施工完毕;1700多平方的篮球场、停车场硬化大部完工;6米宽280米长的中线公路硬化即将开盘,风情广场已具雏形。目前,建设工地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场面如火如荼,旅游新村建设进入全面高潮。

  9、发展社会事业,改善民生条件。

  村两委会坚持把文教卫生工作当成民生工程来抓,积极争取帮建单位支持,既抓投入又抓管理,成效显著。村联办学校、村卫生室、村图书室、村级活动场所、村商业购销网络的社会职能得到正常发挥。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5%以上,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缓解;低保、五保政策得到落实,弱势群体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农民实际生活水平普遍提升。投资几十万元的中心敬老院扩建工程竣工,老人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愉快。

  10、抓好党政建设,推进民主管理。

  村支部狠抓党的自身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常规活动正常开展,升级晋档差点过关。新拍的反映**先进事迹的电教片具有较高水准,鼓舞人心。村级各项管理制度在活动室里随墙可见,群众的思想觉悟和社会满意度普遍提升。**人正以坚定的步伐向小康目标迈进。我们坚信,随着新农村建设成就,**村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百姓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今年天雨较多,加之场地土质含粘土比重较大,每逢下雨就得停工。天初放晴,不能干活,刚好施工,又是阴雨,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全县大面积灾民建房,导致砌块供应紧缺,必然影响后动工的建房户的工程进度。

  2、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较大,需要多方筹集;农户个人建房资金同样存在问题,需要贷款支持。

  3、前几年新建的集中居民区的配套设施奇缺,垃圾堆放和处理困难,沿河漂流,捡不胜捡;污水沿街道水沟流下,下雨涨水则黑水满路横流,又脏又臭。对此,群众意见较大。须在新村建设中引以为戒,并对原建集中安置点作变通处理。

  4、“7.18”特大洪灾使**的基础设施遭到重创,新村外侧河堤冲毁,危及旅游公路和新村未来,亟待已雨绸缪。

  四、后一步工作

  1、继续按照“二十字方针”建设新农村,确保建设标准不走样。

  2、花大力气解决中线公路交通问题,保证材料运输畅通,加快农户建房和公共设施建设工程进度。

  3、倒排工期,经常对照《包抓责任一览表》和设计图纸检查建设进度,保证速度和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和解决。

  4、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工作。

  五、一点建议

  **新农村试范村帽子还不能摘,摘了就会断奶断粮,功亏一篑。

篇4:某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3)

  20**年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风建设和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民主监督和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推动建设系统“两个文明”建设和谐发展。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我局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作为目前工作的首要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周密部署,调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所属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日程安排,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对公开的项目、程序等业务性的内容作出统一规定并进行审查,保证政务公开内容合法、规范、具体、真实、统一、有效。建立领导挂钩联系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我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今年,我局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和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为契机,从理论学习入手,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理论学习,重点以***理论、“****”重要思想和***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大,**届四中全会、**届中纪委三次、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二届六次全会及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我局推行的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实施细则,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政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提高行政机关运行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继续向前发展。

  三、扎实开展,稳步推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1.为规范城市建设管理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我局投入大量经费,认真抓好公开的载体,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设置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6121971),开通了“96128”政务信息查询专线;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挂牌收费,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将科室职能、建设项目审批程序、要求、法律依据,行政处罚程序及法律依据,收费项目、标准,现场监理程序,工作守则和廉政准则等上墙公示。今年,以开展推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为契机,将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通过公开栏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群众公开、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2.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做好内部公开工作。一是将科室职责和承诺服务事项进行公开,建立工作任务目标考核制度,将个人的工作完成情况与年终奖惩挂钩;二是对内公开本系统内部干部职工需要了解的事项,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财务收支情况、接待费、差旅费的开支使用情况,职工调资情况;三是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将每月财务运行情况书面发给各科室,将重大事项议事规则、行政机关人员八项工作承诺、对推行的重大决策听证制度、重要事项公示制度、重点工作通报制度和政务信息查询制度实施办法等内容书面在公示栏内进行公示,保证了权利和钱物运行的透明和公开;四是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建设局工作行为“三不准”,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工作言行。*

篇5:某县建设局城建建设工作总结

  20**年建设局城建建设工作总结

  ××县建设局是负责全县城镇规划、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管理、建筑业管理、房地产业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的政府职能部门,下设有4个行政科室、8个事业单位,有在职职工74人。一年来,城镇建设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重视领导下,在广大市民的支持参与下,通过不断努力,较好地推进县城建设,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城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年来,建设局以“***”教育活动为契机,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规范行为、狠抓落实入手,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的新型队伍,为建设工作作保障。

  (一)服务态度明显改善

  检验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的好坏,关键是看单位干部职工是否对群众动真情、用真心。为此,建设局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强化和提升:

  1、转变服务职能。着重教育引导职工从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要求职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服务意识渗透到职工一言一行中,落实在每个细小环节上,着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出台了《机关文明用语规范》、《机关劳动纪律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倡导微笑服务、快乐工作,用以规范职工言行。

  3、推行服务承诺。全面推行“三公开”(公开办事程序、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四第一”(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重点、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五不让”(不让公务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在我这里中断、不让前来办事的人员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承诺服务,并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4、建立窗口服务。在办公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建立窗口服务平台,实行窗口服务,限时办结工作机制。

  5、打造“阳光城建”。城市规划、重要基建项目、房屋拆迁等重大涉民事项全部公开、公示和听证;行政审批事项、程序、收费依据、标准全部公开;招投标实行“八统一”(统一招标公告发布媒体、统一监管投标保证金、统一评标办法、统一评标专家库、统一开标评标地点、统一进场资格审查、统一招标备案监管程序、统一中标通知书),阳光作业。

  6、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大执法培训教育、监督管理力度,逐步规范执法行为。

  (二)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为杜绝办事拖沓、推诿扯皮行为的发生,保证建设项目的优质、高效推进,建设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1、认真贯彻执行四项制度。打造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出台后,建设局配套制定了“四项”制度落实措施,实行重要事项跟踪问效、群众事情限时办结、日常工作承诺服务,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首推“一表审批、一站办结”服务。针对项目审批、房产办理多科室审批、多环节办理冗杂的实际,推行科室合署办公,一表审批,一站办结、一口收费,大大方便了群众,精简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3、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对报建项目,实行定期讨论上报,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办结和答复;对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收费项目、依据、标准通过政务信息网、建立公式栏等形式公开公示,运作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依法严格办理。

  4、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年初拟订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把建设项目、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到领导,分解到股室、细化到个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大事集体会议讨论决定,小事现场协调处理,分头分责抓落实,有效确保了建设项目的推进与实施。

  (三)城市建设快速推进

  建设局始终坚持以***为指导,立足“发展”这一要务,围绕中心,超前谋划,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1、超前谋划促发展。城市建设离开项目的支撑寸步难行,靠单一的土地资金难以推进。为此,建设局把项目储备作为建设工作的重头戏,细致做好项目前期测设储备工作,主动协调、积极争取。到目前为止,县城垃圾处理场、污水管网改造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补助资金达4000余万元,污水处理厂通过招商引进资金3000余万元,石湖景区、城北片区开发建设、部分旧城改造项目已初步与投资商签定了框架协议,为全面推进县城建设打下了基础。

  2、立足本职抓建设。一是结合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和县城格局调整的需要,适时启动了县城总规、控规、修规及城北片区详规的修编和新编工作;二是完成凤凰大道绿化及文笔二号小区农貌市场建设2项工程;三是稳步推进通源广场、凤泉公园2项市政建设项目和龙凤庄园、安瑞新城三期、明辉花园、青海园小区、能源小区、工商红盾苑小区等9个商住小区建设;四是启动了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建材城、2万㎡廉租住房五项重点建设工程,近期计划启动通源大街北段、县城供排水管网改造2项重点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达到12亿,年内可完成投资7.38亿元。

  3、加强队伍建设作保障。一是强化班子及组织建设。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带头执行动纪律,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树榜样,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的凝集力、战斗力;二是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把专题思想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紧密结合,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激发干部职工干事的激情;三是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健全落实,规范职工的言行;四是鼓励、支持职工参与不同形式学习培训、资格考试,明确只要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单位另行以资奖励。通过多形式的教育管理,干部职工学习、干事、服务的氛围逐渐浓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