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学团委工作计划(4)

2351

中学团委工作计划(4)

  20**年中学团委的工作计划

  **年是全面落实“**”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长中团委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落实***的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围绕增强共青团凝聚力的核心目标,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教育、引导、服务长中学生和青年教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利用改革开放30周年、“五四”、“一二九”等重大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全体团员践行八荣八耻,为全面构建和谐校园而努力。

  具体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道德建设

  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总支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长中党校、团校管理制度,明确教学目的,丰富教学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以《**文选》、党的**大和共青团琼海市**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琼海市社会实践考察、18岁成人仪式、走访优秀共产党等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团员学习理论的热情。认真做好推优入党、推优入团的工作。

  2、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能力建设

  推选出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成员,进一步明确团学干部职责。指导团委和学生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如“文明天使”文明行动、“我爱我校”环保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帮困送温暖等活动。加强宣传工作。

  3、努力打造“长坡中学生涯导航活动”品牌

  根据我校学生需求,开展不同形式的生涯导航活动。针对初一、高一同学,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开展

  “如何迈好(初)高中第一步”讲座;针对高二同学,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历史我讲解,民族精神我传承”义务讲解等活动;针对初三、高三同学,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初)高考”心理辅导讲座。

  4、进一步规范各项常规工作

  进一步规范各项常规工作,如团员注册、团关系转入、转出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能,完善考核、评比制度。继续开展“特色团支部”评比、评优活动,明确考核各项细则,鼓励各个团支部在创出特色的同时,开展各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会干部、理论学习积极分子等各项评优活动。

  5、认真完成上级团委和学校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

  6、以“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长中”为主题,继续开展中学生志愿者服务。

  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开展中学生志愿者活动。以此提升广大团员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凝聚力。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年学校团委工作计划(1)

  20**-20**学年学校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学生的有效途径和手段,竭诚为广大团员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推进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活跃团的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前进,力争在三中的带领下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常规管理工作

  团委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习、教学、管理、建设等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开展适合学生特点的多种文艺、娱乐、体育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学生与团组织的联系。

  三、加强团组织及学生会建设,完善工作保障体系

  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工作的战斗力,积极开展创造“先进团支部”、活动,加强团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团中央《关于加强团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团员发展工作的细则》,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团员发展工作的力度。同时也加强团干部及学生会队伍建设,健全共青团员长期受教育,永远跟党走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四、利用现有条件,搞好宣传工作

  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利用学校校园广播、电子屏和各班教室的黑板报及学校的橱窗对团员进行教育。认真组织办好黑板报。同时,充分利用校广播室、橱窗、电子屏等宣传渠道,搞好学校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

  五、继续做好校团委的常规工作

  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的培训、学习工作,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新团员的入团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团委的档案管理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助手,成为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全力抓好团员、团干的培养和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常规活动记录。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校团委工作是千头万绪的,我们还要在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工作的作的实际要求,灵活多变地开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争取开创校团委工作的新局面,把校团委的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跨跃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附:本学年主要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开展入学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和训练。

  2、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3、庆祝教师节,进行尊师爱生教育。

  4、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十月份

  1、开展庆国庆专题黑板报、主题班会、手抄报系列教育活动。

  2、举办团干部培训班、新团员的选拔与培训。

  3、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5、配合教导处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6、汇总校运动会和校文艺汇演的报名表及文艺汇演节目的筛选

  十一月份

  1、配合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开展校第六届运动会

  3、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十二月份

  1、学生干部总结会,表彰优秀团干部

  2、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3、“新年畅想”主题团会,第四届校文艺汇演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元、二月份

  1、进行新团员宣誓活动。

  2、组织开展迎新活动

  3、团委工作总结

  三月份:

  1、开通校园广播,接收学生投稿。

  2、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3、团籍管理工作。

  4、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5、校园广播站按时播音。

  四月份

  1、利用清明节进行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2、配合教导处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3、新团员的选拔与培训。

  4、“纪念五四”黑板报比赛。

  5、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6、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五月份:

  1、开展庆“五四”系列纪念活动。

  2、评选并表彰校“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

  3、发展新团员,组织入团宣誓仪式。

  4、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5、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六月份:

  1、整理好毕业团员档案,以备办好转接工作。

  2、配合学校教导处做好学生的中考迎考思想教育工作。

  3、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七月份:

  1、组织开展庆“七一”建党纪念活动。

  2、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篇3:幼儿园团委工作计划(3)

  20**年机关团委工作计划

  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在新学期里,我园团支部将认真贯彻上级团委的精神与要求,结合我园实际工作,继承和发团支部的传统与作风,大力创建特色活动,使我支部工作在园内起到先锋带头作用。青年团员是我们幼儿园教师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是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生力军,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凝聚力,提高团员的积极性以及团员的思想觉悟,活跃团员的业余生活。本学期,特制定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紧跟幼儿园园务务工作、教科研工作总目标,加强园本内涵建设,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努力帮助教师树立正确和教育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加本园教师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教育技能高和创造型教师队伍。在抓思想,抓学风,促学习的同时,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生活,体现团员的真我风采。

  二、工作目标加强团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2、提高团员的教育教学水平。

  3、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

  三、主要工作

  (一)制定本学期团支部计划,落实团组织的生活内容,努力使团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认真积累团支部的档案资料。

  (二)加强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

  2、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观念,处理好正确的师生、同事及与家长的关系。

  3、开展谈心活动,交流心得体会。

  (三)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素质。以教育、教学活动为主,加大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力度,分发挥团员青年作用,积极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园本课程的构建,提高教研效益,促进幼儿主体探究能力的发展。提高团员青年的专业水平。

  2、团员青年观摩有经验教师的教学活动,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3、积极鼓动团员青年参加园内各项活动。

  4、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四)、开展娱乐活动,提高团员的积极性。

  我支部将结合各庆祝节日的活动,广泛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不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增强团员青年的活力。

篇4:学院团委学生会书记部工作计划

  20**年团委学生会书记部工作计划

  做为第二届团委学生会的新部门,书记部将会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做好团委学生会日常会议组织工作、提供优质的工作简报和加强与各院系、社团、高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学生会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条件。立足在高效、实干、认真的出发点上,为促进团委学生会的飞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力量。本学期工作重点

  一、建立完善的会议组织体系,规范日常会议工作。

  为把学生会的日常会议做得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书记部一方面将完善会议的流程和工作安排,实行“分工负责制”,由已熟悉学生会工作的高阳同事负责日常的会议组织,王学锋负责会议的签到、记录和上传工作。另一方面,书记部将会在思想层面上开展工作,争取做成一种会议文化!

  二、做好工作简报,争取做成各级领导和基层班级每月必读的刊物。

  在工作简报这一方面,存在很多潜在的难题,许多的不确定性。书记部将以“主动换取认可”的指导思想进行工作,在保证工作简报质量的前提下,采取主动的态度去对待,坚持下去,我们相信问题会得到解决。

  三、认真管理好学生会博客,做出自身的特点。

  学生会博客的定位:学生会的资料库、网上家园、网络宣传的窗口。书记部将在这一块投入精力。除了规范管理外,将把“走出去”做为重点,拓宽网络宣传。

  四、加强与社团、高校间的联系,寻求合作的机会。

  预计4月下旬,各大社团换届完毕,书记部将重点了解它们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为学生会与其合作寻求的机会。

  预计5月中旬,如果没有其他安排的情况下,书记部将会组织一次桂林六大高校计算机学院(系)学生会交流会。

  五、帮助“数字海棠杂志社”走出目前的境况。

  书记部将在近期联系和了解“数字海棠杂志社”的情况,利用团委学生会的资源和社团关系帮助他们走出目前的困境,成为能独立生存的院级社团。

  六、其他工作。

  如关于组织特长同学建立工作团队或工作室,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总而言之,书记部将尽力、尽心、尽责去做以上的事情,我们争取能完成这个计划的80%,同时如其他部门有需要,书记部将尽力配合。(相信团队合作能带来明天一起吃早点的快乐!--题外话,不做本计划内容)

  团委学生会书记部

  **年4月3日

篇5:集团公司团委会工作计划

  20**年公司团委会工作计划

  2**年是集团公司深层次改革和加快发展的推进年,企业对年轻员工的不断需求不仅给团的工作带来了发展空间,也使团青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集团团委将坚持以人为本,以构建青年工作新格局为目标,进一步按照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思想,深化“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题”的“四为”工作理念,主动适应企业各项工作,在改革中寻求新的发展,找准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在集团公司“三次腾飞”浪潮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2**年集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理论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团员自身素质,活跃企业青年员工的文化,推进企业加快发展。并本着“服务青年、服务企业”的宗旨,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团籍管理,探索适合企业现状的团委组织形式和办法,加强干部团员的培训与考核,为集团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一、强化组织意识,体现组织优势。

  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企业体制变革的加速,以及人才流动的相对频繁。团组织的概念往往在每个人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后,就在人的心目中逐渐淡忘或消失了。集团今天成立了团委,就是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重新找回应有的集体意识,让大家都有一种归属感,并建立组织体系,以便于开展一系列的工作。

  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团委应在明年的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首先,团组织的带头人要充分把握团员的思想动态,通过完善团员的登记、注册、考核等工作,建立完整的团员个人档案,宣传策动,从点滴做起,塑造并强化团组织的思想意识,提高团员青年的认识。使每个团员思想上合力,行动上合拍。

  其次,加强对团干部的考核力度。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集团团委是集团新生的一个组织,如何团结广大的青年才俊,发挥团的作用,是每个团干部必须考虑的问题。团干作为各级团组织的领头人,一定要走在前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教育引导各级团干牢固树立“对上负责,对下服务”的工作态度,塑造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第一,依靠党建带团建。实行党委统一领导下的符合企业实际的青年工作运行机制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单位明确党支部书记分管青年工作,定期听取青年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青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我们明年将建立青工思想月报制,及时了解青年思想动态。第二,各级团组织应深入基层,接触了解青年职工,倾听他们的心声,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给青年职工以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拉近团组织的和团员青年的感情。

  最后,充分利用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团组织的优势。现代民营企业,除了强调经济效益外,更要注重社会总体效益,同时也要关心企业内部的人,即员工的福利和发展。现代企业中青年有发展的需要,有交友、学习、成才的需要,而共青团作为一个由先进青年组成的群众性团体、作为一个年轻人的组织,在这一点上决定了团的组织优势。因此,团组织在培养教育青年、满足青年的需要、维护青年利益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现代企业而言,青工队伍的比例,特别是青工队伍的素质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而团组织正可以在青年工作的舞台上一展身手。

  2**年,集团团委将借鉴“栖霞建设”、“燕子矶街道”等企事业单位团建的宝贵经验,充分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情况,本着“围绕(党政)中心是根本,服务青年是宗旨,当好助手是关键,发挥作用是重点,加强建设是保证,不断创新是生命”等六项原则,开展活动,把组织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第一,在扩大基层团组织有效覆盖上下功夫。要实现有效覆盖,一是要构建网络化的基层组织体系;二是要推动基层组织形式创新;三是要建立动态的团员管理模式。实现基层团组织对流动团员的动态跟踪管理,努力做到团员流动不流失。第二,在增强基层团组织内在活力上下功夫。增强内在活力是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目标。只有不断激发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主动适应、自我完善、自觉提高的能力,才能实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长远发展。一是要发扬团内民主;二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基层团干部直选(采用不提候选人的直选方式);三是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制度建设。第三,在提高基层团组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服务能力是团组织生命力所在,就基层组织的能力建设而言,关键是要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一要找准青年所需和团组织所能的结合点,把青年的具体需求和团组织有能力提供的服务很好地结合起来,内容上要尊重青年的选择,实施中要强化青年的参与,效果上要注重青年的评价。“需求+可能”,始终应该是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的重要视角。二要注重项目带动。基层团组织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包打天下,要联系实际、发挥优势,打造若干青年欢迎、党政支持、员工认可的服务,通过每年扎扎实实抓几个具体项目,辐射带动服务能力的提高。三要讲究方法、务求实效。由易到难,由简到繁,由点到面,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既是工作方法和计划,也是工作要求。要努力做到活动内容贴近青年,活动方式适合青年,使服务青年的工作更具实际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