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全区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770

全区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20**年春耕生产情况汇报

  今年开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农业生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及中央、自治区、市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目标,切实加强对春耕生产的领导,立足一个“早”字,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政策,促进了全区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一、今年以来春耕生产完成情况

  截止3月3日,我区春种作物面积11.8万多亩,其中新植糖料蔗3万多亩,种植春玉米2.85万亩,花生2.36万亩,蔬菜1.1万亩,木薯2.3万亩,豆类**亩;全区犁耙田面积9万多亩,已浸种7.2万多公斤,播早稻面积2.8万亩。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早部署、早计划、早落实。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我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从元旦开始,我区农村工作的中心就已转到春耕备耕上来,区领导在1月份以来就多次组织涉农各部门领导会议,研究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并作了具体的部署。区四家班子领导也经常深入各自挂钩乡镇,督促指导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各镇也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迅速及时进行部署,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

  二是及早部署,任务落实。今年元旦刚过,我区及早召集各镇农业站站长,研究部署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并组织人员深入调查,结合全区粮食生产现状,及早制定了全区粮食生产及其他经济作物指导性计划,下发了《~年春耕生产意见》、《~年粮食生产防灾减灾改革耕作制度意见》等一系列抓好粮食生产的文件,明确了今年的粮食生产任务。各镇(场)、办事处根据区的要求把计划任务分解到各村(居)委会,及时做好种植布局,切实把粮食生产任务落到实处。今年,根据我区的实际,我区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是:粮食计划种植面积60.9万亩,粮食总产量15.76万吨,比上年增长8%。其中:水稻面积40.65蚰叮ㄔ绲?5.8万亩,中晚稻24.85万亩),玉米面积5.35万亩,其他粮食作物面积14.9万亩,建设“吨粮田”面积7万亩、“吨糖田”面积8万亩、“万元田”面积4万亩。

  三是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宣传发动工作。我区紧紧抓住粮食价格回升和减(免)农业税的有利时机,及时组织人员深入镇村,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宣传发动工作,督促农户及早落实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和农药等春耕物资,并大力宣传各项涉农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到目前为止,全区已组织春耕工作队1200多人次深入到各镇村宣传发动,搞好春耕抢插工作。

  四是召开会议,示范带动。2月18日,我区召开了各镇分管领导、农业站长及农口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参加的春耕生产工作会议,对今年春耕生产工作作了具体的动员和部署,强调要求全区务必在3月10日前播完种,4月10日前插完秧。我区在镇抓了300亩以上旱田、望天田改种春玉米示范基地,在村抓了200亩旱育稀植春播水稻示范现常通过示范带动,使我区春耕生产有了一个好的开头,迅速在全区掀起了春耕生产高潮。

  五是重点抓好种子、农药、农膜、化肥等农资的购进和销售工作,加大了农业执法力度,确保了农用物资的供应。到目前为止,我区已调进杂交玉米种8.6万公斤,杂交水稻种23.5万公斤,化肥3.5万吨,农膜30吨,农药280多吨。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我区成立了由各农口部门组成的春耕生产督查组,指导检查各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有效地加快了全区春耕生产的进程。

  (二)积极推广耕作制度改革,稳定粮食生产。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市城管局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20**年市城管局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是党和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具体体现。城市综合执法队伍长期在一线与广大市民、摊贩打交道,其执法行为规范与否,直接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

  **年3月的一天,市城管队员与市民发生冲突事件,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

  市城管局召集各区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执法队伍纪律工作,要求市、区执法队伍从昆明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培训、教育、管理和约束力度,确保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人性执法,确保执法工作中坚决不出现类似事件。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各级城管队伍要统一思想,按照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抓好、抓实队伍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为“三创一办”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切实加强宗旨意识的宣传教育,以实绩实效争取理解和支持。各级城管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宗旨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冷暖,走近百姓、走近群众,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让市民深刻领会“三创一办”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重要意义,就是为了改变“脏、乱、差”面貌,更好地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愿望和呼声的一项重大举措和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的利益并不冲突。从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市民对整治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是切实加强执法业务培训,自觉规范执法行为。针对当前存在的部分执法人员不按法定程序执法、执法不公、执法不文明等现象,由市城管局牵头,会同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近期组织全市综合执法队员开展执法业务学习培训班,重申执法纪律和注意事项。重点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业务、内部规章制度等,确保将执法标准、规范等普及到每一个队员,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自觉规范执法行为。

  三是切实加强队伍纪律约束,杜绝执法违法现象。在进一步加强队伍培训、教育的基础上,市城管局提出综合执法人员“六不准”的规定和温情执法“三不罚”的措施,对各类执法违法行为进行严令禁止,市、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都要向社会公布行风廉政举报电话,受理市民对执法人员粗暴执法、野蛮执法、充当保护伞以及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等行为的举报。一经查实,市城管局直属单位的,由局纪委严格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区属部门的,提请有关区研究严肃进行处理。对粗暴执法、野蛮执法,激化矛盾、酿成事端的执法人员,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

  四是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坚持文明执法、人性执法。市容整治工作中,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深刻领会李军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尊重广大市民、广大自食其力摊贩的人格和权益,做到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努力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对首次违法的当事人,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尽量不罚;对确属下岗、困难、残疾、低收入群体等,尽可能的给予帮助和支持。

篇3:县经贸委保密工作情况汇报

  20**年县经贸委保密工作情况汇报

  县经贸委**年保密工作,在县党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党委保密委员会的指导下,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实现保密工作科学化、保密管理制度化和保密队伍现代化为目标,不断推进经贸系统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保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一)加强保密工作组织领导。首先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同志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实行组长负总责,各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做到层层抓落实,使保密工作时时、处处、事事有人抓、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把保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统一部署、检查,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检查。

  (三)把保密工作融入机关业务工作之中。我们坚持把保密工作融入机关经常性工作之中,做到部署、检查、总结、考核时与保密工作同步进行,坚持业务工作做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二、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保密意保密宣传教育是保密工作的重要环节。我们始终把保密宣传教育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专门召开了保密会议,集中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保密相关知识。

  三、积极做好计算机保密管理

  按照上级部署,今年对计算机上互联网的情况进行了两次全面检查,重点科室进行重点抽查,发现漏洞及时堵塞,有效地防止网上泄密事件发生。委内网管负责涉密计算机的检查维修,确需外送维修的,由相关人员负责在维修前清除计算机上存储的资料。对涉密计算机定期进行病毒库升级和查杀病毒,加强各种涉密介质管理。

  四、加强管理,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1.认真做好机关日常收(发)**记管理、文件传阅(借阅)管理、计算机使用管理等制度,严格把好文件的入口关和出入关。对办公室、档案室等重要场所及存储文件资料的箱柜实行了定人、定岗、定责、定制度,加强管理,严防文件丢失、被盗和计算机上网泄密等责任事故的发生。对计算机上网管理,严禁在上互联网的计算机中制作、存储、传递和使用涉密文件、信息以及机关内部资料。上互联网的计算机实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任何个人不得将带有保密信息内容资料的软盘带回家中用于计算机进行处理。

  2.加强对废旧文件集中清理销毁制度。委领导非常重视文件销毁工作,对文件销毁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加强了管理。首先对拟销毁的文件材料认真清理,报委领导批准同意后,指定专人送指定的销毁地点集中销毁。任何个人不得将文件材料或其它涉密资料当废纸变卖或自行处理。

  3.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有效地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审查。委领导小组根据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委自身工作实际,明确了保密工作的总则、范围,规定了凡是对外公布和报送的相关统计数据一律由办公室统一报送,其余人员不得擅自对外公布。

  4.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保密工作培训会,按照要求及时报送有关保密工作的情况和材料。针对出现的问题和情况及时做出了整改意见。

  5.加大硬件投入,提高保密技术装备水平。按照要求加大了对保密硬件设施的建设力度,落实了保密经费,保险柜、铁皮柜等保密设备,加强了财务室、档案室等保密要害部门的安全工作。

篇4:县人社局人口和计生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20**年3月县人社局人口和计生工作总结报告

  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计生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局坚持以学习和实践***为指导,紧紧围绕部门计生责任目标,以年初制定的目标管理责任书为依据,认真履行本部门的基本职责,扎扎实实地把计生工作落到实处。现将全年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计生领导责任制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认真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为核心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劳动就业管理局、医保中心、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人才交流中心及劳动监察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专职计生干部,局属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机构。同时,每年在与县政府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后,都召开专门会议,迅速与局属各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并联系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工作特点,结合当年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新精神,明确每年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真正做到将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事和劳动保障行政管理工作之中,做到层层把关,层级负责,齐抓共管。

  二、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推进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

  我局始终将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局长办公会,要求各单位、各股室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严格按照计生工作管理规定,积极履行部门计生工作职责。

  一是不断加强计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机构、编制、岗位的要求和高素质、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及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选拔任用计生干部。近年来,先后通过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招考、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人员调入等方式为计生系统配备了11名专业人员,极大的充实了计生部门工作力量,为全县计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二是配齐配强基层计生工作力量。为不断提高基层人口计生信息化管理和使用水平,今年我局以专业化、知识化为标准,经过考核选拔,竞争上岗,为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和各乡镇计生站配备了9名信息化操作人员,实现了每个乡镇至少一名信息化操作人员。录用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75%,有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的占28%,有一级证书的占72%,极大的充实了基层信息化建设队伍。

  三是认真落实计生家庭优惠政策。在促进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开发、劳务输出、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中将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优先纳入服务范围之内,对有创业意愿的计生家庭,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及时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资金;在社会保障事业中,依法优先照顾和扶持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现已为14户独生子女家庭落实了提高基础养老金待遇。

  四是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劳动监察执法中,加强了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有关保护女工权益的检查,每到一个用人单位,都要检查用人单位是否男女同工同酬,是否对“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实行劳动保护,是否参加生育保险等情况,有效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篇5:某乡党建工作自查情况汇报

  20**年乡镇党建工作自查报告

  **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乡坚持以***理论、“****”重要思想和***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农村稳定和发展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切入点,着眼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造创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下面将我乡党建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乡党组织建设基本概况

  乡辖8个村党总支部,6个机关支部,26个自然村支部,共有党员431名,其中流动党员72名,少数民族党员66名,女党员66名。35岁以下党员123人,36至45岁的93人,46至54岁的47人,55至59岁的22人,60岁及以上的146人。本科学历的7人,专科学历的42人,中专学历的44人,高中、中技学历的14人,初中及以下的324人。

  二、**年党建工作情况

  (一)、狠抓党委班子自身建设

  1、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乡党委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和***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立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做笔记、写心得、开讨论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理论、“****”重要思想、**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七次全会、《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内容,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

  通过学习教育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不但提高了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为人民服务意识、增强了工作能力,而且还从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增强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自觉性,从思想源头筑牢了防腐防线,有效地防止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2、建立“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保证区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乡党委始终把增强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奉献理念放在首位,不断更新管理观念,树牢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使工作人员逐步实现由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角色转变。一方面,我们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同时,围绕如何搞好窗口工作,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工作规则、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等,确保服务到位,群众满意。另一方面,认真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意见,并开通了“96128政务查询热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落实,有举报记录、查处情况、处理结果。对查实存在的问题均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达到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的目的。

  3、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组,积极开展“五个好”创建活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组,积极开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创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乡村干部职工在全面把握和准确领会“五个好”的精神实质的同时,进一步改进和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活动期间,干部职工一边认真读书学习,系统掌握理论知识;一边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解决制约全乡发展的问题,加快扶贫工程的建设力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现实困难,在全乡形成了一个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势头,切实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