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市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4913

某市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20**年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进一步做好我市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特制定**年**市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一)全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二)医疗事故、重大影响医疗纠纷发生率较上年度下降,控制处理及时率100%。

  (三)特种设备定检率100%,凭证运行率100%,特殊工种操作人员培训率100%,持证率100%。

  (四)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急性职业中毒死亡人数为0;职业中毒发病人数为0,不发生重大职业中毒死亡事故;以厂矿为单位,有职业危害的厂矿企业工业卫生监测覆盖率达100%,接触有害因素作业职工健康体检率达50%。

  二、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稳定,是建设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年度工作目标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列入干部职工考核的重要指标;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有具体经办人员;要与单位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究和解决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每季度要开展一次以压力容器、水电、易燃易爆物品、毒麻药品、生物疫苗、房屋设施、建筑工地、消防通道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隐患。

  (三)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安全生产例会制、安全生产检查事故隐患整改制、安全生产审批制、安全生产事故紧急处理预案等“五项”制度,健全、完善、落实门诊、住院、财务、保密、车辆、防火防盗、毒麻药品、放射物品、高压容器、建筑工地、实验室等方面的管理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定人定岗,明确岗位责任制,制定奖惩措施。

  (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各单位要把“安全意识淡薄”作为一项重要安全隐患来抓。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基础知识的全员培训,做到人人过关,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时刻防范”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各单位每年要开展2

  次以上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尤其要重视对新入岗的职工、临时工及合同工的培训教育,并建立培训档案。

  (五)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加强对医疗检查、治疗仪器设备,氧气瓶、高压氧仓、锅炉、消毒压力锅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配电室、电梯等水、电、气设备,易燃易爆、剧毒化学物品、放射源、毒麻药品、生物制品等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执行保管、使用、登记、检查、维护等各项规定,及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

  2、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单位要特别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知识的培训,保持消防通道、绿色通道畅通,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器材、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并做好检查维护工作。

  3、加强门诊、住院、医技等办公用房及职工宿舍等房屋设施、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

  4、加强车辆的安全管理。有配备救护车或公务用车的单位要健全和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加强公务用车、救护车的安全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用车安全。

  5、加强医疗安全管理。继续加强以病历质量为重点的医疗质量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法律法规与规章制度,规范执行医疗护理技术常规,落实医疗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医疗卫生质量和医疗安全。继续加强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管理,严格审核医疗机构的诊疗科目、诊疗条件及其从业人员资格,严把医师、护士准入关,取缔非法行医。

  6、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继续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监测和管理力度,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严把食品卫生许可准入关,重点加强对餐饮业、学校集体食堂、学生集体供餐单位、厂矿企业食堂等单位的监督检查,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的发生。

  7、各单位结合院长(主任、站长)责任目标任务,继续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认真做好职业危害监测、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职业健康体检和监护等工作。

  8、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援工作。健全完善各类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援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重大疾病控制和医疗救援水平。积极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各类重大突发安全事故进行紧急医疗救助,防范和降低人员伤亡。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于12月30日前将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上报市卫生局办公室。

  (二)请各单位于每季度末、6月底和12月底前将安全生产自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半年、年终总结上报市卫生局办公室宋宇同志处。

  (三)今年我局对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以**年度市安监局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表为准,请各单位对照检查,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范本(3)

  20**优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范本

  一、治安灾害事故预防要点

  1、搞好宣传教育。要利用各种机会,采取各种形式,向店员进行教育,提高店员维护和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保证安全。

  2、领导和店员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防止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3、坚持安全检查,堵塞漏洞。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对管区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五防”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的问题,应及时协同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4、及时总结超市各部门的预防治安灾害事故的经验,对好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对已经发生的治安灾害事故,要认真查清事故的原因,判明事故性质,对制造破坏事故的犯罪分子要严厉打击,对玩忽职守的直接肇事者要报告上级,分清情况给予处理。

  二、安全检查要点

  安全检查的形式和方法有各种各样。从检查的时间上分,有节、假日检查,季节性检查和定期检查。从检验范围上分,有自我检查、联合检查、互相检查和不定期的抽查等。

  开展安全检查的程序,有四个阶段。

  1、准备阶段,组织检查力量,制定检查计划、目的、要求、检查方法。

  2、检查阶段,按照检查的目的要求,深入被检单位,以看、听、问的方法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3、整改阶段,对发现的隐患、漏洞和不安全因素,研究整改措施,及时解决。

  4、总结阶段,写出检查报告,报告上级领导,备案存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解决。

  三、聚众斗殴处理要点

  成帮结伙聚众斗殴,对超市危害很大,一旦发现和发生这类事件,就要采取果断措施处理解决。其办法是:

  1、抓住苗头,及早发现,解决在萌芽阶段。凡是成帮结伙聚众斗殴的,总是事前互相串联,纠集人马,准备工具或约定斗殴时间、地点,这些前兆只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观察,把耳目搞灵,事先是可以发现的。发现有聚众斗殴的迹象,就要迅速组织力量,加强防范,掌握动向,及时做好充分瓦解和疏散工作,把事件消灭在萌芽之中。

  2、发生这类事件,要立即报告,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制止。对未斗殴起来的要驱散,对正在斗殴撕打的要责令或强制他们放下械具,停止武斗,发现伤者,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3、聚众斗殴事件平息后,应留住双方事主,并组织人员对参加斗殴的逐个登记,逐个进行调查核实,查清斗殴原因,进行调解,或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篇3:某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范本(2)

  20**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范本

  各村、各单位

  新的一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将继续落实上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坚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加强领导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治理和现场监察,狠抓各类事故隐患整改,最大限度减少一般事故,杜绝恶性事故发生,促进社会安定稳定,构造和谐社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现将**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各村、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年初与镇政府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状,层层分解下去,紧紧围绕落实“安全生产年”、“责任落实年”的“三项行动”、“三项建设”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以及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同时严格责任制考核制度,实行半年考评,一年考核并制定实现目标的对策和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坚持不懈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安全生产具有很强的社会性、群众性,只有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才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年我镇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每年不少8次)利用广播、报刊墙报等形式开展安全、法律、法规等常识宣传教育。

  三、加强安全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各村、各单位、各安全职能部门要经常对本地区、本部门的十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锅管特、建设、非煤矿山、中小学校、职业病防治、旅游、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消防安全、液化气市场),公共聚集场所、食品卫生、三合一厂房、木屋毗连区、渔业、水库、防汛堤坝、排涝站,严格实行隐患排查,综合治理。

  四、继续开展工业卫生检测工作

  开展工业卫生检测是保护职工的身心健康,防止职业病发生的有效方法,**年要加大力度加强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毒物噪声、高温、高频幅射等有毒有害企业检测要落到实处,使国有企业卫生检测覆盖率达80%以上,各企业部门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检测。

  五、继续做好其他安全工作

  做好十三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做好防洪、防汛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预防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使企业加快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改进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篇4:某服务区安全生产计划

  20**年安全生产计划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服务区员工的安全素质,带动整个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降低或避免生产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特制定**年安全生产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标

  1、新招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后上岗的实现率达到100%以上;

  2、企业全员接受安全培训达标率100%;

  3、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4、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5、广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

  6、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率达到90%以上,复培复审完成率100%。

  二、培训内容

  1、基本知识:安全生产的概念、方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依据,《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员工作标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专业知识:各项应急预案,对应特种作业人员专业知识、安全达标规范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三、培训计划

  1.一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依据

  春节期间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

  防盗、抢事件应急预案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2.二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加油站消防安全制度。对象:加油站员工

  安全管理员工作标准。对象:管理人员

  3.四月:消防安全学习制度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4.五月: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初起火灾的扑救与人员疏散逃生

  消防设施种类及使用情况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5.七月:食品安全知识及应急预案。对象:餐厅、超市员工

  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服务区。对象:全体员工

  6.八月: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与义务

  防雷击应急预案

  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7.十月:“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冬季道路安全保畅应急预案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8.十一月:冬季锅炉技能及防火培训。对象:锅炉工

  除雪防滑应急预案

  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与义务

  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对象:服务区全体员工

篇5: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范本(2)

  20**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范本

  根据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确保安全的原则,以及县安全管理部门**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为确保公司全年无重大事故安全生产,实现公司董事会下达的安全生产指标,公司领导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负重自强,团结登攀,锐意进取,依据**集团有限公司下达的《安全承诺书》及考核方法及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和考核等工作,并力争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资金安全等管理工作上有重大突破。使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正常有效运行,**年我们应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确立指导思想,明确管理目标以***为指导,用安全发展科学理念引领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和“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考核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牢固树立“生命、健康、卫生、环保”的管理理念,为公司稳定发展服务。**年我们工作的原则是:“加强领导、健全体系、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监管。

  2、安全目标

  a、无重大火灾、工伤设备、沟通事故,无影响社会和集团稳定事件。

  b、千人重伤率:**‰

  c、千人负伤率:**

  d、争创各级文明、标准化安全生产现场

  二、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安保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各级领导、部门以及各岗位员工在管理和生产过程中的安全职责,是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手段,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

  2、完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新的形势对企业的安全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进行必要的调整,使之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以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也是企业长期发展的需要。

  3、完善安全生产奖罚办法。制定合理的奖罚办法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4、完善职工伤亡事故管理办法。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制度和处理办法。

  5、充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配备专职安全员负责日常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工作,安全重点部门应指定兼职人员负责安全工作。

  三、加强学习宣传,全面提高认识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提高认识,在工作中做到依法办事。

  2、各岗位员工要通过对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学习,理解和掌握相关条款,明确自己的安全职责。

  3、各岗位员工要了解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完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最终到“我会安全”的质的转变。

  4、开展好“安康杯”安全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图片展览、安全常识教育等活动,提高领导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