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学期新起点新期盼》主题班会实施方案

6927

《新学期新起点新期盼》主题班会实施方案

  《新学期新起点新期盼》主题班会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新学期

  新起点

  新期盼

  二、活动时间

  **年9月3日下午第二节课

  三、活动范围

  1、一到六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与。

  2、校领导、中层、课任教师按要求分配到各班级中参与活动。

  四、活动目的

  1、让学生认识到新的学期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发展,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懂得付出才有收获。

  2、让师生共同融入到此次班会活动中,迎接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共同憧憬未来并确定新的学年、新的学期的发展目标,把握新的学年、新的学期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3、让学生认识到新的学年、新学期意味着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要为自己的求知生涯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作好规划;让学生把教师、家长的期望转变为成长过程中的动力,并付诸行动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及教师和家长的期望。

  4、让学生体会到成长的责任与意义,教育学生学会用感恩的心去体验成长中的快乐,学会在成长中创造自己的快乐,并在快乐中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珍惜;培养学生从小具有爱心,学会关心父母、尊敬家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祖国的情感,逐步形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

  五、活动要求

  1、9月3日下午各班级统一布置教室,标题要求醒目美观。

  2、各班主任围绕本次班会的主题,选取能让学生学会规划人生,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亲情、友情,懂得成长的责任和意义等方面的内容作为班会内容素材。

  3、各班主任在活动前要结合本班级的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设计,组织训练好学生,注意形式生动活泼,使活动过程成为师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切实开好此次班会。

  4、各班级要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到班会活动中来,密切家校关系,增强教育合力。

  5、活动设计要求:

  (1)主题突出,能紧紧围绕主题选取素材。

  (2)活动内容切合班级的实际,对学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3)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学生乐于参与其中。

  (4)教师、家长参与程度高。

  六、活动评比

  1、组成校长、副校长、年级主任评比领导小组,其他校领导、中层和课任教师担任评委。

  2、;评选活动设计实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中学新学期,新打算主题班会设计

  扇横中学“新学期,新打算”主题班会设计

  一、活动题目

  新学期、新打算

  二、活动主题:

  道德规范教育 遵纪守法教育

  三、活动目的

  1、新学期新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2、强化常规管理

  3、重申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四、活动步骤

  1、活动准备

  (1)、部分同学准备发言材料,总结初中学习生活的得与失

  (2)、新学期计划

  2、活动实施

  (1)、班长主持会议(开场白)

  回望着身后我们共同留下的那串印记,不由得让我们的脑海中泛起一阵微波,在那倾注了我们太多欢乐,太多泪水的日子里,我们渡过了美好的初中时光。在新的学期里,我呼唤所有的班委及团员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维持班级的气氛,我坚信同学们会把最新的气象展现出来,在新的学期里,我坚信我们初一年(1)班会做的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改变,共同完善我们的这个集体吧,力争让我班的明天,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2)、同学代表发言,总结初中学习生活的得与失,并谈谈新学期的打算

  学生zz:时光飞逝,转眼间初二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论是优点,还是不足,都始终伴随着我成长,有很大的进步,也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我认为优异的成绩是与老师的辛苦和我的努付出分不开的,但我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有的时候上课走神,因此听课效率不高,但在今后,我会改正这个缺点。这学期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学生周z:在升学考试中,与我平时的成绩相比自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名次也有提升。但在不同的学科上,我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英语这一学科,我感到有难度的地方是完型填空方面。对于句子的结构以及词性不太了解,以至于在这一大题方面丢了许多分。另外在写作方面,我总忽视时态问题,对于动词的变形不太在意,因此,失分很多。在新学期,我应该对这两方面进行大量的专项练习,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

  学生史佳萍:时间飞逝,初二已经结束了,在学习方面,比过去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在班务管理方面,我希望我们共同做到以下方面:上课不说话,按时完成作业,不与同学发生矛,不乱扔废纸,课间多议论学习,多向老师提问,多积极做值日,多主动帮老师做事。

  (3)、班主任总结,提出要求和希望:

  同学们,你们现在又在同一起跑线上,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要他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有些同学速度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时间,跑跑停停,仍会落后。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结束语(班长):

  这是一节有意义的班会,许多同学都说了自己新学期的打算并订了适合自己的计划,在这同时,我也感到了时间的紧迫,若不能珍惜时间,将会被社会抛弃,丧失自己的未来,在老师的总结中,能听出她对我们满怀信心并相信我们能战胜自己,战胜懒惰,同学的话,让我充满自信,如果我能够从现在开始,为理想冲刺,我想我也可以朝自己的目标航行,老师这样的信任我们,鼓励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退缩,认输呢?我知道,人生有许多的“战场”需要我们去竞争,我会坚持到底,虽然我知道在航行的路途中会有风浪,雷雨需要面对,但是只要想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就有前进的动力。同学们,现在就开始为理想而奋斗!

篇3:一小新学期计划主题班会

  城沙一小新学期计划主题班会

  五(1)班

  活动目标

  1.让学生知道目标与计划的重要性。

  2.如何制定合理的计划。

  3.明确新学期的打算。

  活动过程:

  (一)回忆寒假生活

  师:你在寒假是怎么度过的?有哪些收获?

  预设:完成作业、旅游、家庭聚会、伙伴游戏等等,也有一些学生可能是浑浑噩噩,没有半点收获。

  师:你有制定寒假计划,并大部分时间都有执行吗?

  师:计划贵在坚持。讲述苏格拉底的古诗。

  在良好的氛围中感受到坚持的重要性。

  (二)新学期父母赠言:

  师:新学期,父母、爷爷奶奶对你们又有什么期望呢?

  (三)新学期畅想:

  师:既然家长、老师和自己都对自己有着较高的期望,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才能向目标靠近呢?

  1、实例讨论:(学生起来说一说)

  有些同学说,计划,人人都会啦,一会就写一个。也有些同学说,他有计划和没计划一样,因为都不会去做的;又或者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一些别人制定的计划,看看他的可行性强不强?

  计划A:每天回家后写作业一个半小时

  存在问题:没有具体的时间安排

  2、什么才是计划:

  同学们可以先想想:一般计划由哪几部分组成?

  完整的计划至少要包括以下三部分的内容,即目标、时间和标准。

  3、思考本学期的计划,并写一写。

  4、分享本学期的计划。

  (四)技巧:(充分利用时间的几个绝招)

  1、使用零碎的时间:

  如果每天能挤出15分钟时间,一年就是90个小时。可以很容易地学习5-10个单词单词--如果你把单词写在教学卡片上,那么,一年就可以学习大约2000个单词。这是一种语言的基本单词量。

  2、定下自己的最终期限:

  有了期限,就减少拖拉的机会。

  3、与他人分享你的目标:

  你将自己的目标与他人进行讨论,就可以自动增加你的动力。因为你的目标已经变成对大家的承诺,而且你不想在大家面前丢脸面。

  4、发现自己的成功之处:

  发现自己的成功,发现自己的长处,对自己表扬。直截了当地说:“**,干得好,非常好!”

  因此,表扬自己的成功是很有价值的,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

  有的变化通常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由很多小的进步汇集而成。

  (五)班主任总结

  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只要他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有些同学速度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时间,跑跑停停,仍会落后。同学们可将新学期的新打算以简洁的语言写在小纸条上,贴在文具盒里,时刻鞭策自己。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篇4: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方案

  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方案

  六(2)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新起点

  六(2)班朝阳中队

  教学目标:

  1、调节学生心态,为新学期学习做好思想工作

  2、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进行日常管理、行规、学习等方面的教育;

  3、增强信心,激发班级荣誉感、自我约束感。

  教学重点、难点:

  增强信心,激发班级荣誉感、自我约束感。

  教学过程:

  一、祝贺大家:我们是六年级的学生了!

  意味着:我们在小学的生活只有一年了

  想想:对自己前面五年在小学的表现满意吗?

  学生可以讲讲自己小学五年的收获和不足

  二、不留遗憾,争取做最好的自己

  调整心态:从暑假模式→上学模式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三、成功需要目标,更需要好的计划

  目标:明确你的方向

  好的计划:是实现目标的前提

  布置任务:对本学期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

  四、成绩不好,找到原因了吗?

  你是不是预习要学的功课?

  你上课时,注意力是否集中?

  你学习过的功课,是不是加以复习?

  你是否喜欢回答老师的问题?

  你早读、午休是否自觉?

  你是否按时完成作业?

  试着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学习状态。以便对症下药。

  五、我们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

  四项竞赛:持续进步中

  1.仪表:小黄帽、红领巾、校牌、校服

  2.两操:广播操、眼保健操

  3.学习:早读、午自修

  4.卫生:打扫、保持

  进步是明显的,问题是突出的。可以请扣分最多的学生谈谈想法。

  六、安全问题无小事

  谁知道我们学过哪些安全问题知识?

  暑假里有没有做有违安全问题的事情?

  接下来,我们还要关注哪些安全问题?

  交通安全

  学校安全

  防火安全

  用电安全

  游泳活动中的安全

  法制教育

  在教室内外活动应怎样注意安全

  七、我们的口号

  自尊!

  自律!

  自信!

  自强!

  口号最能团结集体,应该大声喊出来!

篇5:主题班会-新学期新气象

  向老师提问,多积极做值日,多主动帮老师做事。

  本学期是高中的第一学期,我们要迎接高中的考验,我在本学期的计划是:保持科学的学习方法,多提问、多思考、另外应多做练习,在练习的基础上归纳总结。

  学生D:初三的生活已经结束了,紧张的新学期即将开始。我还存在着许多不足的地方,例如上课不能够专心听讲,经常走神,等到想起来学习时,已经来不及了。回到家里,只是满足于写完作用,所以导致最终考试的失败。究其原因,是对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练习太少,对公式不熟悉无法灵活运用。这些缺点都是可以避免的,新学期,我们需要面对很大的压力,但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在学习与生活中表现我最好的一面!

  (3)、班主任总结,提出要求和希望:

  同学们,你们现在又在同一起跑线上,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要他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有些同学速度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时间,跑跑停停,仍会落后。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结束语(班长):

  这是一节有意义的班会,许多同学都说了自己新学期的打算并订了适合自己的计划,在这同时,我也感到了时间的紧迫,若不能珍惜时间,将会被社会抛弃,丧失自己的未来,在老师的总结中,能听出她对我们满怀信心并相信我们能战胜自己,战胜懒惰,同学的话,让我充满自信,如果我能够从现在开始,为理想冲刺,我想我也可以朝自己的目标航行,老师这样的信任我们,鼓励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退缩,认输呢?我知道,人生有许多的“战场”需要我们去竞争,我会坚持到底,虽然我知道在航行的路途中会有风浪,雷雨需要面对,但是只要想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就有前进的动力。同学们,现在就开始为理想奋斗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