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上半年个人行政工作总结范例(2)

3629

上半年个人行政工作总结范例(2)

  上半年个人行政工作总结范例

  一、工作表现和收获

  1、工作表现

  a、能够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如文件的录入、存档、打印、办公用品发放等),做好行政后勤工作计划;

  b、懂得事情轻重缓急,做事较有条理;

  c、能够较好地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

  d、能够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改正错误,避免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如邮件漏寄、业绩排行版没有极时更新等);

  e、与同事相处融洽,能够积极配合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2、工作收获

  a、工作敏感度有所提高,能够较积极地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度与结果;

  b、工作适应力逐步增强,对后期安排的工作,现已得心应手;

  c、因近期工作表现较其他综合部人员略为突出,被同事推荐为本月综合部二名“优秀员工”中的一员。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工作细心度仍有所欠缺;

  2、在处理业务部成交客户工作流程时,工作效率虽有所提高,但感觉有时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仍有所欠缺,工作效率并非是最快的!

  三、接下来的个人工作计划

  会根据以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提高自我工作意识及工作效率,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

  总的来说年的工作是尽职尽责的,虽然亦存在着些许的不足,工作的确也不够饱和,时有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感觉,但这一切的一切相信也会随着下半年年的到来而逝去。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及同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做好**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在行政这个岗位上会做得更好,发挥得更加出色!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行政经理个人总结范本(3)

  20**年行政经理个人总结范本

  **年就快结束,回首**年的工作,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与同事协同攻关的艰辛,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惆怅,时光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充满希望的

  **年就伴随着新年伊始即将临近。可以说,**年是公司推进行业改革、拓展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年。现就本年度重要工作情况总结

  一、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一)在**年里,我自觉加强学习,虚心求教释惑,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方法,一方面,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掌握方法积累经验。我注重以工作任务为牵引,依托工作岗位学习提高,通过观察、摸索、查阅资料和实践锻炼,较快地完成任务。另一方面,问书本、问同事,不断丰富知识掌握技巧。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指导下,不断进步,逐渐摸清了工作中的基本情况,找到了切入点,把握住了工作重点和难点。

  (二)在**年工程维修主要有:卫生间后墙贴瓷砖,天花修补,二栋宿舍走廊护栏及宿舍阳台护栏的维修,还有各类大小维修已达几千件之多!

  (三)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热情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二、心系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落实管理目标责任制。

  (一)**年上半年,公司已制定了完善的规程及考勤制度**年下半年,行政部组织召开了**年的工作安排布置会议年底实行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考评,将考评结果列入各部门管理人员的年终绩效。在工作目标落实过程中宿舍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有力地促进了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对清洁工每周不定期检查评分,对好的奖励,差的处罚。

  (三)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要求负责宿舍固定资产管理,对固定资产的监督、管理、维修和使用维护。

  (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在上级领导下,建立了消防安全检查制度,从而推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有效的开展。

  三、主要经验和收获

  在安防工作这两年来,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经验和收获

  (一)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业务,才能更好适应工作岗位。

  (二)只有主动融入集体,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在新的环境中保持好的工作状态。

  (三)只有坚持原则落实制度,认真统计盘点,才能履行好用品的申购与领用。

  (四)只有树立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才能把分内的工作做好。

  (五)要加强与员工的交流,要与员工做好沟通,解决员工工作上的情绪问题,要与员工进行思想交流。

篇3:某公司行政年终工作总结(2)

  20**年行政年终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将要到来。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对于我们每一个追求进步的人来说,都免不了会在年终对自己进行一番“盘点”,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克服缺点,改进方法;深入学习,掌握技巧;加强管理,改进服务;大胆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使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行政部是公司关键部门之一,对内管理水平的要求应不断提升,对外要应对政府机关单位的各项政策做到及时了解及时撑握.行政工作是繁琐的,小到复印、扫描、传真、订阅报刊杂志、文件的保管、大到接待、会议,评估验厂等活动,每一项工作的完成都是对责任心和工作能力的考验,如何化繁为简而又能保证万无一失,如何以最小的成本换得最高的效率,这已经不单纯是对现代企业从事业务工作人员的要求了,对行政工作人员也同时适用。行政部人员虽然少,但在这几个月里竭尽全力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经过几个月的磨练与洗礼,行政部的综合能力相比之前又迈进了一步。***年,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工作着重于公司的经营方针、宗旨、和效益目标上,行政部紧紧围绕重点展开工作,紧跟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注重发挥行政部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心枢纽作用,为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为了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同时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现将年的工作做如下简要回顾和总结,不足之处恳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人事管理方面

  根据公司部门岗位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合理地招聘一批员工,以配备各岗位。规范了各部门的人员档案并建立了档案,严格审查全体员工档案,对资料不齐全的一律补齐。同时要加强内部的培训管理工作。

  二、行政事务工作方面

  1.本年度进行了两次验厂活动,主要出现在目前公司厂地面积窄小和现场员工访谈的培训不够使得验厂结果要求改进。

  2.搞好iso再认证工作,确保iso认证通过,通过这次iso在认证,让我们认识到了我们的管理上还存在着诸多的不足,iso的覆盖不全面,来年行政部需加强各部门iso管理体系的培训于学习。

  3.对后勤保障工作做到让员工用上健康、卫生的食品。

  三、公司管理运作方面

  1.顺应市场的发展,依照公司要求,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完善公司现有制度,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寻。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和公司各个部门沟通

  2.逐步完善公司监督机制。有一句话说得好:员工不会做你要求做的事情,只会做你监督要做的事情。基于这个原因,本年度加强对员工的监督管理力度。

  3.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作为一个管理者,对下属充分做到“察人之长、用人之长、聚人之长、,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及工作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公司新形象。

  4.搞好明年的高质量、高效率、确保安全生产,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5.充分引导员工勇于承担责任了解职责。要逐步理清各部门工作职责,并要求各人主动承担责任。

  四、工作中的收获

  懂得事情轻重缓急,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做到了“上传下达”。与同事相处融洽,能够积极配合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工作适应力逐步增强,对后期工作垒积了许多经验。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过去的一年,在得到公司领导的指导和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行政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行政部工作常常事无巨细,每项工作我们主观上都希望能完成得最好,但由于人力和精力有限,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尽善尽美。

  2、对公司各部门有些工作了解得不够深入,对存在的问题掌握真实情况不够全面,从而对领导决策应起到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

  3、抓制度落实不够,公司事物繁杂,基本检查不到位,因而存在一定的重制度建设,轻制度落实现象。

  4、对公司其他专业业务学习抓得不够。这些都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工作细心度仍有所欠缺;工作效率虽有所提高,感觉有时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仍有所欠缺,工作效率并非是最快的!接下来的个人工作计划中会根据以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提高自我工作意识及工作效率,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

  总的来说年的工作是尽职尽责的,虽然亦存在着些许多的不足,但这一切的一切相信也会随着**年的到来而逝去。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及同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在下一年,我会在行政主管这个岗位上会做得更好,发挥得更加出色!望公司领导及同事们对我工作上监督。

篇4:某公司上半年行政工作总结范本

  20**某公司上半年行政工作总结范本

  回顾这半年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学习与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办公室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自己清醒地认识到,办公室是总经理室直接领导下的综合管理机构,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在文件起草、提供调研资料、数量都要为决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资料,数据。有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文件批转、会议安排、迎来送往及用车管理等。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自我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办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至今基本做到了事事有着落。

  1、理顺关系,办理公司有关证件。公司成立伊始,各项工作几乎都是从头开始,需要办理相关的手续及证件。我利用自己在**部门工作多年,部门熟、人际关系较融洽的优势,积极为公司办理各类证件。通过多方努力,我只用了月余时间,办好了***证书、项目立项手续****产权证产等。充分发挥综合部门的协调作用。

  2、及时了解*****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作为*****企业,土地交付是重中之重。由于***的拆迁和我公司开发进度有密切关联,为了早日取得土地,公司成立土地交付工作小组。我作小组成员之一,利用一切有利资源,采取有效措施,到**、**拆迁办等单位,积极和有关人员交流、沟通,及时将所了解的拆迁信息、工作进度、问题反馈到总经理室,公司领导在最短时间内掌握了******及拆迁工作的进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安排交付工作。

  3、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工作。根据公司(0*号办公会议精神要求,我针对目前**房地产的发展情况及房屋租售价格、市场需求、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的市场调查。先后到土地、建设、房管部门详细了解近年房地产开发各项数据指标,走访了一些商业部门如**,**又到**花园、**花园、**小区调查这些物业的租售情况。就*号地块区位优势提出“商业为主、住宅为辅、凸现区位、统筹兼顾”开发个人设想。

  4、认真做好公司的文字工作。草拟综合性文件和报告等文字工作,负责办公会议的记录、整理和会议纪要提炼,并负责对会议有关决议的实施。认真做好公司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递、文印和督办工作;公司所有的文件、审批表、协议书整理归档入册,做好资料归档工作。配合领导在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传达贯彻公司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

  5、落实公司人事、劳资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公司的劳动、人事、工资管理和员工的考勤控制监督工作,根据人事管理制度与聘用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按照有关规定,到劳动管理部门办好缴纳社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的各项手续。体现公司的规范性,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6、切实抓好公司的福利、企业管理的日常工作。按照预算审批制度,组织落实公司办公设施、宿舍用品、劳保福利等商品的采购、调配和实物管理工作。办公室装修完毕后,在*月份按照审批权限完成了购置办公用品、通讯、复印机、电脑等设备的配置工作。切实做好公司通讯费、招待费、水电费、车辆使用及馈赠品登记手续,严格按照程序核定使用标准。

  7、做好公司董事会及其他各种会议的后勤服务工作。董事会在****召开期间,认真做好会场布置、食宿安排工作。落实好各种会议的会前准备、会议资料等工作。

  二、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由于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与其任职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总不敢掉以轻心,总在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这样下来感觉自己半年来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已具备了办公室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半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半年来,本人能敬业爱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第一,办公室主任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岗位,许多工作我都是边干边摸索,以致工作起来不能游刃有余,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第二,有些工作还不够过细,一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第三,自己的理论水平还不太适应公司工作的要求。

  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决心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公司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我想我应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房产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加强对房地产发展脉络、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学习,要对公司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做好领导的助手;第三,注重本部门的工作作风建设,加强管理,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形成良好的部门工作氛围。不断改进办公室对其他部门的支持能力、服务水平。遵守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篇5:酒店行政人事年度个人总结范本(2)

  20**年酒店行政人事年度个人总结范本

  20**年已悄然谢幕,***酒店在这一年也发生重大的突破与转变,作为饭店中的普通一员,在平稳中感受变化、在变化中感受创新、在创新中感受发展,在发展中感受压力,这一年对于我和我所在的行政部都有不可磨灭的记忆与不可复制的意义,在日常管理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质量检查、保安及外协等各项工作中收获颇多,其中所经历和完成的每一项工作都成为今后得以进步的动力,并为20**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今天在这里对个人和行政部的工作进行简略总结,并向各位领导和同事汇报一下20**年工作思路,希望各位给予指正。

  回顾20**年全年工作,可谓得失兼具,做为饭店的股东及监理会成员,我所从事的工作和担负的责任也使自己的责任感与使用感日益增强,在进入酒店开展工作之前,我对这一行业可以说是了解很少,在到酒店后短短半年时间内,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与协助下,我自己和部门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当然在这半年时间内也发生了不少问题,但这也正为我的工作和个人成长提供足以依托的经验与资本,对个人与部门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特把20**年工作总结如下。

  1、工作成绩描述

  ⑴在半年中部门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在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上取得重要成绩;

  ⑵外协工作取得重要突破,为酒店打造良好外部经营环境奠定基础;

  ⑶人力资源工作取得进展,从人员选聘、员工培训到人力资源科学管理与调配上取得重要进展;

  ⑷质检工作取得进展,质量检查体系已基本建立;

  ⑸行政部工作为饭店整体工作运营提供基础性支持,与各部门联系紧密,为饭店发展共同努力。

  2、工作失误总结

  ⑴时间短在部门内部管理中还存在有些不规范的地方,使工作整体效果受到一些影响;

  ⑵注重工作质量与效率,强调严格管理,对员工生活关注度不够,今后工作中会再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保证更好地达到工作要求;

  ⑶培训工作缺乏系统性,在20**年注意改进;

  3、个人优势分析

  ⑴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具备一定的管理基础,乐于承受工作压力,并能较快地适应工作环境;

  ⑵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对新的知识融会贯通,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⑶具有协调控制能力、擅长沟通,对管理工作把控能力较强;

  ⑷工作细致性较强,善于从细节处开展工作,对工作大有进益;

  4、个人劣势分析

  ⑴因为从事酒店业时间较短,可能在专业性上会有所缺乏;

  ⑵对自身性格所具有缺点的控制与把握应进一步提升,应加工作中加强优势发挥,尽量规避劣势,完善自身工作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