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消防部队述职报告(1)

5742

年度消防部队述职报告(1)

  20**年消防部队述职报告

  一、贴近实战重实效,集中练兵结硕果

  总队关于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部署后,支队党委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挂帅的练兵领导小组,广泛征求机关和基层官兵意见,结合实际,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在开展练兵过程中,各单位因人制宜、循序渐进,对所有官兵进行定岗定位,要求每位官兵的根据自身具体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练兵计划和目标,做到人人勤练兵,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克服练兵活动脱离实际,有效地防止练兵工作形式主义或只有少数人参加等现象。今年除个别同志因病不能参加体能考核外,其余官兵均参加岗位练兵考核,参考率达98、合格率均达98。支队在总队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多名官兵成绩名列全省部队前茅。

  二、拓宽形式重结合,“帮带”活动促练兵

  针对以往练兵暴露出来的问题,今年积极改进练兵方式和措施,进一步增强大练兵的针对性。一是机关示范。为彻底转变练兵“重基层,轻机关”、“重战士,轻干部”现象,支队机关制定每周二、四下午进行体能锻炼,周三晚上集中学习理论的集中练兵制度,并建立学习训练签到册,以便督促检查。二是横向交流。为增强练兵效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请专家授课,学习借鉴兄弟部队和地方单位的经验做法。三是开展业务工作“帮带”活动。近年来开展大练兵活动为干部提高个人素质、熟悉本岗位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但在练兵过程中往往存在单打独斗、知识面窄、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周期长等问题,在警力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干部的业务知识普遍知而不精,会而不熟。为全面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根据公安部《关于加强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支队结合以往练兵经验,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为干部开展业务工

  作“帮带”活动,具有随机性、随时性、灵活性等特点,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可有效地适用于大练兵活动。大练兵初期,支队下发了《关于开展业务工作“帮带”活动的通知》,在干部队伍中部署开展业务工作“帮带”活动。通过“帮带”活动,力争在一年时间使被帮对象的政治思想更加坚定,工作能力有明显增强,业务水平有明显提高,具有独立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措施上以提干5年以上、从事“帮带”专业工作三年以上、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坚持原则的骨干,结对帮助**年以后从事本专业工作,业务不够熟悉,工作还不能独当一面的同志。同时制定帮教骨干和被帮对象的职责,明确目标和考核要求,确保“帮带”活动的有效开展。

  三、突出业务重提高,整体推进求长效

  岗位大练兵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练兵是部队业务建设永恒的主题。业务是消防工作命脉,消防官兵业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部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消防部队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同时,必须突出抓好业务建设。支队在干部队伍中成功开展业务工作“帮带”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帮带”活动范围,在全体官兵中部署开展了业务工作“帮带”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地实行一带一、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做到固强补弱,以老带新,因人而异“开小灶”,因地制宜“抓帮教”,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同时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带制度、修订帮带职责、改进帮带方法、细化帮带内容、建立奖惩机制,使帮带活动更具全面性、科学性、合理性,从而使广大官兵对应知应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得以熟练掌握,推动部队整体素质的提升。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驻村干部述职报告范本(2)

  20**年驻村干部述职报告范本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根据乡党委,乡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需要。20**年我到小江村做驻村干部,转眼已经一年。在党和政府及各位领导的关怀下逐渐走向成熟,在工作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能力。不断学习和改进工作方法,树立了真抓实干的服务精神。团结村班子,深入群众,为小江村发展想点子,贡献力量。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日常工作,现就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吃透政策,学习理论,做一个合格的科学发展指导员。

  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就在于要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和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抓好落实的关键就是要吃透政策,把握不好政策就容易走错方向,增加工作难度,驻村工作首先要领会文件精神和领导指导意见并指导村上完成,这就要求必修有较好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我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了学习理论知识更新知识结构。坚持天天读报,阅览党报和刊物,了解大政方针,借鉴工作方法。学习***理论,***思想,十八大精神。在自己学好的同时,指导村上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在学习***,创先争优等学习活动中一起做笔记,一起写心得体会。一起研究制定学习方案,规章制度。利用远程教育设备宣传学习农村政策和农村实用技术。将制度化的学习落实好引导好,各项资料齐备,不但提高了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更使我和村上干部坚定了信心,为完成上级的各项任务打下了基础。通过创先争优活动,通过争创学习,极大的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堡垒作用明显增强。掀起了争创高潮,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这与我们平时的学习是分不开的,认识上去了,工作劲头就足了。

  手勤脚勤,狠抓落实,做一个落实工作的督导员。

  驻村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落实事务多而杂,在搞好传达和指导工作的同时,还要见成效,保进度,不能遥控指挥。我在驻村期间,对每项工作都亲自参与,对各项工作,理清针线,分轻重缓急,逐一落实。

  在计划生育工作中,为顺利争创国优,跟随乡计生办、和片工作组多次整村入户,耐心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知识,收集第一手资料。协助专干整理软件资料,上墙图表。处理问题户,把计生工作掌在手中,做到心中有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群众事,无小事。作为一个党员,我深知只有手勤脚勤,多记多跑,才能尽快掌握情况,才能在工作中贴近群众,才能督促村干部完成任务。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亲身参与,不仅是锻炼和需要,更是学习。

  多听多看,严格把关,做一个关心群众的服务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治胜法宝就是群众路线,驻村干部做为一个与群众直接接触的职位,就是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积极反馈群众呼声,我利用收新合医、计划生育等各种入户机会,与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跟他们讨教解决的办法。把好的意见和建议向领导汇报。同时,在执行政策中,严格把关,监督村班子在执行中的不正之风,把村民自治运行好,在评低保户,五保户两项制度等扶助户政策中,监督村班子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开,应保尽保。不安插关系户,不存私心,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加强指导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让群众放心。

  在平安法制建设中,经常调解邻里矛盾,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在稳定和谐中谋发展。

  这一件件为民服务小事,却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驻村就是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看到这一年的工作成果,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要把工作提上新台阶,要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许多地方需要学习。首先,在经验方面还有许多欠缺,今后要多问多学,请领导和同事们帮助,第二,克服浮躁心里,把工作细节做好做实,第三,严格要求自己,改掉散漫习惯,严肃纪律,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帮助关心我,不足之处多多批评指正。

篇3:医院医保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20**年医院医保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我主要负责医院医保办公室的工作。这一年来,在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配合下,我紧紧围绕医保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年的总结

  我院医保工作于**年2月底正式展开,到现在已经运行年,现将这一年的工作情况向院内作出汇报。

  (一)**年的工作

  1、从2月份开展工作至今院内医保系统运行良好,期间在五月份进行医院his系统改造,做好医保门诊住院接口顺利的完成医保病人直接his录入然后导入医保工作计算机的工作。

  2、在医保单机运行开始阶段收费员在门诊操作中试验数据每人达到二十五次,操作正确无误,到12月21日底共计门诊结算医保1250人次,门诊数据上传准确,无上传错误信息。医院his系统改造后收费员积极的进行医保病人的收费操作练习,每人达到一百人次,6月份以后通过his系统完成医保病人收费720人次,数据录入准确,能够顺利的导入医保工作单机并上传。

  医院全年接待医保住院病人52人次,顺利结算49次,现有医保住院病人2人,需要细致的做好病人病历、费用的审核工作。

  3、关于持卡就医、实时结算的工作,全年共计参加市区组织的持卡就医工作、实时结算工作会五次,按照市区两级的要求顺利进行每一项工作。

  4、对于院内的医保单机及时的进行补丁的更新安装,在4月份由于系统原因导致医保单机不能正常工作,及时的与首信公司联系并将系统修理好,细致的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及时的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更新。

  (二)存在的问题

  1、我院现在医保住院病人少,对于医保住院结算这一部分收费人员没有细致的操作机会,操作不熟悉。

  2、医保和his系统的数据对照工作还不能顺利的操作,导致医院的药房在有新的药品录入后不能及时的对照。

  3、医院新入职人员对医保工作不太熟悉,药品分类和诊疗项目不清楚。

  4、对于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工作了解较少,政策和操作方法不了解。

  二、**年工作计划

  1、针对**年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措施并实施:加强收费人员的操作能力,做好院内数据库的对照,及时的对院内人员特别是是新入职员工进行医保知识政策的培训工作。

  2、按照市区两级的要求做好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我院医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3、做好医保数据的上传工作,指导收费人员进行医保数据的上传工作,做到每人都能够独立的完成数据传输上报工作。

  4、加强业务学习,做好院内医保知识的培训工作,带出一支专业化的医保队伍服务医院,服务病人,保证医院医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篇4:乡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20**年乡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吉仓乡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年吉仓乡党建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作为乡党委书记,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以“***”重要思想和党的**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两大任务为目标,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执行**年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创先争优、“一诺三评三公开”活动为契机,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为吉仓乡“**”规划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强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为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作为乡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年初及时组织召开乡班子会议研究制定了吉仓乡**年党建工作计划及“146”党建工作思路(既:围绕一个中心,做到四个规范,实施“六大”载体工程)提出了吉仓乡工作要求为:马上干、盯着干、干到位和工作精神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业绩、上级放心、群众满意。严格实行党委一把手总负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管抓好工作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格局。在乡“三干会”上,乡党委与学校、各村党支部层层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同时给上一年在党建和经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行政村和机关站所及个人给予了表彰奖励。

  二是抓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第七届村两委班子换届,认真组织,严格考察,将工作认真负责,思想积极上进的“能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同时选好配强了村党支部副书记和学校、卫生院党建指导员,有效促进了党建组织工作规范化。三是抓好以村级工作和村干部管理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的堡垒工程。健全完善村级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和村级财产清查制度,要求每个党支部严格落实月例会制度,“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支部书记每月向乡党委汇报一次党建工作开展完成情况,为乡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突出抓好党员发展,及时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作为乡党委书记,本人经常带领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总结新经验,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模式,积极培养和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把有文化、有专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达到党员发展程序资料规范化。上半年来,共计在党外致富带头人中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0名,其中农牧民群众15名,机关站所在职干部5名;发展党员8名。其中农牧民群众6名,机关站所在职干部2名。

  二、狠抓制度建设,促进管理规范化。

  一是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制定四项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支部民主生活制度、学习制度等八项工作制度。二是认真抓好党务、政务公开,将党委、政府工作思路,党员发展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按月由专人负责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一切工作以群众认可、满不满意为标准。三是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服务群众职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力推行党员干部代理服务制,设立常规的民政、扶贫、计生、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服务代理制办公室,改变群众有事找不着单位,有需要得不到诉求的状况,逐步形成“一般事项直接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重大事项联合办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的理念,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四是实行干部月报告制度和月例会制度并给每位党员干部制作了工作卡,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每月将各自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工作打算进行总结汇报,并在月例会上由党员干部进行相互评议,评选出工作成绩突处和工作滞后人员。五是实行单位月工作计划制度,对每月本乡重点工作在月初列出工作计划,注明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落实责任到人,在每月底由乡党委进行检查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严抓各项活动的开展,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促进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

  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作为乡党委书记始终将干部职工的学习常抓不懈,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将每星期一上午定为集中学习日,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新时期在农牧村的各项政策,中央**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藏区工作座谈会、县委工作会议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及时制定了吉仓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四项活动”的实施办法和“一诺三评三公开”实施办法,通过采取悬挂横幅,书写永久性宣传标语,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编发活动简报等形式为创先争优等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经常带领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公示,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承诺卡63份,限期承诺办理。截止目前,共计组织集中学习46次(确定每星期一、五为集中学习日),每一位党员、每个党支部都进行了公开承诺,承诺办理事项63条,制作展板6处,悬挂横幅10处,刷写永久性标语3处、编写简报48期,机关党员干部撰写创先争优心得体会3篇,“四争”心得体会3篇,每位参学党员记写学习笔记字数均达到15000字以上.同时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开展干部下乡进村入户开展农牧村形式政策教育活动的实施,目前已结合本乡实际,组织乡机关站所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召开了动员大会,组织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计划,将县委工作会议、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农牧村各项法律法规知识翻译成藏文宣传资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确保干部下乡进村入户开展农牧村形式政策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四、转化党建工作成果,抓“213”帮扶,促进乡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了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作为乡党委书记,一是经常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开展调研,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全面摸清各村贫困情况下,研究制定帮扶计划表,认真联系包乡单位组织实施“213”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年上半年,共计落实党员帮扶资金14000余元,在春节前夕,及时将213党员结对帮扶资金按照联系计划表送到每位农牧村贫困党员家中。二是组织及时发放临时生活补助50000元和面粉350袋送到农牧户家中,共涉及119户,其中贫困老党员9名,五保户30人,低保贫困家庭63户、贫困僧人17名;三是全面完成了民政低保调、减、免各项工作,目前,全乡356户低保户1515人(其中僧人97人)全部实现了动态管理,全乡新农保参加人数达到3586人,缴纳保险金26.05万元,参保率达到91%;四是在全面摸清核实全乡集体林地中有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林地面积的同时,以家庭连户承包的原则完成5.67万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任务。五是进一步优化调整农牧业种植结构,是全乡粮、经、饲种植比例达到30:20:50,全面核清了**年度农作物种植面积,结合农牧业科技服务下乡活动的开展,完成了230亩小黑麦种植和500亩青稞良种种植面积。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乡党委、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人理论联系实践,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抓的比较紧,对干部的生活关心不够。三是个别党员干部年龄老化,文化素质较低等现象依然存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充分履行好乡党委书记的职责,与党委班子成员一道,进一步完成和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机制,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工作的能力。二是扎实组织开展“五好”党组织创建工作。三是积极做好乡班子换届各项工作。四是继续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以上汇报,不妥之处,恳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篇5:小学校长个人述职报告(3)

  20**年最新小学校长个人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这一学年学校无论从硬件建设还是内涵发展上都继以前又有一定程度的进步,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各项工作扎扎实实,也取得了点滴成绩。下面将学校这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梳理,向各位领导及全体老师进行简要汇报。

  一、教学工作

  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导处在张爱青主任的主持下抓好常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1、外出学习。去年安排老师到杨店子小学、明德小学学习新的教学模式,今年安排张爱青主任带领两位老师到南京洋思和东庐中学时行学习,将先进的理念与教学方法带回来,与本校实际进行结合,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

  2、骨干教师培训。利用中午时间每周安排一次培训活动,十名年轻骨干教师进行业务学习,梳理课程标准,学习教学理论,讨论教学问题,通过培训学习,这些老师教学思想有了新的提高和认识,且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提高了教学效率。

  3、教研活动。分低、高年级两个教研组,每组每两周活动一次,主要通过课例研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依托教研室的单元整体尝试教学模式,以裴娜娜、刘艳侠两个课改实验班为主,大胆进行尝试改革,已形成比较固定的教学模式,且学生素质和教学质量有显著提高。

  4、开展活动,促进发展。围绕教育问题开展教师辩论赛,为督促老师们读书丰富知识开展聊书会,为提高教师基本功水平开展基本功大赛,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

  5、博客评比。要求大家坚持写博客,以促进写作水平的提高,养成勤写*的好习惯。

  6、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规范教学,提升质量。教导处认真抓好教师备课、讲课、作业、辅导、检测等环节,避免教学的随意性,认真组织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口头作文比赛、期中教学质量检测等活动,保障教学规范有序进行,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7、课程改革。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根据师资情况及现有办学条件,开设了17个社团活动,如摄影、书法、舞蹈、体操、围棋、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朗诵、手工、乐器、合唱、阅读、计算机、话剧等,每周利用周三下午第二、三节课时间进行活动,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经过扎实开展教学工作,教学成绩一直在全镇处于领先水平。去年暑假19个考试科目,在五所完小中,我校取得10个第一,4个第二,寒假20个考试科目,我校取得11个第一,6个第二。并且去年我校课题获省三等奖。

  二、德育工作

  学校以少先大队为主阵地,大队辅导员曹凤华负责此项工作,围绕月德育教育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德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道德水平。每周按时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相关主题教育。各班每周开展主题班队会,通过讲故事、观看视频、组织实践活动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去年4月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5月感恩教育亲子读书活动,6月珍爱童年珍爱幸福游园活动,9月以爱校为主题开展“画画我们的校园”绘画展,10月开展“唱响中国梦,共抒爱国情”歌咏比赛,今年3月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4月份组织全校学生观看爱国影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扎实地开展德育活动,学生们展现出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的表现得到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

  三、安全工作

  学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王爱军主任认真抓好此项工作。通过升旗*、安全健康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请交通、铁路、公安、卫生院等部门到校进行专题讲座,使学生牢记躲避危险,保障安全的知识。通过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在校安全。本学年共计开展四次安全逃生演练,并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使学生掌握逃生技能和自救方法。严格门禁制度,加强保安工作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通过认真抓好安全工作,一学年学校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并被教育局评为“消防安全示范校”。

  四、体育工作

  学校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保障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体育工作主要由张炜坤老师负责,大课间活动认真开展,学生活动形式多样,除了做好广播体操、武术操外,各班还按体育室安排的场地和内容进行活动,如跳绳、呼啦圈、篮球、沙包等,保证学生活动充分。体育室还组织全校性的大型体育活动,如拔河比赛、武术操比赛、篮球赛、冬长跑、趣味运动会等,使学生能充分而全面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学校体育成绩也一直在全镇处于领先水平,且代表沙河驿镇参加市级运动会也取得较好的成绩。

  五、家校共育工作

  经过两年的努力,家校共育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为推动地方教育的进步起到相当大的作用。网校点击量已达到46万之多,老师、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网校建设工作,发表*,讨论问题,使网校发挥了实效性的作用。家校联系群虽然并不是所能成员都能参与讨论,但大多数家长是关注群动态的,且群成员人数增至170多人。微信平台坚持每周向家长推送两次信息,及时地将学校的工作动态向社会传递。校刊每月一期,学生每人一张,带到家里,便也家长了解学校的情况,更新家长的教育理念,丰富家长的家教知识。家长委员会在唱秀荣、张素青、杨玲等的组织下生机勃勃,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家长学校一年来成功举办七次,并得到教育局高绍文局长的重视,曾两次参加,并且迁安电视台予以报道。通过家长学校的培训学习,不少家长的教育观念得到极大的更新,并且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能理解学校教育的不易,懂得支持学校教育的重要和必要,并且能够积极地用参与的行动来表现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如进入课堂听课,与老师进行教学研讨,进入考场帮助老师监考,到图书馆进行亲子阅读,在学生社团活动中当老师,在学生游园活动中当主持人,在赛场上当裁判等等,今后这项工作还将继续稳步开展下去。

  六、财务工作

  严格收费制度,杜绝滥收费现象,不许乱征订教辅用书。采取放权审批的管理方式,只要有利于教学,每位老师都可以申请购买物品,但一定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使钢用在刀刃上。财产责任到人,坚持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控制学校财产流失。学期初和学期末对班级财务进行清查,并纳入班级管理考核中,将有限的资金投入教育教学重大开支之中。如添置速印机、修水囤、买书橱茶几藤椅沙发、派老师外出学习、楼道楼厅及专用教室布置等等。下一步将进行楼厅文化布置,下学期将继续安排老师外出学习。

相关文章